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理解长城魏建军 为什么看不起纯电车了 因为太委屈 面对西方国家燃油车各种专利的封锁 长城坚持自研 1.5T 发动机做出来了 2.0T 发动机做出来了 3.0 T 发动机做出来了 双离合变速箱做出来了 AT 变速箱也做出来了 双离合变速箱故障率比大众都要低 燃油车技术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合资水平 但是好多车企却集体不玩了 玩电池、电机了 不用研发就可以买到 搁谁谁也受不了啊 所以鄙视链就形成了 国产汽车再探讨 国产汽车的探讨 国产车还需努力 国产车实力探讨 谁是国产车之光 再聊国产汽车 魏建军长城皮卡
终于理解长城魏建军 为什么看不起纯电车了 因为太委屈 面对西方国家燃油车各种专利
小师妹撩车啊
2024-12-02 14:10:14
1
阅读:37060
大雨
从整车照抄到三大件照搬,再到现在长城自己完整的供应链,几十年如一日,不停在追赶,我认为魏总是个真正懂车、爱车的人[点赞]
Simon Sun 回复 02-23 22:29
你可以了解一下长城1995年左右造的车型,再来说这句话。 中国的民营车企,前期基本都是模仿,再创新超越。
用户10xxx31 回复 Simon Sun 02-24 00:29
你也可以去了解一下丰田本田的初创期,它们哪都不叫模仿抄袭,那是一次一复刻了通用汽车当年的主流车型!啥意思?就中国自主品牌借鉴就该被喷呗?崇洋媚外的人果然骨子里面对洋人都有深深的自卑感
gtgvg
电车不需要研发,研发什么?电池买的。电机买的。智能驾驶套件买的。唯一研发的就是发布会文案。哈哈哈。
li 回复 02-09 01:11
油车的发动机波箱就不能买了???这智商
神奇的先先 回复 03-02 13:04
你说这些都是证明了以小米为首的一众新势力车企的心中所想![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都能买到,何必研发!你说比亚迪,吉利,奇瑞不研究技术他们玩个屁啊!宁王不要发新的电池技术,新势力还要被松下,LG卡脖子!
烟酒生
打败泡面的不是更好的泡面,是外卖,所以承认方向错了有这么难吗?企业的掌舵人本身就该有超出常人的战略眼光啊。研发结果这个东西,是研发工程师做的,不是企业的董事长
烟酒生 回复 157 03-01 23:55
你可以关注一下电池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能量密度的变化。我油车电车都有,并不是要唱衰谁,只谈事实
157 回复 03-01 20:52
不是号称已经铺开了吗 走着看 看过几年还剩哪些车企 是靠扶持卖冰箱彩电的偷工减料的 还是扎扎实实稳扎稳打的
用户91xxx13
电瓶车就是十年前的联发科山寨手机模式………
用户18xxx63 回复 02-11 02:07
说得那么简单,怎么欧美,日系电车都那么拉胯?合着人家的研发人员都不如你一根毛是吧?你应该主动请缨去那些车企搞电车,你太牛批了[滑稽笑]
不曾许诺 回复 02-13 10:11
四川仅有的瓜娃子就是你吧。
用户10xxx84
咱们国家为什么很少百年企业,就是像渣米那样的公司太多了,全靠山寨抄袭赚快钱,永远高级不起来。给长城赞一个
用户15xxx28 回复 01-06 16:55
百年福特 毁于长安
4001080 回复 12-04 09:13
小米集团的东西销售少看样子得罪了不少人,以前主要集中在手机、电气行业现在要到汽车行业了。
用户18xxx49
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 Cc什么样,没点逼数吗?
云淡风轻 回复 02-12 00:48
以前竞品少远没有现在这么残酷
能吃能睡 回复 云淡风轻 02-12 01:16
对对对,都是别人的错,有CC内味了
Focus
你们看不起电,讨厌电,就把家里电线剪了吧,烧汽油也可以煮饭照明洗澡,方便的很。天天教育消费者,还不让社会进步了。
化繁为简 回复 用户18xxx49 12-05 18:03
毛爷爷说过,战术上藐视敌人,战略上重视敌人
用户18xxx49 回复 12-05 17:08
有些人用现在的状态去看待,那就是看不起,但是也有些人用发展的眼光看他只会赞赏,不会看不起,出发点不同而已
shenluli1
永远跟在洋人后面吃点便宜屎,还要看不起同行
快乐的人
电车根本就没有什么技术,空壳加电池和电机,有钱谁都可以组装生产。而燃油车的三大件是真技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没有研发能力的还真造不出来。没有研发能力的造电车,有研发技术的造油车。就电车污染环境这一项,最终有一天还得回归燃油车。
用户11xxx94 回复 01-10 08:25
没技术大众收购小鹏股权?投资国产电池?大众高层都是傻逼没你聪明呗
用户10xxx42 回复 02-24 00:14
我用油车,但你有点搞笑,你去研发高性能电机,电池看看,配套厂家的生产技术就不是技术了?
