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国父临终前给后辈的忠告是:“如果未来在全球事务中不决,记得一定要站队在英国

苏小小希 2023-06-28 16:23:45

土耳其国父临终前给后辈的忠告是:“如果未来在全球事务中不决,记得一定要站队在英国佬那边,他们擅长做选择题。” 我有一点佩服不列颠人了。 从现代回望过去,英国人在君主立宪、工业革命、拥抱航海时代、二战和放手殖民地等事物,似乎是开了天眼,做出了相对正确的选择,符合了历史的走向。但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呢,他们不是聪明,而只是运气好,也依赖同时代同行衬托。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我只信我们老祖宗说的:“故天命无常,惟有德者居之。”

31 阅读:61474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48
2023-06-29 07:21

英国佬最早是美国佬的大爷,后来落寞到做美国佬的孙子!这选择题做的好!

天使之眼 回复 06-30 11:15
把你的网名改一下,你违不能用某些字

没钱娶初恋 回复 06-30 14:12
那美国怎么做到了呢?

风·玄鸟

风·玄鸟

22
2023-06-29 06:29

是的,英国佬实在太正确了,正确到从日不落帝国到现在三岛都保不住,正确到以前的儿子美国现在成了它爸爸

焦糖 回复 06-30 12:46
他脱离的是英国 不是英皇 大英帝国依然日不落

用户14xxx30 回复 06-30 13:08
对对对,你英国有影响力,我哪能跟你们比,你们可以仗人势,我们没这个资格[笑着哭]

昨昔遗老

昨昔遗老

16
2023-06-29 04:43

君主立宪,那是怕被砍脑袋,拥抱航海,,海盗出身,放手殖民地,美苏:我肢解它了个寂寞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15
2023-06-29 03:19

他们老祖宗没来的急说完后面一句话就嘎了,那就是当英国佬和中国人对立时,一定要站在中国人这边,不然又要找地方安家

温奶斩华佗 回复 06-30 07:17
看来你还抽着鸦片呢

月光迷失在午夜 回复 06-30 07:05
现在中国可以打的你英国叔叔呜呼哀哉

Qinrw

Qinrw

14
2023-06-29 04:44

现在阿三在领导英国,你还敢跟着走?

张希.csg 回复 06-29 14:52
还是你看得透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13
2023-06-29 10:24

现在凡在国际亊务中不决,站队美国一边于国于民均有利,不用质疑。

海水煮咖啡 回复 06-30 12:40
乌克兰和车臣是一个概念吗?车臣本来就是俄罗斯的加盟共和国好吗?

急如风 回复 06-30 12:37
又出来骗人了

宁实

宁实

12
2023-06-29 02:51

疫情最先选择全民免疫的

神经蛙 回复 06-29 20:30
你计算出了什么?

唐宁天 回复 06-30 07:12
事实证明他们还是对的,我们做了这么多努力,花了这么大代价,后遗症不知道多少年才能恢复,最后还是走了这条路!

专拍你们家玻璃

专拍你们家玻璃

11
2023-06-28 21:04

盎格鲁 撒克逊人必须种族灭绝!

追梦人 回复 06-30 08:44
他手机砸了,你给买个新的?

想堂 王相 回复 追梦人 07-04 10:47
你这种人就不配用手机,你用鸡毛信吧,吃泡面的货,今天放风了嚒,

专业喷子

专业喷子

6
2023-06-29 05:52

英国一直在走下坡路很多年

神经蛙 回复 06-29 16:12
一直在循环

ZJY 回复 06-30 01:02
从嘉道中衰算起,得走一百多年

冰冷的石头

冰冷的石头

6
2023-06-29 08:52

你没提二战,战争开始之前希特勒是不希望和英法死磕的,更多是谈判获得正常国家权益,收回不合理的条约,让国家宽松。战争不打谁也不知道真正的结果,所以希特勒不可能是坚决的战争份子,结果世界老大英国没理希特勒,继续敦刻尔克之后的坚决抵抗,就做了二战后一落千丈的英国!你可以认为丘吉尔是世界第三世界的好同志,但你不能说他是英国的英雄,因为是他是他的坚强让世界大战打了好几年,让欧洲列强集体衰弱,让第三世界有了喘息之机,所说丘吉尔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好人!起码我们中国的感激人家,没有丘吉尔,欧洲在中国的势力范围就会一直存在,好几个列强的集体意志不是我们能反抗得了的!感谢英国的丘吉尔!

