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基本规律,贸易战、科技战,中国面对卡脖子,社会大众不说了,本来

项立刚 2024-09-16 14:21:22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基本规律,贸易战、科技战,中国面对卡脖子,社会大众不说了,本来大家还寄了希望的,自己不干,还天天出来说中国100年做不出来,主要是科技部系统、中科院系统、中科大、清华大学这类教育部系统的高校。这三大系统中,不时有专家们出来,说中国不行,中国做不出来,中国存在巨大差距,甚至这些人就有在一线做这些方向研究的。

工信部系统很少有企业出来说中国不行,也很少有企业说做不出来,众多的企业都将其当成了一次机会,让出了市场,资金不再是问题,这就是中国科技大发展的一次巨大推动。

不说工信部系统的企业,就是工信部系统的直属高校,很少看到这些高校有人出来唱衰,大家都在埋头做事。

工信部重大装备推广指导目录是一个科技战几年来的成绩单,那些恨国党念念不忘,奉为明珠的领域,越来越难找了。

我越来越相信一点,这个世界上,永远只能依靠做实事的,一个领域出现大量特权阶层,出现众多靠评奖过日子的,最后都会成了赵括。

6 阅读:22827

评论列表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378
2024-09-16 22:48

哪些不干实事的家伙,最喜欢的就是“这不行,那不行”,因为中国做成了的话,就没有它们这些嘴家的地位了

这是昵称 回复 09-27 17:04
还是局座厉害,利用这帮蔫坏的,用作战忽,废物利用。

往前走吧加油 回复 09-17 18:59
老局座式的发言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319
2024-09-17 09:34

支持那些默默无闻埋头苦干的科学家和科技人才

大漠 回复 10-24 10:41
他们才是民族脊梁。炒得凶那些网红科学家和网红院士就是些垃圾。记得国内外名言都说过类似于"搞科研要耐住寂寞和默默无闻" ,袁老和屠先生都是干了一辈子默默无闻的科研工作,才出来的伟大成就。

玄和 回复 10-16 16:56
默默奉献不为浮躁所俘虏的科学家才是真正的科学家。

远游人

远游人

227
2024-09-17 04:23

那些公知们活在美西方的“阴间滤镜”里不能自拔!他们自以为人间清醒,貌似客观理性地强调我们与西方的巨大差距,实际上是用美西方的立场评判自己的祖国。他们就是一帮被美西方忽悠傻了的蠢货!

略显浮夸 回复 09-30 06:34
那些人比绝大多数网友看的都清楚,他们是收了利益,或为名或为利

海阔天空 回复 09-19 08:47
都是间谍吧?

空中

空中

93
2024-09-17 08:29

局座说,你说的对[得瑟]有个教授刚说完造不出来,不到一个月,马上发布光刻机新技术到8纳米了,嘿,你猜怎么着,那名教授名字,竟然还在那研发名单上[得瑟]

不停奔跑 回复 10-24 06:56
套刻精度8nm,不是光刻8nm等效工艺。

蔚蓝的天空 回复 10-22 21:59
说明还是受制于人

果子狸

果子狸

70
2024-09-17 07:11

有什么,在实业界,当年华为被制裁时,某公司老总公开宣称终于可以打倒华为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10-25 22:13
雷布尸:有种你拿手机出来卖呀!

橙子 回复 10-25 23:19
还高兴的集体合影了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69
2024-09-17 09:16

借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在联合国会议上的精典名言,打不赢俄罗斯,是因为你们没本事,搞不赢中国,也是因你们没本事。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65
2024-09-17 06:48

这些“专家”和美西方一唱一和,目的是瓦解我们的斗志,迫使我们向美西方投降。

曾仁

曾仁

61
2024-09-17 01:40

应该制定制度来修理那些爱说八道的院士及教授。

哦呵 回复 09-19 08:29
别那么二极管好不?说不定这些个专家都受过局座的培训呢?

