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拿下ARMV9授权:一年或向ARM支付10亿美金?

上进谈科技 2024-05-08 20:52:56

最近听说华为拿到ARM新款V9指令集架构的授权了,挺惊讶的。想问下为什么要拿下这个,有啥技术难点,我们是不是也得研究自家的指令集架构?

华为ARM授权#:授权费用背后的商业考量与影响

首先,咱来聊聊那家制造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架构的英国公司——ARM。你可能不知道,不管买啥手机,它可都在里面藏着!咱们的手机就是靠它运行的。所以,华为想要从ARM那儿拿授权赚点儿钱,大家当然都挺关注。

ARM这个专利费,具体多少真不太好说。不过有人告诉我,一般卖手机得付它个百分之一到二左右。举个例子华为那个卖700美元的手机,要是一年能卖1亿部,那ARM就能赚到差不多10亿美元,这可真是大把银子!所以说,ARM在手机芯片市场就是老大级别的存在。不过对手机厂商来说,这可就头疼毕竟他们每卖出去一部手机,就要给ARM这笔钱,那成本自然也就上升了,赚的就少了。

中国自研指令集架构#:突破技术封锁,打造核心竞争力

听说过吗?美国供货商让我们掏腰包买他们的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得抓紧研究手机芯片的关键部分——指令集架构。这可是关系到咱们手机好用与否!虽然过程可能有点棘手,但是如果搞定了,就能把省下的钱投资到工厂,让整个行业更强大。更厉害的是,这样就能不受美国技术限制,实现真正的科技自主了。

自己搞个指令集架构真不简单,要投入好多时间、钱和人手!先得找些懂硬件、软件、算法的大佬。接下来就得多花时间精力去做研究和试验了,这是要花时间和银子的。最后,还得好好维护这个生态圈,跟手机厂家、芯片制造厂、软件开发的大爷大妈们打成一片。

关于"ARMV9授权对华为的影响":合作+市场两大考虑

拿下ARMV9认证后,华为就能放心地使用这颗热销芯片,保持我们产品的活跃度,稳居第一。还有助于华为更有信心进军全球市场,提升知名度!

只要拿到ARMV9的许可证,华为就有能力搞好跟其他公司的关系,带动全行业发展。它可以和芯片商、软件开发者联手,将ARMV9推及各种行业,让大家都能从中受益。这样的话,华为不仅能在竞争中表现出色,还能占领更多市场份额。

手机芯片核心技术#:从依赖到自主创新的必由之路

哎呦你知道吗,你手机里的那颗小芯片真的是非常关键滴,它能决定你手机速度快慢跟玩游戏时的感受。可惜,我们国内的手机制造商还得依赖外国供货商,自主开发的这类产品就少了点儿。这就导致了价格变贵,更新换代也慢了,竞争优势就不那么明显了。

咱们国内手机品牌要想变得更厉害,就得学会自己搞事情,别老是依赖人家。就像华为拿到ARMV9专利那样,多有劲儿!只要掌握真正的核心技术,就能摆脱供应商束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这样才能稳住脚跟,慢慢发达起来!

中国科技自主创新#: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发展之路

咱们国家搞科技创新并不容易,要提升技能水平,还得应付外国的竞争和技术限制。不过别担心,也算是机遇。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啥事都不怕了!

别忘了,挑战里面藏着好多机会!咱大中国地儿那么大,人也多得很,那些人才真的牛逼哄哄的,啥都不缺,还有一堆优点。再加上政府使劲帮衬,企业又肯投钱进去,我觉得我们的科技创新肯定会抓住好多新机会,变成推动经济转行的大劲头。

29 阅读:21542
评论列表
  • 2024-05-08 23:15

    [哭笑不得]别意淫胡说八道了!华为只有先前未雨绸缪买断的v8架构版权!v9的版权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因为arm的提供者谷歌都对华为断供拒绝授权,而且后续的版本都不可用。华为现在能够用的最高安卓版本是12.这个也是华为把备胎鸿蒙系统扶正的原因。

    古镇小鱼 回复:
    软银卖给了英伟达,中国没通过
    湘浔鱿鱼 回复:
    泰山架构也是arm的基础上改的,并不是完全自主的
  • 2024-05-08 21:41

    想多了

  • 2024-05-09 10:29

    遥遥领先也做买办????那还爱啥国????为啥不坚决自主研发???

    绿皮火车与糖 回复:
    阴阳怪。呸!
    小小梦 回复:
    打比方你去制造菜刀会从找铁矿石开始吗?找矿-挖矿-选矿-精炼-再加工成刀。这个过程中你还需要用到煤炭也需要:找矿-挖矿-洗煤-再烧煤炼铁。这个过程中需要建很多工厂,每个工厂的设备也自己设计,还需要更多工厂。有些看似简单基础的东西,往往需要政府出面配套,提前布局。新东西研究出来只是刚刚开始,需要资金维护,需要大学引入,需要学生选这个专业,需要企业开发应用。
  • 2024-05-09 10:43

    这不是买办?不是为美帝送弹药了?虽然这不是美国的架构,可是架不住花粉认为是。

    猛将兄 回复:
    你傻啊,他又没吹他吃米饭自研的,也没吹机械自研的,更不会吹氮矿自研的[得瑟]
    用户10xxx89 回复:
    你不要用手机了呗,市面有哪台手机不是购买的架构?你是不是给美国输送弹药[笑着哭]
  • 2024-05-08 21:54

    操作系统才是关键,不管什么指令集,到操作系统这个层面都是同样的代码,操作系统把指令集的差异屏蔽在底层了。如果自己有操作系统完全可以自研指令集,新的指令集还不考虑兼容,会更加精简,更好的适应万物互联的需要。

    用户67xxx63 回复:
    呃,,代码一样编译出来的东西也不一样啊,还是得换。得一步一步来,架构不能轻易换
    366651799 回复:
    有阳光的沙滩真的很好玩
  • 2024-05-09 09:23

    奥,很多货色不是吹华为手机全都是用自己的东西吗?

