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院士刘科谈纯电车:四大痛点无法解决,纯电车不能代表未来?

疯狂一整夏 2024-03-18 15:08:34

国产车是不是真要崛起了?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比亚迪汽车已经有了进军东南亚市场的打算,正在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地区扩大其影响力,并最终可能和现代集团展开激烈竞争。

这就足以说明,我们国产汽车在经历过国内市场的残酷内卷之后,并逐渐将目光放在海外市场上。比如奇瑞汽车已经布局海外多年,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但反观国外汽车,奔驰汽车的新能源计划实行不下去了,苹果公司的泰坦计划也宣布取消,这都是因为他们知道,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他们已经是失败者了。

只是咱们国家能源科学家刘科并不这样想,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纯电动汽车是不能成为未来的,因为它有四个痛点。

这四个痛点分别是续航里程不够,充电速度太慢,充电功率不够,冬天续航里程难以解决。

刘科是个什么人呢?他是南方科技大学讲师教授,是澳大利亚籍的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于1964年五月份出生。

他说了这些话之后,很多人都极为赞成他的观点。比如有网友就表示,这才是真正的专家,电动车确实存在这样问题,只是国家一直都在强行推广。

我并不认为刘科的话是正确的,反而认为他的话大错特错!如果听他的话抛弃纯电动汽车,我们必然会丧失发展的良机。

新能源汽车主要分作为纯电动汽车,插混车型和增程式车型几个,而纯电动汽车确实也有刘科所讲述的各种问题,但这一切都是可以解决的。

举个例子,纯电动汽车刚刚问世的时候,续航里程是从200km起步的。而现在我们的续航里程是多少呢?随便一辆十几万的车,续航里程也要在500km以上,这样的提高也不过用了不到十年罢了。

科技技术总是在不断发展的,我们要承认自己的优点,更何况固态电池即将研发成功,到那时候续航1000km,五分钟充满电都不在话下。

反观燃油汽车,十几万的车型基本上也是600km左右,这就说明纯电动车和燃油车的在续航里程的表现上实际已经差不多了。纯电动汽车还由于不必对底盘进行所谓的配重调校,天生就会让舒适性更强,会对燃油汽车带来降维打击。

我们还是应该继续坚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之路,不管是纯电动汽车还是其他什么插混或者增程都要发展,最终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找到一条真正符合中国实际的道路。

138 阅读:76262
评论列表
  • 2024-03-22 08:14

    只有不断应用,科技才能发展,以当前的技术缺陷去否定这项技术,本身就不科学。电车刚刚开始,存在缺陷难免,相信会不断克服。

    用户10xxx62 回复:
    电瓶车才刚刚开始?明明电瓶车比燃油车出现得更早,后面被燃油车淘汰了。只不过是国内才刚刚开始的。还有增程式和混插式难道不也属于燃油车吗?难道不是因为纯电瓶车的痛点才不得不蹭燃油车优势吗?难道不是直接打脸电瓶车吹吗?[笑着哭][笑着哭]
    缘来有你 回复:
    敢问哪一种能源使用没有污染?
  • 2024-03-22 07:31

    纯电动汽车就是个大忽悠!

    笑傲江湖 回复: 啊列卡布星
    那你能解释一下,霉国为什么气急败坏扣人吗
    啊列卡布星 回复:
    华为手机本来就是不咋地,,,,
  • 2024-03-21 18:22

    目前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过大过重、充电补能仍然不够便捷,补能时间过长、人们对含锂电池的安全顾虑仍未打消,这些问题得不到根本改善的话不可能替代燃油车

    无法理解 回复:
    估计你能买拉板砖的人力两轮车[得瑟]
    用户10xxx62 回复:
    手电筒电池也是液态电池,别看它外表是固态的就以为是固态电池[笑着哭][笑着哭]
  • 大家都不准备玩了,就你超车了。

    棋子 回复:
    2024年了,小孩子都知道石油的形成依然无法用科学论证,嚷嚷油会烧完就好比你嚷嚷海水会干涸一样无知
    《辉》色空间 回复:
    明白人
  • 2024-03-21 23:10

    电机无疑是理论上最适宜车辆的动力源,但电车最大的问题是随着用车时间的增加,电池电量减小,电压逐渐下降、电机输出功率也会衰减。它不能像燃油车那样,直至最后一滴油输出功率都是一致的。

    用户11xxx00 回复:
    我一年2000电费跑了2万公里一年,又什么成本,保险一年3000多,哪里费用高请问
    叶舞春风 回复: 用户11xxx00
    电费没有燃油附加
  • 卓玛 67
    2024-03-21 19:05

    标着五六百,真正也就跑个三四百,冬天更差。任重而道远!

