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把公司关了,原因很简单,新来的00后员工鼓动大家问老板要社保,要公积金。朋友

软软的体育课 2025-01-20 10:49:34
朋友把公司关了,原因很简单,新来的00后员工鼓动大家问老板要社保,要公积金。朋友的公司规模小,只有12个人,因为效益一般,长期以来一直没有买社保。当然,员工入职的时候也知道此事,并且是同意的。这些年一直相安无事。但是新来的00后员工认为,企业用工最基本的就是社保,于是联合其他的员工,要求老板购买社保,否则就找社保,税务谈话。朋友无奈之下,只好关停公司。除了00后员工外,其余人后悔了,希望老板重开公司。但是他已经彻底心凉了,他说真要按照规程办事,他的企业一天都开不下去。此事,大家怎么看?

关了是好事,这种不赚钱的公司,只会增加行业内卷,让规矩经营的企业也挣不到钱,关了大企业利润上来了业务上来了就可以增加员工,增加福利,行业陷入正循环

3 阅读:114754

评论列表

用户27xxx77

用户27xxx77

1790
2025-01-21 03:02

干不了就关呗,靠着挤压员工利益才能盈利的公司本身也存在不了几年

-云散- 回复 04-13 18:32
当下这种公司才活得好。

小鱼 回复 04-17 12:33
是13个,老板不算?

北方以北

北方以北

739
2025-01-21 12:17

支持00后!凡是不遵守劳动法的企业、单位(包括恶意使用临时工的)都应该关闭,并对其负责人追究刑责。

厉害了氢氧化钠 回复 他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04-09 20:03
我对畜生的黑心不感兴趣。

他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回复 04-08 21:36
是被你吃了!

onetwo753

onetwo753

493
2025-01-20 11:36

很多厂的利润计算的时候就没把员工福利那块计算上,所以真要员工闹事或者出事那就要关门了

James 回复 04-09 02:09
社保是福利么?合法经营就要买社保啊!

油条 回复 04-08 15:55
像节日礼品,年底奖金,开工红包才能算福利,

奋斗的小鸟

奋斗的小鸟

475
2025-01-21 12:58

把犯罪当成理所当然,这个最可怕!

feideko 回复 04-08 16:31
你如果说一个人生活的话,那当然是比20年前要好多了,当你要娶老婆的话,没买个房子现在你老婆都讨不到,20年前没有房子都能娶得到老婆,现在行吗?20年前的彩礼需要几十万吗?以前一个人如果愿意干十几个小时,哪怕打厂工都买得起房,就问现在买得起吗?这是嫌苦嫌累的问题吗?这是哪怕你愿意接受又苦又累的工作,都依旧买不起房子,都已经把勤劳致富这条路子给毁了,

用户17xxx59 回复 04-08 22:44
吃牢饭去吧

休息一会

休息一会

321
2025-01-20 23:46

呵呵 很多人说00后擅长整顿职场,慢慢的,终究有超过一半的人被职场淘汰。说实话就是不想吃苦,又好高骛远,甚至贪得无厌的孩子。。终究会狗屁不是

用户12xxx60 回复 03-30 13:03
为你行为点赞

用户17xxx38 回复 04-19 08:42
放心,慢慢的00后的职场行为就会和8090后一样的了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19
2025-01-21 12:35

应该缴的!不缴是违法的!

上善若水 回复 03-06 17:19
如果一个00后就能让几十个老板倒闭,我们的国家和社会不需要这样的企业

rosemary 回复 03-31 15:05
那凭啥别人开公司要交,你开公司就可以不交,长此以往大部分公司都不交了,吃亏的难道不是打工人吗?

龙腾云祥

龙腾云祥

210
2025-01-20 22:27

小老板都这样的想法

用户57xxx35 回复 04-08 23:55
既然当老板这么赚钱,那这么大部分人不去当老板

月如無恨月长圆 回复 04-09 08:40
不哭穷他的八套房和两辆雷克萨斯哪里来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96
2025-01-21 12:08

不交社保就是恶意竞争。对恶意竞争者,就应该重处。

用户10xxx94 回复 01-22 09:49
太多不交的了

白风 回复 用户10xxx94 01-24 07:06
现在的仲裁响应速度很快的了,仲裁去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174
2025-01-21 13:41

广州也是大把这种小公司,基本都是这个尿性,社保不买,要福利也没福利,老板就是靠着压榨员工来盈利的,就该倒闭,太多这种垃圾公司才会破坏了市场环境[晕]

月之海 回复 04-10 09:32
请不要把社保和福利混为一潭 ,不买社保违法!

