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都想问:瓦达西什么都没做,怎么就搞垮中国首富了?

文叔逗号 2024-03-10 05:20:10

前言

最近在网上,喷农夫山泉成了一种“风向正确”,一喷就有流量,各大自媒体自然是趋之如骛,但这个话题说实话我一直不敢碰,因为我的观点和大多数人都不一样,我看网上很多大V也不敢碰这个问题,也就胡锡进犹抱琵琶半遮面得发了条秒删的帖子,看来大家都在等子弹飞,这可就苦了“首富同志”了,十几年的广告费全白搭了。

不过我估计很多大V其实跟我想得方向是差不多的,从把农夫山泉的产品包装扯上媚日辱华开始,事件就已经有点“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的味道了,只是他们都知道,就是怕引火烧身。

具体细节我就不说了,相信大家这几天已经刷到不下于十遍,详解农夫山泉包装媚日的短视频了,我只想说一点,现在有人居然把“茉莉花茶”的“花”字拿出来说事,说中国的“花”字“匕”的一撇出头了,日本的“花”没出头。这真的没有办法去解释这个问题了,难道日本用的“花”不是汉字吗?为什么要用“汉字”来攻击“汉字”呢?我不知道一个企业为什么要用包装去媚日,而且还要网友像玩密室跳脱一样一个个揭秘,企业这么做的意义在哪?如果真有意义,那就是一些自媒体在寻求流量的意义。

从2012年的反日游行看今天的农夫山泉事件

现在网上汹涌的民愤也让我想起了,2012年在全国各大城市发生的反日游行反对日本将钓鱼岛所谓“国有化”,最终这起本意爱国的运动,演变了在各大城市的暴动。

文叔的本职的工作是一名记者,2012年的时候也是我刚刚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我在这一年也是切身感受一下民愤的恐惧。

当年我正好就在长沙一家媒体上班,那一年的9月15日,长沙的主干道五一路平和堂商场就爆发了大规模反日游行,其实事前几天,我们的媒体QQ群里就已经知道了当天要爆发游行的消息,几乎整个采访部门的重心都扑到了这个上面,但当时得到的指令是:详细记录,谨慎发稿。说白了就跟面对如今农夫山泉事件的自媒体大V一样,政治风向不定,谨慎点为妙。

9月14日当晚,平和堂门口就已经聚集了不少群众,有人开始往商场扔石头,但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9月15日当天一大早,大规模游行队伍在长沙火车站聚集,五一大道作为长沙的主干道已经瘫痪,最先集合的是一大群学生,最开始还是比较有序,长沙火车站和五一大道的平和堂在一条直线上,距离也不算远,这一路上不断有群众加入,一直到平和堂门口其实都没有暴力事件发生,至少我一路是没有看到,但事后我得知在其他路段,一开始就发生了一路打砸日本车的情况,甚至是打砸警车的情况。

在另一边的平和堂门口其实也早就已经聚集了大量的群众,平和堂提前几天就得知消息大门紧闭。

中午时分,当这两只游行人马都聚集到平和堂商场门口时,人群开始躁动起来了,最开始是听到了打砸的声音,有人说是在砸日本车了,但在乌泱泱的人群中我也挤不过去,这时我才猛然想到了,我手上还拿着一台松下摄像机呢,瞬间心里慌得一批,这也是我第一次强烈得感受到了“民愤”的恐惧,毕竟刚刚参加工作,这也让我有点畏手畏脚,不敢往前排最激进的那帮人里靠。

但随着砸车的开始,“破窗效应”也出现了,我原本以为大家是用石头砸平和堂的玻璃,后面才发现我年轻了,很多人居然自带铁棍、撬棍有备而来,之后越来越激烈,人们开始去破坏商场的大门,商场各处被砸开了多个口子,这个场景大家可以去自行脑补美国的零元购视频。

从这时开始,性质就完全变了,我站在商场外看到,不断有人从商场缺口涌入,虽然大部分平和堂的商家都已经把货提前撤走了,但也不断有抱着商品的人涌出,这里要补充一句的是,公安和保安一直都在,但问题是人手不够,架不住了汹涌的人潮啊。

