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才是最自由的交通工具!

四轮变两轮 2024-04-05 08:04:41

危险、边缘化在许多人看来,这就是摩托车的代名词,摩托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确实在某些情况下被视为具有危险性,并且在社会文化中处于边缘化的位置,那为什么摩托车这么不受待见,你我却还依然选择和喜欢这样的交通工具呢?

第一,便宜,对比目前解决个人交通需求的工具而言,摩托车不仅价格便宜,也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以及便利性,几千元你就能买到一辆续航200公里左右的125踏板车,对比电动车,尤其是现在充电收费以及不能回家充电的大环境下,125踏板具有更加便利的补能方式,对比汽车,125踏板在市区也有更加高效的通行效率。

第二,自由,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其稳定性和安全性确实较低。摩托车只有两个轮子,没有外壳保护,驾驶者和乘客直接暴露在外,一旦发生事故伤害往往更为严重,但大家有没有发现,这里的危险是指对于摩托车驾驶员而言,对于其他交通参与者,摩托车给他们带来的伤害可真不一定会比汽车大,我们既然选择了摩托车,就知道摩托车会为自己带来哪些伤害。

当然也正是没有像汽车那样的车身保护,所以驾驶摩托车所带来的感官刺激以及融入自然的自由感,也是汽车所不具备的,所以对于有汽车的群体,骑摩托车的这种自由不仅是身心上的自由,还有停车的自由。

如果对于没有汽车的群体,选择摩托车是在提供身心自由的基础上,更能解决个人在交通上的自由需求,从古至今,一个人如果能实现交通自由,那么也是一个人实力的体现,虽然现在国内公共交通发达,但还是不能和骑摩托车的这种自由相提并论,即便两轮电动车在许多情况下,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取代摩托车,但只要进行长距离骑行,那么摩托车依旧是最高效的两轮交通工具。

大众对于摩托车使用者往往存在一些刻板印象,认为他们是不遵守交通规则、喜欢飙车、制造噪音的“问题群体”。这种印象源于一些摩托车驾驶者的不良行为,这些刻板印象进一步加剧了摩托车在社会中的边缘化地位,不过现在绝大多数摩托车爱好者都有牌有证,骑行也本分老实。

所以想要改变大众对摩托车的刻板印象任重而道远,另外国内各种摩托车品牌的大幅降价,似乎也预示着摩托车的消费群体正在减少,那么你们觉得未来国内的摩托车行业是夕阳产业呢,还是会得到发展?欢迎分享你的看法。

29 阅读:9263
评论列表
  • 2024-04-07 15:51

    最恨的是禁摩,还有13年的报废期,

    羅三笑 回复:
    看看还是羡慕越南啊[得瑟],出行最方便了
    老鼠拉冬瓜 回复:
    [哈哈笑][哈哈笑]上帝!……
  • 2024-04-13 12:47

    [得瑟]摩托车在中国的原罪就是卖得太便宜搞得没有多少税收,你们大家都开摩托车了那这个小汽车卖给谁[静静吃瓜]除非摩托卖出现在小汽车的价钱,只要税收水平不变,人家就不会禁了

    吞风吻雨 回复:
    胆子真大敢说实话[呲牙笑]
    与你挚终 回复:
    哈哈,你的脑洞太大!
  • 2024-04-13 16:25

    不是摩托不环保,是摩托挡住了汽车的路,骑摩托的都是穷人,开汽车的都是富人。摩托可以见缝插针,汽车不行,你说可气不可气。在拥堵时摩托可以随意超车,汽车不行,素质好的骑手还好,素质不好的东窜西晃。所以城市禁摩有其误区也有其必然。

    1化雨1 回复:
    四轮的一样左右乱晃,见缝插针,
    奔放的蜗牛 回复:
    开汽车的不一定就有素质哦!我看见的好多都是垃圾一样的东西怎么说?
  • 2024-04-12 11:13

    摩托车通行便捷性不是现在烂电鸡能比的,我的150跨骑每公里两毛钱,满油市内轻松跑600公里。

    文峰 回复:
    EN150飘过
  • 2024-04-12 10:29

    造成城市拥堵,禁摩限电功不可没

    下一季晴天 回复:
    如果人均汽车那才叫堵呢,要彻底想解决拥堵问题就人人都去坐公交啊[笑着哭][笑着哭]
    合众 回复:
    设计更好的交通架构,才是解决拥堵的方法
  • 2024-04-13 00:44