    不二情ゝ仅一心 回复:
    我也坐,出租车司机就逼逼破电车,买了才知道,这么垃圾,充电慢,
    好好看球 回复:
    行吧,你赢了,我见的都是傻子。
  • 2024-03-22 07:28

    等什么时候,电动坦克,电动飞机应用于军事了,我就用电动汽车

    ︶ㄣ一世情缘ゞ 回复:
    我以前想说的话都给你说出来…[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缘来有你 回复:
    多一个选择而已,你不喜欢不买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没错
  • 2024-03-21 20:40

    电动车若干年后,变成电动玩具车

  • 2024-03-21 20:17

    电动车更舒适?想多了。

    雪浪湖 回复: 夜场怀旧
    这……?干嘛不说改为飞行模式,这样就可以起飞了
    夜场怀旧 回复:
    不舒适吗?没发动机噪音没发动机抖动。。至于有些人说电车加速快,会晕车,改为舒适模式不就得了。。
  • 2024-03-21 22:36

    我觉得,应该建个实验室,可以控制气温和滚阻,在0摄氏度以120公里时速跑到趴窝为准,CLTC的续航是25摄氏度在800公里下坡路跑出来的续航,所有标注的续航夏天打8折,秋天打7折,冬天打6折,高速打5折算就对了

    农民 回复:
    首先是安全问题!普通人的命不重要吗?
    ︶ㄣ一世情缘ゞ 回复: 农民
    目的就是用你的命去获得数据,获得技术更新…
  • 2024-03-22 09:11

    目前的电池技术处于发展之中,还不是完全成熟阶段,解决了这几个问题,电动汽车将横行天下,成为城市、私家汽车首先!固态电池、固态钠电池加紧研发,早日投入使用!

    用户14xxx75 回复: 一路观光
    数量多了不就行了[呲牙笑]
    一路观光 回复:
    是的,你那个固态电池带不动汽车🚗
  • 2024-03-22 08:03

    这智商也能当院士?你说的痛点只是现在,但我们讨论的是未来。我觉得小编断章取义,甚至根本人家就没说过这话

    Lu King 回复:
    人家是物理学家,基于自己科学知识的认知和推断,觉得这4个问题是物理上无法解决的或者相当长一段时间也是无法解决的,仅此而已。当然uc上爱因斯坦非常多,我是相信一定能解决这这几个问题
  • 2024-03-22 06:55

    五年后,电车续航均3000公里,充电3分钟!!![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浅淡尘俗事 随风葬诗心 回复:
    [鼓掌]有志向[鼓掌]有想法[鼓掌]俺看中…!
    浅淡尘俗事 随风葬诗心 回复:
    [点赞]有大胆设想.就有希望…!
  • 2024-03-22 13:47

    只要是专家说的我就放心了,以我们大众对专家的了解,他们能说出什么好东西来

  • 2024-03-22 23:26

    吃相别那么难看就好了,既然那么有前景,过几年再买不香吗,现在又不是没有车开非要买。这就是个伪命题,没人买怎么发展,买了的又是小白鼠,一觉醒来亏几万[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2 21:28

    汽车工业百年的技术积累就被一块电池一台电机取缔了?燃油车玩不过靠同样不环保的电车就能弯道超车?有这决心还不如下力气把石油霸权抢过来

    浅淡尘俗事 随风葬诗心 回复:
    [点赞]
    潇洒大叔 回复:
    会被取代的,只是时间问题,石油能源单一且有限,电能来源较为广泛,汽车工业百年也是时代产物,没有一成不变的时代,发展几千年的神兵利器不也是被枪炮子弹瞬间替代?
  • 2024-03-22 08:15

    主要问题是充电而不是汽车自身能源再生。如果做到汽车自己发电(不用油汽)储存到电池,重复无限循环利用,就OK.

