主流相声界评选出的九位相声艺术家是否够格,大家看看都有谁?

请叫我丧友 2024-04-29 09:47:51

近日一组海报火了 ,海报中很多相声演员,有的早就不说相声,有的曾经说过几段脍炙人口的相声,但是最主要的是这些海报在介绍的时候,统一用了相声艺术家这个称号。

说到相声艺术家,这个称号不知道具体跟相声大师,相声泰斗的级别是否一样。

据我说知目前大家熟悉的相声艺人,就有马三立先生被称为相声泰斗,侯宝林先生被称为相声大师。

要说相声界还有哪些算是大师级别都 那就只能算上被称为单口相声大王的刘宝瑞先生 ,还有被称为文哏相声大师的苏文茂先生这两位了。

而大家所熟悉的马季先生,当年马季先生去世后,他的弟子包括姜昆,冯巩 ,赵炎等人想要追封马季先生位相声艺术家,相声大师这个称号。

但是当年侯耀文先生站出来反对,并且提出了五个指标 意思是要完全胜任了这五个指标才能称之为相声大师,相声艺术家。

其实侯耀文先生也不是完全的在为难马季先生这个追封大师的事儿 他提出的五个标准其实也合情合理 想要当大师,当艺术家 ,这些标准时最起码的 难不成是个人都能当大师吗?

以下是侯耀文先生提出的五个标准。第一,必须是相声艺术的表演权威;

第二,能够独立创作优秀的相声剧本;

第三,必须是相声理论家,能够著书立说;

第四,必须是相声教育家,桃李满天下;

第五,必须是相声评论家,可以给争议问题指引正确的方向。

要知道侯耀文当时是铁路文工团团长,马季先生当年火爆到什么程度,他说的作品被广为流传 可是偏偏侯耀文提出的这五个标准 马季先生却不能全部通过。

所以马季先生追封相声大师,相声艺术家这个事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而马季先生这么优秀都不能全部拿下着五个标准,都不能成为相声艺术家 ,可下面这几位 何德何能呢?

说句实在的,实在是侯耀文先生去世了,要不然这几位一个都不行,别说一下子九个了。

接下来咱们就慢慢来看到底是哪九位。

第一位方清平,这位大家熟悉吗?实话实说这位的单口相声倒是说的不错,曾经被评为既刘宝瑞先生后,单口相声说的最好的一位。

只是不知道这么一位单口相声艺人能不能被称之为艺术家,首先我不否认方清平确实有自己独特的表演风格。

但是不得不说艺术家这三个字我想他的分量还是不够的吧!

接下来第二位,他在网上的风评可不太好,大家都叫他五姓家奴,或者称呼他广告大王。

这位大哥在相声界算是认干爹最多的一位了吧!干爹认的多 广告接的更多 据不完全统计 这位大哥接代言拍广告数量达到五百条之多。

一般明星代言费都很贵的,那些流量小生据说代言费多达几千万 ,而这位不一样,到了后期,这位大哥主要管一顿饭或者请客泡脚 他就可以免费代言。

他的广告其实也很简单 标志性的光头笑脸,大拇指竖起来就好了。

看到这里似乎大家觉得这位陈寒柏就是个相声界的混子吧!

其实这位大哥当年确实有两把刷子,他当年参加全国相声大赛获得第一名好成绩,被评委席侯耀文先生看重收做徒弟的。

而且他的表演风格迥异 ,不按套路出牌 当时还被马季先生评价他是半路出家,不走正路 ,却能展现出相声的另一面。

大家觉得这位陈寒柏能够称之为艺术家吗?在这里要说一下,这位大哥还是国家一级演员。

接下来聊聊第三位奇志。实话实说我很欣赏奇志,当年他跟大兵合作的时候,说过很多经典之作。

还有一方面就是他是目前侯耀文徒弟里跟郭德纲关系最好的一位。

郭德纲也评价这位师哥 他说奇志师哥与人亲和,当年师父收我为徒之时,所有师兄都在师父面前说不能受我,唯有奇志师哥说了一句,人在艰难的时候有时候做事考虑的就少,所以才会得罪人。

不得不说奇志这句话说的好 ,当年郭德纲说过一些荤段子后来被同诟病 说这个人把侯宝林先生当年摒弃的东西又翻出来了。

而奇志却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说一个人在艰难的时候,没有办法 只能说一些或许大家觉得低俗的段子,却实实在在能让郭德纲有生活保障啊!

