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登月该不该质疑?既然科学允许质疑,那么质疑登月的误区在哪

姿势分子knowledge 2024-05-15 14:34:51

很多人提出一个问题:科学难道不允许质疑吗?阿波罗登月疑点这么多,为什么不能质疑?

什么叫质疑?它包含两个方面,一个是质,另一个是疑。也就是说,当一个人心里有疑问了,发出这样的疑问,寻求困惑的解答,这叫质疑。但目前许多美国登月造假论者内心根本不对这件事有疑问,而是认定了造假,然后不断地抛出问题。这不叫质疑,而是叫质问。真正的质疑者,一定是抱着解开疑惑的初心,而不是为了说服被质疑者。

科学当然是允许质疑的,甚至是有可能被推翻的。比如牛顿提出的万有引力定律,被当作真理几百年,但最终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指出:引力不过是质量扭曲时空的一种表现。如今我们也知道,万有引力公式在极端物理条件下,是不适用的,比如黑洞周围,比如光速运动的天体。

但是别忘了,爱因斯坦“推翻”万有引力的时候,是已经提出了狭义相对论这样重要理论的,他本人的物理学造诣也已经登峰造极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也是利用自己的知识,以论文的形式呈现出来,供其他物理学家验证和分析的。

所以说,质疑美国载人登月并不是不可以,前提是具有相同的或者相近的专业知识水平。然而现在质疑美国载人登月的人中,没有一个经过了系统的航天知识学习,别说专业知识,连基本常识都没有,甚至连中国探月工程各个任务的着陆点在哪都不知道,这还算质疑吗?

当然了,有一句话说得好:“大胆质疑,小心求证。”科学就是在质疑中不断进步的。但是,这些人只知道“大胆质疑”,从来没想到过“小心求证”,于是让自己成为了断章取义的受害者。

对于相信美国载人登月的人来说,由于这个谣言传播过于广泛,很可能也都是在尚未完全了解阿波罗计划时就听说了造假论。但是,我们选择了“小心求证”,通过独立的思考和知识的学习,找到事实的真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又掌握了许多新的知识,而质疑者仍然沉溺在谣言之中,一无所获。

在网络信息发达的今天,之所以各种各样的谣言层出不穷,就是因为看到谣言的人不加求证,觉得符合自己的观点,就直接认为是真的了。

说到底,科学允许质疑,是因为质疑者希望通过质疑解答心中的疑惑,当疑惑完全无法解答时,建立新的科学力理论,从而获得新的知识或者理论,被质疑者在遭受质疑的时候,发现自己理论的漏洞,加以阐释,并且温故而知新。

我和其他科普大佬比不了,我也是一边学习,一边把知识传递给大家。在大家提出关于美国登月的问题时,我也会产生疑问,然后带着疑问,从权威的平台和科学家论述中寻找答案。虽然我不能说服所有的人,但是在寻找这些答案的过程中,我学到的知识越来越丰富。

所以,虽然我没说服你们,但是我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更强大。

9 阅读:1372
评论列表
  • 2024-05-15 15:41

    美国质疑中国时,基本不需要专业知识。

    没商量 回复:
    专业抹黑也是专业
    用户16xxx74 回复:
    一样会遭人耻笑的
  • 2024-05-15 16:53

    米国举全国之力在他们好莱坞登月成功了 80年代王安博士发明了磁环存储器电脑小型化才有了可能 80年代柯达公司发明了数码相机 那时只有30万像素 人机交互式计算机语言还没诞生 米国佬开着手动挡的飞船上月球变轨?带着电影胶片拍摄(要回地球冲洗 瞬间显像胶片也是80年代发明 ) 月球上引力只是地球上的6分之一 月球上跳跃是地球上的6倍 这个通过胶片慢放能做到 但是 但是别忘了高度也是地球6倍 你们看看他只是地球上的高度 1米不到 假的

  • liumj 17
    2024-05-15 16:58

    B站《登月疑云》(卡卡卡金uP主)视频第一批“登月”航天员开庆功会时眼神忧郁毫无喜庆表情,阿姆斯特朗等二宇航员拒绝手按圣经发誓登陆过月球。最近有加拿大网友发布视频,在加国德文岛发现一座山,环境与nasa发布的登月背景高度一致,高兴地说:“我们在加拿大成功登月了”。个人以为设备登月(可投射)而人登月用地球拍摄直播可能性最大

    笑沧海 回复:
    牛逼,当年苏联航空专家和十几个绕月卫星监控下+几百万克格勃情报员没找到的证据让中国自媒体网红找到了!不愧为遥遥领先![笑着哭]
    也许天意 回复:
    视频,照片,背景,全部是假的
  • MZ风 15
    2024-05-15 18:19

    凡是不允许质疑的肯定有虚假的成分

  • 是我 13
    2024-05-15 18:29

    毛孩急了[得瑟],好莱坞登月击碎心中信仰,难受啊。灯塔造假那还是灯塔么?