随后甚至有人在平和堂门口纵火,而我们的媒体群里面也出现了状况,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有记者遭到失控群众指责使用日本设备,其实是因为有些施暴的人担心自己被拍下了,之后为了人身和设备的安全,部分记者开始撤离现场,这起暴力事件也随着武警的出动才被平息。

事后据统计,长沙有20万人参加了这次游行,当年全国很多大城市都爆发了游行和暴力事件。

那现在回想起来,这种暴力游行的发生,对日本有影响吗?毛都没有!所有损失的都是由中国人承担的。

反而日本媒体在当年还阴阳怪气的报道,意思就是:自己说了一句话,中国就内乱了。而如今针对农夫山泉的网络舆论,也被一些境外媒体当成了素材在攻击炒作。

互联网的狂热无差别,今天你们叫他“小甜甜”,明天就不能叫他“牛夫人”吗?

另外还有一个群体在这一次农夫山泉的事件中集体噤默——中国企业家,如果用噤若寒蝉来形容他们都不为过,与其说没有人会跳出来接飞镖,到不如说人人自危,我敢说甚至包括“娃哈哈”自己,说到底他自己也是个卖饮料的企业,今天你们叫他“小甜甜”,明天就不能叫他“牛夫人”吗?去年大家不是还在说东方树叶“零添加”良心饮料吗?昨天说钟睒睒立志,今天就说他媚外。

还有,所有食品企业没有一个敢保证说自己完全不出问题的,现在把“娃哈哈”捧这么高,有点远见的企业家其实都不会开心,你看现在娃哈哈集团在这个事件中始终低调地很。

说到这里,可能又有人要喷我避重就轻了,钟睒睒儿子钟墅子是个美国人,你怎么不说?

网友的逻辑是老钟在中国赚了这么多钱,未来都是这个美国儿子的。兄弟们,这个你们真的多虑了,相信我们国家对资金的把控能力好不好。宗庆后之前就承认曾经确实有美国绿卡,当时收购美国一家罐头厂,开了一家贸易公司做出口业务,后来女儿去美国读书,为了来往方便,因此申请美国绿卡。宗馥莉2013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媒体问及“难道要把企业整个搬到国外去吗?”宗馥莉反问,“真是有可能,你知道李嘉诚都已经搬出去了,为什么我以后不可能搬出去呢?”这则消息还被刊登在“人民网”。

很多有钱人其实都有外国国籍。不可否认,随他们怎么说,真相就是他们的外国国籍就是为了随时跑路用的,做生意的人都有一种危机感,信奉狡兔三窟。

但重点是,他们的钱,大头是流不出中国的,当然在国外混一个“富豪版低保”肯定是可以。

强如马云,他手持“联合国护照”,可以当个“全球人”,在世界畅通无阻,就算在世界各地置业,国外的资产对比国内的都是九牛一毛,如果大家对国家防止“国内大资金外流”的举措有兴趣呢,可以在下面留言,文叔下次可以单独写一篇文章聊聊这个事。

总之一个富豪想从国内裸逃,他就要做好放弃国内90%财富的准备,所以不到万不得已,这些富豪不会轻易离开中国。

个人的一个猜想 仅供娱乐

如果说,这一次农夫山泉因为这一个事件倒下了,那这将是一个非常恶劣的开端,这无疑是一场由民族主义演变来的“民粹”针对企业的“文字狱”,将对中国企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直接结果不但不会阻止企业家的外流,反而会更加把一些优秀民族企业家推向对立面。

最后呢,这个事件,我一个自己的猜想,只是一个猜想哈,毕竟哥们小咖无所谓,讲出来大家可以一起来讨论:因为这次事件从扯上媚日辱华开始,就很不符合常理了,发酵这么久,传播这么广,通常都会有央字头官媒出来表态,该平息还是该继续也就见分晓了,不会任由民怨发酵。但直到现在,除了浙江官媒苍白得喊一嗓子,就没见官媒下场了。

