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赞同郭松民同志的提议,作为长津湖战役志愿军的后代,我无法接受第五代导演在电影

知不知道葽葽 2024-10-11 14:19:13

非常赞同郭松民同志的提议,作为长津湖战役志愿军的后代,我无法接受第五代导演在电影中夹带私货,玷污志愿军形象。 对目前上映的陈凯歌拍的什么志愿军生死存亡战一片极其反感。 假如,志愿军抱着生死存亡的心情打仗,能有什么胜利?这不和当初的国民党几百万大军一样吗? 不论从父亲口中,还是从朝鲜战场归来的那些伯伯们口中,从来没有一个人谈到什么生死问题。从小就听着打仗故事长大的,记得经常来我家玩的一个伯伯,他曾是济南战役的司号员,后来参加抗美援朝,和我父亲一个部队,但不在一个师团。他曾经在朝鲜战场上单人单兵炸了一辆美军坦克,就靠着一捆手榴弹和地里的稻草。 据他和我父亲及几个同是志愿军的伯伯们讲战斗故事,说“美军坦克跑的快极了,没办法,威胁太大,连长让他们班负责炸掉坦克,但当时手机除了步枪就是手榴弹,啥也没有,怎么办?这个伯伯虽然是山东人,但个子不高,身体精瘦,特别灵活,他一蹦出来,捆了一捆手榴弹,把朝鲜老乡们地里扔的一大捆稻草夹起来,匍匐前进爬到离坦克不太远的地方,趁着坦克过沟坎减速的时机,瞅准机会一下子把稻草塞到坦克履带里,坦克跑几下就站住不动了,这时候,有鬼子冒头爬出来想查看动静,他一个鹞子翻身,跳到坦克上面硬把手榴弹塞进去,里面的鬼子拼命往外顶,他就使劲拿脚跺,然后迅速跳下坦克,轰隆轰隆,美军坦克就这么完蛋了”,但他的腿也受了不轻的伤。记得当时伯伯还挽起裤腿给大家看呢! 伯伯讲的绘声绘色,他是胶东人,地方口音浓重,有些话我也听不太懂,有好多意思还是后来回家探亲和父亲聊天中补充完整的。他们一群退伍、转业的志愿军军人,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小时候,隔三差五地就跑来我家聚会,就爱听他们分别讲起自己参加了几次战役,然后为了争辩自己的部队作战勇猛,打得胜仗多而面红耳赤。那时候,家里没啥可吃的,只有我老姑每年寄来的两斤花生米无比珍贵,妈妈把花生炸一下,然后再凉拌点自己种的萝卜,几个人就能喝酒喝个大半天。 那时候太小了,搞不清楚他们的各自部队,也整不明白他们所谈战役都有哪些。但我清楚自己的父亲和炸坦克的伯伯是九兵团宋时轮部队,曾参与过长津湖战役。 后来,就是求学、工作、成家、养娃,再也没有时间和机会了解这些。几十年过去,父亲离世,那些伯伯们有的早已故去,有的早已失去联系,父亲因身体不好调离高原牧区来到南方。而在此后的几十年里,父亲再也没有高谈阔论过,因为他离开了曾经的战友们,离开了拥有深厚感情的人,虽然身体渐渐好了,感情却也淹没在岁月里。我一直深信,父亲的内心深处埋藏着战友情,后来父亲年高,我探亲回家时发现他常常沉默,长时间沉默,问及父亲,父亲会莫名其妙地说些奇怪的话,会突然说他记得他们班里每一个人,并且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而最初五零年十一月一同奔赴朝鲜参战的战友们几乎全部牺牲了… 这就是中国军人的大无畏气概,一个普通小兵。老妈常问父亲“打仗你怕不怕?”老爹说“那怕啥?孬种才怕。” 一句“孬种才怕”足矣。 因此,那些片子里什么“反战”“失败主义”统统是这些导演们内心之怯懦与肮脏的再现。不仅,我不会看,我的全家人都不会看。这是属于我们志愿军后人的尊严时刻。 (盗文洗文绕道)

4 阅读:24648

评论列表

小小大魔王

小小大魔王

278
2024-10-11 15:32

确实如此,拍得不堪入目。别说什么你行你上,我要有这个资源我确实能做的比他好。

用户38xxx03 回复 用户18xxx17 10-13 10:58
陈凯歌可能不一定比他弱,但在名导里,就是个垃圾。能看的片不超过三部。

用户18xxx17 回复 10-12 23:3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牛皮吹破天 。卧龙同志 国家没有发掘你这人才绝对是一大损失[点赞]