追梦人 回复 06-30 08:46
盎撒人是个好东西?祸水东引就是他们的杰作

墨豫 回复 06-30 11:56
带英“搅屎棍”绝非浪得虚名,在欧洲时务上,不管是拿破仑还是希特勒,统一的西欧是带英绝对不能容忍的!

liuyang837

liuyang837

6
2023-06-29 08:31

说清楚点,只要你够强,把把都是顺风局。如果你够菜,去哪儿都是地狱。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6
2023-06-29 06:35

搅屎棍的选择就是跟着强者!

形bucky

形bucky

6
2023-06-29 17:25

这又是1450的妖风刮起的文章不看也罢。

胖狗狗

胖狗狗

5
2023-06-29 05:24

只要模糊的正确,不要精确的错误!

菜古子

菜古子

5
2023-06-29 09:34

英国佬会做选择题,就不会搞个全民公投退出欧盟。

周游世界 回复 06-29 16:46
五眼联盟和欧洲不是一回事,

犀利哥

犀利哥

5
2023-06-29 07:30

照这个逻辑全人类应该活在玛雅时代钻木取火故步自封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5
2023-06-29 12:44

现在的英国跟以前不一样,选出来的领导人都是蠢货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5
2023-06-29 11:32

微信、抖音,网名都是哥、姐、爷;都想做老大。从个人到整体,都是要做老大。但做老大是有代价的!就看你筹码够不够。

无名

无名

5
2023-06-29 11:14

其实欧洲的发达是被逼的,欧洲中世纪中晚期,外有蒙古和伊斯兰教威胁,内有闻风丧胆的黑死病,欧洲人不得不走上文艺复兴和大航海的道路。

背景颜色 回复 06-30 01:15
如果没有传教士在中国偷了大量的跟格物有关的书,欧洲估计依然是土枪时代。

香烟点燃寂寞 回复 背景颜色 06-30 08:58
得了吧,在中国儒家文化格物致知只是一句口号,是所谓的圣人之言,但后人什么时候把圣人之言放在心上了?在中国古代搞技术的都是小道,是不入流的人,地位与读书人不匹配。连沈括那样的人物在古代都没有得到重用,技术从来都没有得到重视。欧洲的文艺复兴是思想上的解放,宗教信仰不再成为桎梏思想的枷锁,人类文明才迎来灿烂的辉煌。而中国的读书人,还在抱着四书五经这千年前的老古董啃,将自身阶层的利益圈禁在其中,不肯露出哪怕一丝一毫。中国近几百年的衰落不是什么技术外流,而是利益阶层顽固的守旧观念跟不上时代的变化。也就是中国领土在西方和北方有与外界接壤之地,始终没有隔断交流,要是中国领土处于美洲,那结果和现在的印第安人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封闭的文明是不可能有太大发展的![捂脸哭]

winson

winson

4
2023-06-29 08:26

……正确到让美国独立,最终成为自己霸权的终结者?正确到放任希特勒坐大,最后日不落帝国灰飞烟灭?正确到一不小心脱了欧,搞到剩下的三岛也闹分裂?各国有兴衰,如是而已。刚好走向衰落,就不要跟着一起堕落啦

由颐厉吉

由颐厉吉

4
2023-06-29 10:15

纯属扯淡,讨论外国还拿什么有德来说事,外国根本没道德这个说法没那词语没那概念,外国讲的是爱和力量等等根本不懂道德是什么意思,只有中国才有道德说法的

37969xxx181 回复 06-29 22:57
是啊!中国的媒体人总是爱自说自话人家还根本看不懂。

追梦人 回复 06-30 08:52
你先去查查前切尔西老板阿布最终的结局是谁造成的,你还认为盎撒人会讲仁义道德吗?

笑着走下去

笑着走下去

4
2023-06-29 07:59

哪一年的制度?过期了吧,不曾否认它曾经辉煌过,不可否认它现在就是二流国家。

星辰磊 回复 映月清凉山 06-29 09:26
凑合着过吧,土耳其出门打架跟着人多的走。

映月清凉山 回复 06-29 08:55
那盲流国家呢?

星光不问赶路人

星光不问赶路人

4
2023-06-29 06:31

你以为他们不想要殖民地吗?他没有能力控制了才放手的,

幸福来敲门 回复 06-29 11:52
加+澳+新+英=多少面积?