重生之我炒股的那些年
诺基亚牛逼不?跟不上时代 只能被淘汰
hotrain 回复 12-05 19:48
够傻的你,诺基亚依旧是大多数企业无法达到的牛叉存在!
用户10xxx34 回复 01-09 16:42
cc配和诺基亚比?
恩佐法拉利
时代不会因为个人意志而改变 如日中天的诺基亚致死都没想到 为何会如此轻易就一败涂地了
天赐 回复 01-27 17:58
王传福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过这个问题,不是品质问题,诺基亚的品质一直很好。也不是管理问题,诺基亚的管理理念也一直很先进。诺基亚的倒塌主要出在战略布局方面。CC现在坚持的纯油车路线跟诺基亚的塞班系统一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新能源方面雷声大雨点小,明显跟不上节奏。
追梦人马上开始
打仗了军队说等会我充一下电。
落点 回复 12-03 11:30
全电驱动的驱逐舰都出来了 军盲 增程式懂不
zgclsf
总是有人说,军队为啥不用电动车?
温故知新 回复 01-13 11:43
你这解释真是莫名其妙,内燃机气缸是铸铁或者铸铝,就是可以抗两千度高温,内燃机的散热主要靠水冷,辅以风冷。电池电机的结构决定了他不能抗高温,其次军车用车环境比较恶劣,磕底盘是常事,不能用滴滴用车的环境来比较。
曹操智能 回复 02-12 08:35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军队可是用电大户!军车也有电动的不过战备的没纯电、混动倒是有,现在东风快递的运载车都在往混动靠,武器设备纯电的一大堆,
用户72xxx14
2016年就暴露了问题,到今天都没有弥补上。这就是自己的事情了。
大咩咩
输不起的怨妇
IF YOU
理想问界零跑新势力三巨头,智驾华为第一,百度第二,小鹏第三,小鹏智驾自家用,百度智驾东风岚图和一汽红旗两家用,华为智驾用的车企就多了,这就是华为的实力,小米啥玩意
Criss Nene陆滨
你可以吹你老魏的车怎么好怎么厉害,但是你不能无端踩友商,逐个得罪举报友商
最怕文盲 回复 12-05 17:13
消费者用钱投票,黑子只会胡说八道[微笑]
用户45xxx61 回复 12-07 16:41
你被糊弄了?
幸福的人
你管逆向叫自研,我是说开始的时候,照搬的时候都不算,一点五二点零的发动机啥时量产的有没有其它国产装车的早?看看红蓝标的h6多少款,手动挡的中控有没有千篇一律?,欧拉的外观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国家对于环保的燃油经济性的政策有没有支持,没有燃油车积分有多少吃老本的企业会上电动车
2017new life 回复 02-10 15:29
奇瑞不用吹,实力在那儿摆着。
暗夜行者 回复 2017new life 02-11 17:13
对,国内唯一百分百自研,丰田汽车大量进口使用奇瑞发动机,五菱给奇瑞代工变速箱,这些都不是吹牛逼。
虹燊
跟不上时代,就要被时代淘汰,这个铁律说什么都改变不了,长城,丰田,当年的诺基亚亦是如此
阿鹏哥
下一步老魏该考虑全面上混动或增程的事了,长城也算是个有底蕴的车企,别再走错路,未来还是有一席之地的[点赞]。
111
2c是国产厂家里最垃圾的一个,长城最风光的时候是各国产品牌陆续装备自研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时候,长城一边靠着国外品牌淘汰的三大件割着最后一波情怀和韭菜,一边嘲笑其他车企的自研技术,赚的盆满钵满却不思研发。等国产技术越来越受人们认可的时候才回过神儿,匆忙攒个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个不带缸内直喷的阉割货色。同样的情形这两年又演了一边,别人早布局新能源的时候还想着躺着赚钱,遍地新能源开花的时候才想起来攒个老头乐,卖不动了就说产业链没技术含量,车卖不出去不是怪老牌车企就是怨新势力,好像自己垃圾是全世界的错。
RefereeofFinalG4
喜欢支持先别那么极端,自己买来用就行了。你们应该庆幸有企业和消费者还在坚持油车,要不然你们电费得大涨,养路费,各种附加税也得算到电价里。喜欢油车的继续喜欢也好,换电车也罢,汽车就是个用具而已。国家大力发展电车,原因是多样的,环保可能是最次要最扯淡的,起码现阶段是这样。经济发展、另辟蹊径、产业链支持、石油储备安全等等都是原因。最恶心的就是各种品牌吹和品牌黑。眼界不够被各种资本和水军裹挟着,人云亦云,对个人没啥好处。借用大刘《三体》中章北海老父亲的话“要多想”。
用户10xxx98
发动机图纸都是买别人用剩下的,还吹自研呢
吴小胖
把自己的车做好了再他么比比,整天蹭别人热度,要不要脸!