    卧荷听雨 回复:
    你说的就像人一样不用吃饭自己产生热量每天还能上班干活[呲牙笑]
    纯中药治疗打激素的侏儒 回复:
    装个太阳能板吗[得瑟]太阳大的时候就放在阳光底下,吸收太阳能充电,阴天的时候,就能电筒照着,给车充电[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3-22 11:55

    让主张禁售燃油车的冬天下雪的时候去高速路上呆几天,他就知道哪个好了!

    168 回复:
    这个应该让那位“王大资本家”开着他的某某迪去东三省的冬天试一下,而且前后几百公里均无充电桩的路上
    笑傲江湖 回复:
    当华为的5G领先世界的时候,外国人开始抵制,而国内有的汉奸带节奏,当电动汽车发展在世界前列的时候,一场大雪自然灾害,又有汉奸走狗出来喷电动汽车和高铁。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让控制石油的霉国佬不高兴,让小日子的支柱产业丰田本田日产……欧美的奔驰宝马大众……销量断崖式下滑,所以,出来喷电动汽车的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 2024-03-22 11:36

    还有安全性以及电池报废环境污染问题

  • 亮剑 20
    2024-03-22 11:49

    电动车没有未来。

    潇洒大叔 回复:
    电动车才是未来
  • 暗夜 19
    2024-03-22 14:45

    就是因为不交各种税 便宜 其他好处没看出来 什么起步快几秒 那个功能我真用不上

  • 2024-03-25 13:39

    我就一直想问: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电瓶四轮车怎么叫新能源车?!而且废旧电池的处理一直是世界难题!

    峰峦 回复:
    说明你根本不懂,废旧电池处理根本算不上世界难题,很多企业都在处理了,只是怎么有效保障回收渠道的问题,在政策法规,比如生产责任延生制等方面需要不断健全。
    SDY 回复:
    叫电动车会被理解成二轮的档次,卖不上高价[呲牙笑]
  • 2024-03-23 08:08

    电动车车速快发生撞击时经常自燃,车上人基本逃生不及,这个才是最要命的缺点!

  • 2024-03-22 02:17

    看见是个外籍院士,更没有任何新意的见解,似乎明白了点什么!

    用户11xxx28 回复:
    能说实话的太少了。他说的这几点都是事实,以当前的技术,电车上下班通勤确实是够用了。单程200公里左右,来回就很吃力了,大部分电车跑不了这么远。
    我屮艸芔茻 回复:
    讲到了真正的痛点了!
  • 2024-03-21 17:44

    对对对电车无末来油车传永恒[笑着哭]

  • 即道 13
    2024-03-22 18:22

    我就想问一个问题,未来飞行汽车是用燃气或燃油发动机,还是用电能?所以,谁代表未来早已一目了然。中国人是没这么好忽悠的。

    余烬 回复:
    对于我国来说电能比化石能源便宜,这就是原因
    潇洒大叔 回复:
    一次能源单一,且储量有限,总有用完的一天,或者说开采成本大于二次能源时就没有意义了,二次能源获取方式多样,风,光,潮汐,水,核能,这些都可以转化为电,原则上不会有枯竭的那天
  • 安宁 13
    2024-03-22 21:13

    你这就看不清大势了。你知道为啥中国要搞电车吗?不是因为油车搞不过外国(现在整体看我们技术比不上,但只要再给点时间中国肯定能赶上),而是中国看清了大势所趋,中国自己顺势而为而已。相比于石油,煤炭这些能源。电能相对更容易获得(很多国家缺油缺煤,但很多国家不缺太阳能,风能,水能(当然都可以用来发电)),中国自身在发电这块(风电,水电,光电,核电)自身有庞大的基础,我搞电车,既解决了自身能源问题,有可以壮大自己的相关产业,又不用跟你死磕油车,条件成熟,还可以向外输出风电,光电,特高压。这不香吗?你以为其他国家不想多发电搞建设吗?天天被石油卡脖子憋屈的很。所以发展绿电及相关上下游产业是世界大势,更是中国的大势。你们自己玩油车吧,诺基亚在等你们。电车的这四个痛点再过五年就不再是痛点了。唯一痛点是电车自燃没办法灭火,只能眼看烧光。因为没办法从外部阻止电的传导。

    闲闲意 回复:
    过五年在看,过五年再买
    浅淡尘俗事 随风葬诗心 回复:
    [得瑟]我看中…!
  • 2024-03-23 04:27

    十五年前电车推不下去推燃油车,十年后依旧会推燃油车,轮回,与5g移动宣传一样😃

    用户10xxx62 回复:
    已经在重新推燃油车了,已经出台政策鼓励燃油车消费了[笑着哭]
  • 2024-03-22 21:37

    以后那么多的废电池的材料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 lzy 12
    2024-03-24 11:20

    生产电池以及报废之后的污染只字不题!祸害几百年都不止!