    是我 回复: ͜✿҉ ͜ღ҉ ℘ ೄ ζั͡
    苏联大把人质疑,怎么,难受?
    ͜✿҉ ͜ღ҉ ℘ ೄ ζั͡ 回复:
    苏联那么多科学家都没你聪明吧[得瑟]
  • 2024-05-19 11:36

    我们不质疑,我们确定是假的

  • 2024-05-15 18:19

    就你这知识面,居然好意思发文给别人科普“质疑登月的误区”?你自己发出来的最后一张图,你就没发现哪儿不对劲?就这点认知、这种眼神,还来给别人科普???[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05-25 15:01

    美国登月技术犹如古希腊、古埃及等一样,在突然出现、突然成熟,铸就辉煌之后,却又莫名其妙的突然断绝,中国与之却截然不同。 更为重要的是,古埃及、古希腊等的突然出现与成熟,压过中华文明之后突然断绝,美国登月压过苏联后,又一次突然断绝。奇哉怪哉!

    阿里山 回复:
    170度高温下拍照的胶卷,吹牛也不打草稿,关键是还有人信?月球车的电池好牛逼啊,登月影像还能多角度拍摄,呵呵
    阿里山 回复:
    迈克尔柯林斯当场说的和后来在自己书中说看到星星自相矛盾(《携带火种?》在221页),宇航员似乎无法决定是否从月球上看到星星,非常搞笑。
  • 2024-05-16 18:43

    美国抹黑新疆棉时怎么没见你急成这样子?

    WWQ 回复:
    美国说新疆棉质量不好了吗[思考]
  • 华03 10
    2024-05-15 17:34

    作者的专业表达在哪?用登陆点不同来扰乱视听,建议作者去了解一下这次中巴合作的绕月探测器的“专业”功能有啥。而且,大家只是按欧美“专业”质疑其他国家的方式怀疑了一下,作者又何必“专业”地不爽?还有,美国已经把二战解放柏林和波兰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战果安排成美国大兵了,这就是有前科。

  • 2024-05-22 11:14

    好莱坞环球影城影棚拍的好,大家不应该质疑!应该给美国航天局发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 2024-05-16 12:21

    一,地月38万千米8天来回!二,月球返回仓与绕月轨道仓径直连接!三,地月通话、直播无延迟卡顿!这三项先圆了再说[doge][doge][doge]

    用户10xxx76 回复:
    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明明根本一点也不懂,却跑出来质疑人家专业科学家造假,你先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懂的一些基本物理知识吧
    用户10xxx87 回复:
    你只知道美国宇航员不敢按圣经发誓 却没有深入去了解为什么?直接把这当成美国登月造假的证据你只要花几分钟搜索一下“那傻”的规章制度就清楚明白了 所有“那傻”员工在公开场合都不能发表任何与宗教有关的言论 更不能做出与宗教有关的行为!
  • 2024-05-15 18:31

    你可千万别说你发的这张图,是想嘲笑你所谓的“民科”、“科盲”啊,说不过去的啊[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5-16 23:46

    质疑质疑,一件事,让多数人都觉得假,还叫质疑吗?难道不是事主出来证真?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哈哈哈,一群蠢才,不知什么叫谁主张谁举证。
  • 2024-05-26 08:36

    美国人登月可能是真的,但流出的很多视频明显是假的,会误导我们的登月工程。例如,如果穿戴那样柔软能灵活运动的宇航服登月,一出舱门人就被月球的真空环境吸附毙命。那么柔软的舱内宇航服不可能在月球上生存。另外在月球上开车和蹦蹦跳跳都是误导,在地球上穿着柔软灵活的宇航服开车和蹦蹦跳跳都不算什么,但如果在月球上穿戴着厚重不灵活的舱外宇航服开车是很危险的,而且穿戴舱外宇航服不可能蹦蹦跳跳,平行移动都应小心谨慎。

  • 2024-05-26 08:39

    如果有人真的在月球上开车,那他十有八九是回不了地球了。月球是真空环境,宇航员不只是戴个头盔呼吸氧气就行,胳膊和腿如果暴露在真空中也会立刻废掉。舱外宇航服就是一个真空容器,所以既要坚固又要真空密封性好,我学的是真空技术专业,连接活动部位的密封是难点,所以舱外宇航服能活动的部位很少而且活动受到限制。可以想象宇航员穿着厚重的舱外宇航服,胳膊和腿的活动受到很大限制,脑袋戴着头盔呼吸着背后的氧气视野也受到限制,在坑洼不平的月球上开车狂奔,这是作死的节奏。我看过宇航员开月球车的视频,其用的宇航服很轻柔灵活,明显不是舱外宇航服。

    用户11xxx36 回复:
    给你这个啥都懂的普及一个冷知识,首台激光三维地形扫描发明于1996年的瑞士,不好意思你家的美宇航员没法用上[滑稽笑]
    用户13xxx33 回复:
    等中国载人登月的时候如果有月球车的话,看你们咋说?!敢公开道歉不?!
  • 2024-05-15 16:06

    再登一次试试?连着陆器都翻斜了!月球没有大气层,月面物体所受合力不是垂直向下都没搞清楚,就说登月成功!?