煙、再次點燃 回复 03-29 16:10
垃圾公司就应该倒

River

River

133
2025-01-21 16:47

我也是小老板,我支持这位00后员工整顿职场。有些个垃圾小厂,就靠压榨员工成本,使用残次原料,搞出极低的产品价格扰乱市场,使得用心做品质的企业也不得不跟着卷。

勇闯天涯 回复 01-23 07:47
垃圾厂就应该倒闭,不然恶性循环大家都没钱,员工赚不到钱,老板上哪里赚钱?

用户18xxx56 回复 04-15 14:44
我也开过厂,如果连员工应得福利都保障不了,自己亏的话那是犯贱不如早关门,要是自己赚的话,那就良心大大坏了。

西楚朗雨

西楚朗雨

118
2025-01-21 12:19

说的好像他不开企业工人都吃不上饭了

煙、再次點燃 回复 03-29 16:11
等会我复制一下给改成大家都不后悔

千年隼 回复 03-15 08:44
你以为所谓的其他公司还会在开在原先的地方吗?到时候你去国外打工?

东哥在三峡

东哥在三峡

114
2025-01-21 13:05

这种企业总是要被淘汰得好!市场在那里,没它一样运行,都内卷,越卷大家越难过!

诗雨梧桐 回复 用户13xxx08 03-21 12:11
反正咋都是你说咋样就咋样,反正就是应该内卷,把自己卷死才好。航天军工等够高科技了吧,为什么我们的价格还是西方的几分之一呢?

用户13xxx08 回复 03-21 10:39
因为以前我们是产业下游,根本没有竞争力,当然也就没有压力。现在有竞争力了,可以上桌参赛了,商场如战场,一定是更加残酷了

Darryl-Yee

Darryl-Yee

107
2025-01-21 15:43

开不起公司就别开,老老实实打工去。既要开公司赚钱,又不想付出该付出的义务,有这么好的事?别给我扯你开公司能养活多少多少人,你也不是做慈善,开公司就是为了赚钱。开不下去就别开,坑员工省下来给你的钱有什么意思?

福豆 回复 01-25 22:52
赞一个

用户57xxx35 回复 04-08 23:58
那人家不是听你的话把公司关了嘛,关键是那12个人谁给他们重新找份工作养家糊口啊。底层老百姓上有老下有小没那么容易的

凡尘

凡尘

81
2025-01-21 14:01

关了吧,反正不赚钱,那是一种煎熬,至于那些解散的人去别的公司就好。目前中国无数大学生涌进社会,找个好工作的确有难度!除非在学时是顶尖生,那些公司会去定制

用户11xxx75 回复 01-21 16:19
有定向班的,一个班最少10个

阿宁

阿宁

70
2025-01-21 15:24

公司不给员工买社保是违法行为,犯法的事零容忍。我们读书的时候就学过,中国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

浪漫彩虹 回复 01-28 10:55
你确定社保只交20年,我算了一哈,我43岁自己社保不连以前的20万,还要交40万!中国男人平均寿命69.6岁,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本!

小可爱 回复 02-02 18:21
劳动法规定加班时间每个月最长不超过36个小时,就这一个标准,可以关掉一半的民营企业。

欲海迷途

欲海迷途

63
2025-01-21 08:39

当年的私营企业就是凭着负担小,不承担社会保障的义务,逐步挤垮了公有制企业,当时叫机制灵活,有体制优势!但是,企业作为社会的基本经济体,早晚都要负担起它应有的社会责任!不可能让他永远都在违法的状态下和守法的企业竞争,并获得优势地位!

哈罗 回复 03-29 16:29
公有制企业是靠小企业挤倒闭的?当时的公有制企业,一个事一个人能干的,安排了3.4个人,每个都要拿工资,退休了还有退休金,有的还是垄断行业,还能做的亏本,当领导的不作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我可以说要不是支付宝,你到现在估计买东西还得付现金,交个罚款还得去交通队!

用户51xxx99

用户51xxx99

61
2025-01-21 17:04

怎么说呢,这种企业其实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合规是基本要求。现在恶意竞争把价格压得太低了,企业利润太少,工人工资太低,最终会影响社会的进步

煙、再次點燃 回复 03-29 16:13
这种把一些质量还行,但规模不大的公司都卷倒闭了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55
2025-01-21 15:53

为什么国家没有严格执行劳动法要求所以企业给员工交社保?难道国家做不到吗?哪个企业不交社交国家不知道吗?没办法,太严格了,很多企业纷纷倒闭,更多人失业!失业没有收入来源和社保比起来,哪个重要?