用户10xxx67 回复 10-22 19:24
有时候真专家在接受采访时,涉及了解或亲自参予的项目内容,出了保密的需要,不得不糊弄着说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58
2024-09-17 03:58

那些高校都在骗经费,pua。天天吹捧国外,然后说差距大,最后说还得多拨款,鼓吹说没他们不行

A级软能量 回复 09-30 07:46
不吹国外不成的,自己文凭是国外拿的,自己用的仪器试剂是进口的(甚至自己化身仪器代言人,回国的时候还要配套所谓尖端实验室),典型的如生物学界,啥也没干出来!天天说中国高考选拔制度不好,要综评,要举荐制。(唯一成就是用外国的仪器试剂,中国的经费搞了个中国人DNA图谱,又把图谱免费送外国人了)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49
2024-09-16 23:35

好不容易找了点材料就又开始捕风捉影中伤构陷了,难道高校和科研机构参与了什么项目都要和你说吗?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用户12xxx38 回复 11-04 07:35
谁给你说跟华为合作了?啥时候手机芯片屏幕啥的国内没有对应的企业了?

。。。。。。 回复 用户12xxx38 11-05 08:39
搁这自己打自己脸?笑死了,出生说的帮华为,行不行?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48
2024-09-17 02:43

无能唠叨来装逼,埋头苦干在做事,支持那些奋斗的人们

天天下雨

天天下雨

43
2024-09-17 06:48

中国人多,啥鸟都有,做实事才是正道,本来中国还不好全赛道科技与美国西方竞争,结果一打压,中国企业的机会就来了。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43
2024-09-17 06:14

一部分砖是本身无术无知,一部分砖是跪着的,一部分身负战忽局任务

森林

森林

40
2024-09-17 04:17

好文章[点赞][点赞][点赞]

培瑶

培瑶

35
2024-09-17 12:31

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吧!我们的目的能够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再见东方红 回复 09-18 12:53
毛主席的话永远不过时!

旗舰188 回复 10-07 17:48
[点赞]

南桂有座桥

南桂有座桥

34
2024-09-17 06:18

这里面或许有些是在忽悠外国人的,让他们真的以为中国人做不了就不会继续研发下去,他们就会在一些次要的零部件上放松禁售条件。这样我们在研发过程中就不必事事俱到,直接从外面购买即可。待以后产品成功可量产时才国产化,减少研发过程中的复杂性,节约研发时间。就象美藉华人章家敦等一批败类时时唱中国崩溃,但客观上也使美国佬相信了,因而放松警踢,有利于我国的埋头大发展一样。

lz 回复 09-19 08:03
那得区分这个行业在怎么做,比如芯片,是花大价钱买别人的设计,还是在纯国产上投资更多?如果这个行业根本没支持国产,那就是真落后。

黑脸大汉

黑脸大汉

23
2024-09-17 13:42

何祚庥之流的‘院士’少一点,埋头苦干的经济实体多一些,国家不崛起都难!!!

Rossini

Rossini

23
2024-09-17 19:05

很明显,教育系统出现问题。而且是很严重的问题。特别是高校系统。

无为 回复 10-07 06:04
真相是,整个世界都出问题了,中国教育的问题只是个代表!

xbyf

xbyf

18
2024-09-17 09:31

今后,凡有专家说,这不行那不行的,证明是真砖家,没有为国家人民做出贡献。可以考虑取消其工资退休待遇,发最低生活保障。

田刚 回复 09-17 23:10
严重同意

用户92xxx61

用户92xxx61

18
2024-09-17 11:52

因为他们是靠歪门邪道走上去的,是顶尖科研队伍中滥竽充数的人,这样说是为自己一事无成找借口,真正实干家都是埋头苦干解决问题,从不会还没做就退缩的。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17
2024-09-17 07:56

危重病人做手术前谈话也是强调难度强调风险的。美国佬挥舞大棒,中国要在那么多没有突破的领域实现突破难度不小,否则也等不到制裁就搞定了。

石头

石头

11
2024-09-17 06:32

中国的知识粪子,是出内鬼汉奸间谍最多的人群,大家可以回顾一下中国历史上内鬼汉奸间谍的出身。

坐看云卷云舒

坐看云卷云舒

11
2024-09-18 05:50

现代公知的鼻祖胡适就是典型的嘴炮,空有身挂30个博士头衔确无一实际用途,真印了那句:百无一用是书生。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8
2024-09-17 19:58

