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方政府非要坚持恢复国道收费,国家应当有两个方面的基本考虑,一是,要考虑燃油

我来侃社会啦 2024-09-09 15:03:31

如果地方政府非要坚持恢复国道收费,国家应当有两个方面的基本考虑,一是,要考虑燃油车免费通过,不能对燃油车多次薅羊毛,否则将构成严重侵权和不公。二是,国家应当及时立法,制定出台《国家收费法》或者条例,不能让收费游离于法治之外,因为在一个国家内,罚款和收费都应当首当其冲的受到法律规制,没有收费法,会让收费成为脱缰的野马,严重危害社会安定。最后,国家如果考虑到电瓶汽车需要收费,完全可以在购买时加收,而不是在公路上投入收费设施和收费人员,加大无谓的财政开支。

4 阅读:16003

评论列表

老王

老王

342
2024-09-11 12:09

分析的到位,拿出了解决办法,好!不能这让那些无法律法规意识,无视已执行的制度的地方,有警戒!

中国人

中国人

177
2024-09-12 09:55

确实,电瓶车直接多收2000元/年的车船费,直接计入当地财政,不用建收费站和养那么多人,这样的才是增收,而不是打着电瓶车的名义去增加油车的负担,更会造成政府公信力缺失!

四方 回复 12-05 12:42
同意电瓶车收2000,但燃油车必须加收5000每年尾气排放污染费。

豐財園 王跃進 回复 11-07 10:54
有资金就有运作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1
2024-09-09 17:29

分析的好支持你[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84
2024-09-12 13:22

好多收费站收费估计不够发工资的,

春秋冬夏 回复 09-12 17:44
铁棚及养护费?

大山

大山

67
2024-09-12 23:14

坚决反对国道收费!!!增加老百姓出行成本!![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无聊来逛逛 回复 12-07 12:13
还增加拥堵风险

风行

风行

59
2024-09-12 14:13

本来就不该收费

伊一

伊一

54
2024-09-12 05:32

真的要收请把钱用哪花多少全公开透明,再按现在这样收多少都不够花。

阳春白雪 回复 12-05 22:43
对,高速公路收的费就是一笔糊涂账!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7
2024-09-12 13:44

收费站亏钱的,还要建,越收越亏边亏边收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41
2024-09-12 16:21

油车免费,因为交过燃油费了!

用户10xxx13 回复 11-12 07:50
把油价降下来统一收,就不逼逼赖赖了

文心 回复 12-03 22:13
把油费、税降下来,在统一道路收费,车大部分都是在市区跑。

kzfe

kzfe

31
2024-09-12 11:26

想多了,车辆只会按先前的计费方式收费的

春雨润田

春雨润田

27
2024-09-12 09:26

混动车型就不消耗燃油了吗?

自由天空

自由天空

20
2024-09-12 22:25

国道收费可以!应该取消燃油费!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9
2024-09-13 05:28

收费不反对。但然油价格必须降回4元时代

俯瞰鹰

俯瞰鹰

13
2024-09-15 05:34

UC里扯叽吧文太多,这是难得一篇靠谱的好文!

皖南布衣

皖南布衣

10
2024-09-12 21:19

哈哈哈,傻子,燃油车不收,你让收费战什么钱,收驴车🚘,马车,牛车吗

阳春白雪

阳春白雪

10
2024-09-12 17:26

依法治国,法律先行!

大鱼

大鱼

10
2024-11-05 18:51

油含要路费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9
2024-09-12 19:59

你想多了,燃油税已成稳定的收入不可能取消,电车多了地方得不到多少好处,只能建国道收费站来维持道路养护或其他开支。

用户14xxx00 回复 09-21 02:04
以前财税收入以后的支出本身也包含路政养护路费

唯壹

唯壹

8
2024-09-16 22:37

建议取消马路[抠鼻]

广告

广告

8
2024-10-01 18:12

买保险时,电动车除了"车船税",还得交"养路费",养路费分"自用"和"营运"两种就好了。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8
2024-09-29 18:11

说也是多余,电瓶车收路费即时没人买了,还有买车时电车加收路费,以什么为标准。电车即(新能源)不经意间电池爆炸能用多久也未可知。收它路费,谁买[并不简单][思考]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7
2024-09-12 21:44

想多了!

