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1820年时的疆域全图,堪称中国历代最完美的版图。 总面积1360万平方公

聪谦看历史 2024-07-09 23:46:30

清朝1820年时的疆域全图,堪称中国历代最完美的版图。 总面积1360万平方公里。这可是实实在在控制的领土。 完全可以打上95分,3分扣在贝加尔湖,朝鲜半岛和越南再各扣1分。 除此以外,找不出别的缺点了。

7 阅读:21489

评论列表

呼啸山庄

呼啸山庄

143
2024-07-10 15:36

西伯利亚分东、中、西三个地区,东西伯利亚山地以勒拿河以东为界,中西伯利亚高原以叶尼塞河以东为界,西伯利亚平原以乌拉尔山脉以东为界。

我爱杨晨晨 回复 老姜 09-22 22:24
我去肯定比你大,鞑子

老姜 回复 09-19 19:56
现在没有了,你去更大一点。

韦荣鹄

韦荣鹄

123
2024-07-10 14:00

也只能维持二十年[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1840年鸦片战争失败,1842年《南京条约》自己看看。然后太平天国起义,占领了很多省份达15年之久。贵州,广西,陕西各地少数民族起义,也长达15-20年的大规模起义,高达20万人的军队。1852年第二次鸦片战争后,又看看什么条约?连沙俄也来了。这期间清朝损失多少国土?太平天国起义后,又来捻军起义,流动面积广,捻军高达20万人,而粤北起义也20万军队,盘居18年。这些算清朝国土么。跟着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把清朝割得如何?[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Hellojoly 回复 09-17 08:09
你咋不讲鸦片战争!?殖子

raul 回复 09-22 22:40
卧槽,那清吹明末的努尔哈赤和经常反叛的猛虎鞑靼不都不看做明领土吗?不死咬明只有三百万吗?这是双标就是真理是吗?

呼啸山庄

呼啸山庄

97
2024-07-10 15:36

俄罗斯近代霸占中国北方的领土,算上外蒙古,超过300万平方公里,这几乎相当于100个台湾岛。

薛定谔 回复 08-18 02:32
先解决台湾岛,作为福建一个市

执迷不悟 回复 08-05 10:35
白八千万?你觉得很少?世界上超过5000万的国国家都不是很多 八千万在欧洲都是第二名了

雲中飛

雲中飛

73
2024-07-10 18:07

政权在手应以民生为重,老百姓生存幸福为旨数。政权才会稳定,国家才会强盛!

节能科技 回复 09-11 20:37
北宋比南宋大很多,也不及元清两朝的一半,还要研究吗?

山石 回复 09-06 21:45
你那么说疆域多少无所谓了?,,,开国皇帝不讲疆域做个什么鸟皇帝!!

xbyf

xbyf

49
2024-07-10 15:25

不要停留在农耕社会的土地观念。很多国家想公投加入美国,老美还不要呢。苦寒之地,你去还是他去?现代社会发展科技,提高国力和生活水准才是最重要的。

江渐月 回复 08-05 23:16
退十万步讲,没有疆域人口的底盘,国家是没有长远发展的。如今中日对比一下,谁更胜一筹???

用户98xxx64 回复 08-15 10:00
没有外东北,北京一直在裸奔,说你目光短浅,你还不服

公杰

公杰

45
2024-07-11 01:03

客观的说,现在的国土是满清留下来的,历史上汉人的国土并不大

夏虫语于冰 回复 08-30 07:58
仁慈换不来领土,武力却可长治久安

节能科技 回复 09-11 20:45
是的,那些人不懂历史,历史上汉人的地盘都不包括,长城以外的吐蕃西域蒙古东北,如果没有清当时的民国政府或者共和国根本就没有能力把这些地方纳入版图。

呼啸山庄

呼啸山庄

44
2024-07-10 15:36

俄罗斯人是欧洲人,它们的土地在欧洲,亚洲没有它们的土地。

静候、一切安好 回复 08-12 12:04
阿拉斯加一直属于中国

静候、一切安好 回复 08-12 12:03
阿拉斯加一直属于中国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40
2024-07-11 11:10

看完这个地图,能不能告诉我那些支持老毛子的,你们的心理变化?