用户10xxx55
人品太差
横山传
核心竞争力是: 一 你的产品不会被别人取代 二 你的能力不会被别人模仿
依然琥珀川
自家也有辆哈弗,质量挺稳定的,油耗略高但可以接受。就是一想到大午集团这个事儿,心里就愤愤不平!
guxin_xiaoyao
只要是用上所谓爱国,各种强调自己的产品敬而远之,就一平头老百姓,同类产品最低价的才是最适合的,只想家人更好点。支持不起那么大的胸怀
宏志
当电池原料从60万降到几万,长城汽车价格仍旧坚挺,想多赚钱,然后映射友商,就已经败人品了。
好年代啊
大家别冤枉长城了,取名字这个没有抄袭其他人![滑稽笑]
WallE
cc已经成为车界祥林嫂了[笑着哭]
和尚洗头用飘柔
要怪就怪取一些阿猫阿狗的名字,明明自己是走硬派suv路线的车企,结果搞得像基佬一样,哪个正常爷们会买?
用户72xxx14
战略决策失误
虹园主人
传统手机表示,也看不起现代手机,就是块玻璃与塑料板,连个健盘纽都没有,有啥工艺技术可言,坚决支持魏总?别人却哈哈一笑,你们说的对,你不加入反正我们不带你玩。
钧锐
电动机一定会打败内燃机。这是注定的。就像蒸汽机淘汰手工业。内燃机淘汰蒸汽机。步枪淘汰手弩和弓箭一样。天生不在一个层次。但谁告诉你的电动乘用车会淘汰燃油车的?电从哪里来?从那颗比一台卡罗拉都重但只能驱动车辆跑五百公里的蓄电池里面吗傻逼?
用户97xxx45
长城才是真正的技术型企业,我开的长城C30,下一辆继续买长城的纯燃油车[点赞]
业余科幻小说家
看着还是狗里狗气的,前脸儿就是设计师搞笑来的
mxf168mxf
那么牛逼,应该是世界第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雄猫
长城的研发不会白费,至少把基础打牢了!
柒柒爸
在座的各位,只是汽车爱好者,但无论你咋说,咋喷。人家都是实打实的企业家,实打实干事的企业家。
打抱不平
让我选国产SUV,我只选长城坦克
心境平和
你把功能机造到了极致,造到了世界领先又怎么样?人家玩的是智能机?谁说智能机没有研发?这种解释苍白而无力,新能源车的核心技术都掌握在中国人手里
用户18xxx63
唉,其实我觉得魏建军相比而言还是比广汽的那个怨妇老总好点[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22
你弄个20万以上的国系电车开一个月,再来瞎逼逼,没玩过你懂个嘚啊,我身边所有abb转电车的不想回去了,我也正在选电车,abb玩腻了。人只能挣自己认知范围的钱,只懂认知范围内的事,没玩过的东西,你来凑合啥热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阿布
开始洗了。
用户12xxx84
干不过人家就开喷
三更一勾帘下斜
奈何地球科技树点了电气化!
煮日论英雄
呵呵
用户10xxx65
月销50万的比亚迪路过。
ILNBA
cc汽车有发动机和变速箱吗?[红脸笑]
安之若素
长城布局电车很早,自己没把握住,委屈在这了吧
还是胖子
h9是真不错,感觉不比普拉多差。。
用户10xxx48
只知道先进的成熟的技术一定首先用于国防军工,至于自己愿不愿意当小白鼠,取决自己的认识。
秋水揽星河
长城车不错,就是车标巨丑,但凡是上过小学都设计不出如此丑陋的车标
jhbcd
好好学学庞青年
Lumbardiscprotruding
车真一般
用户21xxx48
抓紧倒闭把,魏哥
用户14xxx49
做生意可能老魏有问题,做技术老魏的愚公移山是对的。
用户14xxx49
假如战争来了,只有老魏这样才能保证国家机动,电车直接完蛋。
一无所有
油车和电车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并存,不存在快速淘汰的可能
chenqirong2
看不起?也没少生产啊
想做坏人的好人
是谁在吹外资技术,贬低国产企业!不就是它吗?