洲修罗

洲修罗

7
2024-09-12 12:08

油价掉到以前就可以了。

正直的人

正直的人

7
2024-09-12 20:03

电动车车船税增加2000过路费就行了

骑驴上高速 回复 09-20 23:30
你还是不懂,从国库里面掏要走账,在自己手里谁知道你一天走多少车?

新鲜

新鲜

7
2024-09-25 21:22

主要收费对象应该是电动车,电动车因为没加油逃过了燃油附加费,这燃油附加费也就是公路养路费。

用户10xxx73 回复 10-11 22:34
充电桩充电也有含税的

独步江湖

独步江湖

7
2024-11-21 21:43

小编如此天真可爱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6
2024-09-13 07:54

新能源电车每年交保险时收公路养路费,燃油车不能再收养路费,方便有效。

环球

环球

6
2024-09-13 16:45

绿牌车收养路费合情合理!

用户35xxx58

用户35xxx58

5
2024-09-18 08:44

要想富先修路,老话就说死了,是咱们理解错了。收费贵了了路上车少了怎么拉动经济。

相信缘份还没到

相信缘份还没到

5
2024-12-04 11:48

我建议不论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都收费,不过要把以前的费改税加到燃油里的退出来,汽油价格回归到3~4元之间。

李书林

李书林

5
2024-12-02 12:23

黄老先生几百年前就说过税费只会增加。

战忽局六哥

战忽局六哥

5
2024-12-05 14:33

凡是牵涉到坐地收钱的,都是亏本。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4
2024-09-12 12:23

燃油车在油价中体现,电车理应在充电费用中加价

逆流的鱼 回复 09-12 17:55
加个锤子,都两块多一度电了还加个毛线

云天 回复 逆流的鱼 09-12 18:31
自己在家充多少钱一度?

faikchang

faikchang

4
2024-09-12 17:35

绿牌一般在市内转悠,你这主意会让上面把建收费站的费用都亏掉。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
2024-09-12 15:20

这个对的

酋酋

酋酋

4
2024-09-12 18:36

收费后是不是要将油价降下来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4-09-13 12:14

恢复国道收费,对全局而言,是重走死路。

赵欣

赵欣

4
2024-09-17 20:03

公共交通的福音,我就直接把车卖了,绿色出行,环保出行!

真爱难求

真爱难求

4
2024-09-24 15:56

开始不要脸了

用户10xxx02 回复 09-25 07:36
早就……

202413yu

202413yu

4
2024-09-30 16:40

减油价中养路费!

骑着鱼的猫

骑着鱼的猫

4
2024-12-04 09:15

只要有一个地方开始收费,全国各地都会效仿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
2024-09-12 20:41

房产税为什么不收,遗产税为什么不征

用户79xxx73

用户79xxx73

3
2024-09-11 14:49

[点赞]更有利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
2024-09-12 17:24

支持

醉过方知酒浓

醉过方知酒浓

3
2024-09-12 19:31

说到老百姓的,心里了

风吹

风吹

3
2024-09-12 18:50

你说了不算啊

傻得有水平

傻得有水平

3
2024-09-12 18:48

有个小问题,混合动力咋整?

Kit

Kit

3
2024-09-14 07:34

支持

关国华

关国华

3
2024-09-14 20:13

对对对,不知道那些砖家怎么想的

与你同行

与你同行

3
2024-09-16 08:37

增加就业呀

峰跃皮带扣头

峰跃皮带扣头

3
2024-09-20 18:21

建议国道收费每经过一个镇、县、市都要大收特收,不管它行人、骑自行车、坐牛车的通通都收费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3
2024-10-26 18:20

所有的路都是大货车压坏的

高彦明

高彦明

3
2024-10-26 09:31

如果国道收费,那么乡道村村通都有可以跟着收费到那时就你不交钱张不让你走以前就有这种现象国家还整治过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4-10-31 11:16

看看城市道路。好路天天挖,烂路不管它。今天埋水管.明天铺电缆。有这个钱去维护路也差不多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4-11-08 07:44

大家都在讨论收费站。但讨论过收费站合法吗????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4-11-25 09:28

有什么好吵的,电二 三 轮上路都犯法了,收你过路费怎的了,有本事你不上路呀。再吵,每3公里设一个收费站,让你们出不了门,真是,我们吹空调不要钱,喝茶 喝酒 抽烟 养小三 小四 不要钱?