永华利得 回复 用户13xxx64 09-04 14:46
旧账早晚要算的,但必须国家实力足够强的时候,远东大毛守不住,迟早会回来。当前任务是收复南海和台湾,打破美西的围堵

用户13xxx64 回复 09-04 11:00
那都网络上的观点,你有点辨别能力好不好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7
2024-07-10 13:43

还是有遗憾,贝加尔湖畔及以东地区,都是蒙古族的世居地。

qq123 回复 07-13 14:45
蒙古人无时无刻不想着再次入侵中原,要不是冷兵器时代结束,他们的能年年和我们打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25
2024-07-10 13:46

是否最完美不好说,但绝对是实施有效控制的最大疆域。

牛一点

牛一点

23
2024-07-10 18:58

如果能打通到印度洋的话,我愿意给他+10086分[100]

江渐月

江渐月

22
2024-07-10 13:10

不对,当初是要以勒拿河为界的。

小飒的热钡罐 回复 07-10 20:22
没办法 那时候准噶尔威胁太大 没精力和沙俄硬抗

呼啸山庄

呼啸山庄

21
2024-07-10 15:36

在图们江出海口,有一座俄朝铁路大桥,横档在图们江出海口,这座俄朝铁路大桥建得过于低矮,使得中国这边的的大海船不能通过。

核聚变

核聚变

21
2024-07-10 18:19

朝鲜半岛没必要拿的,这边的人确实比较硬除了高宗短暂拿过一段时间,越南这么热的地方要他干嘛,只要加贝加尔湖就完美了

独孤无剑82 回复 07-11 10:07
朝鲜越南主要是继承自明朝,人家都投降了,你还不给人家循旧历当宗主国!外东北当时太冷了,管理不易,没人愿意过去居住,在说当时那知道有石油这种东西!

用户12xxx65 回复 07-11 08:50
拿越南可以更好的控制南海及威慑东南亚诸国,而且有纯天然深水良港,可以布署战略核潜艇及航母战斗群以及国人度假的好去处!……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21
2024-07-10 20:12

西域,中南半岛,九州四国本州岛,菲律宾,颤香山,完美

大圣

大圣

19
2024-07-12 14:05

历史证明,除唐,靠武人国土面积大。靠文人国土面积小,但经济强。 宋、明都还没新中国现在的一半大。但,元、清的面积真大。

155 回复 08-18 19:31
地图填色真害人,一路染色到北冰洋,仿佛西伯利亚地区的林间部落听蒙古人唐朝招呼一样,满清神乎其技的实控,更有浩罕汗国尼泊尔等经典笑话,就是宋朝放在同时期对比也是超级大国的存在

没有昵称的祟祟 回复 09-09 22:27
元就不用说了。清才是国土终结者。

用户16xxx87

用户16xxx87

14
2024-07-10 21:03

洋务运动全盛时期,慈禧要是拿下朝鲜,干掉日本,实控越南,那慈禧,李鸿章也不会像这样的遗臭万年。

用户10xxx99 回复 09-23 20:14
李鸿章贪污了,杀自己人

可乐cl 回复 08-10 12:01
李鸿章把贪污的钱都存日本了,他不可能让日本输

韦荣鹄

韦荣鹄

12
2024-07-13 03:05

广州湾是被法国殖民的。从1899年正式强行租借99年。广州湾是湛江。法国以此做基地,幅射两广,都是它的势力范围。广州湾1880平方公里。直到1952才正式交还中国🇨🇳。也就是租借了53年。以前一直不算清朝,民国管辖的。其实中国很多国土都是新中国才回收主权的。

韦荣鹄 回复 09-25 02:36
是殖民统治广州湾!殖民时,还是大清的吗?广州湾1952才收回主权。多读历史,小拌嘴。

韦荣鹄 回复 09-25 02:41
不懂去问AI,殖民期间的土地还算不算被殖民国的国土。又或者问历史老师。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1
2024-07-10 22:44

中国要恢复大中华国土

薛定谔 回复 08-18 02:37
孩子,现在国土可以是立体的,想想月球,格局打开点

sunxinzhi9001 回复 07-10 22:57
没出息,要就要个大的,1300少了!