海彬
不错不错
平平安安
[害羞]绿牌长城算什么?
對妳つ依赖、
自研个屁,你好好查查,
文杰 回复 12-03 20:23
同意,保定祥林嫂搞出的是什么工业垃圾,油耗高的一批,一个h6搞出几百个型号,吃绝了suv红利,也把自己玩死了
电池老头乐加速撞树刹不住掉坑里没人帮助
就这?
成任 回复 12-04 22:54
冰箱大沙发彩电这个也没有啊?
有双
鄙视环
和雨听风
诺基亚到死都不知道为什么。
用户45xxx61
人家集体不造了,你造不正好么,委屈啥?嫌没人和你竞争了??
我本善良
自从长城的车名乱七八糟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
影视大咖
你最后一句把舌头捋直了再说
看透一切
说实话,国产油车能扛大旗的还只有长城!
蓝天
长城不错, 比那些只会造冰箱彩电大沙发的不是一个档次的。 还有什么天天喊遥遥领先的之流
汝洋
没事,他们不玩就骂大街
哇哈哈哈
不需要同情,商场就是战场,方向不对努力也白费,以后低空飞行器普及了电车也一样淘汰
用户54xxx68
燃油车再怎么整也在电车的地板之下!
用户14xxx49
必须有魏总这样的人,机械动力还在!
用户10xxx34
有件事请你搞清楚,国产第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比亚迪,国产第一台双离合变速箱来自比亚迪,你cc就算了吧,钱都花抖音上了,有什么脸来谈研发?
用户10xxx61
油耗多少?
平淡
越野就是要慢!结果豹8暴力模式速度更慢扭力更强。电驱动现在或许不够好,但提升空间巨大,十几万吨的航母,几百吨的矿山车都在用电驱技术。相比之下,传统机械想要提升太难,费效比太低。
风继续吹NBA
很多人都不知道长城在国产车里边儿的技术储备是相当的强
乌卡乌卡
魏总是河北人民性格的代表。是河北最有格局的人。
观 异
照片怎么进车内
福布狮
成了汽车行业最会骂街的公司,还不伦不类取一堆猫狗蛇龟、饮料的车名,最脑残搞出原谅绿、出轨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彭鹏
几十年如一日的跟合资车后面喝汤的日子还没过够?
全屋定制。。。。老吴
出口就行了
用户72xxx50
因为电动车空白市场,门槛低。发动机玩不动。当然这样也有优势可以挖掘发动机,变速箱人才优势。
tb_9533025
汽车不都是轮子加沙发,其他的没有什么抄袭不抄袭
摆渡人
[得瑟]比亚迪又降价加配了,最低配最便宜的都带智驾,合资车怎么说?垃圾日系车库存车这么多,比亚迪没有库存车的哦,自己网上查查和到4S店售卖的都是最新款哦,不好为什么这么多人买?就你是大聪明?几十万才有的智驾为什么比亚迪几万块钱就可以做?水分多大啊?
你这是闹着玩吧
一个连轿车都弄不明白怎么造的改装厂也能算是车企?长城就是国内车企最大的笑话!你那么牛为什么不把长城买到美国去?高油耗,大车身,越野,皮卡那可是都美国人的最爱!不要总在哪里抱怨其他车企该怎么怎么!魏建军活了一把年纪算是白活了,适者生存才是永远的真理!回去好好学学吧!别总盯着国内车企,指责这个那个的!好的车企该在如何让用户接受上下功夫,而不是爆料和指责别人都做错了!
用户10xxx46
车门能打开么?
Tyx
目光短浅的井底之蛙
用户60xxx05
所以我选比亚迪唐DMP[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林杨茗
月销从6位数追赶到5位数?他的确挺懂车的?只是中国的消费者不懂车而已
没有腿的毛毛虫
长城是真不错,我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长城汽车!!
用户10xxx68
我呢,很穷,没啥钱。所以11年买了长城的轿车,到现在还挺好。没怎么大修过。有点儿小毛病很正常。
用户10xxx68 回复 文杰 12-04 07:21
开笑呢?没有8万公里???
文杰 回复 12-03 20:24
估计没开8万公里吧
元氏天遵
都是费尽心血研究出来的东西,好不容易拉近和西方发动机的差距说废就废了,心理接受不了现实。估计当年蒸汽机研究者和制造商也很舍不得。模具、研究员、熟练工人、配套零件工厂等等等等都得归零,谁也不愿意,可历史的车轮轰轰隆的来了没办法。
blink 回复 02-20 17:48
买的西方图纸怎么可能拉进差距?
用户10xxx42
长城电猫没见过?就会吹
楚楚谡谡
长城的蜂窝电池去查查
LF
参考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