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宇宙”只剩下“宇”了,“宙”不存在了。因为科学研究已经证明时间根本不存在。

尔琴说文化趣事 2024-12-04 15:22:27

以后“宇宙”只剩下“宇”了,“宙”不存在了。因为科学研究已经证明时间根本不存在。 所谓的时间,只是人类记录物体运动变化的一种主观感受。世间所有的物体都是以粒子的形态在做无规则运动。从长远来看,你看到的规律和有序都会被打乱打破,科学术语叫做熵增。 总而言之,所有的美好和平及确定性,都会消亡。所有的生命、建筑物都会消失,只是还没到那个点而已。所有的真理都只是相对的。 根据这个说法,人是永远无法回到过去的,但是也许可以提前进入未来,这有点违背我们的一贯认知,但是科学就是这样不讲感情。

0 阅读:13636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88
2024-12-04 15:57

宇宙本身就是意识的产物,无意识即无宇宙

用户95xxx04 回复 12-04 23:23
有形宇宙是意识的产物。无形宇宙不是。

悠悠我心 回复 12-06 06:58
打了唯物主义的脸了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46
2024-12-04 23:36

要知道“存在”的定义是依赖时空的,时空是最基本要素。 存在 是说某事物出现并持续了一段时间。 而你说时间不存在,就是说时间没有持续一段时间,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悠悠我心 回复 12-06 07:00
有道理,但存在还是存在的吧,所以时空也就存在

暗夜 回复 12-08 13:27
这个存在指的是人类。

学会适应

学会适应

42
2024-12-04 15:52

??

王基峰

王基峰

37
2024-12-05 06:18

能看过去不能回到过去,能预测未来不能看未来。

用户16xxx85 回复 12-06 13:08
我确定特朗普不能正式做总统

七巧玲珑 回复 12-05 21:49
精辟!

稀罕

稀罕

22
2024-12-04 22:11

所有物质都是能量,宇宙不过是能量转换的磁场

稀罕 回复 12-06 22:44
虚心求解,没想到你会祖宗都搬出来问候,那就没意思了。我心中的宇宙阴阳就是暗物质和普通物质,但是暗物质占宇宙总物质的85%左右,而普通物质只占15%左右。这又不符合阴阳对半性质,所以很好奇你怎么理解阴阳?[笑着哭]

稀罕 回复 12-06 22:18
你什么时候尊重祖宗?都是炎黄子孙

漂泊的风

漂泊的风

16
2024-12-04 20:36

所以佛道就讲究无我

龙象G

龙象G

15
2024-12-05 11:09

时间是刻画物质能量变化节奏的意识产物。你说它是一年也行,说它是一辈子也行,时间符号不代表它真的存在,它只是表述了存在的状态。

afterbb 回复 12-06 09:35
是的,活了十年,活了地球绕太阳十圈。

龙象G 回复 afterbb 12-06 10:09
是的,如果能活着绕宇宙一圈,那就是万古长存的存在了。

龙龟

龙龟

15
2024-12-05 02:48

时间,你能测出来吗?银河系只是时间里的一滴水,怎么测

龍哥

龍哥

14
2024-12-05 00:40

有没有时间不重要了,宇宙万物都是能量消耗,能量消耗完了也就结束了。

^素情 回复 12-08 04:05
能量会转化这不是时间么?

龍哥 回复 ^素情 12-28 09:33
时间是不存在的,不知道吗?能量消耗完了,就结束了

用户17xxx59

用户17xxx59

14
2024-12-05 14:46

时间是人们为了生活和工作方便而采用的基本物理量。时间本身不是客观存在的物质,但计时器是客观存在的物质,人们可以商定将位于某处的某一计时器设为基准计时器,以其运动周期作为“时间”这一非物质的物理量的基本计量单位。处于不同环境中的计时器的走时可能会有快慢差异。偷换时间概念的“物理学家”是自欺欺人或精神不正常的家伙,包括爱因斯坦。

七巧玲珑 回复 12-05 21:54
所以中国的时间实际是和外国的时间有细微的差别的,更特殊的是是可控的,当我想跟你不同步的时候我就可以不同步

用户45xxx73

用户45xxx73

13
2024-12-05 14:49

时间绝对存在的,只要了解过广义相对论就知道,一群初中生。

^素情 回复 12-08 04:03
一样有时间性,那我问你物质是什么产生的?物质就不会哀解么?有过程性这不是时间性?