刘世显晴685097

刘世显晴685097

8
2024-07-10 17:24

鹅粉汉奸要出来了

趁着时光还未凉。 回复 07-10 20:16
满地丰富的矿资源和水资源大兴安岭还有海参崴出口岗让你说出一文不值?

温太医 回复 07-11 22:18
沙俄那么远跑过来怎么活的好好的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8
2024-07-10 21:23

藏水入彊,修建红旗河红旗路双向八车道护国公路,坐等敌人将失地归还!!!

李大少爷2008

李大少爷2008

8
2024-08-05 21:30

虽然清朝后期做的很差劲,但不可否认她的功绩。除了元朝,历史上她国土面积最大。而且民族政策搞的最好,还把自大唐后失去的新疆甘肃等地收回中央集权,在一定程度上扩张了疆域。毕竟新疆等地在外7-8百年没有被朝廷管制,在这一点上,清朝还是值得推崇的。但近代的消极抵抗,确实也是国家政策错误导致的,妇人当道,把持政权,缺少敢于拼搏精神,总是想割地后偏安一隅。

漫过清水河

漫过清水河

8
2024-07-14 20:24

朝鲜和越南本来就不是自己的,不考虑!但缅甸就要扣三分,失去了印度洋的出海口!

雲中飛

雲中飛

5
2024-07-10 18:15

多么希望我们的国家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天门靓仔

天门靓仔

5
2024-08-30 10:45

要是乾隆皇帝打好对缅甸战争,搞个出海口就应该再加20分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4
2024-07-11 05:57

完美个屁,最完美还得加上北越,琉球,贝加尔湖,纳土纳,巴拉望,这样南海,东海,日本海都是我们内海

bass 回复 08-15 21:44
自不量力!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4
2024-07-16 07:23

明末只有四百多万,那些老说清朝不是的看过来[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9 回复 09-23 20:15
你都说明末了,清末很多地方都独立了

155 回复 08-18 19:35
就是400万放在当时地球也是最大的购价了,18—19世纪定居帝国分食内亚,有什么奇特的

淡泊

淡泊

3
2024-07-10 19:08

缅甸拿下来

坐山观虎斗

坐山观虎斗

3
2024-07-11 22:30

清朝比现在小多了,小太多了!看看现在我们实控的,领海加陆地就1300多万了,还有领空,1300多万,还有月球3800万,目前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面积!

驻乐食品

驻乐食品

3
2024-07-10 20:44

全国人民好好努力,就按照这个恢复国土面积!

旷野

旷野

3
2024-08-07 23:32

只能打90分,除了朝鲜韩国还有哈萨克斯坦,越南缅甸没被划入领土

半缕秋风

半缕秋风

3
2024-08-14 22:51

中华秋海棠

万佛朝不了宗

万佛朝不了宗

3
2024-08-30 20:38

理想的版图必须得打通印度洋

胡杨

胡杨

3
2024-09-23 14:08

没有印度洋出海口

小飒的热钡罐

小飒的热钡罐

2
2024-07-10 20:21

缅甸,菲律宾北部 兰芳共和国 拉达克 这四个也不应该丢

青春献给您

青春献给您

2
2024-07-10 23:10

让我们变形的是俄国人!记住了同胞们!

多啦哭了

多啦哭了

2
2024-07-10 20:13

还有缅北呢,不丹锡金呢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4-07-11 15:15

以中国现在有实力要1600才够用

紫色水晶™

紫色水晶™

2
2024-07-11 00:33

可叹曾经中国海岸线最长的省——吉林!!!

