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能撑到到20世纪,很重要的原因是英国人的扶持,英国当时需要一个亚洲国家来阻挡

林风小木 2024-11-25 21:14:32

清朝能撑到到20世纪,很重要的原因是英国人的扶持,英国当时需要一个亚洲国家来阻挡俄国南下,保留一个统一的清朝是最好的选择。否则英国人赫德管理的海关,不向清政府交税,清政府直接死翘翘。 比如说把海关税收交给曾国藩,那么曾国藩绝对能在南方称帝,但这样一来,即使曾国藩北伐,最多也只能到达山海关。山海关以北就会落入沙俄手中,从而获得暖水港。 然后甲午战争是一个转折点,让英国人发现新兴的日本比清朝更有实力当东亚霸主,转而跟日本签订了军事同盟,并在1905年的日俄战争中一举打败俄国。至此,保持一个统一的清朝已经没有意义,英国放任清朝的灭亡。清朝在新军的叛乱中走向灭亡,列强们都做壁上观,无动于衷。

3 阅读:20383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106
2024-11-27 19:14

清朝能撑到20世纪,是因为清朝的国家体量足够大,具备一定的综合实力,跟英国没有任何关系,反而是英国一直在阻碍我们变强,真正帮清朝的欧美势力是后来崛起的美国和德国,因为世界已经被英法瓜分完了,新崛起势力需要力量支持去对抗英法。

大荒 回复 12-30 05:13
是因为左公千古 都抬着棺材上了 蜻蜓都放弃了包括外蒙 西藏 都是些人杰当时不顾个人利益稳住的

用户10xxx22 回复 01-02 03:12
英国是和日本结盟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72
2024-11-25 21:46

别瞎说了,俄罗斯的主力一直在想打通印度海。土耳其才是俄罗斯的主场。

金刚 回复 12-06 13:23
俄的终极目标成为地中海国家

哈萨克 回复 12-14 04:51
鸦片战争,听过吗? 英国发动的 。

阿路74

阿路74

66
2024-11-26 00:51

清政府是请了外国人来管理海关而不是要把海关税收交给外国人,赫德凭什么不向清政府交税?作这种假设有意义吗?

用户10xxx01 回复 12-12 14:40
关税后面是抵押给洋人的了

风中年华 回复 12-15 17:57
后面清政府没有前付赔款被迫把海关抵押的,如果有得选择鬼才愿意把海关给外国人

上刀

上刀

33
2024-11-26 02:30

自甲午战争之前,满清视英国、俄罗斯为最大威胁,你没看错,英国的威胁程度排在俄罗斯之前。和德国美国是朋友关系…搞懂里面的逻辑,再深思下吧。

大荒 回复 12-30 05:16
人家的贸易是想做无本买卖 低买高卖 就像法国在西非做的 你以为正常贸易啊

用户10xxx01 回复 大荒 12-30 11:35
你想要正常贸易首先你就得有实力,你没实力就对方说了算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7
2024-11-26 06:28

圆明园都烧了你跟我说英国扶持清政府

海桃 回复 风中年华 12-19 11:20
全他妈马后炮,事后诸葛亮

风中年华 回复 12-15 18:00
英国能打死清朝你以为清朝那么脆弱。清朝是打败容易打死难的国家不然也不会对外战争输了那么多场割地赔款那么多依然能维持几十年统治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4
2024-11-26 23:41

不能让俄国再次崛起,必须分裂俄国!病熊才是最好的熊!

donggang1

donggang1

20
2024-11-27 15:14

一战,二战后期的很多解放民族的国家证明,侵占他国领土,而得不到有效控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

20
2024-11-27 15:55

有一个词叫做国际秩序!英国主导!围堵沙俄!先是克里米亚!后来是日俄战争!