现在汉奸种类很多,分工明确,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8
2024-09-17 16:32

其实,国家攻克的卡脖子技术成本都会比较高,但好处是自己能生产,而且可以把价格压下来,虽然国产的会赔钱,但也绝不会让老外再割韭菜。现在很多国企亏损大部分都是这种原因,至少我知道的一种材料就是这样,央企投了几十亿建厂,生产成本很高,产品出的不多,还总是技改,集团每年都给很大的补贴。但是这种材料进口价格直接砍掉2/3。现在很多解决的卡脖子技术就是,这技术我有了,虽然成本很高,但我自己能造,如果国外制裁或不降到合理价位,那我们就自己生产,然后低价销售,迫使你要么退出要么降价。虽然我赔钱,这个产品赔钱,但国企有其他产品还有财政。这才是现在国企亏损的主要原因,如果是私企,哪个能承受这个项目每年几亿几十亿的亏损和技改?

猪八戒

猪八戒

7
2024-09-17 09:49

先说做不成 日后做不成顺理成章,做成了就是大功臣 世纪突破

播游

播游

6
2024-09-17 21:48

有汉奸,也有伪装成汉奸忽悠麻痹敌人的,国家心里有数,我们老百姓不用太操心。

田刚 回复 09-17 23:03
它影响士气、斗志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6
2024-09-17 07:06

卖国贼就在这些单位

欣海

欣海

6
2024-10-13 08:51

造船还是租船,就是这些玩意弄出来的,到了关键时候,这些别有用心的玩意就会跳出来干扰中国前进的正确方向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6
2024-11-07 05:43

企业的科技创新是带动社会发展的最主要力量

爱镁的人

爱镁的人

5
2024-09-17 10:54

这些专家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已经成为坐井观天的青蛙了。不说这些砖家了,甚至军工都认为被外国卡脖子了。结果发现钓鱼佬用碳纤维,汽车用隐身涂层油漆。这些专业人士躲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高高在上,鄙视一切,固步自封,实际上已经成为落后的F物,而不自知。[抠鼻][抠鼻][抠鼻]

凯旋

凯旋

5
2024-09-19 07:02

先给图四国防七子点个赞[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

山林雨风

山林雨风

5
2024-09-19 10:46

一边是默默无闻国之栋梁,一边是所谓精英阶层,,,

星亮

星亮

5
2024-09-19 07:13

什么叫战略忽悠

老杭

老杭

5
2024-10-01 21:44

从来就不是外敌打败了我们。而是国内的汉奸二鬼子卖国贼出卖了我们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5
2024-10-10 08:34

你得先骂骂你主子柳传志

xerge

xerge

5
2024-10-25 01:04

那个啥院士说华为就是垄断就是中科院典型代表了

灭火器

灭火器

4
2024-09-18 09:20

有一些是忽悠美西方的,有一些就是唱衰舔狗

xwq5182201

xwq5182201

4
2024-09-17 12:18

这7所学校才是中国科技奋起的希望。

大魔王的氪金兔

大魔王的氪金兔

4
2024-09-19 06:56

利用间谍向敌方传递假消息不比直接抓更能干扰敌方的行动吗?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4
2024-10-08 12:13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不负时光

不负时光

3
2024-09-18 09:26

白痴,不要你瞎逼逼的。高科技发展需要与工资制度连接,需要大量企业不因为补贴而参与。工资水平提高,企业机就会对科学技术投入更多资金,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

财源大展De唐源

财源大展De唐源

3
2024-09-18 08:16

用嘴爱国谁不会,有的人说起爱国自研张口就来,真研究出来他也不一定买不一定用,还是英特尔瘟都死高通安卓苹果真香!