迈克诗

迈克诗

2
2024-07-11 21:46

云南方向不对

苍暮

苍暮

2
2024-07-11 16:57

1820年清朝实控区域已经只有这么多了,别再吹了[抠鼻]

小童鞋哇哇

小童鞋哇哇

2
2024-07-10 23:07

己损失了贝加尔湖

逐浪汉子

逐浪汉子

2
2024-07-11 07:18

可惜了

szgxd77

szgxd77

2
2024-07-10 22:08

都没绕过马六甲哪里完美了?

胸毛大痣

胸毛大痣

2
2024-07-10 21:22

废清,死废清

公杰 回复 07-11 13:46
你是说汉人当汉奸兵帮满清开疆拓土是为了反清复明[赞]

河马诗QQ号 回复 公杰 07-12 01:48
意思开疆扩土还是汉人的功劳多,只是哪个时代领导者变了。屈服趋势而已,后面民国不就反了吗? 核实还是这个民族的实力!和满清关系不大

光耀太阳

光耀太阳

2
2024-07-10 21:13

太不完美了 面积太小了

蒙娜杀驴

蒙娜杀驴

2
2024-07-10 22:07

不包括贝加尔湖

心海

心海

2
2024-07-12 18:11

缅甸也得扣分

anlexy

anlexy

2
2024-07-13 15:21

笑看鹅粉怎么洗地。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2
2024-07-16 21:05

海棠花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4-07-30 09:45

贝加尔湖

ListLee

ListLee

2
2024-08-01 17:17

朝鲜半岛应该实控,那样就有鸡嘴了,可以啄住日本这条长虫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2
2024-08-03 12:56

该死的俄罗斯

开怀

开怀

2
2024-08-04 23:47

朝鲜和越南都是藩属!

东北第一大镇拉哈镇

东北第一大镇拉哈镇

2
2024-08-05 23:38

缅甸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2
2024-08-06 12:47

朝鲜半岛纳入才更完美

通G

通G

2
2024-08-09 13:09

如果没有清朝中国现在的版图都没有

155 回复 08-18 19:36
条约奠定版图了属于是

骑着扫把去旅行

骑着扫把去旅行

2
2024-08-12 09:49

还要再扣10分那就是印度洋方面没有出海口,应该把缅甸打通

男儿当自强

男儿当自强

2
2024-08-12 01:26

落后就要挨打[祈祷]

楚楚

楚楚

2
2024-09-04 21:17

印度洋应该有出海口才完美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4-09-04 18:24

缺不里牙惕,安南,琉球,云南西,

宋建武

宋建武

2
2024-09-06 15:09

印度洋没有出海口

道玄

道玄

2
2024-09-08 10:44

不够,南方5国还在

临风

临风

2
2024-09-06 18:49

当时,朝鲜半岛和越南是内藩,清除有驻军

用户16xxx04

用户16xxx04

2
2024-09-07 20:58

这才是一只丰满的雄鸡!中国应该有的样子!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2
2024-09-21 17:45

搬完砖发白日梦。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2
2024-09-21 07:37

这都是盗窃中国历史鼎盛时期的版图,清朝的版图———满洲国加紫禁城。

大约在冬季

大约在冬季

2
2024-09-25 00:00

完美还不算完美,1、没有吃掉朝鲜韩国菲律宾,牵扯日本 2、没有吃掉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牵扯印度,增加一个出海口,可威胁印度!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4-09-24 23:50

秋海棠!

秋风

秋风

2
2024-09-24 20:58

贝加尔湖太重要了!一个湖的淡水总量是中国10倍!

人定胜天

人定胜天

2
2024-07-11 20:56

唐朝才叫完美

爱新觉罗

爱新觉罗

2
2024-07-11 02:43

你们明朝多大?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4-07-10 21:57

还有缅甸,明朝灭亡时缅甸还有大片地方属于我们,清朝丢了许多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2
2024-08-17 16:43

少了越南和北朝鲜,越南是残唐五代南汉时期丢掉的,明朝还收回来过,清朝也没实控,清朝中法战争彻底独立出去。北朝鲜汉朝实控,盛唐也实控过,清朝袁世凯去朝鲜还是太上皇的待遇,甲午战争后彻底独立,一直倒向毛子那边。丢失还是挺可惜的,越南的热带水果可比海南好,红河可是云南便捷的出海通道。北朝鲜的铁矿不错。缅甸那边可惜了,当时没有奎宁,青蒿素,热带多雨弓箭还用不了,缅军还一水的英制燧发枪,要不然乾隆早在缅甸设省了,这算是清朝最后的扩张努力了。