  • 2024-03-22 15:48

    狗牌专家

  • 旗旗 10
    2024-03-22 18:52

    鼠目寸光

  • 傻傻 10
    2024-03-25 10:40

    等那一天充电五分钟,续航500公里,那才是真正的电动车的时代,弯道超车不是比大屏,不是比华而不实的一些软件技术,把核心的电瓶研究透彻才是真的!

  • 2024-03-22 11:59

    家里面没有车位,装不了充电桩的,就别考虑电动车了。插混的增程的都别考虑。以我的唐DMP举例,冬天充电40度,能跑100公里左右,外面充电1.2元左右,要到5毛钱一公里了。夏天虽然只有0.25元左右,但是生活中多了很多充电焦虑,要付出额外的时间和精力。更别说很多时候快充站电费高于1.2元了。馈电跑测试过一次,我加95#,可能脚重,一公里0.83元。油耗还是挺高的,不过这个测试基本都是高速,时速100—130之间。最后呢,家里要是有充电桩,说实话,真香!

    ︶ㄣ一世情缘ゞ 回复:
    怕啥?既然这么香,那就买个大一点的家不就得了吗,以后还可以放不要的电池和电动车…
  • 2024-03-22 08:52

    产品需要发现迭代,但眼前的问题必须认清。而且要遵循规律,不要人为推广和打压。

  • 2024-03-22 15:39

    续航里程有多少水份?

  • 2024-03-23 02:38

    关键还是要发展电车分离,车是车,电是电,直接从街道和市政无线取电,那就无需充电,只要电网有电就无限续航,那就无敌了

  • 2024-03-24 11:46

    我觉得还是油车才能引领未来,但不是现在的石油,也不是天燃气,随着科技的超级发展相信人类能发明出新型的发动机,这种发动机不是用石油天然气,而是用最新发明的利用水跟其他新材料混合而成的动力油,油料生产过程污染非常低,动力强劲,油耗极低,没污染,我是认真的我们拭目以待!

  • 2024-03-24 12:21

    我不太关心废旧电池的环保问题,我只关心电池的安全问题和换电成本问题,其他的都是虚的,这2个问题才是车主的最关心的问题。

  • 2024-03-24 21:58

    现在养路费都是燃油车交的,国家几时才开始收电车的养路费。国家要一碗北端平才行。

  • 2024-03-25 22:37

    电是新能源冯?!

    ︶ㄣ一世情缘ゞ 回复:
    应急车道还不能应急呢?!
  • 2024-03-23 08:18

    现在专家的话不可信,尤其是外籍专家,事实证明很多事都是专家搞坏了!专家说猪油、咸菜不能吃,几千年下来都没事,几个专家一忽悠就有事了?专假!

  • 2024-03-23 09:11

    还有废电池处理

  • 2024-03-24 19:47

    手机诞生那么多年了,电池依旧是瓶颈。发达国家几十年前就创造了电动汽车,可惜也因电池不给力而放弃了。现在电动汽车续航全是虚标,尤其在冬天能到5折就不错了,任重道远。

  • 2024-03-22 08:44

    还是油车好[点赞][点赞]

  • 2024-03-22 15:17

    用油车靠谱

  • 2024-03-24 17:18

    这叫做实话实说。

  • 2024-03-25 17:06

    博主看来就是电车的托,别人说的四大缺点只反驳了续航里程,那其他三个弱点怎么不说?还要加上一点就是电车不安全充电会爆炸自燃这一堆问题现在都没解决好,所以目前电车就是来割韭菜的,博主就是一个电车托

  • 2024-03-25 11:37

    做一件事就认真去做,电动车是我们相对的强项。我们没有动摇,好啊。

  • 2024-03-24 12:35

    痛点大家都知道了。。。[呲牙笑] 相信5年内可解决!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呲牙笑]