用户13xxx08 回复 01-22 16:53
遵纪守法的不会用社会垃圾。可是社会垃圾也要生存

bhml001 回复 03-06 22:29
然后员工到了退休年龄没有养老保障,公司老板年纪大了退休安享晚年

逆境飞扬

逆境飞扬

53
2025-01-21 16:16

如果真的全部交保险,中国有3分之一的小微企业要关门,有时不是企业不交,而是工人自己不愿交。另外有些行业本身内卷,利润低。如果再交保险,肯本就不挣钱。

大多数网友 回复 04-17 07:57
这些企业关门才好

皓天 回复 03-28 15:18
你特么在中国

爱柳传奇

爱柳传奇

48
2025-01-21 11:48

工资可以少一点,社保一定要买

乔丹12345 回复 01-21 16:52
工资少一点,工人不乐意了

咏记黄埔 回复 01-27 06:26
减去社保低于最低工资了

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

45
2025-01-21 15:15

别指望老板良心的,关了是好事。这社会没工作也饿不死的,国家会保留最后一口饭。据我了解,有老板不交员工社保,后面赚大钱了有员工闹,然后交了最低档社保。疫情后利润薄,然后就是裁员公司倒闭,老板之前赚的钱也没补贴员工。毕竟注册资金就10万的公司,员工倒是有上百人之多,倒闭的责任赔偿就10万。

和谐社会 回复 02-17 18:45
注册资金没限制必须多少,经营才费钱,以前3~10万注册资金的公司很多的

我喜欢 回复 03-21 20:21
一块钱都可以开公司。

大家伙

大家伙

45
2025-01-21 12:15

不交社保就别干了

不吐不快

不吐不快

44
2025-01-21 19:50

现在人底线越来越低,买到放心食品,像中彩票。最低劳动保障也成了奢求。是改变了,还是一直没变[哭着笑]

谎言 回复 03-10 04:32
我就做食品的,按很多人的收入,真的只配吃预制菜,包括我。[doge]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39
2025-01-21 16:35

这下好,回家喝西北风吧,看看西北风给不给社保

贫农

贫农

37
2025-01-21 17:46

为什么00后敢整顿职场,为什么70,80后屁都不敢放,因为00后整顿完可以说我不干了,有70后,80后养。而70后,80后不干了后要养00后,还有50后,60后

A聚富城许宏艺 回复 01-27 00:20
有道理[点赞]

用户17xxx69 回复 04-16 09:14
是啊

辰溪县家电维修

辰溪县家电维修

37
2025-01-21 15:53

没有本事养活员工就不要开公司。

乔丹12345 回复 劝你躺平的都是小人 02-10 11:32
开不起

劝你躺平的都是小人 回复 02-10 10:00
真按规定来开不起哦[哭笑不得]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34
2025-01-21 12:33

吊毛公司早该关了

甲鱼宝宝米米

甲鱼宝宝米米

29
2025-01-21 18:39

疫情之后生意一直不好,我和下面员工谈社保不交给他们多发1200,都不同意,我们作为作为小公司也是无奈,于是另外两个一起投资的朋友一商量解散公司所有员工,我们自己缩减业务规模,说实话也幸亏当时缩减业务,否则现在肯定是倒闭了,现在我们三个人自己干也能混个温饱,唉😔

用户91xxx20 回复 01-23 06:20
整个评论,你讲的最合实际,给个外包,打工人哭都没地方哭,白白浪费钱给中介。

粤B 回复 02-09 21:16
不交社保补1200这个行不通,还是会被一告一个准。只能外包给中介了。总说整顿职场,年轻的时候也干过,最后总会招到社会毒打的,只不过现在生活水平比我们那时候好点,现在多多少少有家里人补贴着,我们那时候没老可啃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9
2025-01-21 15:26

难道只有克扣职工社保才能赚取利润吗

用户16xxx59

用户16xxx59

28
2025-01-21 23:22

你违法你有理了,就好像你欠薪别人来讨薪就说别人坏的一样……

用户72xxx14

用户72xxx14

28
2025-01-21 19:11

要守法经营,该关就关吧[微笑]

紫电青霜

紫电青霜

27
2025-01-21 18:28

规定了最低交15年,以后最低20年,这算违法不?