漫游者

漫游者

176
2024-10-11 19:45

就是,从来不是那么悲悲寂寂的,而是充满英雄主义色彩

漫游者 回复 10-16 20:42
叫志愿军就必须志愿吗,是鱼香肉丝里面有鱼还是老婆饼里有老婆?单衣不用说,你不是在辽宁吗,晚上单衣在野外去呆两晚上就知道了

不发威的老虎 回复 漫游者 10-16 21:11
这和我说的有关系?他们穿单衣入朝是事实,不是你空口白话说没有就没有的,还有我说开始就说不都是志愿了。

漫道

漫道

121
2024-10-12 08:57

致敬共和国之辉

大伟

大伟

109
2024-10-12 03:00

陈凯歌这个人拍这么好题材那是完全的浪费题材。它配拍同性恋都要它爸捉刀。

拎壶冲 回复 10-12 16:49
小三家族,还能拍啥好片[doge]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96
2024-10-12 08:27

这场铁原阻击战188师不就抱着必死的决心吗?整个师撒芝麻一样撒出去,二百多个阵地,本来就是悲壮的一战,不过被先辈们打出了神迹而已。

用户13xxx26 回复 10-13 11:21
抱着必死的决心,但也有着必胜的信心!否则铁原阻击战完不成任务。。。。

大气磅礴 回复 10-13 20:21
是189师

明月照山冈

明月照山冈

95
2024-10-12 05:46

对,太对了,我看雄兵出击,就感觉到陈凯歌这个人心术不正,造谣污蔑的太多了。

黑小龙 回复 10-14 11:49
跟美国学的呗,要讲出所谓的人性,先将某一个人怕死心理,后来变得勇敢了。其实,仗打那个份上,只想着报仇,只想着多杀几个敌人。但是也不能否认240万参战部队,会有孬种。不过,既然过审了,也就别太苛求了。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72
2024-10-12 18:00

上甘岭,英雄儿女,拍得都很好,歌曲成经典,人们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爱国主义精气神非常正面,三观奇正。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66
2024-10-12 09:22

心术不正的人,根本不应该让他拍!

UC网友21xxxx3698

UC网友21xxxx3698

65
2024-10-12 09:22

把一个武器专家推到一线,还特么搞坦克打坦克战,这剧情尬死了,另外志愿军是群像,不是一个陈公子跳来跳去哪都是他

蜘蛛

蜘蛛

61
2024-10-12 02:02

陈凯歌就一地产商,他会拍个卵的电影。

聖光

聖光

57
2024-10-12 10:01

志愿军和日军不一样,同样赴死。志愿军就是英勇又无畏!!

源远流长

源远流长

56
2024-10-12 05:06

夹带私货,把自己家太子强行推成猪脚,问题是他有没有那个能力

剑竹

剑竹

43
2024-10-12 13:04

黄皮白心的能拍出什么好电影,应当由国家组织力量像拍摄三大战役一样拍成精典,而不是由一些目的不纯的瞎拍。

秋天

秋天

42
2024-10-12 09:35

陈凯歌之流思想有问题,革命题材的电影不应该由这些人来拍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41
2024-10-12 08:24

生死存亡。指的是铁原阻击战关系到整个抗美援朝志愿军的生死存亡,电影都没看,历史背景都不了解,你真的是志愿军后代?

心境平和 回复 10-12 09:44
东拉西扯,人家讲的是这种战斗精神

纯情摩羯

纯情摩羯

40
2024-10-12 09:34

一个外籍导演只是长了一张中国脸,他怎么可能对中国的历史尊重?人家只是以商业片的目的吸引眼球赚钱而已。

吴越一钱

吴越一钱

39
2024-10-12 09:28

支持!这帮娱乐者哪懂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

2◕ ̯͡◕゛ ❁҉҉҉҉҉҉҉҉

2◕ ̯͡◕゛ ❁҉҉҉҉҉҉҉҉

32
2024-10-11 23:25

长津湖不是吴京的吗,难道是陈凯歌的?

zgzfr 回复 10-12 09:55
你先搞清楚大家在说哪部电影吧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29
2024-10-12 09:59

陈凯歌就是一垃圾,

平淡似水 回复 10-12 15:43
欺世盗名

ZWei

ZWei

25
2024-10-12 06:54

凯子别再拍了[静静吃瓜]

元神修士

元神修士

25
2024-10-12 18:28

陈凯歌拍过什么好电影吗?烂片多

我的青春高八度

我的青春高八度

24
2024-10-12 08:52

加强爱国教育是很有必要的!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24
2024-10-12 10:33

陈凯哥,是《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导演吗,好像是个外国人吧

平淡似水 回复 10-12 15:43
一家都是丑国

柳剑

柳剑

23
2024-10-11 21:51

小便,各人想法不同,未必你就是准确的。

Allegory 回复 10-12 08:18
这个已经是历史史实了,还能你一个娱乐圈的导演想怎么想法就怎么想法吗?!

my god

my god

23
2024-10-12 02:47

长津湖可以的, 是陈的三部曲太次,不过第二部还可以,就是剧情太古板!