    我屮艸芔茻 回复:
    五年?五年后再给五年吧!各大厂商现在都在忙着割韭菜呢,新技术开发根本不在这里,研究的是智能驾驶、大沙发、大彩电
    ︶ㄣ一世情缘ゞ 回复:
    几年后换电池,你不换,不想再买车,不是无路可走,那是自己用脚走路
  • 2024-03-24 20:08

    我反而认为氢气汽车才是真正的环保又好用的未来新能源汽车,毕竟纯电动汽车以后到期的废弃电池如何处理呢?怎样处理都是会污染环境的,

    余烬 回复:
    可能会研究,但商用的可能不大,毕竟应用专利大部分都被日本注册了
  • 2024-03-26 17:16

    一提到这个家那个家的感觉就是带路党骗子

  • 2024-03-30 08:52

    20年油车,3年电车,还是喜欢电车,以后不会买油车了。

  • 2024-03-22 15:03

    对热门科技有反面的声音是个好事喽!不能像过去蜂涌而上造成严重损失[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22 07:50

    几年后电机的动力输出衰减严重,明明电量充足,就是提速越来越无力,能效越来越低

    潇洒大叔 回复:
    发动机就不用修吗?有啥是一劳永逸的?
  • 2024-03-24 07:44

    看来保守的很多啊,大势所趋岂是个人能左右的?

  • 2024-03-22 21:21

    如果没有石油了...人类将重回马车时代[呲牙笑]

    皮皮 回复:
    没有石油,还有电呀,怎么会恢复车马年代
  • 2024-03-23 06:42

    电根本不是“新能源”

  • 2024-03-23 12:57

    做人要厚道!允许他人的观点晾一晾吗!!!

  • 2024-03-24 10:10

    现在油价一半是税,假设每公里油费一元,那么税为0.5元。以后电动汽车负担每公里0.5元税费还有人要吗?

  • 2024-03-24 06:33

    洋专家放屁

  • 2024-03-23 14:17

    电动汽车可以发展,电池的航程和快速充电也可以通过技术来改变,但这不是短期内可以改变的,没有更新型的电池材料和新的充电技术,是不可能有更大的提高,如果只増加电池组数量提高航程,没有太大的意义。目前全国全面大力发展电车,对汽车产业和环保不一定是好事。

  • 2024-03-24 09:46

    专家懂个毛

  • 2024-03-25 15:21

    未来汽车不一定是纯电动但一定是使用电能,所以现在的汽车发展大方向肯定是对的。会回去燃油车?中国不可能!不管欧美怎么变,我们会完成市场替代。燃油车好像完美无缺的,但不知道为啥都是缺点的电车每年销量都在上升?或许是很多中国消费者好多都不如评论区的反电大佬们睿智吧[得瑟]

  • 2024-03-25 12:27

    按照这个狗屁砖家的迢辑我们今天都还在骑马,汽车一百多年前刚誕生时问题和不足比今天的电动车还多,技术的进步是有个过程的

  • 2024-03-25 12:53

    这种水平也当院士吗?

  • 2024-03-25 12:53

    这个不一定是好砖家[哈哈笑]

  • 2024-03-25 11:26

    国外间谍!

  • 2024-03-26 08:34

    燃油的性能决定了少不了,如果是存油品基上行驶600~800公里,乙醇油相差150公里左右,而且价格相同,电动车随着年限及气候的影响,续航能力逐步下降,

  • 2024-03-22 01:46

    说得有道理啊!

  • 2024-03-22 02:19

    有问题解决问题,不能因为有问题而放弃。

  • 2024-03-22 07:40

    新能源汽车就等于电车?

  • 2024-03-22 07:25

    虽然然我也对电车保留意见,但他做为一个院士讲话太没见地了!以致于无知[得瑟]

  • 2024-03-22 10:41

    跑的越远炸的越猛

  • 2024-03-22 04:37

    这四个问题普通人都知道!还用院士来说吗?要说就说点更有用的!

  • 2024-03-22 10:36

    我也从不认同文章作者的观点,刘院士说的还是比较中肯,电动汽车这四大痛点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无法解决,有些利益集团害怕已生产出的电动车让理性的消费者认清真相从而不在购买,所以拼命鼓吹电车

    皮皮 回复:
    电动车有电动车优势,上班族开纯电动车,一年节省好多钱
  • 2024-03-22 12:19

    砖家!真正在拍砖,我会信你?当我是傻子吗?