那是不是能推测一件事,钟睒睒的儿子钟墅子在此事件之前,就一直有将财富转移的国外的行为发生,这次事件实际是对他的敲山震虎,官媒和官方自媒体的老胡是春江水暖鸭先知,但我大胆预测,最终官媒还是会出来挺农夫山泉,平息此事,毕竟不至于大而不倒,但也不至于因为现在这些反智的事情而倒下。

哎,不说了!兄弟们,喷吧。

96 阅读:74136
评论列表
  • 梦姚 693
    2024-03-10 16:33

    文采不错,分析的也够通透,但这洗白的方式忒牵强了,农夫山贼水军还是小看了大众了,大众理性抵制,水那么多,选择性很广,就是不能给老美送军费,大家要严阵以待。

    特特伍新林 回复:
    多国护照,他就闭上没有中国护照,因为中国不承受双国籍!!!
    人在旅途 回复:
    美国没有民粹?欧洲没有民粹?别TM的把自己整的像唯一的人间清醒,这种商人不批判,难道去批判华为这样的企业?
  • 2024-03-10 15:05

    我管你农夫是不是叛徒啊?我买哇哈哈,起码钱在中国。这叫保赚不赔,懂了吗?还讲什么道理。谁叫你身不正,影子斜。

    ant 回复:
    娃哈哈是国资委持股的
    青青子衿 回复:
    有钱拿吗
  • 2024-03-10 14:24

    洗澡,洗地,洗PP??洗来洗去还是脏东西?

    小T 回复:
    国籍洗不了吧
  • 2024-03-10 16:10

    [得瑟]又一个来洗的,收了资本多少钱吧?你说饮料这么多大家拼什么逮着农夫山泉喷呢?[笑着哭]这么和你说吧,小超市的矿泉水每天卖的只剩下农夫山泉了,几乎没动,你懂我意思吧![得瑟]这难道是个例吗?少花心思去长篇大论,更别和大众背道而驰!

  • 2024-03-10 16:17

    来来来小编出来解释一下福岛白桃……你能把这玩意儿洗干净就算农夫没白给钱

    十八子 回复:
    还有农夫厂区的日文指示牌
  • 涛哥 183
    2024-03-10 15:36

    倒闭了,还有很多饮品企业呀,世界没了谁,地球一样转

  • 飞鱼 149
    2024-03-11 17:00

    说一万道一千,我就花2块钱,买一瓶不是天天喝的水,为什么要买一瓶让自己反感的水,不买一瓶让自己心里舒服的水,是农夫山蛇的水有什么不可替代性吗?快消品本来就是这样,特别是瓶装水这种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只靠广告和渠道获胜的商品,说消失就消失,就算不消失,也不可能回到原来的高度了

  • 2024-03-10 15:30

    还算中肯,不过,像小日本的包装,他们公关部目前还没有拿出参考中国的相关资料,拿不出,就意味深长了,也许,事实比目前抖出来的,还要恐怖

    轻轻飞舞吧 回复:
    本来就是参考日本文化和景物设计的,他哪来反驳,吃已经官司啊[微笑]
  • 2024-03-10 14:28

    冢睒睒是日本人

  • chq 107
    2024-03-10 16:16

    这么快就有洗白的文章出来

  • 9527 95
    2024-03-10 16:47

    一个卖水的能当首富,不敢想能有多缺德才能做到

    大虾 回复:
    你可以做个实验,这水只要太阳晒过就一股子说不出的怪味。娃哈哈和冰露,怡宝都没有这种情况。
    春风化雨 回复:
    有小日子在背后支持[得瑟]
  • 欣悦 88
    2024-03-10 16:20

    人民捧场,是首富,现在不捧了,算个毛

  • 2024-03-10 16:32

    钟桑 故乡的樱花开了 不回去看看么

  • 2024-03-10 15:02

    你咋知道转出去的只是九牛一毛,你是钟家的新儿子吗?