    疯丫头 回复: 苍龙七宿
    小米买的是预制菜[吐舌头眯眼睛笑]
    苍龙七宿 回复:
    市场不卖菜给你你怎么做?你说联想,小米,vivo的手机不是他们自己做的吗?
  • 标兄 23
    2024-05-08 22:36

    乱吹,

  • 2024-05-09 04:13

    华为的灵犀指令应该搞得差不多了

    大鱼弱智 回复:
    这就更不靠谱了,你总不至于让所有app以源码发布,你再编译一次吧
  • Henry 16
    2024-05-08 23:35

    大家注意注意了!!!这是ARM最后的晚餐了。吃完就要上路了…

  • 老大 13
    2024-05-09 08:43

    自研指令集并不难,其实比自研操作系统更简单,难的是软件公司愿不愿意基于你的指令集和操作系统来开发软件,既然华为都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了为什么不自研指令集?还是不自信,一个新的操作系统要被用户接收必须要有超越安卓甚至超越苹果的存在,系统更流畅,缓存占用更少,功耗更小,用户都愿意用,软件公司自然也会专门为你的操作系统开发软件,华为迟迟不将鸿蒙从安卓套壳中独立出来,系统必定是拉胯的,不要说优于苹果操作系统,可能安卓都不如,操作系统都没人能接受,还谈什么自研指令集

  • AT 11
    2024-05-09 18:10

    牛皮吹的遥遥领先

  • 2024-05-09 00:31

    说了半天,没什么干货。

  • 禁卫 10
    2024-05-09 07:16

    遥遥领先一直说cpu是自己的技术吗,怎么还要用arm的。

  • 250 10
    2024-05-09 07:29

    现在UC的大部分文章读的前言不搭后语,感觉都是AI生成的

  • 2024-05-09 06:21

    房子买好了,可以自研装修没计了,施工还得请别人。住进去也不办仪式了[得瑟]

  • 2024-05-09 01:21

    美国政府会允许卖吗?

    mono 回复:
    arm不是美国的
    路边的野花喜欢踩 回复: mono
    五毛不需要知道是不是美国,只要知道不是花厂的,就是美帝的。
  • 2024-05-09 08:19

    不是遥遥领先吗

  • 2024-05-08 22:34

    还是7纳米,架构先进还是吃亏啊。

  • 2024-05-09 01:46

    作者一样一知半解

  • 2024-05-09 05:59

    半懂不懂不知所云

  • 2024-05-09 12:59

    吹来吹去,生产工艺还是美国的

  • 2024-05-10 00:47

    这不是给敌人送子弹??这还是故意送子弹,华为明明有自研的CPU,都吊打高通了,为啥还要给外国人送钱?

  • 2024-05-09 06:30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 2024-05-09 06:35

    多做点功课吧

  • 2024-05-09 22:53

    卖贵点就都来了

  • 2024-05-09 06:36

    这种假消息是为了什么目的?

  • 2024-05-09 13:07

    AI进行新指令架构创新

  • 2024-05-09 16:43

    作业不好抄!!抄的更贵!!😓😓😓

  • 2024-05-09 23:58

    不自己研发了,跪了吗

  • 2024-05-09 11:04

    [得瑟][得瑟]

  • 2024-05-09 22:21

    遥遥领先,我们要起飞了

  • 2024-05-09 04:46

    美国会卖???最近美国又加大了制裁!增加了条款

  • 2024-05-09 12:29

    这公司就是日本公司收购了那家吧?还有吹嘘的华为自主核心科技呢?这个核心不能自己做?

  • 2024-05-09 14:52

    华为缴专利费,国内有的公司都想白嫖华为的专利费!而且还有性价比

  • 2024-05-09 05:27

    在吹牛逼拉黑你!

  • 2024-05-09 17:56

    不是自研的吗?

  • 2024-05-10 06:56

    赏高通一口饭吃,可怜高通而已,怕他饿死了

  • 2024-05-09 10:54

    专利或砖利

  • 2024-05-10 00:30

    真的假的,等着下次被卡脖子吧!

  • 2024-05-10 02:02

    不是挺好么

  • 2024-05-09 08:07

    高通都放弃ARM了

  • 2024-05-09 08:07

    值得一提的是,骁龙 8 Gen4 不但会用极为先进的 3nm 制程,同时还会启用自研的 Nuvia 架构。 放弃 Arm 公版架构方案,采用自研的 Nuvia 架构,也将是高通骁龙历史上一次重大变化。

  • 2024-05-09 11:55

    “听说过吗?美国供货商让我们掏腰包买他们的货。”是这样吗?那么断供芯片是在造谣喽?[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09 08:13

    看来ARM10要上市了!

  • 2024-05-09 12:07

    说真的我不敢相信!就是华为想买,但你觉得世界警察那头能同意吗?v8都是华为的远见在制裁前买断的漏网之鱼而已!

  • 2024-05-09 11:54

    不是自主知识产权么[得瑟]?

  • 2024-05-09 12:06

    不用arm 红鸿蒙从头再写一版 生态一下归0 和腾讯之类再谈盘一次,对发展不利

上进谈科技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