悠悠我心 回复 ^素情 12-08 07:35
物质就是意识体而已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1
2024-12-05 08:19

科学家也学蠢了?

谁呢

谁呢

8
2024-12-06 04:28

玛德uc上还这么多物理学家,牛顿不孤单啊

厶刍

厶刍

8
2024-12-05 17:43

时间是人类定义的,符合人类生老病死的规律,如果人类没有日月照耀,那么人类的时间观念肯定大不同,没有年月日,可能秒分时

伍憶旺加才

伍憶旺加才

7
2024-12-05 11:23

你自己无知还宣传无知,这不是很可笑吗。时间是永恒的存在,没有时间那你在这里干什么的?难道不是时间的作用?,要是时间不存在,任何东西都停止不动,那会有这个世界吗?时间的本质是什么?能量流动就是时间,放到任何地方都适用,让你长长见识吧!这个是绝对真理。

暗夜 回复 12-08 13:25
时间本来就不存在。你非要把不存在的东西想成存在那就走不出这个圈子。宇宙中任何东西都只是物质运动。时间只是人类黑物质运动的表现人为做的一个标尺。在人类出现前并没有时间这个概念。

伍憶旺加才 回复 暗夜 12-09 07:09
那我就问你:你自己存不存在呀?你不存在为何在这里写文字?最小的物质是普朗克弦,你自己看不到不能否定它的存在。科学检测不到是仪器设备还没达到那个检测水平。不要总活在故人的世界里。科学如此的发达,还在说虚无不存在是脑残。没有物质哪来的世界?

luoyanghgs

luoyanghgs

7
2024-12-05 09:29

没时间与人类何干,人类只能按时间作息

龙象G

龙象G

7
2024-12-06 10:52

从哲学角度去分析,万物皆变化发展是恒理。那么问题来了,时间若是物质,它如何变化?是一年变成了两年,还是一年哀减死亡变成了没有?时间若不是物质,那就是意识,那产生另一个问题,意识存在吗?辩证看,一方面,意识所反映的客观规律和真实存在,它们是存在的。意识所反映的不存在的东西或虚无的东西,它们是不存在的。另一个方面,意识活动过程是存在的,但意识夲身是不存在的。时间是意识产物,它表述的物质状态是存在的,但它夲身是不存在。接下来又出现一个问题,“不存在"或虚无是不是一种存在?那只能说,它存在于意识中,不存在于现实中。

信中余

信中余

6
2024-12-05 11:21

宇宙是佛教古老的专用词汇,至今没有科学家懂!只有定义如下:空间称宇,空间飞行称宇航。时间称宙,时间旅行称宙航。 菩萨宇航的能力范围:星系、星协、星团、若干个宇宙级;宙航能力范围:星系~星团生灭所需时间段分为:小劫、中劫、大劫,及宇宙生灭。 科学、科学家有待产生相应的理论与概念!

用户71xxxx194 回复 12-06 09:19
靠,最烦佛教徒,啥都是佛教的,宇宙最早出现在战国,佛个毛线

曾经的摩托

曾经的摩托

6
2024-12-05 19:47

所以这几十年,有必要努力,维护好自己的规律和有序

wsxokn5

wsxokn5

5
2024-12-05 01:10

无始无终

百众晨风

百众晨风

5
2024-12-06 06:50

广义的宇宙是空间全部物质的总和,xla义的宇宙是空间最小的个体颗子,星系,空间,人体等都是由多个微小宇宙组成,个体颗子是每个微小宇宙的组成部分,说到底,宇宙再大,物质品类也就这么多,宇宙再小,物质品类也能运转,大小之间转换不断,转换过程中形态不一,大小宇宙在转换过程中,受不同于物质的能量控制,这种能量就是意识,意识可能是超宇宙形态,是宇宙的神径中舒,能够合理安排宇宙运行,规律可能就是意识态的作用。

思怡

思怡

5
2024-12-05 16:59

对!时间即时钟!是人制造设定的!用于规范工作学习生活的标准。

命运乖张

命运乖张

5
2024-12-06 00:25

时间本来就是人类根据行星转动虚拟出来的计量工具,宇宙里面没有时间这个东西,太阳50亿年前才诞生,那个时候用的什么时间,50亿年后太阳结束恒星状态,地球都没有了,又要用什么时间计算呢?还有人根据时间概念,搞出来四维空间,多维空间,前提本来就没有的事情,后面那里来的那么多故事,因为不存在然后可以想象胡编乱造,想象的东西本来就没有办法证明,[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4-12-05 15:12