    笶靣*^_^*対亽 回复:
    许皮带笑的合不咙嘴。
  • 2024-03-10 16:56

    农夫倒了没事,他的营业额会分给其他饮品公司,就是在这个圈子里转,会有新品牌更爱过的品牌起来。

    用户17xxx88 回复:
    这说了句大实话,没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垮了就垮了,不心疼。
  • 杠神 59
    2024-03-10 15:06

    因为他是你们的人

  • 22A 56
    2024-03-10 17:04

    不喜欢本国民众的判断,有本事再去日本投资呀,怎么洗都不会变白的

  • 2024-03-10 17:37

    这个洗白文笔不错,能出来说两句农夫是美企还是中企?

    飞天 回复:
    企是在中国生长,但是二代是个确确实实的美国人,只要是华裔美国人都是反华的,而且是极度反华,没有例外
    用户10xxx18 回复: 飞天
    入美国籍前要宣誓 誓死效忠美国的
  • 2024-03-10 15:08

    拿钱赶紧滚

  • 2024-03-11 17:46

    汉奸,我看你是农夫山泉的代言人

  • 2024-03-10 15:55

    你是用松下的怪不得花花不分了

  • 2024-03-10 17:27

    跟课本插图有一拼!象一点点像一点点[笑着哭]渗呀渗呀[呲牙笑]

  • 熊猫 34
    2024-03-10 15:46

    大声问下在中国的富豪名星一切成功人士中国好不好?如果回答中国不好!哪你个人或者是企业捞得风生水起谁给的?没有中国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与广大中国消费者捧场何来盆满钵满?说中国好的又为什么在中国吃饱喝足后削尖脑袋非要更改国藉与中国人身份?这群人吃尽中国红利到头砸锅翻桌反倒嫌弃起中国!这不但打了中国的脸更无情扇了许多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普通中国人!一个靠着中国发家致富名利双收成功人士都要改换门庭让中国的普罗大众情何以堪?

    大猫-维思成识 回复:
    说得好,抵制农夫抵制的就是这股歪风邪气,赚中国钱,入美国籍。那么不认同祖国耻于做中国人,就别再想在中国捞金[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 2024-03-10 16:13

    口感不会骗人,农夫山泉一股味真难喝。

  • 2024-03-11 19:12

    许老板的钱咋弄出去的

  • 2024-03-10 17:06

    日本汉字还真就不是中国汉字,别偷换概念。你干脆说日文是中文分支好了,我帮你洗地。

    轻轻飞舞吧 回复:
    小编会装作没看见你的评论
  • 苦茶 30
    2024-03-11 19:11

    小编居然说钱不能出去,那么许皮带的钱怎么出去的?

  • 2024-03-10 17:11

    应该把所有的日本元素赶出去,包括日本人

  • 深深 27
    2024-03-11 18:52

    不听不听,反正不买它

  • 2024-03-10 16:54

    一个山泉倒下了,媚日的其他企业就不敢张狂大胆了,这不挺好吗?

  • wlqcq 22
    2024-03-10 17:27

    除了农夫山泉,我们还有娃哈哈,还有怡宝,还有其他,虽然一个小小的农夫山泉倒下了,中国人就要渴死?

    wlqcq 回复:
    是啊,看样子你有农夫山泉股份啊?[呲牙笑]
    火星叔叔马丁 回复: wlqcq
    我也想啊,但没那个实力啊[抠鼻]
  • 2024-03-10 17:33

    它们都是鬼子当年留下来的后裔,正宗的鬼子

  • 2024-03-10 16:47

    很不认同弃国只能带走百分之十的财富言论,那个移民外国富豪的钱不是用蚂蚁搬家的方式转移。

  • 2024-03-10 18:32

    绿卡和美国人是一回事吗?有美国绿卡那仍旧是中国人,但入籍美国是要宣誓的,你知道入籍美国的宣誓词是怎么样的吗???