    懒得起名 回复:
    仔细看看他发的最后那张图[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 2024-05-17 12:58

    你这油胎骗子,又来糊弄我们!

  • 2024-05-18 10:54

    可以不谈载人登月真假,但至少有的视频假得不合逻辑,我的大学专业是真空技术,在月球真空环境下的宇航服一定是很厚重的,如果有一点微小的漏洞人就没命了,看到有宇航员驾驶月球车狂奔和连续蹦蹦跳跳,明显是不把安全当回事儿。这说明如果当时发生了意外事故,周围有保障人员可以立刻救助。

    用户12xxx88 回复: WWQ
    每个行业都有特殊的知识,真空技术相关的设备和材料,真空密封的各种样式结构,学习过专业知识的人很容易辩识舱外宇航服。普通舱内服装没有真空密封性能,在真空环境不能存活。
    WWQ 回复:
    你学的真空技术教材是都是学的谁的,都是人家假的你还学,两弹一星,航天专家70%留学的,全是学的人家假的[哭哭]
  • 2024-05-24 13:35

    鹰酱可能坏,但是鹰酱真不菜,至今也没人知道老美的科技水平到底到哪一步了[笑着哭]

  • 就一点美国拿出来给别国的月壤你认为是那来的。从火星上取得吗 月壤和地球上可是有本质区别的。你告诉如何造假。那么多国家都分折过月壤 你告诉如何制造出一份地球不存在的成分出来。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态。还需要別人多次重复來證明。 白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痴不是沒有道理的
  • 2024-05-24 11:40

    最晚登月的是中国人,而且在一万多年前有女性登月,她就是嫦娥。现在的外国科技都是中国人咱在大明朝四库全书里记载,外国不过考古发掘利用而已[呲牙笑]

  • 2024-05-18 08:24

    关键是,现在美国无力自证清白!

  • 2024-05-20 05:28

    “质疑美国载人登月并不是不可以,前提是具有相同的或者相近的专业知识水平”,这话说到点子上了[点赞]。中国真正搞载人登月研究的不去质疑,网上一堆民科今天发现了这证据,明天又发现了那证据,除了让人耻笑,没有任何意义

  • 2024-05-26 15:25

    月球车在上面狂飙就是明显的演过头了,且不说该车动力超级澎湃,就算是火星人给的技术好了,完全不顾安全这就反常理,这也只能是在地球上才敢才放心大胆如此放纵的

  • 2024-05-16 14:46

    作者的意思就是说美国载人登月造假,普通的人不能也没有资格质疑?要具备参与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专家级别的,具有心怀美国人的价值观的航天专业的人才可以质疑???反问下,作者你是什么专业?

  • 2024-05-15 15:45

    1450

  • 2024-05-18 05:25

    霉鬼爱搞鬼,质疑很合理!

  • 2024-06-01 07:31

    美国着陆时用的反推发动机,为什么地面还有月尘,还能踩出脚印?搞笑的阿波罗登月

  • 2024-05-16 14:11

    这牵涉怀疑论问题,在怀疑论的方式下任何事件都是不真实可信的。[呲牙笑]

  • 2024-05-17 17:24

    雷峰精神永垂不朽[点赞]

  • 2024-05-24 01:53

    我要质疑饭店的饭菜新不新鲜,厨师做菜卫不卫生,是不是得先有个特级厨师证,食品监督局长身份,才有资格?你在劝大家不要质疑的时候,想想自己是什么身份,有没有资格发表文章,对了,你是哪里的作家?有没有写文章的资格?[得瑟]

  • 2024-05-25 11:30

    草包一个,自夸有知识,反谓知不知道。

  • 2024-05-24 14:49

    全部都是政治航天学家,当然是自封的。

  • 2024-05-27 20:37

    被质疑者是你吗?

  • 2024-05-26 20:20

    既然你说到质问,美国政客都没素质的造谣质问别国,凭啥世界人民不能质问美国?骗子不忙起来,又有时间憋坏算计别人了。所以小编就不用你来科普了。

  • lee 2
    2024-05-26 14:39

    也不知道大家非得起劲在这折腾啥美国登月造假,难道想着中国能第一,看时间安排似乎就算前面是假的,这次也很难赢了。一群人非得拼命为了证明是假的而找证据。难道为了证明美国政府也一样骗局横飞?