    我踏马好歹也是正规的E证吧,骑个125小踏板跟做贼一样[汗]

    明天会更好 回复:
    同感同感
  • 2024-04-12 12:26

    摩托车驾驶证应该通过考级来限制大排量车的驾驶,而不是禁行,这样更公平、合理,对道路使用者也更安全

  • 磊磊 36
    2024-04-07 20:58

    反对禁摩,但支持限制摩托车排量,希望多增加一些小排量的摩托车,提高城区通行效率

    你还欠我一个拥抱 回复:
    你错了,应该限小排量,毕竟大排量有更多税收。[得瑟]
    鱼生是你 回复: 你还欠我一个拥抱
    规则是人定的,开放小排量也可以多收税。
  • 2024-04-13 17:21

    禁摩而推广电动车,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摩托车要牌要证,相比较更不敢违章;而不要牌证的电动车,则可以横冲直闯,进而引发更多的交通事故。而一个交通事故,从医疗到配件到其它行业,能创造很大的效益

  • 2024-04-13 00:37

    整治电动车,为什么不放开摩托车销售和使用。想扩大内需,这得是多大的市场。

  • 000000 26
    2024-04-13 10:35

    一个油车,一个摩托车,在城区走还有接送孩子,买菜啥的,四轮永远赶不上两轮方便,感觉没有到不了的地方,以前两轮是电的,天天担心没电,把我扔路上几次,还得把它推回去,换了摩托车从来没担心过能不能到,回不回得来的问题,再也不会有续航焦虑了

    大拿 回复:
    无论走停都方便[点赞][点赞][点赞]
  • 备ts 22
    2024-04-07 16:57

    好想买摩托啊,不过没驾照,就是不想去和那些市侩的人打交道。

    疯狂的哥哥 回复:
    7天就下来,简单的一批,就是要付出行动
    对方正在偷人 回复: 疯狂的哥哥
    不懂就问哈:摩托车的笔试与小汽车的笔试(科目一)是一样的吗[呲牙笑]
  • 2024-04-15 08:50

    看到网上关于台湾地区视频,大多数都是踏板摩托车,不知道他们怎么管理的。

  • 2024-04-16 00:31

    喜歡开什麼车就开什麼车 喜歡穿什麼衣服就穿什麼 衣服 喜歡结婚就结婚 这是一个人的自由

    小雨点 回复:
    你说的是台湾吧
    与你挚终 回复:
    是在法律赋予个人自由!
  • 2024-06-11 15:45

    台湾不禁摩,东京不禁摩,美国不禁摩,他妈的十八线小县城也学起了禁摩

  • 2024-06-13 19:22

    去年入手本田威武110,堵车油价对我来说不存在的,真香。电动车🛵就是垃圾。基本上一毛钱一公里马路牙子,小水沟不是事。

  • 2024-04-13 14:30

    危险也是那些不遵守交通的垃圾引起的,还特么两个轮子开的比四个轮子还快。要不摩托才是最方便,四个轮子占多少地方和两个轮子占多少地方只要眼睛不瞎的都看的明明白白

  • 2024-06-12 12:08

    就不知道摩托车遭了什么罪,处处都禁。

  • 2024-06-12 13:15

    那种说走就走,快慢随手感,风一样的自由,爬坡那更是电动车望尘莫及的,从来不担心油耗续航

  • 2024-04-07 20:57

    摩托车受限制太多了,那来的自由?很多地方限外地车牌,有些地方明明是国道不让摩托车走,比如广州深圳,高架桥不让走,有些地方城市快速路不让走,高速不让走。那来的自由?