第四位姜昆,可能大家很不喜欢姜昆,但是我想说姜昆绝对担得起相声艺术家这个称号,姜昆老师从被马季先生看中 ,挖到曲艺团以后,这么多年来搭档李文华先生说过三十几段作品 各个经典。

而后搭档唐杰忠老师又说了三十多段相声 ,还是那句话各个经典。

只不过后来姜昆老师担任了曲协主席以后,又赶上郭德纲大火 全国网友拥护郭德纲,而姜昆老师缺根郭德纲站了对立面 才让姜昆老师人气发生变化的 。

可以这么说,在以前我们听相声 只听姜昆的,不管是祖爷爷的烦恼 ,虎口遐想,如此照相 都很具有艺术性。

第五位是姜昆的师哥赵炎 说实话赵炎老师确实有实力,当年他是马季先生最出色的弟子 常年跟着马季先生一起演出。

相声界因此还特意举办了赵炎从事相声六十年演出活动。

当时相声界几乎能叫上名字的都来了 可见赵炎的影响力有多大。

同时赵炎也是国家一级演员 ,他这个相声艺术家还真的靠谱。

第六位也是马季先生的徒弟 也是现在曲协主席 一句我想死你们了,大家绝不陌生,他就是冯巩。

冯巩老师被称之为相声艺术家,过分吗?可能大家觉得这几年也没听冯巩说过相声啊!

都是演小品而已啦。其实怎么说呢,2000年之前,冯巩搭档牛群说过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

虽然现在冯巩开始演小品乐,但是不可否认他还是把笑声带给大家了。

不能说演了小品就不能称之为相声艺术家,要知道冯巩可还拍电影呢?还做导演呢?这又怎么说呢?

归根结底一句话,冯巩是以一位相声演员出道的,是跟着师父马季先生表演五官争功被大家熟悉的,那么他就是一位相声演员,所以他担得起相声艺术家这个称号吧。

这第七位就是石富宽先生,他能否担得起相声艺术家这个称号呢?

我想大家一定会说石富宽先生绝对称得上艺术家这个称号。

可是扪心自问一下,石富宽先生跟姜昆老师比起来如何呢?

凭什么我们就觉得石富宽先生当之无愧的艺术家 而却说姜昆不够格呢?

是不是我们在评价两位老师的时候,把郭德纲挡在其中了。

是不是觉得站队郭德纲的 我就支持你,反对郭德纲的我就不看好你呢?

如果心里有偏见,那么做出来的评判就是不公平的。

所以在评判这几位老师能不能称得上艺术家这个称号的时候,不要总想着郭德纲。

当然石富宽先生也是一生都在相声行业里 为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

第八位李金斗先生。接着刚才我的观点,评价一下李金斗先生。他够资格当艺术家吗?

是不是心里在想,李金斗和郭德纲有过节 李金斗是姜昆的人 ,我要维护郭德纲 所以我觉得李金斗根本没资格用艺术家这个称号。

大家是不是这么想的啊!

大错特错啊!李金斗先生绝对有实力当这个艺术家的。

且不说老先生一生都在为相声而努力着 ,要知道早年间李金斗先生的相声 ,荣获过多少次大奖啊!

还是我的观点,评判艺术家是否,不是用站队郭德纲这个角度评判的。

在这里我还要说一句,如果郭德纲一直坚持说于谦老婆那点事 这辈子他都跟艺术家这三个字无缘的啊!

最后这位有点特俗,他就是戴志诚。

先说一下啊,虽然我一开始就反对那些靠着郭德纲来评判别人是否当得起艺术家的称号的。

但是用到戴志诚身上,就可以这么评判了。

虽然我说过我们要用公平公正的心态去评判。

但是用在戴志诚身上 我们就要另说了。

戴志诚 ,搭档姜昆之前没有一个代表作品。

搭档姜昆以后,先不说他的相声水平如何。

姜昆以前搭档李文华先生和唐杰忠老师那都是各个经典。

搭档他以后 说了这么多年相声 说的都是什么,大家能记住一个吗?