文艺小青年 回复 10-12 10:25
第二部比第一部要好一点

my god 回复 文艺小青年 10-12 13:02
至少不是神剧了,,,

lf-98

lf-98

21
2024-10-12 12:22

如此伟大的题材,由陈某等肖小之辈来拍成电影,对英雄们就是一种污蔑。实在对不起那些长眠地下的英魂。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20
2024-10-12 09:20

根本就不应该让这些人拍!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19
2024-10-12 11:57

陈凯歌这种垃圾,他后面是外国的资本在支持,能拍出什么片子,不要被表面的东西蒙蔽双眼,对这种在中国捞钱,跑国外享受的汉奸,大家不要给他任何机会,叫他滚蛋

yz

yz

17
2024-10-12 09:51

这电影我去电影院看了,全程都在刷b站,偶尔瞄一眼屏幕,主要是陪老婆儿子去的,看到导演是陈凯歌就不想看

彰润

彰润

17
2024-10-13 00:34

只要记起陈凯歌以前拍的烂片《无极》,就知道他可不会真要展示什么革命英雄主义,格局在那,实在打不开。

用户16xxx86 回复 10-21 16:01
这种大陆越有名导演拍的,我越不看,像什么张纪中,冯小刚什么拍的从不看

Achilles

Achilles

16
2024-10-12 12:35

陈凯歌就是个精神病,他的片子都是垃圾!

空谷传声

空谷传声

14
2024-10-12 09:48

这小骗居心不良,拿拍得不完美的‘志愿军’来混淆否定拍得很不错的‘长津湖’,其目的不是为指正志愿军,而是看到现在长津湖的正面影响在扩大想破坏否定之

泡泡

泡泡

14
2024-10-12 08:13

不在一个师团?写就认真写,如果是真的更应该认真写[打脸]

[[[ 狼 ]]] 回复 10-12 09:23
应该是他父亲转业的单位安置了不少不同师团的转业志愿军,你的理解有回题具然还有人给你点赞[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悲伤的铲屎官

悲伤的铲屎官

12
2024-10-12 09:17

导演是一代不如一代了。。。

悲伤的铲屎官 回复 10-13 00:14
随便从八一制片厂找个导演来拍《志愿军》都比这个强

难搞哦

难搞哦

12
2024-10-12 12:11

陈凯歌是哪个国家的人?

好心情

好心情

12
2024-10-12 15:30

陈配拍爱国电影吗?

大牙缝

大牙缝

12
2024-10-12 12:54

陈凯歌,不是中国人吧?这怂就是吃爹的饭,还砸爹的锅

dejiu1012

dejiu1012

12
2024-10-13 10:44

致敬最可爱的人,陈就是一个见风使舵的小人,让这种导演拍志愿军就是亵渎历史,亵渎革命。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12
2024-10-12 11:03

铁原之战本就是存亡之战,万一阻击失败,则志愿军后果不堪设想,这个取名有问题吗

可恩

可恩

11
2024-10-12 10:49

白瞎这么好的题材了

ScottQ

ScottQ

11
2024-10-12 18:50

这是你对这场战争的理解,每个人对战争的理解不同,应该让人表达,即使你不同意。你只能代表你自己! 我不相信没有怕死的士兵,但是怕死不代表他不会勇敢,任何实物都有多面性。

潭州飞哥 回复 10-19 08:00
不反对个人表达,但拍成电影就不是个人欣赏而是面对大众的宣传,应该封杀。

我净常乐

我净常乐

11
2024-10-12 02:40

现在人抑郁症多了不是没道理的。

来电的感觉

来电的感觉

11
2024-10-12 07:10

志愿军系列我还没看过但是想想国内的那些导演,就继续不看了

雨霁

雨霁

10
2024-10-12 17:38

李延年的导演呢?他导演票房最起码翻一翻

九乡 回复 10-12 21:34
李延年拍得不错,三观正

黑猫警长

黑猫警长

10
2024-10-12 18:29

我最反感这帮假中国人拍红色题材。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9
2024-10-12 10:07