    用户10xxx18 回复:
    钟睒睒儿子美国籍 入美国籍可是要宣誓 誓死效忠美国的
  • 2024-03-10 19:01

    这是普通人朴素的道德观 你一篇小文章无法改变 要改变的是农夫 他完全有自救的机会 但好像他把握得不好 其实最重要的是 钟墅子的国籍问题 用中国的自然资源赚中国人的钱 然后以后的资产可能变成美国的 农夫的顾客是中国消费者 为什么消费者不能用脚投票

    恒言无忌 回复:
    富人经常选择斥巨资募捐国外常青藤高校,是为了免试入学的入场券。有这条件,为子女铺路属于人之常情。选择外籍是因为国内对资本的条条框框太多,更不能容许资本撬动国本。而美国是国际资本的后花园,美国政府更是资本的卫道者。美国本就是被资本伪装成的国家。
    wzcpro 回复: 恒言无忌
    没收俄罗斯富豪的资产其实也是一种保护[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10 19:25

    暴乱肯定是过激行为了,但是仇日的观念必须要传承下去,子子孙孙都不应该忘记日本侵略我国的滔天大罪!

    人啊人 回复:
    因为什么,因为侵略中是日的长期国策,很久很久以前日上层就定的
  • 2024-03-10 18:46

    他这个不就是想以前蹭流量吗,蹭日本茶道之类的,就是想说他这个水好,这下玩出火了!企业文化有问题,鬼子文化,中国那么多东西不用,其实他无非让人家觉得他这个高端

  • 2024-03-11 18:31

    我们的语言环境宽容点好,不要动不动上纲上线!一个民族的优秀文化必须有海纳百川的包容!

  • 惊羽 15
    2024-03-10 17:25

    打倒一切媚日企业!

  • 2024-03-10 19:15

    恒大能倒,农夫山也一样……别说倒了影响多少人就业,比起恒大算个毛线。

  • 2024-03-10 17:32

    长痛不如短痛,壮士断腕!

  • 2024-03-11 18:39

    那恒大呢

  • 2024-03-11 23:45

    文小子,你特么来给我解释许皮带是怎么把钱转出去的????还有一个中国企业却对中国文化不推广,不宣传,却反而去潜移默化的推广日本符号,文字,图片,水果,那么这是中国企业干的事???

  • 2024-03-11 17:49

    全篇的意思就是两个字洗白!!不敢明目张胆的和全国人民对着干,只能拐弯抹角的洗。

  • 安祥 12
    2024-03-10 18:54

    它可以成为美国人,但是我不愿意为美国人交税,特别是我还有其他选择时

  • 2024-03-11 21:40

    瞎说一通,懂个毛线

  • 2024-03-10 17:58

    所有名字看似中国品牌的所有企业,都要公布背后资本是哪个国家的

  • 2024-03-12 00:19

    一看就是农夫水军

  • 2024-03-11 20:39

    第一他挣得都弄到国外了,第二他在国内没做什么贡献。其他哪怕都是假的,就冲这两点,老百姓就不愿意让他挣钱。我的钱我想让谁挣就让谁挣,你不能强迫我让他挣,这没错吧

  • 2024-03-12 00:49

    坚决全面彻底的抵制农夫山泉所有产品。

  • 2024-03-11 18:37

    那为啥陈天桥裸逃能把资金转移出去了呢?

  • story 10
    2024-03-10 15:27

    早些年曹老板被捧上天,这几年连人家名字里的“德”都想给摘了!

    azhongii 回复:
    废话 当年王莽还是天下第一贤臣[笑着哭]
    淚☆ヾo承諾 回复:
    怎么的,老板不给你高工资,你愿意啊
  • 一一 10
    2024-03-10 18:47

    人家给地震灾区捐了24000瓶水,千里送根毛,礼轻情意重。给霉国大学捐款上亿,一对比,水值钱呀。

    笶靣*^_^*対亽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而且这水还是我们自己的水。
  • 2024-03-11 15:45

    人家最赚钱的还是HPV疫苗,饥饿营销加炒作,一支卖到上万块,上次报道了好多年轻的女孩子打了之后宫颈硬化,生不出来小孩,这个应该要好好查一查!