姜昆之前的那些经典之作可没有一个是跟戴志诚合作的。

而且先不说戴志诚插足别人婚姻这点,就是他抛弃糟糠之妻这点,我也不能容忍他。

他要是都能当艺术家 ,我也能。

九个人,怎么说呢?他们以前都火过,现在已经老了。

郭德纲说过熬出来的艺术家 活得久的艺术家,把别人熬死了的艺术家 。

也是啊!现在没人去管你们这些了 ,你愿意怎么封都可以 哪怕你就说这几位都是相声泰斗都行。

反正要是侯耀文先生还活着,拿出他的五条标准。

就问一下这几位,有几个人能全票通过啊!

13 阅读:7558
评论列表
  • 2024-04-29 14:05

    戴志诚也配?

    用户10xxx14 回复:
    配,是个动词的话,他是有资格的[得瑟][得瑟][得瑟]
    雅克 回复:
    戴志成,呸
  • 2024-04-29 14:06

    这些艺术家的能耐加起来差郭德纲几条街,况且里边还有几堆狗屎。

  • 2024-04-29 14:25

    主流?谁是主流?[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是那些混进体制内心胸狭隘小鸡肚肠不会说相声只会念相声的相声艺术家们吗? 我等距京城千里之遥的寻常百姓都看得出来猫腻! 心虚、不自信、没有自知之明…… 还有那些个唱了一首不怎么样的歌就进入体制内,锦衣玉食,被誉为歌唱家,荣华富贵一辈子![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4-29 13:10

    这九位都不如郭德纲说的好!

    观山太保 回复:
    这就有点过了,不过有几位真的是Gou shi
    用户18xxx23 回复:
    冯巩可以的
  • 金主 30
    2024-04-29 14:35

    相声协会会长不说相声 天天玩快手 真羡慕 体制内就是不一样 不务正业也能领工资[点赞]

  • 2024-04-29 11:55

    一个人就可以订出艺术家的标准?

    常林 回复:
    没说侯耀文先生一个人能定标准,是侯耀文先生提出的这五条个个在理,相声届认可才成了标准。
    用户14xxx75 回复: 常林
    个个在理,所以他爹首先就不够格,要先摘去顶戴花翎。
  • 2024-04-29 15:30

    干儿子就不要凑热闹了

  • 2024-04-29 16:09

    这里有石先生、冯先生、李金斗老师、会被后人铭记于心、其他几个只会越来越臭不会好,

  • 2024-04-29 12:19

    现在的相声不叫相声叫搞笑的

  • 2024-04-29 15:29

    老嫖都弄上了?[笑着哭]

  • 印正 18
    2024-04-29 18:08

    以前的相声大师大家佩服,现在的相声要不是郭德刚真的就没人说相声了,老百姓才是真正的裁判。

  • 青城 18
    2024-04-29 22:08

    陈寒柏算什么玩意儿,每次看他在台上挤眉弄眼就想啐他一口粘痰[得瑟]。

  • 2024-04-29 17:48

    姜昆冯巩石富宽免强算吧,其它的大家已有共识

  • 张湧 13
    2024-04-29 14:22

    这九位凭实力,谁比牛群说的好?

  • 2024-04-29 21:54

    还是选戴志诚吧!至少这货把师叔老婆照顾的妥妥的。

  • 2024-04-29 15:32

    胡闹 是对相声艺术的绝对讽刺

  • 2024-04-29 20:28

    赵本山演叫小品,冯巩演哪叫相声剧[笑着哭]

  • 2024-04-29 16:09

    这是高级黑哈,也是想把某些人拉出来示众的感觉,和艺术家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 2024-04-29 21:53