  • 2024-03-22 11:04

    五分钟充满电,你准备用多粗的充电线?还是用上万伏的电压?

  • 2024-03-23 21:03

    国家有在开发新能源主战坦克吗,还有飞机和战舰

  • 2024-03-25 16:03

    大忽悠。

  • 2024-03-25 10:43

    特斯拉,比亚迪,宁德时代三个巨无霸占领了这么多市场,其它没办法竞争了

  • 2024-03-26 07:31

    从无到有中国能源汽车领域已经突破全球,我个人认为缺陷会有但是会经过一段时间慢慢优化,有些专家在叽叽喳喳非要说能源车的缺陷你没有说优势???优势是环保而且汽油这块可以腾出来国家用于战略储备,如果一起用油国家用油必定是头痛之事。

  • 2024-03-26 01:37

    连小米都能造车了,新能源到门槛应该不高。丰田,现代,大众会造不出来?人家是没看好不玩了。什么就弯道超车了。

  • 2024-03-26 07:24

    把纯电车开东北来试试,冬天本身电池掉电,外加空调取暖,500公里能剩200都是好的。即使续航能相同,加一次油和充一次电的时间呢?就目前的电池技术,换电站是唯一出路,但需要国家统一电车电池的接口、电压、电流等标准,然后类似加油站一样遍地建设换电站。

    缘来有你 回复:
    我认为给电车安装单独安装一个小排量发动机,125cc或者250cc的就可以,作为电车冬天制热和电池保温的作用,可以解决电车冬天制热电量损耗大,电池低温活性差的问题,不知道这个想法可不可行[得瑟]
  • 2024-03-26 14:08

    欧美已经推迟油车禁售时间,我们的电动车不用弯道也能超车[打脸]

  • 2024-03-26 15:07

    打算10年后再买电车![呲牙笑]

  • 2024-03-26 12:46

    小编估计没有实际调查吧!500公里的在冬天300公里都不到

  • 2024-03-31 11:41

    再过十年电动车还在大规模生产我才考虑买

  • 2024-03-31 02:42

    纯电就是个巨坑开个四五年之后掏个好几万换电瓶就知道肉疼了,电瓶报废车壳就是垃圾没人买,燃油车不管怎么说保养的好二十年都没问题。

  • 2024-03-31 10:35

    无论怎么忽悠,电就是电不是新能源!把电瓶车硬要说成是新能源纯粹是皇帝新衣自欺欺人!科学需要实事求是而不是自欺欺人!

  • 2024-04-05 09:10

    美国佬控制了石油,电动车的崛起导致美国佬损失惨重,很多公知会拼命摇旗呐喊为主子站队;就像百年前马车被汽车取代时的垂死挣扎[抠鼻]

  • 2024-03-24 11:35

    虽然我暂时用不上电动车但是我坚决拥护国家战略。

  • 2024-03-22 11:42

    什么也不懂!未来一定是新能源(纯电)的天下,燃油车不到一百年即可退出市场。

    皮皮 回复:
    燃油车永远不会退出市场,你见到自行车,摩托车退出市场了吗?
  • 2024-03-24 03:25

    弯道超车 问题这个弯道存在比直到更多隐患,连马斯克都是靠忽悠从电车上弄钱的 这家伙从来没说过电车是未来

    余烬 回复: 用户16xxx06
    怎么不是一回事,现在的问题不就是电池的续航跟快充还有安全吗?电能怎么不是未来的方向?
    用户16xxx06 回复:
    完全不是一回事
  • [得瑟]…污染严重的“退役废旧电池”怎么处理呢…![得瑟]…各位还是考虑好大量的“废旧电池”的退路.再“道德绑架着来爱国”吧…!

  • 2024-04-03 05:22

    你这四大痛点都不是问题,最大问题是电池爆燃灭不了[吃瓜]

  • 2024-04-05 08:38

    钻家来了!!!!

  • 2024-04-05 10:16

    支持这个刘教授说法,本身纯在的问题为啥要去掩盖?为啥要去吹嘘自己?

  • 2024-04-04 12:15

    不排除内奸国贼嫌疑!

  • 在高速上,有几部电爹敢120长开?

疯狂一整夏

简介:团结,紧张,精准,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