  • 2024-03-10 18:10

    放心,日本人不会买钟首富的农夫山泉。他只会赚中国人的钱。

  • 2024-03-10 18:57

    我就想问下,许家印老婆的钱是怎么转移出去的!

  • 2024-03-10 17:02

    有推手想搞垮农夫山泉

    锄奸队长 回复:
    不用喊,娃哈哈基本上是没了。
    锄奸队长 回复:
    你真是个呵呵!
  • 2024-03-11 18:25

    七八线小县城,90%以上的商店、小超市只有农夫山泉,看不到其他水。这不是资本的赤裸裸垄断吗?连消费者 选择权 都给废了。

  • 2024-03-11 19:48

    有钱肯定用心写,能洗洗,什么都拿来比了,2012年跟现在时代人智商能比吗,你们媒体不也是跟2012无法比,这比的[笑着哭][笑着哭]

  • Leon 8
    2024-03-12 02:16

    你有移民转移财富去美国的自由,我有抵制你商品的自由

  • 2024-03-12 01:35

    大头流不出中国?每年多少资金流出中国你知道吗?

  • 2024-03-11 16:22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谁做了伤害中国人民的坏事,决没有好下场!!

  • 2024-03-11 19:20

    提到花字,你说用汉字攻击汉字纯属偷换概念,在中国那样写就是错字,用正确攻击错误天经地义。

  • 2024-03-12 01:35

    你是在担心农夫倒了网友们没水喝了吗?格局挺大呀。

  • 2024-03-11 19:46

    又不是高科技企业,没有不可替代性

  • 2024-03-11 23:25

    什么汉奸都能写文章左右舆论吗?!

  • 2024-03-11 22:18

    洗地模式开启[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3-11 23:43

    不管怎么洗,咱就是不买农夫山泉的饮品

  • 2024-03-10 19:15

    汉奸在潜移默化地改变国人,比如毒教材、方正碑等。

  • 2024-03-10 18:04

    买娃哈哈,为国人

  • 2024-03-12 03:28

    为什么要用茶pai?为什么要用东方树叶?是区分中国文化吗?显高大上吗?

  • 2024-03-11 20:09

    洗白的模板都差不多,不过这个委婉一点。一看到拿12年的事情出来说事,就知道是洗白文了。另,本就是商业上的问题,偏偏往政治方面扯,暗搓搓的指出有官方行为,呵呵,这小编其心可诛啊

  • 2024-03-11 21:10

    农夫山贼的水军在洗地了~[抠鼻]

  • 2024-03-11 20:00

    图腾代表信仰,图案代表宣传。没有被侵蚀的元素,为什么我们就不会想到这些图案。难道大家都是没文化,没有艺术的。

  • 2024-03-11 23:46

    如果有出来挺农夫蛇的官方,那就好玩了,正好漏出尾巴就给一锅烩了

  • 2024-03-12 01:33

    你尽管洗,我们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们只买娃哈哈,这辈子不会再买农夫与蛇的东西,自己的钱能自己做主吧![得瑟]

  • 913 7
    2024-03-10 19:11

    那个歪嘴斜眼的教科书插图 你也洗洗 让你所谓的喷子们打打脸看

  • 2024-03-11 20:10

    农夫山泉倒了就倒了,就像它自己说的就是一个水的搬运工而已,不是高科技企业无所谓!

  • 2024-03-11 21:28

    小编,农夫山泉公司注册地是不是开曼群岛?钟腅腅儿子是不是美国籍?农夫山泉是不是给美国哈佛大学捐了一个亿,给日本捐了500万,给甘肃地震捐了24000瓶水?!!

  • tony 7
    2024-03-11 21:57

    别洗了,今天的民众比当年理性多了,也成熟多了,你的洗白是徒劳的,民众觉醒了!!