汀雨

汀雨

25
2025-01-21 11:55

就是卷。 干一工程,一包25折(原价是差不多15年前定的),最后干活的人,只能收到60%的费用(管理费其他各项费用扣40%),你还能指望干多好。

致远

致远

25
2025-01-21 21:00

社保都不能交,确实没必要开公司。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2
2025-01-21 23:10

本来就很难了,羊毛出在羊身上,社保交了,工资就降了,很多员工,公司要交,员工不交!社保这种要求,更多的是社保大面积亏空,强制企业要帮员工交,人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管社保啥狗屁事!

牧心苍穹

牧心苍穹

22
2025-01-21 16:53

这是典型的吃饱与吃好的问题,立场不同,没有对错;个人赞成大家都有饭吃。

phil

phil

19
2025-01-21 17:00

关了就对了

139888

139888

19
2025-01-21 23:50

这种企业就是要求员工包老板赚钱才行,从开始办厂,老板的骨子里就是从员工身上牺牲福利利益赚钱,不是从产品上赚钱,这种企业早关早好,留着也是祸害行业和社会

天堂的味道

天堂的味道

19
2025-01-21 23:57

五险一金是基本的,不交就不要出来祸害社会了

00000 回复 01-22 09:34
那一金还真不是!

我是一个打工人

我是一个打工人

19
2025-01-21 17:26

那为什么你们还要去找这么小的公司去打工?或是说,你们为啥不开公司,我给你们打工

李碧洲

李碧洲

19
2025-01-21 23:18

不遵守规定的公司全垮完也是好事

松子

松子

18
2025-01-21 13:08

购买社保医保是底线!国内企业基本没有良心,除国有企业外!

张亮

张亮

17
2025-01-21 22:13

没有实力就别做老板[得瑟]

用户11xxx76 回复 01-23 16:59
他不是就关了吗?很明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7
2025-01-21 19:22

没有公积金,勉强可以做,没有社保,那真的是龟孙子

豆子

豆子

17
2025-01-21 18:20

早就该关门

催眠

催眠

17
2025-01-21 21:57

应该关张

TOCCATA

TOCCATA

15
2025-01-21 12:53

社保不补,罚款没交,公司随便关?

TOCCATA 回复 沙田柚 01-21 13:32
公司注销,不交社保,社保局那一块流程能走下去?而且就算你关了公司,员工还有追索社保的权力。

沙田柚 回复 01-21 13:04
15个人的公司,那不就是说关就关,很奇怪吗?

海

15
2025-01-21 09:15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14
2025-01-21 18:57

员工社保对公司是很大的负担,不是利润很高的公司负担不起来的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14
2025-01-21 10:49

和我的公司差不多,本来开这家公司就是失业后利用以前的资源赚点钱维持生存,后来生意还不错,找了几个员工,其实就是合作关系,我帮助交社保,你每个礼拜帮我做一天事,你的业务我垫资,拿35的利润,其他的都是你的,开了十几年一直这个模式,后来被小年轻投诉我不满足最低工资标准,我也是注销公司,赔付注册资金作为补偿,重新开一个,留两个老人,再也不招新人了,自己没业务还事多,我又不是你老爸,没必要惯着你

用户10xxx94 回复 01-23 12:57
你这种没啥技术含量,连个最低工资标准都不能遵守的企业还有啥价值,别来祸害社会了,赶快都倒闭吧

三石老范 回复 01-23 17:13
说的傻逼话,我每年帮助交社保一个人就是5万多,我又不要你来上班,你可以自由安排,一个礼拜帮我做一天事就可以了,我公司的老员工,一年随便做个500万左右的业绩,收入都在1百万左右的,你没能力弱,没业绩,我不可能养着你吧

小城网客

小城网客

14
2025-01-22 00:26

中国人嫌弃别人卖东西赚的多,别人公司开高工资都是老板黑芯东西价格卖的高赚黑心钱,拼多多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轮到自己就是老板黑心赚钱不给员工发高工资。

都市放牛

都市放牛

14
2025-01-21 19:57

都关掉 大家都找不到工作 然后就你家在 更好剥削工人

小虾

小虾

13
2025-01-21 22:48

那就别开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3
2025-01-25 08:26

各种福利+社保的公司一大把,没能力进不去,现在有个能收留你的,不知感恩,还能反咬一口,不就是农夫与蛇么。还00后整顿职场!你进公司前不清楚待遇么,明知道,还选择进去,最后反咬一口,不就是敲诈么。你敲诈完了。就又多了12个找工作的