最后发现宇也不存在了,因为位置也是相对的,你说你向走,最后发现你从右边回到了你的原来的位置,你说你在蛋外,但蛋里的鸟发现你才在蛋壳的里面。宙不存在其实就是宙意识虚无主义,宇不存在其实就是宇意识虚无主义。

wei5913254

wei5913254

4
2024-12-06 00:44

时间本来就是人为了有规律的生活而制定的规范,一切人类的活动都需要各种规则来约束,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然而地球自转一天刚好就一天时间,但是这其实不精确,只是变化太小对我们没有明显区别罢了,地球诞生时运转的很快的,越转越慢。。。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4-12-06 03:55

粒子不是人创造的名字。把时间改成粒子 一小时等于一粒子 也不是不可以。

语很鱼

语很鱼

3
2024-12-05 10:49

没有时间也不能使你不会死。

JYYX

JYYX

3
2024-12-05 13:18

时间是因果律的一种度量方式。 因果律差不多可以说就是有序性。 当有序性不存在的时候,时间也就不存在了。当这个情况出现时候,空间也不存在了。所以时空说法还是没问题的。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3
2024-12-05 11:38

熵增即时间

种花家兔子 回复 12-05 12:49
那么熵减呢?[滑稽笑]是时间倒退吗?

深空之柱 回复 种花家兔子 12-05 20:41
宇宙只存在熵增,不存在熵减。如果有熵减,也只是宇宙一部分减,同时肯定有另一部分增。

分形

分形

3
2024-12-06 07:34

运动定义了时间,熵规定了时间的方向。如果光速无解,那么时空无解,时间无解,熵无解,宇宙终究归于虚无。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4-12-05 22:26

你他娘的能说出这话来一定是进入了25年了

行者

行者

3
2024-12-06 02:48

最恶心的是,谁特么的发明了时间,把人类直接限制死了。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3
2024-12-06 10:33

强者制定肘间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2
2024-12-05 13:33

你去2222222年之后去享受一下超新生未来生活试试看啊[墨镜][墨镜]

老宋

老宋

2
2024-12-05 13:17

在空间的运动就产生了时间。

悠悠

悠悠

2
2024-12-05 16:03

人定义了宇宙。没有人宇宙存在与否还有什么意义。

詹纳罗

詹纳罗

2
2024-12-05 18:25

一知半解就大言不惭。虽然个个生命自己的时间观念并不能作为客观的时间存在依据。从物理上来说,时间沿着熵增的过程从前到后发展。且不可逆

梦想+家

梦想+家

2
2024-12-05 20:13

我感兴趣的很简单,就是图片上那些彩球,我喜欢球[抠鼻][抠鼻]

赵红滢

赵红滢

2
2024-12-05 14:42

越说越神,看来都是吃太饱了

后来

后来

2
2024-12-06 08:45

我们人类是不规则的产物

土鸡蛋

土鸡蛋

2
2024-12-05 22:32

道可道

飞天

飞天

2
2024-12-05 22:09

好多人在这理讨论哲学,有意思!!!

岁月匆匆

岁月匆匆

2
2024-12-06 11:52

没有时间,宇永恒存在了!恭喜你获得诺贝尔科学瞎编乱造奖!

烧鸭饭

烧鸭饭

2
2024-12-05 12:50

佛观一滴水,八万四千重。

王撕葱

王撕葱

2
2024-12-08 00:40

宇宙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有形有相的物质世界,如各类星系和天体。另一部分是无形无相的虚空。

广东网友9527

广东网友9527

2
2024-12-05 13:37

人不仅是永远无法回到过去,也不可能提前进入未来,你用什么来证明你认为是未来的一刻是未来呢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4-12-05 13:41

一个个凡夫俗子并非都懂得高深莫测的东西。人有出生、长大、老死,树有岁月春秋年轮……除了以时间“量”记忆事物的发展变化外,还有更好的动态“度量衡”吗?

四顾

四顾

2
2024-12-05 19:24

所有存在都会消亡,存在即合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4-12-06 08:59

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时间就是物质存在的属性

树叶

树叶

2
2024-12-06 00:50

多读书少说话

天下大同

天下大同

2
2024-12-06 08:01

其实宇也不存在,一切都是虚幻,是数据。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4-12-05 21:49

你闭眼世界就不存在?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
2024-12-05 21:42

开饭了,冲鸭

^素情

^素情

2
2024-12-08 03:56

有生就有灭你经然说没时间性?一花一世界,任务物质都有个过程这就是时间的定义。产生与消亡由内部外部因素造成的。

延龄客

延龄客

2
2024-12-05 20:05

宇:空间上无边无际;宙:时间上无始无终。是谓“宇宙”!