星光不问赶路人 回复 幸福来敲门 07-02 10:42
你先弄清楚什么叫殖民地再说吧

憨憨他爸

憨憨他爸

4
2023-06-29 08:42

没有美苏的强力压迫,你还指望英帝国改邪归正?扯淡。

用户95xxx96

用户95xxx96

4
2023-06-29 08:37

英国开天眼了,知道儿子超老子,所以抱紧儿子[静静吃瓜]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4
2023-06-29 09:10

帝国强盛的时候做什么都是对的,帝国衰败的时候做什么都是错的

王者之剑

王者之剑

4
2023-06-29 12:28

放手全球殖民地不就是走下坡的无奈之举吗?

清明雨上

清明雨上

4
2023-06-29 09:09

工业革命是资本的原始积累到了阈值,放手殖民地是被美苏联手逼迫,最后,英国在二战的阵营有选择?

蛐蛐多

蛐蛐多

4
2023-06-29 09:30

从日不落帝国一路做选择题做到现在英伦三岛都要分崩离析的地步[哭笑不得]

达瓦里氏

达瓦里氏

4
2023-06-29 11:58

土耳其是国中二哈狗,英国乃欧洲搅屎棍。狗喜欢屎的味道。这道理大家都懂吧!

jun

jun

4
2023-06-29 09:31

前提是,日不落帝国时代,今非昔比了呀。

有生之年

有生之年

4
2023-06-29 10:02

华盛顿还说不要插手欧洲呢,老美现在不还是世界霸主

啊秋歌77 回复 睿睿居士 06-29 21:17
奥斯曼土耳其是跟谁打战打成那么小的呢!

睿睿居士 回复 06-29 14:04
是不是傻???土耳其建国的时候有英国吗??无知就不要怪别人找你错。

苏醒黑骑士

苏醒黑骑士

4
2023-06-29 11:25

有个东西叫国运,英国两百年国祚也差不多了。中华国运正隆,想想这三十年。每到选择关头总有神奇的力量帮助中国,911让全世界反恐,忽略了中国黄金十年。2008金融危机,中国帮助了美国。中国又被忽视了,然后钻石一样的十年。当中国被重视的时候口罩来了。。。又拖三年。接着是俄乌战争。全世界发现这个时候的中国海军已经规模世界第一,驱逐舰技术独步天下,弹射,电磁炮,相控雷达已经世界第一。空天有自己的空间站,过二年可能是人类唯一的。还开发自己超高速导弹等等。亦然是个庞然大物了!

用户15xxx00 回复 06-29 13:30
肯尼迪刚说要对中国进行核打击,第二天就被人击毙了。

用户14xxx80 回复 用户15xxx00 06-30 10:45
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这话谁说的

暗日

暗日

4
2023-06-29 09:52

英国是因为上升带瓶颈期无法快速突破而失败的,后期因利益和发展不匹配而失败,前期一骑绝尘中后期开始乏力找不到突破点,别人却重整旗鼓追上并超越了。

. 卧槽居士

. 卧槽居士

4
2023-06-29 12:40

“还有,如果是判断题,那美国佬选×,咱就选✓。他们擅长颠倒黑白。”只是这句话没说出口,就咽气了。

庆瑞

庆瑞

4
2023-06-29 11:45

英国最正确的做法是二战和德国和解,

声音在线

声音在线

4
2023-06-29 16:19

土尔其国父是什么时候死的,那时英国正鼎盛,现在变成二流国,你歌颂英国为何?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4
2023-06-29 15:21

来吧,哪天再爆发中英战争时你去选英国吧,保证不用東風轰趴你的君士坦丁堡

37969xxx181 回复 06-29 22:59
台湾先搞明白再说吧!

布拉德-皮蛋

布拉德-皮蛋

4
2023-06-29 21:15

还是得学小鬼子,直接梭哈,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你们都嘲讽鬼子挨了原子弹。但是甲午之前日本是个什么东西,甲午之后立马跻身列强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哦。