Jason Letsfly Hair

Jason Letsfly Hair

12
2025-04-17 07:47

宣布破产关闭,再注册一个公司换一批人[doge]

绣美天下

绣美天下

12
2025-01-21 21:54

2009 年,那时刚刚经历了 2008 年的世界金融风暴,生意很差,我的美容院都差点倒闭了,后来慢慢生意起色忙不过来,那时店里已有四个老员工,在金融风暴没钱赚时我都没有辞退她们。但后生意好了,要招人,我的一个朋友就叫她女儿过来做,我全心全意免费教她,学会了就我我店上班,没想到她上班第二个月就联合店里做了几年的老员工一起摆工要涨工资,否则不上班。就那一次啊,我是真心的想弄死她,连朋友她两母儿一起,真的,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要搞死我。

用户16xxx28 回复 01-25 23:09
跟我一样吃了暗亏

创业先锋 回复 02-05 01:24
现在你的店铺是个什么情况了? 问题妥善解决了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2
2025-01-21 19:59

吃饭一样的,喜欢享受的去选自己喜欢的,不要告诉别人吃泡面没营养。

用户11xxx75

用户11xxx75

11
2025-01-21 21:57

有些00后,你的工作、你的劳动对得起所拿的工资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1
2025-01-21 23:18

这种公司的确应该关。不是想着怎么增加利润,而是想着怎么剥削员工的公司只会拉低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1
2025-01-22 15:54

00后怎么叼,怎么去的企业都没有五险一金的?是能力不行?还是……

差不多

差不多

11
2025-01-21 19:11

好意思发出来

wlof

wlof

11
2025-01-21 22:42

没本事挣钱,关了也好,省得害人害己!

漫游者

漫游者

11
2025-01-21 20:47

理所当然该交的还要员工讨要,这样的公司不关门天理何在

卡蜜尔

卡蜜尔

11
2025-01-22 23:02

这种公司存在也是正常的,对员工的能力和学历要求不高,至少这12个人解决基本温饱!年轻人没有经历过社会的历练当然不在乎,但是砸了12个人的饭碗!可能有年龄大的,工作能力和学历一般的!以后再想找到同样的工作就很困难了!

小杨

小杨

10
2025-01-21 11:45

工资里扣行不行,我老板买社保我想折现都不行

稻草人 回复 01-21 14:11
我们以前就是可以自己签一份放弃社保声明,把你应扣部分发还给你(员工多了二百几,老板省了八百几)

我不懂

我不懂

10
2025-01-21 10:11

都违法了,还这么理直气壮。公司可以关闭,但法律必须遵守。公司经营如果是靠不遵守法律为前提,那这公司本身就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

西凉董卓

西凉董卓

10
2025-01-21 23:41

遵纪守法开不下去还有什么说的?不就是你根本就没有资格开公司呗。

蓝精灵

蓝精灵

10
2025-01-21 14:27

买社保,员工拿到手的就低,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买,因为四五十岁的人,买了也拿不到几个钱,最重要的是本来就不是稳定的工作

西瓜鱼

西瓜鱼

10
2025-01-21 13:42

你不交社保,别人交社保的公司怎么卷得过你?最后就是劣币驱逐良币!

向往阳光

向往阳光

10
2025-01-22 00:24

剥削的这么赤裸裸,真有脸说

用户12xxx14

用户12xxx14

10
2025-01-22 23:23

来了一个砸饭碗的家伙。[哭着笑]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10
2025-01-23 00:17

一群瓜皮,现在都是劳务派遣你们晓得不?还要福利!

用户10xxx02 回复 01-23 00:30
劳务派遣是有医保社保的!我现在就是劳务派遣工!