  • 2024-03-12 01:34

    别洗了,一个是巧合,那么多个你还能说是巧合,包括名字引用都出自哪里,别装作不知道,在没曝光这事之前就很多人知道了,只是那时候没现在引人关注而已

  • 2024-03-11 21:38

    洗不白的。就美国儿子这一条就足够了。还试图用老宗有绿卡来祸水东引。方便做生意拿个绿卡可以理解,改变国籍你怎么洗?还许多富豪都加入了外籍,还什么资金润不出去?你当互联网是你一个人能上的吗?多少的资金被这些所谓先富润了出去自己不会度娘吗?抵制的就是这些无良的富豪赚中国钱,入美国籍的事儿。包装用啥风格反而是其次。解决问题的和制造问题的是同一伙人,指望他们来限制中国资产外逃无异于痴人说梦与虎谋皮。大事我们小老百姓做不了,知道了这种赚中国钱入美国籍的恶心事还买他家并非不可替代的产品那就是自己犯贱了,人家内心里都不认同中国耻于做中国人,我们干嘛上杆子买他产品让他恶心咱们?

  • 2024-03-11 22:28

    算了吧,跑路带出去的资金还少吗?不知道小便有没有计算过这么多年流出去的资金有多少?只占了10%?

  • 2024-03-11 18:47

    绿卡和国籍完全两码事!别来把这次跟类比!尤其是往打砸上引!其他一堆我们先不说,就事论事,你说到花这个字,我怎么就打不出那个不出头的花来?为什么要用这个

  • 2024-03-11 16:40

    农夫山泉捐水倒是经常听说,捐钱倒是没怎么听说,捐水简单,到湖里灌去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笶靣*^_^*対亽 回复:
    人家娃哈哈捐千万级真金白银,他农夫捐万支水.[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11 17:23

    几十百把万的东西我们有可能决定不了选谁,两元的水[呲牙笑]还是能自由支配的哈[点赞]

  • 2024-03-10 19:23

    我又不打砸,我只是不喝日本、美国水

  • 2024-03-10 19:07

    这种钱最好还是别挣了,会影响下一代的三观。

  • Mte 6
    2024-03-10 18:51

    看似立场客观,实则洗地,几毛一篇 ?[得瑟]

  • 2024-03-10 17:11

    举报啊!

  • 2024-03-10 17:45

    没人抵制你,我是单纯喜欢哇哈哈了,不行啊?

  • 2024-03-11 17:01

    志士不饮盗泉之水。

  • 2024-03-11 20:59

    恒大的大资金都转移了,是否可以追回都是?

  • 2024-03-11 15:42

    就凭他的厂区路牌用中、英、日文标识的就可以证明农夫三拳是媚日、精日公司!一个既不是4A级的景区(注意这可是厂区)如果不是和日本鬼子来往密切的话为什么厂区的指示路牌要用日文做标识?……细思极恐啊!饮料都用上了来自核污染重灾区~福岛的毛桃(核污染的原料会让癌症频发、妇女绝育)……这是要灭中国的种族的做法啊!他和全中国人民到底有大的仇恨呢?它和日本有多大的渊源呢?

  • 2024-03-11 19:37

    打倒精日分子,打倒特务汉奸[笑着哭]

  • 2024-03-11 18:02

    因为日本50年代开始派的间谍因为是日本本土种,实在是太丑了,典型日本长相,在中国生三代,基因也改不回来

  • 2024-03-11 23:21

    打倒美帝国主义!

  • 2024-03-11 19:19

    农夫三贼

  • 2024-03-11 17:35

    小编,许皮带技术性离婚,技术性向儿子讨债你怎么看?!资金全部离境又怎么看?!

  • 2024-03-10 19:08

    黑心资本而已,把水库的水说成山泉,把我家几块钱一吨的自来水卖成几千元一吨,良心何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千万家庭吃的都是丹江水,却被你骗的好象水管里是丹江水,你的农夫是山泉,南水北调工程大慨就故意绕过了水库中间有山泉的那一块。可是没见丹江口水库有圈水设施将水库的水分隔成优质山泉部和南水北调次水质部呀!

    用户14xxx56 回复:
    自来水水源的是娃哈哈怡宝这类纯净水啊,公开信息[呲牙笑]

文叔逗号

简介:记者、资深媒体人、主流媒体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