用户11xxx19

用户11xxx19

3
2024-09-17 09:44

老项,爆这些所为的专家住址在那

mxf168mxf

mxf168mxf

3
2024-09-18 18:08

何蚂蚱就是其中一个殖人[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3
2024-09-18 15:54

要把那些忽悠、唱衰、不干事的砖家,从现在的岗位上清除出去。

用户15xxx37

用户15xxx37

3
2024-09-20 08:58

知识越多越反动。对于这些知识很多但是屁股做错了地方的知识分子,只能用物理消杀的手段才能消除他们的错误影响。

山人

山人

3
2024-09-20 10:24

你脑子有坑?企业自说不行谁买他产品?肯定得说1000万之内最好的,遥遥领先之类才对啊。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3
2024-09-27 13:26

该把一些不做事的院士开除资格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3
2024-10-07 16:13

赵括差吗,他面对的是白起,人屠白起,而且他战到最后,像电影里面对美军打到最后一个能说我们差吗

人生K线图

人生K线图

3
2024-10-16 13:32

一个混子

老道

老道

3
2024-10-19 17:36

记住,你只是一个模仿者,跟随者不是创新者。把自己当成一个创新者,那就是拿别人的屁股当成自己的脸

上善药水

上善药水

2
2024-09-17 08:58

刘桑是不是该出来走两步

用户94xxx02

用户94xxx02

2
2024-09-17 08:51

沙壁真多。这些低级红自媒体把中国形象搞得极差,孤立中国还不承担责任。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2
2024-09-17 08:07

我们公司就聘请过一个高校教授,吹牛皮厉害,研发的产品不符合国标要求[哭笑不得]

HCJ

HCJ

2
2024-09-17 08:50

既然是战争就没规律?

tonywuwu

tonywuwu

2
2024-09-17 11:52

狗贼

菖蒲ABS

菖蒲ABS

2
2024-09-17 07:23

说一说可以 麻痹一下敌人

斗战胜佛

斗战胜佛

2
2024-09-17 07:31

那些你觉得胡数八道的,怎么知道他们不是战忽的呢?[哭笑不得]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2
2024-09-17 07:15

你的开头表达混乱

周刚

周刚

2
2024-09-17 08:20

埋头苦干的人那有功夫出来胡说八道

森林

森林

2
2024-09-17 07:30

办法总比困难多,只有难度大小而己

宝爷

宝爷

2
2024-09-17 10:29

主要是国家给拨的款太多,太滋润,闲的没事就开始胡说八道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4-09-17 11:24

多拿几块奥运金牌就什么都有了,光刻机算什么?能争光吗?能强国吗?

和平使者 回复 09-18 13:00
你看看美国媒体每次换着花样公布奖牌榜就应该明白奥运还是看中的

绝缘体

绝缘体

2
2024-09-17 08:34

说了一大堆没有没有说服力的废话!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4-09-17 13:45

全国各群众: 从现在起你们都要与人找些人、人群一起聊聊、私聚、搞好关系圈。 这样哪些网络集团 职能人滥用职务团伙~才不敢窃听隐私; 窥视个人以至干扰。 不然 职个人行为又肆无忌惮拿捏 试验你们个人行动有目由。

锦成

锦成

2
2024-09-17 10:14

对于中国人来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昵称有点长

昵称有点长

2
2024-09-17 11:21

别人说啥你信啥?能不能好好思考一下??别人真正做事的人是不会上网哔哔的,就造成了全是唱衰的错觉。想知道有没有进步,去看每年国家科学进步奖就行了

蜗牛大统领

蜗牛大统领

2
2024-09-17 14:05

砖家嘛,正常。

菲阳讲古

菲阳讲古

2
2024-09-19 10:27

最尖端的技术本来就不在学校,学校是打基础的地方,企业才是相关技术最前沿的地方,学校里看到国外企业的尖端应用技术,当然感到自己技术不行,但是国内企业则能清楚看到国内技术与国外技术有没有差距,比如那些说国内不如国外的基本都集中在轴承、刀具等耐用零件领域,从这里就能看出实际上绝大多数领域国内技术与国外尖端技术不存在技术代差,甚至许多领域国内明显领先,但是国内在少数细分领域存在明显差距,特别是材料学方面积累不够,这就造成国内设备在耐用性方面与国外顶尖品牌存在差距,但是双方技术水平实际上是一个层面的

大陆斗罗

大陆斗罗

2
2024-09-17 19:48

研发是需要资金投入的,大量的资金投入!!!还要辅以大量的时间!!!我们的现状,谁愿意做这样的事情?