曾哥

曾哥

1
2024-12-05 12:02

宇宙是韩国人的统称!韩国人宇宙第一强国!

Luckyyang

Luckyyang

1
2024-12-05 18:25

其实宇也不存在

奥云达来

奥云达来

1
2024-12-05 16:05

时间一定是存在的。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1
2024-12-05 16:19

每天的柴米油盐都想不过来

鱼满舱

鱼满舱

1
2024-12-06 02:40

赶紧把时间概念删掉,那我们就都不会变老啦!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4-12-05 12:37

什么叫没有时间 时间是标注物体状态变化快慢的物理量 同条件有人出生即死 有人活了100岁 有没有不同 有不同也就有时间 只是物体变化是相对的 所以衡量变化快慢的时间也是相对的

零度

零度

1
2024-12-05 23:23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壹身烟味

壹身烟味

1
2024-12-06 02:32

时间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抛开空间和纬度说时间是不存在的,这种说法肯定是错误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4-12-05 17:58

空间是物质总称,时间是规则总称,意识是能量总称!相互融合,演化无数变化,组成大千世界!无数个大千世界构成这个大宇宙!

周朝十八公

周朝十八公

1
2024-12-05 13:48

宇是0,宙是1。0→1→0。时间是坐标而已。

远芳晴碧

远芳晴碧

1
2024-12-08 01:02

我觉得对个人来说,唯心主义比较准确的,个人死后什么都没有了,包括宇宙。对群体来说,只能是唯物主义,个人的死影响极小,地球还在转,宇宙也还在。

非老猫

非老猫

1
2024-12-05 16:48

什么不是意识?

静默的梧桐0

静默的梧桐0

1
2024-12-06 08:40

时间不是不存在,是你理解不了,说一个人活了100岁就是说寿命时间长短

梦魇

梦魇

1
2024-12-05 19:03

时间存在不存在只是人类的认知,而人类的认知对宇宙没有一点干涉力,所以人类认为时间存不存在跟宇宙不会产生一丁点的作用。宇宙的终章就是永寂,但对于人类的存在尺度来说太久太久了,所有宇宙的生命都是荒漠中的绿洲,大尺度上只属于昙花一现,再说人类都顾不上自己的身后事,你还想管人类消亡后的事情吗。

21克;意念科技

21克;意念科技

1
2024-12-05 14:32

早点死就提前进入未来了

王撕葱

王撕葱

1
2024-12-08 00:42

宇宙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有形有相的物质世界,如各类星系和天体,属阳。另一部分是无形无相的虚空,属阴。

元宇宙

元宇宙

1
2024-12-05 15:28

宇宙本身就是能量转物质转能量的过程体。万物皆是如此,最好理解就是核聚变和核裂变。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1
2024-12-06 11:53

我早就说过 所谓的时间只是人类根据地球运转日夜变化发明用来记录环节变化和纪录形容人类有限的生命而已 还有纪录形容事物的变化过程 以前空间持续存在的长久而已…… 其实只是你们人类用来形容空无和有无的状态而已… …

^素情 回复 12-08 04:11
那也是时间啊!小编说没时间性那我问你小编是人类不?那他说的这些不是他在放屁?

我就是想得美

我就是想得美

1
2024-12-06 07:10

看不懂,没有时间人是怎么变老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4-12-06 11:04

对喽,时间没意义,就是来衡量运动,对于绝对静止来说,一切不变,我们感受不到

冰雪紫芝恋

冰雪紫芝恋

1
2024-12-06 00:14

熵增就是从有序到无序的必要步骤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1
2024-12-06 09:11

简言之:如果没有时间,那么你将不会变老。时间的流逝夺去了你的生命,而你的生命原本也是时间赋予的

真实世界研究

真实世界研究

1
2024-12-05 17:44

胡说八道。从大爆炸之前的一个点,到现在无限扩展,这一扩张的过程就是时间。时间完全可以用宇宙扩张的程度来度量。

brucepoon

brucepoon

2024-12-05 23:03

敢问你一句,在数学上,你要如何证明某东西【不存在】?

尔琴说文化趣事

尔琴说文化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