哦。

4
2023-06-30 10:02

…🧠被僵尸吃了一半…… 可TM真的是太会选择了……这天眼开的……怕是得罪过耶稣。

星梦童年

星梦童年

4
2023-06-30 12:38

我只知道有德者不会仗势欺人和搞种族歧视,有德者一定不会赞同殖民主义并把自身的繁荣发展建立于别人的痛苦之上,有德者的一定不会乱搞性关系。 这个世界上,有德者往往是受人敬仰的,但却不是过得最好的,过得最好的往往是小人和伪君子,这个世界上有德的国家都灭光了也不可能轮到白人

sea

sea

4
2023-06-29 23:10

对昂克撒人来说,英国,美国都是自己的国家,那边强没关系

摸馍抹墨

摸馍抹墨

4
2023-06-29 22:58

美国佬支援德国苏联重新工业化,卖废钢给日本挑战西欧的殖民体系,人家需要自由贸易市场,要不是这样你以为德国日本那么容易挑翻英法荷的殖民体系吗?英镑地位殖民地资源和市场丢了不说二战开始后英国的高科技产业基本都被美国接收控制了,

我们不一样

我们不一样

4
2023-06-29 17:36

看这女王一本正经似的。确干着强盗头子的活。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
2023-06-30 00:29

土耳其国父:外事不决问英国人,内事不决问长生天

Ljy

Ljy

3
2023-06-29 05:42

不是英国放手殖民地,是苏联加上美国联手逼迫英国放手。二战后大英实力大不如前还敢满世界占地盘,两个老大能不收拾他吗

远方

远方

3
2023-06-29 11:21

脱欧可没有让英国更好过

我的小猪人生

我的小猪人生

3
2023-06-29 08:50

二战后英国一直被美国吸血,现在都快散架了

森森

森森

3
2023-06-29 09:03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3
2023-06-29 07:21

抓紧时间,不然你就只能吹英国衰亡了仍是最伟大国家[滑稽笑]

旭亮

旭亮

3
2023-06-29 08:30

搅屎棍都成有德者,收钱收的脸都不要了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

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后后

3
2023-06-29 07:57

英国要不是个岛,早就没了

浮生若有情天

浮生若有情天

3
2023-06-29 07:58

英国确实有先见之明,比如疫情第一个提出并施行全名免疫

一身破烂 回复 06-29 08:37
就那点儿人口,全民免疫也没毛病[得瑟][得瑟][得瑟]

tt

tt

3
2023-06-29 10:06

中国人才擅长选择题。两次世界大战,都是战胜国。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3
2023-06-29 13:05

人类,有一个词组,叫“历史局限性”。

李政泽

李政泽

3
2023-06-29 11:01

内事不决问美国,外事不决问英国,三十年后,卒!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3
2023-06-29 12:21

笑话!放开殖民地是它主动选择?只是新老霸主对于世界权力争夺中落败而已!去看一下二战进程与美英关于“特惠法案”的谈判到签订就知道了。

浪里个浪

浪里个浪

3
2023-06-29 10:34

武德的德嘛[开怀大笑]

111

111

3
2023-06-29 13:03

凯摩尔的确一代人杰,在奥斯曼土耳其解体时力挽狂澜,达达尼尔海峡血虐几十万英法联军,保住了土耳其所剩无几的土地。

别墅游艇翡翠珠宝钻石黄金金表

别墅游艇翡翠珠宝钻石黄金金表

3
2023-06-29 08:02

跟着大哥走,就能吃上肉

喂借个微笑

喂借个微笑

3
2023-06-29 13:14

夕日黄花

火与酒

火与酒

3
2023-06-29 15:57

英国佬从全球霸主日不落帝国混成美国的跟班,确实是会做选择题的。

郭彬成

郭彬成

3
2023-06-29 10:24

现在英国人站队美国,也就是说他们的选择很英明喽。

胡说实话

胡说实话

3
2023-06-29 04:56

什么它喵的神逻辑

岁月是把刀

岁月是把刀

3
2023-06-29 09:47

从日不落帝国做成了一条狗,这选择题做的[捂脸哭]

呜啊呜啊呜啊

呜啊呜啊呜啊

3
2023-06-29 10:04

君主立宪是被资本主义逼得,航海时代是也是被资本逼得,二战是被法国,美国逼得,放弃殖民地是被美国,苏联逼得,与其说他们做选择题,不如说他们一直在被迫做单选题

岁月是朵双生花

岁月是朵双生花

3
2023-06-29 08:45

英国是岛国,很难跨海打它

不平胸何以平天下 回复 06-29 11:18
你当中远程导弹是钻天猴吗?