    弯道王子 回复:
    香港
    完美真意a尽在凌志 回复: 弯道王子
    澳门满街满巷么托车
  • 2024-06-12 00:26

    [点赞]十三年强制报废[大笑]

  • 2024-04-14 04:03

    几千万辆僵尸车停路边 还不如买个摩托嘎嘎香[笑着哭]

  • 2024-04-16 08:22

    前几年从中山市开摩托车去顺德容桂街道食个云吞面被抓拍冲禁令禁止外地摩托车辆使入,罚款200元扣3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4-14 21:32

    还是取缔两轮摩托吧,至少50%无视交通规则,和电动两轮一样,是交通违法的主力军

    无证骑士 回复:
    张嘴就来,你那50%的数据是一拍屁股想出来的吧?行人闯红灯的多了去了,从你开始把腿砍掉吧。
  • 2024-04-15 20:07

    本来是十分方便的,效率也高,省油,但就是不能遮风挡雨!我的一手两厢车开了差不多4年了,无论刮风下雨,它都能搞定!

  • 2024-04-15 19:25

    管理多些艺术,少些粗暴,不是当年的禁摩,才不会造成今天的电鸡无节制发展带来的恶果

  • 2024-04-18 22:18

    也是每百万人死亡比例最高的交通工具。

  • 2024-06-15 13:31

    13年的报废规定,还有很多城市禁摩限摩。

  • 2024-04-13 17:21

    说的好像小东车祸不会有事一样!

  • 2024-04-26 01:23

    我大云南飞车砍手党不服[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13 14:01

    交警最喜欢骑摩托车的,有一百万个理由给你开罚单

  • 2024-04-14 15:56

    风雨交加时不自由!徒步才是最自由的。!

  • 2024-04-14 20:10

    是的中国严重误判了这个抉择

  • 2024-04-18 20:43

    最大的问题就是在这里说多少也没有用,而且也只能在这里说说而已[呲牙笑]

  • 2024-06-12 09:27

    好想念90年代可以不带头盔在乡间公路飞驰的感觉[点赞]

    与你挚终 回复:
    还是可以啊,我们这边快速路有30公里长,限速80,当然你不怕可以上140!
    煤球 回复: 与你挚终
    当然怕,上80眼皮都夹不住了[笑着哭]
  • 2024-06-12 08:06

    二八大杠人走车还在不存在报废滴!

  • 2024-06-14 01:15

    买上汽车后,我停车不是刮了就是蹭了,骑两轮摩托和电车从未发生刮蹭,这汽车乘座起来光赚小,停车时光赚大。

  • 2024-06-14 10:38

    学校门口,晴天,多用摩托接送,不堵。雨天,多用小车接送,堵到下次不敢用车!

  • 2024-06-13 22:47

    那座城市最先禁摩!

  • 2024-06-14 16:50

    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各有一辆

  • 2024-06-15 16:24

    都骑摩托了,汽车谁买?[呲牙笑]

  • 2024-04-13 16:29

    冬冷夏热的玩意。我如果不晕车为何选摩托[得瑟]

  • 2024-04-13 19:11

    但是:违法![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15 13:00

    很多地方禁么了

  • 2024-04-16 17:32

    主要还不是因为汽车税(创造GDP)收比连摩托车的高?要是摩托车的税收(创造GDP)比汽车高你看还会禁摩吗?[得瑟]

    与你挚终 回复:
    你还别说摩托的税收还真比汽车高,税低但是体量巨大
  • 2024-04-16 21:35

    自行车不服!

  • 2024-04-18 18:31

    电动车满大街

  • 2024-04-25 16:09

    禁摩[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4-25 22:42

    广州和深圳 : 你在说什么

  • 2024-04-26 08:51

    禁摩了,你可以买直升飞机出行嘛[得瑟]

  • 2024-06-12 18:35

    全民开小车天天要塞车 !

  • 2024-06-12 07:25

    确实,可短可长

  • 2024-06-12 10:16

    有钱买喝油的没钱买吃电的各取所需

  • 2024-06-16 13:44

    湾湾县,摩托车多如牛毛。

  • 2024-06-15 16:15

    瞎说,明明电摩污染大于油摩,油摩大于小车。所以只能开小车上路[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15 17:22

    我二辆油摩!幸好我在的地方不禁摩

  • 2024-06-17 22:41

    怎样好收割就怎样来。

  • 2024-06-18 17:40

    哪天你被所谓骑手肇事逃逸或者爆头砍手抢包还会不会说这种屁话?

四轮变两轮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