辣椒酱

辣椒酱

3
2024-12-04 15:40

支持

你好人生

你好人生

2
2024-09-12 15:49

到位👍🏻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4-09-12 15:21

不能一刀切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2
2024-09-12 19:02

我混动囊个搞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4-09-12 22:03

油车抗住了压力

用户90xxx28

用户90xxx28

2
2024-09-14 07:09

支持油费回到两块二

勇勇yong6

勇勇yong6

2
2024-09-15 05:11

重复收费,燃油税就是养路费

sagittarius

sagittarius

2
2024-09-17 09:18

应该增加走路费[抠鼻][抠鼻]

白希良

白希良

2
2024-09-15 22:48

国道收费已经取消了,怎么又提这个事?喝酱油要酒疯一一咸(闲)的。

穿越

穿越

2
2024-09-17 03:27

说得很到位合理合法 法制建设必须依法办事

秒删

秒删

2
2024-09-18 01:18

谁敢收费?

丝塔芙

丝塔芙

2
2024-09-18 00:24

做梦吧!既然要收割的就是大家韭菜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4-09-19 15:50

砖家不知道吗?薅的就是你,管你秃不秃!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2
2024-09-20 21:14

城市中心还划线收费是几个意思

木十八

木十八

2
2024-09-22 01:01

说是地方行为就解释一切了

风中追赶月

风中追赶月

2
2024-10-01 07:15

对燃油车收费不合理,因为燃油已经含有路费的了,要收费只能对新能源电动车收费。

用户10xxx73 回复 10-11 22:36
充电桩上充电也包含养路费了

啊贵

啊贵

2
2024-10-02 07:07

有道理

一弯清流

一弯清流

2
2024-10-07 14:09

不要走老路

lyz5354

lyz5354

2
2024-10-10 06:54

实事证明养路费喂狗了

誓言

誓言

2
2024-10-11 23:15

说的太对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4-10-15 16:36

不,能增加就业

强子

强子

2
2024-10-23 19:00

国家不就应该修好路让大家走吗?

用户94xxx19

用户94xxx19

2
2024-10-26 16:30

建议油价取消燃油附加费,电车,油车国道全部按标准收

立桓

立桓

2
2024-11-07 14:16

国道重启过路费的收取,是时代一种退步;应该让人民得到基本的普惠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4-12-05 09:47

运输成本增加必然会物价飞涨!物价飞涨必然手里的钱会贬值!贬值就要印钱!500一张的钱顺利诞生!

Aaron

Aaron

2
2024-12-05 17:17

必须降低油价,因为油里面有养路费

傲天雄

傲天雄

2
2024-12-06 00:47

关闭所有车企,乘坐国有所有交通工具,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出来。

风雨之中

风雨之中

2
2024-09-13 10:09

收的钱全部进λ国库,要立法,要审计,要公开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4-12-08 11:23

有听证会吗?你说要就要?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4-09-12 15:12

说得好!不能乱来!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4-09-13 02:32

电瓶汽车🚘说得好[滑稽笑]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
2024-09-13 05:32

高速费15过路费10元,以后直接高速

涪江流

涪江流

1
2024-09-19 10:56

支持

一路繁华的夏

一路繁华的夏

1
2024-09-19 21:07

凭什么收费????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1
2024-09-24 02:04

金老板

金老板

1
2024-09-24 08:48

主要是新能源汽车这一块,现在税费少了很多了,所以要更改收费方式

王者风范

王者风范

1
2024-09-24 13:10

是呀,这样我燃油车岂不是双重缴费了

零距离

零距离

1
2024-10-05 08:39

燃油车都停工几天 国家就急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4-10-12 08:41

作者自己分析着玩的乐趣。还国家考虑,谁理你的分析🧐

如果你愿意

如果你愿意

1
2024-11-08 23:23

开收费站可以进地方腰包,燃油里的税,地方得不到

2020

2020

1
2024-11-18 14:23

如果各个领域没钱了 咋整[捂脸哭]

好事成双

好事成双

1
2024-12-01 08:33

直接取消燃油费,只收养路费,不要建收费站

风中追赶月

风中追赶月

1
2024-10-15 11:26

设站直接收电瓶车过路费就可以了,燃油车在加油时已经含有路费在内的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浆糊

有人的地方就有浆糊

2024-09-18 02:52

电车具有最大收费潜力,不信等着瞧,羊子都是等养大了再宰

用户15xxx19 回复 09-27 17:13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