风中年华 回复 12-15 18:06
欧洲确实一直在压制沙俄,但是就结果来说,在苏联解体之前,欧洲压制沙俄的政策其实是没有成功的。以为从沙俄到苏联解体时期俄熊都是越来越庞大,也就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才开始虚弱的。但是这不是欧洲的功劳,是美国的功劳。

名门世家

名门世家

18
2024-11-26 20:29

胡说啥,清朝能撑到20世纪,完全是因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的支援[滑稽笑]

寻寻觅觅

寻寻觅觅

15
2024-11-26 10:37

你真会扯淡,怎么不说英国输入鸦片,南京条约,霸占香港,摧毁圆明园,抢了多少财富。你是英国派来的奸细吗

4072136

4072136

12
2024-11-27 12:57

贪得无厌是俄罗斯人的劣根性骨子里基因

哈萨克 回复 12-14 04:54
精日分子,假装不知道抗日战争。 日本想要全面占领中国。 谁才是贪得无厌。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0
2024-11-26 11:15

符合日不落帝国的利益

秋天的菠菜

秋天的菠菜

7
2024-11-28 08:25

有事没事闲扯淡

有事没事闲扯淡

7
2024-12-07 00:13

离岸平衡,阳光下没有新鲜事

来过

来过

6
2024-11-27 14:24

现在还有英国,应该感谢清朝。庞大的清朝在东面牵制了沙俄,要不沙俄早就越过海峡,把英国灭了。胡扯谁TM不会?

叶长盛 回复 12-15 13:42
沙俄连波菜都占领不了,打普鲁士都打不过,怎么去打法兰西和过海峡

用户10xxx01 回复 12-12 14:50
老兄,沙俄就是打不过英法才东扩的

guwuyilei

guwuyilei

6
2024-11-27 14:06

一块大肥肉,不可能只看不吃,这不符合西方列强贪婪资本逐鹿全球的本性,英国是最强海洋霸主,在东亚,中亚阿富汗,中东,西欧等都不希望沙俄扩张损害它的利益和地位……

勇者无敌

勇者无敌

6
2024-11-27 20:39

瞎说,两次鸦片战争是谁搞的?

北凉柿子

北凉柿子

6
2024-12-31 22:54

清朝不是软弱无能,毕竟开拓了封建王朝最大实控疆域。他只是遇到了更先进的制度,更先进的生产力,被历史的滚滚洪流淹没。你把李世民放在那个时代,打不过就是打不过,割地赔款不可怕,可怕的是忘记历史,哪怕西域丢失千年依然能在清朝故土新归。

郭锦鸿

郭锦鸿

5
2024-11-27 19:02

特么的胡说八道!清朝的没落与英国利用坚船利炮发动鸦片战争,并联合八国联军发动侵华战争有莫大关系!

折雁南

折雁南

5
2024-11-27 20:36

继续洗……

鲁北撸串

鲁北撸串

4
2024-11-26 18:24

日俄战争不是1904年吗

一意 回复 12-13 13:38
打了两年,1905年结束的

咔塔山

咔塔山

4
2024-11-26 18:17

慈禧会玩

远方天空的伤

远方天空的伤

4
2024-11-27 18:19

狗屁不通

用户54xxx68

用户54xxx68

4
2024-12-19 15:44

儿啊,不会编就不要瞎编!

大黄蜂ak47

大黄蜂ak47

4
2024-12-19 07:13

英狗打不过毛子,所以拉着日美法德在中国和毛子拉扯。打得过毛子早就先灭了毛子

11

11

3
2024-11-26 19:38

感谢大阴帝国,在世界各处埋雷,有冲突的地方,就有美国黑手,阴国埋雷[点赞][点赞]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3
2024-11-27 18:29

正解

笑得多合群

笑得多合群

3
2024-11-27 17:33

英国用鸦片扶持

海涛

海涛

3
2024-11-27 18:15

英国就是想灭了清朝。鸦片让清朝丧失军事力量。然后让贪官贪炮弹钱 就是让战争时没有子弹炮弹。后面感觉清朝废了 让日本打清朝 后面8国打抢

嗯嗯嗯

嗯嗯嗯

3
2024-12-21 15:56

胡说八道

123金

123金

3
2024-12-24 19:09

正解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3
2024-12-24 18:54

就是胡扯!清朝之所以能够活到那个时代是体量和清朝之前战斗力的反馈!

停止你的呼吸

停止你的呼吸

3
2025-01-02 16:29

胡扯

孙郁文

孙郁文

2
2024-11-26 23:19

大中华计划

金刚

金刚

2
2025-01-04 13:10

奥斯曼帝国能撑到一战后也有英国的功劳吧

再@Confused……

再@Confused……

2024-12-10 15:46

胡说八道吧

林风小木

林风小木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