别字连篇,逻辑混乱,词不达意,描述漏洞百出,这水平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江湖壮士

江湖壮士

8
2024-10-12 19:31

这种题材电影应该让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才有韵味,商业片都是为了小钱钱

wlqcq

wlqcq

8
2024-10-12 09:42

只能说陈拍得烂

奶茶咖啡

奶茶咖啡

8
2024-10-12 11:28

很多导演都特码是垃圾

老六

老六

8
2024-10-12 18:17

稻草塞在履带里,坦克就跑不动了。 哪位给解释下,什么原理?

九乡 回复 10-12 21:33
可以去实验一下,找个拖拉机或挖掘机

鱼乐东 回复 10-12 19:24
你没试过怎么知道?

宗人府

宗人府

7
2024-10-12 14:54

劣质戏二代

三木散人

三木散人

7
2024-10-13 11:10

确实,陈凯歌这部电影拍得特差,完全不能反映铁原阻击战的真实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7
2024-10-12 06:41

“师团”这个词,从哪儿学来的?

笑着做人

笑着做人

6
2024-10-12 21:10

看完电影,陈凯歌确实不行,以后不会再看他的电影

雨林天下

雨林天下

6
2024-10-12 15:09

一部商业电影而已。要钱要票,坚决不看。

至德堂

至德堂

6
2024-10-12 14:08

早就该封杀这个滥竽充数的凯子了,他这样的是人是🐶都可以当导演房当导游忽悠大家

陌客

陌客

6
2024-10-13 10:43

陈凯歌代表作不是电影《无极》么?快过去二十年了,我还记得圆环套圆环娱乐城有个美女张倾城,整天就是站在屋顶脱衣服穿衣服…

用户16xxx45

用户16xxx45

6
2024-10-21 19:38

这些所谓的名导演,每天干着男盗女娼勾当,不读历史,不调研实情,自以为是,瞎编乱造,真是丢人啊!

冷手人

冷手人

6
2024-10-15 23:32

志愿军的题材是个好题材。陈凯歌糟蹋了这个题材。看过纪录片志愿军冲锋都是三三制,散兵线距离都是30~50米。我陈大导演拍的英雄主义就是一窝蜂往前冲,咔咔咔咔咔被美帝的机枪扫到一大片,这就表现了他所谓的英雄主义。

此用户十分讨厌日本人

此用户十分讨厌日本人

5
2024-10-13 11:24

我也很反感这个电影故意煽情不真实,我也没看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5
2024-10-12 21:26

陈凯歌就是一垃圾,利用洪晃获得名气,白嫖倪萍,片子没完女演员肚子搞大。为了钱歪曲事实,胡编乱扯,怀疑就是外国势力祸乱中国青少年三观的代言人。

路人甲

路人甲

5
2024-10-12 22:41

别人毕竟拍了,起码让更多人知道,感动这段历史。主旋律就是要力挺,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干扰。

美屎以蛆 以蛆美屎

美屎以蛆 以蛆美屎

5
2024-10-12 12:45

致敬共和国英勇无畏的解放军!唾弃那些为了流量的灾星

红叶

红叶

5
2024-10-12 14:26

我只看上甘岭这些老片

夏日芒果

夏日芒果

5
2024-10-12 16:28

现在中国的战争片里的剧情表演过度了,好像演话剧一样。和写文章不要过度修辞一样。

余生听海风

余生听海风

5
2024-10-15 02:30

勇敢,国家骄傲

不忘海参崴

不忘海参崴

5
2024-10-15 15:36

长津湖要是能从战略层面再拍一次就好了!就像苏联电影解放之类的!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5
2024-10-16 23:20

公知精美导演,能拍好抗美援朝片?

沉船的船长

沉船的船长

5
2024-10-17 05:10

阵凯歌拍电影真是浪费资源。

人生过客

人生过客

5
2024-10-17 08:58

文人操控媒体拍摄根本就是罔顾事实,胡编滥造成了常态。

余sir

余sir

5
2024-10-17 11:45

他拍的电影有那样好看的 长津湖导演还有徐克与林超贤呢 这次我是被骗了

杨宏志

杨宏志

4
2024-10-12 09:02

mmp的写的神马东西?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4
2024-10-12 20:48

你这个是AI吗!手机??????陈凯歌我看都不看!