用户56xxx05

用户56xxx05

2
2024-09-18 08:29

有嘴泡怱忽悠美国人吧,有埋头实干的好

家里人

家里人

2
2024-09-20 17:46

次次给东西给你了就是朋友,一次不给你就翻脸了啊,人心不足蛇吞象

风之角

风之角

2
2024-09-21 09:37

文科生都说中国100年都做不出来

秦岭

秦岭

2
2024-09-21 14:12

坐而论道与身体力行的区别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2
2024-09-27 10:15

不要走当年电动车骗补贴的老路就行

冰冷的石头

冰冷的石头

2
2024-09-28 05:24

还真是,总是这群自由的专家出来BB,干事的只管努力!

叶凡

叶凡

2
2024-09-29 09:02

专家都是战忽局出来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祥的

祥的

2
2024-10-09 14:21

哈哈哈,亏你看的出来!

苟苟炊烟

苟苟炊烟

2
2024-10-10 16:37

16亿美元啊,要是真的都拿来养泰迪狗那不是太浪费了,肯定得养秋田、比特之类大型狗啊。

Paradise

Paradise

2
2024-10-11 02:05

有些是专门放烟雾弹的。

春梦了无痕

春梦了无痕

2
2024-10-16 11:18

所有被美国制裁的高校,办学资金都应该增加十倍。

猫哥

猫哥

2
2024-10-16 09:05

那些说不行的专家是间谍

widego

widego

2
2024-10-17 13:18

有些是战忽部的,不好分辨。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4-10-19 06:53

项立刚是不是想说中国教育系统的科研人员都是只会说师傅说得对呀的沙和尚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2
2024-10-19 07:11

孙凝晖之辈还大有人在[滑稽笑]

johnny

johnny

2
2024-10-19 08:39

这,先放一边,我们聊聊房地产吧……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2
2024-10-20 22:02

说明国家中科院,清大,科技部系统,中科大被外国渗透的成了刷子。看看清华北大为了给他们自己洗白,就不承认自己国家学生优秀,反而用天赋变相说国人不优秀,说外国落后国家人优秀

风狂的雨

风狂的雨

2
2024-10-19 11:20

枪打出头鸟!要暗中发力,嘴里还要嚷嚷都不行,这是一种迷惑性的战略宣传!

狗粮发放处

狗粮发放处

2
2024-10-23 19:27

出来放话说中国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却还拿着国家的俸禄,有没有可能,他们隶属于战忽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八点半上班

八点半上班

2
2024-10-27 13:07

大实话,支持你

奋斗

奋斗

2
2024-11-01 18:36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工信部自己培养人才的,不需要高校输送的,工信部的企业也是用企办大学来培养人才的

wyz168a

wyz168a

2
2024-11-02 10:49

那些吹圆珠笔头做不出来的人被自己的回旋镖给削了

power2d

power2d

2
2024-11-03 08:00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那是给敌人放烟雾弹呢

天做地切

天做地切

1
2024-10-30 18:50

那些屁砖都是拿外国机构工资的,所以是外国的代言人。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1
2024-10-28 14:15

好多材料零部件不是做不出来,是没必要所有的都自己研发自己做。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4-10-31 09:37

安徽的中科大也不行了 靠不住了?

lion

lion

1
2024-11-02 21:33

中国还有科技部这个部门???

聚会子

聚会子

1
2024-11-02 21:05

出来唱衰可以麻痹西方,我们暗地里加油,管他去说。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1
2024-11-06 18:17

​中国企业做大了,美国满世界的迫害! 美国企业做大了,一堆人天天吹捧!! 这就是我们要支持国货的原因!!

项立刚

项立刚

行业观察者,对通信、手机、移动互联网观察、研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