大中消息

大中消息

2
2024-07-14 20:27

清朝前期很强大,但在强盛的时候也丢掉了贝加尔湖,没有实际将朝鲜族和越南纳入版图

北方差不多先生

北方差不多先生

2
2024-07-14 14:28

印度洋出海口没有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4-08-05 23:24

还有藩属国!!

持杖在岗

持杖在岗

1
2024-08-09 18:10

缅甸不扣分吗,多一个出口

伏枥老骥 new赓辉

伏枥老骥 new赓辉

1
2024-08-10 16:57

乾隆征缅失败是最大的遗憾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4-08-12 10:23

再扣五分在日本。

不咸老么

不咸老么

1
2024-08-14 20:13

吉林省最可惜。

kexijia

kexijia

1
2024-08-15 18:57

完美个屁!

一方水雨云

一方水雨云

1
2024-08-17 20:56

朝鲜半岛与越南北部三角洲都是清朝的势力范围

倚天照海

倚天照海

1
2024-08-17 19:54

东北和蒙古的失去,是民族最深的痛。。。。。。蒙古有资源,东北有出海口。

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

1
2024-08-26 22:16

可惜没有控制缅甸

豆豆

豆豆

1
2024-09-06 22:09

意淫下历史就好。

薪薪

薪薪

1
2024-09-07 12:35

印度洋出海口没有扣 30 分

旭日初升

旭日初升

1
2024-09-09 14:31

印度洋出海口没有拿下也是差评

请风烈洒醉人心

请风烈洒醉人心

1
2024-09-09 10:44

这才是我们的大中国,早晚都得回归。

罗伊德

罗伊德

1
2024-09-12 10:09

人比土地重要,清朝杀了太多汉人了

节能科技

节能科技

1
2024-09-11 20:35

汉唐宋版图面积只有元清两朝的一半左右,很多人都不知道,以为大汉大唐什么都大[晕][晕][晕]

海之阔梦之蓝

海之阔梦之蓝

1
2024-09-12 16:51

向西到里海,向北到贝加尔湖

陇西堂建昌磨刀豫章

陇西堂建昌磨刀豫章

1
2024-09-19 19:49

完美个屁!丢了北海

thc2202

thc2202

1
2024-09-25 18:22

这个地图不包含贝加尔湖畔,原来的贝加尔湖畔是蒙古人的游牧之地,被雍正卖掉了。

月下~听涛

月下~听涛

1
2024-09-24 22:50

有啥用,现在天天看这地图

逍遥黯影

逍遥黯影

1
2024-08-12 12:51

实事求是行不行?元清二朝对现今的版图还是有贡献的,历史中原十八省才是汉族的实际统治区域,南宋连中原十八省都守不住。

三飘居士

三飘居士

1
2024-08-16 18:07

不,元朝的才完美

微妙玄通

微妙玄通

1
2024-09-23 20:34

到现在还有人吹捧这个所谓的鞑清版图论。就算你吹的这个时期的疆域真有这么大,但全部移交给民国了吗?还好意思说,割地赔款卖国求荣就算了,东南互保,政令不出京时,是不是说大清只有京城一隅了呢?[并不简单] 我只知道,除了割让出去的,清朝没了,变成了群藩割剧的民国。然后日本侵华,溥仪又勾结日本搞了个伪满洲国。现在的疆域一尺一寸都是靠解放军流血牺牲打出来的。[并不简单]

啦啦啦啦队长

啦啦啦啦队长

1
2024-08-25 17:44

要是太平天国去守卫边疆就好了

嗯嗯你说的对

嗯嗯你说的对

1
2024-09-06 16:46

现在咱们能不能去抢块土地回来?看看有来打架的没?

聪谦看历史

聪谦看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