2◕ ̯͡◕゛ ❁҉҉҉҉҉҉҉҉

2◕ ̯͡◕゛ ❁҉҉҉҉҉҉҉҉

4
2024-10-12 10:48

长津湖是吴京的。志愿军才是陈凯歌的。特此声明。

陇怼怼

陇怼怼

4
2024-10-12 18:05

手机?蹭热度先学会拼音。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4
2024-10-12 16:23

单位组织去看的,拍的实在比较烂 故事没讲好

小溪

小溪

4
2024-10-12 12:31

文字都写不通顺,你去拍只能更糟糕。

世纪风云

世纪风云

4
2024-10-16 14:08

言之有理!那时候都是义无反顾,哪里来的这么多顾虑?![玫瑰]

吉星高照

吉星高照

4
2024-10-20 20:09

其实很难有导演能拍出真正的抗美援朝战争场景,当时那种残酷和视死如归的精神,除了毛主席缔造的志愿军,就凭现在这些划破手指头都要去医院急救的油头小生,绝无可能复制那种气概,我们要批判一切诋毁志愿军行为和质疑入超抗战的投机分子。

tb712866_11

tb712866_11

4
2024-10-28 13:33

心胸是否狭窄了点?光靠情怀还有多少人看呢,人家拍电影就是需要人多看,哪怕票价地点也行

钍锚

钍锚

4
2024-10-12 12:48

铁原阻击战需要老谋子重拍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3
2024-10-12 16:51

朱亚文这个角色真是令人讨厌,导演在刻意表现一些东西,但是很说不出来的拙劣,

洋洋大观

洋洋大观

3
2024-10-12 20:31

所以我不看这部剧

汪先生

汪先生

3
2024-10-12 18:34

人家说的是这一战必须赢而不是害怕死亡!

赵林燕

赵林燕

3
2024-10-12 14:42

把个炸坦克拍得像个二愣子一样,也不知是不是在侮辱先烈!

古月

古月

3
2024-10-12 09:25

讲的绘声绘色😂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3
2024-10-12 14:27

没有当兵上过战场的人,只能拍想象中的东西[抠鼻]

新一

新一

3
2024-10-12 12:34

去济南博物馆见过一次霉国B1坦克,感觉干这家伙够费劲的!

王中

王中

3
2024-10-13 13:16

陈凯歌拍的不好,你可以再拍一个呀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3
2024-10-12 09:38

生死存亡是否是指志愿军东线兵团层面的呢?没看过此电影不好说。

九乡

九乡

3
2024-10-12 21:25

现在拍的这些都不能看,全去表现所谓的“人性”去了

用户11xxx14

用户11xxx14

3
2024-10-13 17:02

凯哥一生都在证明一件事,那就是《霸王别姬》不是他拍的。

The wind of change

The wind of change

3
2024-10-13 10:15

只要是陈凯歌的片,初看总是有一种无病呻吟的闹心感,之后细一琢磨,借用它大宅门的台词“这小子真TM坏”,明褒暗贬,夹了老多私货了,它三观不正,想真实表达的东西就是稀释破坏中华传统文化和内部凝聚力,传送民族大义当前也要优先想自己的垃圾。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4-10-13 15:13

致敬志愿军向九兵团全体指战员敬礼[点赞][点赞][点赞]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

3
2024-10-14 16:48

估计陈导还是背景深吧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3
2024-10-14 14:29

我想起了一个新闻,说一个小孩子拍下了天宫空间站凌月的照片,后来具体了解了一下新闻内容,孩子爹是天文爱好者,时间器材天气都准备好了,天文望远镜角度也对好焦了,孩子只是在天宫空间站掠过月球的时候,在爸爸的指挥下等着按一下快门,这就是所谓的小孩子拍下天宫空间站凌月照片[吃瓜]

烟山影

烟山影

3
2024-10-19 10:33

鹞子翻身上坦克?抗美奇侠啊[点赞]先不说陈凯歌拍的咋样吧,你这就是神剧啊

铁军

铁军

3
2024-10-28 21:30

拍电影的追求的是票房,是票子,怎么吸引观众怎么拍,和它们谈爱国主义等等,纯属对驴弹琴,自古以来说戏子误国不是没有道理的

阿克海姆疯人院它爹

阿克海姆疯人院它爹

3
2024-11-26 22:55

陈凯歌这种小资本主义家之流妄图拍出伟大的志愿军精神,就是笑话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3
2024-11-27 09:59

说得好,好好的志愿军,被陈凯歌拍成了被西方洗脑的反战题材

知不知道葽葽

知不知道葽葽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