  • 2024-05-27 08:13

    这才是应有的科学态度,和那些一味反美,反美就是政治正确的垃圾比,这才是人间清醒

  • 2024-05-29 03:02

    登月舱支撑盘的压强是多少,鞋子压强是多少,为什么鞋印那么深,支撑盘却没有陷进去。明显是摆道具造假嘛,活没干细才会这样。

    uct宝 回复:
    你也是认定登月,之后找各种理由驳斥,找出来的图恰恰是证明是摆拍的
  • 2024-05-31 11:31

    越洗越黑

  • 2024-05-31 19:29

    相信登月是真的人,就都具备科学素养了?

  • 2024-06-02 07:39

    170度高温下拍照的胶卷,吹牛也不打草稿,关键是还有人信?月球车的电池好牛逼啊,登月影像还能多角度拍摄,搞笑的阿波罗登月

  • 2024-06-02 14:04

    前苏联带回来几百克月壤,发现月球有水,老美带回来几百公斤,说月球没水,后来事实证明,月球有水!你说我们为什么要质疑?现在都不是质疑了,是直接怀疑老美造假!

  • 2024-05-16 20:24

    大聪明们只相信自己思想期望方向的,如果不符合自己的期望就全部是假的!

  • 2024-05-16 04:34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有结论了,小编睡一会

  • 2024-05-17 17:31

    [打脸]裴总说扫描完月球,没有找到阿波罗遗迹那些东西,你打算怎么解释?是讨论马斯克火箭能不能倒着飞还是说嫦娥6号眼力不行?

    用户65xxx37 回复:
    在阿波罗盆地找美国登月遗迹和在老婆饼里找老婆一样荒谬。你们不懂人家总工也不懂吗?人家啥时候提登月遗迹了??造谣不能信口开河吧?
    用户65xxx37 回复:
    请问你哪只耳朵听到的是阿波罗遗迹??人家说的是阿波罗盆地吧??阿波罗盆地和美国登月有个鸡毛关系啊?难道因为美国登月飞船也叫“阿波罗”??
  • 2024-05-22 13:48

    质疑有错吗?

  • 2024-05-26 10:10

    以影视片论真假,有没有太幼稚的感觉!

  • 2024-05-27 07:57

    米国举全国之力在他们好莱坞登月成功了 80年代王安博士发明了磁环存储器电脑小型化才有了可能 80年代柯达公司发明了数码相机 那时只有30万像素 人机交互式计算机语言还没诞生 米国佬开着手动挡的飞船上月球变轨?带着电影胶片拍摄(要回地球冲洗 瞬间显像胶片也是80年代发明 ) 月球上引力只是地球上的6分之一 月球上跳跃是地球上的6倍 这个通过胶片慢放能做到 但是 但是别忘了高度也是地球6倍 你们看看他只是地球上的高度 1米不到 假的

  • 2024-05-26 23:49

    本来对这话题都不感兴趣了,狗屁逻辑,一些有为基本常识的东西,还得科学家才能质疑?公众还不能质疑,只能找个科学家质疑?你懂不懂科学呀?爱因斯坦能质疑,并不因为他是爱因斯坦,而是别人真不懂,他懂他才质疑,现在公众懂的东西都不能质疑?你说你的逻辑有多烂?

  • 2024-05-26 23:53

    看你自以为是的写了一堆逻辑,学逻辑,要学本质,不能形而上学,东施效颦

  • 2024-06-01 20:36

    月球上的岩石,只有爆裂的痕迹,不可能出现风化的痕迹。可惜好莱坞那帮chun货不懂这些。当然,相信阿波罗登月的公知就更chun了,连chun货都不如。呵呵

  • 2024-06-02 19:52

    头痛,当归炖鸡治疗头痛,民间偏方,哪里的出产地是最好的当归。

  • 2024-06-01 19:57

    就是因为迈克尔柯林斯最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月球上看不见星星,好莱坞恨死他了,这让好莱坞的拍摄工作受到了不可挽回的影响,不得不重拍,呵呵

  • 2024-06-02 07:40

    迈克尔柯林斯当场说的和后来在自己书中说看到星星自相矛盾(《携带火种?》在221页),宇航员似乎无法决定是否从月球上看到星星,非常搞笑。

  • 2024-06-02 14:25

    是真的,我真的做了个梦上月球遛弯了不行啊?

  • 2024-05-28 11:58

    美国人号称是多次成功登月的,可是他们偏偏就不敢在地球上,进行一次正儿八经的的软着陆,连非载人的软着陆都不敢进行。搞笑的阿波罗登月

姿势分子knowledge

简介:知识不会,只是姿势不对;科学凡此种种,用人话才能听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