    马三立、侯宝林、马季、师胜杰、冯巩,可称相声艺术家

  • 2024-04-29 16:41

    是不是艺术家廉价得一文不值了?比他们强的相声演员很多,更何况这其中有几位臭不可闻,名声极差……

  • 2024-04-29 21:19

    相声演员自古以来我只认第一马季,第二姜昆,第三冯巩,第四牛群,第五郭德纲,第六李伟健

    用户10xxx85 回复:
    郭德纲什么臭鱼烂虾,只会拿亲戚或者朋友的亲戚来讲黄段子的货色也配?
  • 2024-04-29 15:08

    按侯耀文提出的标准,目前也就姜昆冯巩有资格参与评

  • 2024-04-29 20:54

    本来这里面确实有几位堪称相声艺术家,把其他几个再加进去,就变成了乌合之众。

  • 2024-04-29 19:52

    几个臭说相声的,曲艺里面最低档的玩意儿,现在居然冒出一堆艺术家,哈哈哈

  • 2024-04-29 18:24

    说姜昆不是人!是神的那位!牛逼的是他还取了候耀文的老婆!相声界差着辈呢! 德艺双馨相声艺术家!没代表作的相声艺术家!拍🐴相声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得瑟]

  • 2024-04-29 21:17

    所谓主流相声都不敢在北方演出了。

  • 2024-04-29 14:51

    还算中肯

  • 2024-04-29 22:11

    说实话,姜昆当年在春晚上的几个相声真的很经典,像什么《虎口遐想》、《楼道曲》、《电梯奇遇》等等,十足的讽刺相声精品啊!

    用户13xxx43 回复:
    是精品,问题是都非本人创作啊!
    观山太保 回复:
    你还没听过《特大新闻》吧?问问姜昆还有那胆子再敢说这种讽刺相声吗?你说的那几个不痛不痒。
  • 2024-04-30 00:35

    陈寒柏就是一个认爹艺术家,给他妈找了很多老公,可把他妈乐坏了啊,

  • 2024-04-30 02:05

    姜昆连基本功都不会怎么能当艺术家

  • 2024-04-30 07:31

    姜昆,冯巩,李金斗,石富宽都可以,其他几位就算了,马季在现在看来当的起大师称号。郭德纲在商业上超过以上几位综合,可是在相声艺术上恐怕以后很难超过马季

  • 2024-04-30 10:34

    认可姜昆,冯巩,方清平,石富宽等,郭德纲不行,为什么呢,因为这人在台上表演时,总是糟践别人为了,格局就那样供人娱乐,过后感到没有实际意义。

  • 2024-04-29 14:38

    只要活着,把前面的人靠没了,你就是艺术家。

  • 2024-04-29 18:40

    猴耀文要不是老猴的儿子,凭它在台上唱几句不像京剧的作品也敢放屁。

  • band 2
    2024-04-30 05:47

    就当是放了个气[笑着哭]

  • 2024-04-29 15:09

    谁说过:谁熬到最后谁就是相声艺术家。就按这个标准定的艺术家。

  • 2024-04-29 20:26

    小编说的很中肯[点赞]

  • 2024-04-29 20:32

    你们做的恶心事太多了,不差这一件。

  • 2024-04-29 22:14

    只有郭德纲满足这五条。

  • 2024-04-29 15:21

    石富宽算,方清平可能也算,冯巩感情上算

  • 2024-04-29 19:02

    真正配得上称号的艺术家,只有赵丽蓉

  • 2024-04-30 08:26

    以上这些能把说学逗唱全玩明白的,貌似只有一个李金斗

  • 2024-04-29 22:12

    连传统相声都不会的姜公公也配,这里面除了石富宽没一个拿的出手的

  • 2024-04-29 22:52

    天津在世的相声老艺人少马爷,田立禾,李伯祥,魏文亮都不如这几位?戴志诚陈寒柏比杨少华杨议父子强?他们评自己人,这是自娱自乐吧?

  • 2024-04-30 08:12

    除马季、冯巩、石富宽外,都是一帮乌合之众!

  • 2024-04-29 19:39

    怎么也得有几个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代表作吧!这才是首要的标准!

  • 2024-04-29 18:39

    不要吵,小编这是反话正说,现在的艺术家,不就是这个样子?包括砖家,叫兽。

  • 2024-04-30 02:22

    徳不配位

  • 2024-04-29 18:42

    扯淡

  • 2024-04-29 20:24

    相声界吗 年纪大了都是艺术家

  • 2024-04-30 08:10

    如果马季都不够就真没人有资格,不用评了!

  • 2024-04-30 08:12

    为啥没提马志明和师胜杰,不如他们?

请叫我丧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