漂泊的蒲公英 回复 用户10xxx02 01-28 14:07
不是所有的劳务派遣都有,好多只是买商业险,一个80左右

唐僧888

唐僧888

10
2025-01-22 21:28

关了让有能力的公司活下去,就是这样的垃圾公司内卷,把有能力的公司卷的也没有能力交社保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9
2025-01-22 09:31

这00后知道没有社保,为什么不离职?他是新人不清楚情况,老员工难道不知道吗?老员工这是借00后的刀来杀人。结果鸡飞蛋打。

髅豳

髅豳

9
2025-01-21 03:57

我只想说像这种小公司,工资也就5000多点,不说老板不帮买社保,就是你自己都不想买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9
2025-01-21 17:01

关了没有什么大不了…

随便

随便

9
2025-01-21 10:49

不买社保的公司本来就不该存在

老天爱笨小孩

老天爱笨小孩

9
2025-01-21 11:14

关了,另外招人重开。让这批崽子去市场历炼[滑稽笑]

想去星巴克

想去星巴克

9
2025-01-21 21:43

考剥削赚钱的公司黄是应该的

只为正义

只为正义

9
2025-01-22 18:04

员工要求买社保是天经地义的,没要公积金已经不错了!这种连社保都要克扣的老板我坚决支持他关停。举个极端的例子,人家在你这里干几十年到老了连基本的退休金都没有,你说你是他的谁,他要这样来给你做贡献让你一个人赚钱?

陈小萌

陈小萌

9
2025-01-24 10:52

连基本的法律都不遵守的人,开了公司趁早倒闭

隔壁老李

隔壁老李

9
2025-02-13 08:12

效益不好的该关就关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8
2025-01-21 11:17

员工正当权益要受到保护,但不得不说,当下这个形式下,老板也挺难的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8
2025-01-21 13:30

没有大量的微小企业,很多人连份工作都没有。

牛爸

牛爸

8
2025-01-21 11:39

按照规则运营不了,关门就对了,大量关门会倒逼规则改进,都弄潜规则那一套永远也进步不了

点的一手好赞

点的一手好赞

8
2025-01-21 10:43

没本事就不要开公司,支持零零后的做法,剩下的那些就是纯贱

Niko

Niko

8
2025-01-22 08:52

还是违法成本太低造成的

T7

T7

8
2025-01-21 09:21

人家的要求没问题。。。只是个人能力不行,去了个小公司。。。

ミCrazy、矫情

ミCrazy、矫情

8
2025-01-21 09:42

干不了就关了呗,违法还这么理直气壮?

十七笔画峰

十七笔画峰

8
2025-01-22 07:36

不交社保的公司就应该关了啊!!!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8
2025-01-22 09:29

胖东来绝不会干这事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8
2025-01-22 06:10

有本事先把滴滴这种打车软件,还有外卖美团饿了嘛给告了,让他们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这样造福千万人士,不要目光短浅搞小企业有屁用,能造福几个人,要学会抓大放小。把大企业整到老子算你牛逼,给你叫声爷。还有很多几千人工厂用外包,你赶紧也去告,一个工厂少些几百人,多的几千人,告赢了造福更多。还有国有单位员工工资都发不起,继续告,你牛逼帮他们要回来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8
2025-01-22 08:37

老板不给你交社保,省下来的钱买保时捷,

用户49xxx81

用户49xxx81

8
2025-01-22 00:42

问问这个小老板,他(她)关了自己的公司去别的公司打工,人家要是也不给他交社保公积金他(她)乐意不?

li-on 回复 01-22 07:34
他估计乐意 毕竟有12人的公司 有机会还是想做老板的 打工是不会可能打工的

青峰小道

青峰小道

8
2025-01-24 08:23

你的意思是违法久了就可以当成理所应当?

劢嗑蕤

劢嗑蕤

8
2025-01-23 08:51

国家政策都很好了,减税降费,交社保,是给自己留后路,自己交,个税前扣除,合适,然后再买个大病保险,就不怕了生病了!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8
2025-01-23 02:52

鼓励00后自己开公司 整顿自己的公司不是挺好的

我5系马骝

我5系马骝

8
2025-04-01 15:31

这里面有个理是挺奇怪的,个个都觉得老板吃香喝辣开路虎,唯独自己在吃苦,但是为啥你不去当老板[哭着笑]是你喜欢吃苦吗[哭着笑]

耳边温存

耳边温存

8
2025-01-21 10:51

正常,现在很多公司,如果按国家规定,交社保,交税,估计全要倒,现在中国全是网购的实体工作,以后会越来越难找

自由的风

自由的风

6
2025-01-21 13:29

美国都存在那么多打黑工的,瞎起哄啥,有份工打就不错了,还想要五险。

qzus 回复 01-21 17:25
打螺丝打傻了吧

用户10xxx15 回复 01-22 15:51
老了没人养还不死干嘛?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
2025-04-18 17:05

哪里有百分之百赚钱的公司,有个哪个无背景的老板敢夸海口自已开公司绝对赚钱,哦,缅北有份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