四月丢丢

四月丢丢

3
2023-06-29 10:01

凯末尔:这话我没说过

用户60xxx42

用户60xxx42

3
2023-06-29 08:03

凯末尔:我没说过

缥缈峰

缥缈峰

3
2023-06-29 11:11

英国最大的成就是解放了民智,所以英国才能成为近代文明的代表。

杨晨

杨晨

3
2023-06-29 10:49

再给英国佬重新来过,能让美国独立,能让儿子当爹?能让日不落堕落?当年的日不落可是秒天秒地,现在的英国综合国力???真要给日本松绑,日本都能揍死他

可乐不加冰゛

可乐不加冰゛

3
2023-06-29 14:11

英国佬唯一值得表扬的就是不怕错,就怕不实践。只要有想法,人家都敢去干,最后总会选到对的路

清风自来

清风自来

3
2023-06-29 11:42

英法美。不同于德国,日本。并不是谁赢谁正确。而是谁正确谁赢。

颛顼铂瓴

颛顼铂瓴

3
2023-06-29 17:02

应该选意呆利吧,每每关键时刻都能做出正确选择

一眼就看出你不是人

一眼就看出你不是人

3
2023-06-30 11:36

大英的江山都没了

用户13xxx65

用户13xxx65

3
2023-06-29 18:42

问谁?英国佬?想多了,三流了。

用户84277

用户84277

3
2023-06-29 22:58

这个有点搞笑了,日不落,哈哈

乄丶風灬雲丶

乄丶風灬雲丶

3
2023-06-30 01:40

英国人有一个人性考虑,凡事往死里搞,但不把事做绝

awoker

awoker

3
2023-06-30 09:29

哦,我这是进了垃圾堆了吗?酸臭酸臭的。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3
2023-06-29 21:49

你也算做了功课的,再教你一句“不恒其德,或承之羞”

kaige

kaige

3
2023-06-30 07:46

英吹死挺

三权分立

三权分立

3
2023-06-30 08:40

我们选择站在朝鲜这边[点赞]

俊杰

俊杰

3
2023-06-30 06:55

关键是德没有了呀

德哥

德哥

3
2023-06-30 11:25

舌头够长,奈何距离太远。

博文

博文

3
2023-06-30 06:15

应该改为强者居之

温奶斩华佗

温奶斩华佗

3
2023-06-30 07:18

如果北爱尔兰威尔士要独立,站哪边[静静吃瓜]

37969xxx181

37969xxx181

3
2023-06-29 22:59

台湾问题先搞明白了再说吧!

万舞-已注销-

万舞-已注销-

3
2023-06-30 05:49

倒果为因

朱记厨艺

朱记厨艺

2
2023-06-29 08:12

想想英女皇资助海盗出去抢劫 回来分成,就能理解一切

对酒当歌 回复 06-29 08:26
英国真的是狗命好,女王和海盗勾结把英国变成了一个海盗岛,结果触怒西班牙。被迫靠一堆小船打西班牙无敌舰队。结果阴差阳错的发现小船火炮流可以克制西班牙盖伦帆船的跳帮战术。然后西班牙又造了一个无敌舰队,用了新的设计,路上遇见暴风沉了。连续两次打击让英国翻个身。没这两次狗屎运英国都成了西班牙的一个省了。

尘粒

尘粒

2
2023-06-30 02:13

欧洲搞屎棍!国中哈士奇

凤凰城主火灵王

凤凰城主火灵王

2
2023-06-29 17:51

搅屎棍的选择就是跟着屎💩走。[哭笑不得]

浪∮洄溯

浪∮洄溯

2
2023-06-29 19:51

这个有德者居之,我个人认为,应该是指武德,不是品德[墨镜]

用户16xxx22

用户16xxx22

2
2023-06-30 11:33

对对对。然后日不落变成然并卵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Rainsea

Rainsea

2
2023-06-29 22:55

英国的精英厉害。领先于同时代的人。

᭄ꦿ  miss you

᭄ꦿ miss you

2
2023-06-29 17:25

为什么跟英国? 一群海盗,唯利是图 想想都知道,秃鹫所到之处,必有腐肉当头。 这群不要脸的海盗,不管做什么都是为了大头利益 英吉利就是近代流氓之代表,不要脸之表率[点赞]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2
2023-06-29 19:28

二战选错了.不应该和德国死磕.法国沦陷就该讲和.等德国去搞苏联再后面搞

用户49xxx48

用户49xxx48

2
2023-06-29 17:45

最终别站在中国的对立面就行

岁月

岁月

2
2023-06-29 21:55

外事不决问英国?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2
2023-06-30 12:32

殖民地那是美苏逼的没办法了

跑路

跑路

2
2023-06-29 18:19

终于背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