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苏北人自己完全没意识到,苏北自身所拥有的资源是极为优质的,江苏真正缺乏资源、

是毛奇吖 2025-03-04 14:53:15

许多苏北人自己完全没意识到,苏北自身所拥有的资源是极为优质的,江苏真正缺乏资源、仅有土地的其实是苏南。暂且不提徐州有铁矿和煤矿,徐州在80年代不断地向苏南输送矿石实在是可怜。也不说连云港有东海水晶矿以及深水港。就谈谈油气资源吧,它们集中在扬州、淮安、泰州、盐城的交界处,也就是里下河平原。还有海洋渔业资源,从北到南依次有海州渔场、黄沙港渔场、吕四渔场。所以,倘若苏北地区单独成为一个省份,绝对能够发展得非常好。这里既有平原,又有海港,还有资源矿产,然而发展却不如苏南,那只有一个缘由,就是政策因素。江苏将所有资源都用于发展苏南,结果吃力不讨好的却是苏北,苏北和苏南划分在一个省份,可真是吃了大亏。

苏南工业发达占用了耕地花钱买苏北的耕地指标,工业附加值高种地不赚钱嫌弃苏北穷,真到了灾年苏北还要供苏南粮食。

光有资源有毛用,苏北主要差在没铁路,徐州的铁路去上海还得绕到安徽走,苏北之前一直缺的是沟通南北的货运铁路,而苏南民国时就有了南京去上海的铁路,改开后苏南依托这条铁路无障碍街接上海。

0 阅读:8628

评论列表

雲中漫步

雲中漫步

31
2025-03-05 16:24

听说徐州的煤都挖光了😂

用户10xxx40 回复 03-26 16:45
不敢挖了,都到徐州市了。再挖城市塌了

一不小心啊嚔 回复 04-21 17:54
把听说俩字去掉!徐州矿务局现在都在新疆买矿挖煤啦

过客匆匆

过客匆匆

26
2025-03-06 04:27

上海有整个长江流域作为经济腹地,苏北资源再多能多过整个长江流域?而苏南离上海更近,无论是陆路还是河运都更为方便,现在苏南承接的上海溢出企业接近饱和,和上海一江之隔的南通也得到更多资源。 这种事没必要扒拉,以前内河漕运为主的时代,扬州就是现今上海的角色,运河沿线的苏州、扬州、淮安哪个没有得到政策倾斜?明朝设立江南省到现在600多年,清朝拆成现在的江苏也有三四百年了,哪个省的城市之间没有点文化、习俗的不同呢,你们这些营销号没事就喜欢给江苏带些节奏,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18xxx92 回复 03-10 13:57
坏。。哪有蠢人!

用户10xxx98 回复 04-12 05:36
通透 ,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12
2025-03-23 21:37

徐州主要是被山东代管三年,最后搞得里外不是人,铁路被山东压力几十年,半个微山湖没了,江苏要回来也只是看中了徐州的煤炭等资源,后来还赔掉两个县,真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直到苏北有个人当了书记发现苏北才趁着风口发展起来的

细眼看世界 回复 海滨拾贝 04-28 06:10
快了

海滨拾贝 回复 04-27 22:30
看来你也退休了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10
2025-03-05 15:20

徐州哪里还有煤?

老狼 回复 03-27 22:23
现在不是绿色能源嘛?怎么还用煤

细眼看世界 回复 03-28 08:26
那是煤窑,开采价值不大的给小企业开采,你的认知有偏差。

毛毛

毛毛

8
2025-05-01 19:10

我苏南乡下人,我太奶当时说过一个事,苏北遭灾逃难来要饭我们多少都给点,有一年我们乡下遭灾去苏北要饭,是一粒没有啊。外婆老家苏北的,姨婆来这边每次空手拖家带口,走的时候连家里卫生纸都带回去的。

芝华仕最垃圾家具

芝华仕最垃圾家具

8
2025-03-08 05:58

90年代我爸跑长途不爱经过苏北,每次都遇到拦路要钱

海滨拾贝 回复 04-27 22:32
是的,当时口号:宁绕300里,不走丰沛县……司机现在已经开不动车了

大劳力 回复 03-23 09:26
那时到处都是收费站,你敢不交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
2025-03-25 15:39

徐州的煤、铁、铜矿资源都分给苏南了,现在苏南人还舔着脸说苏北人傻,嫌苏北穷!

用户18xxx92 回复 04-14 13:29
苏南人都用的都是国外的铜铁锌!欠国外的,不欠你们的!你们的留着自己用!!

用户13xxx29 回复 05-03 10:16
是免费给的吗?

江东游

江东游

7
2025-03-24 06:43

苏南占用了苏北的土地指标,大量的湿地变成了工业用地,严重破坏了自然环境。

砚之  邓

砚之 邓

7
2025-04-08 14:36

不患寡而患不均

江苏  左岸

江苏 左岸

7
2025-04-27 22:10

宿迁盛产白沙,江苏玻璃厂就在宿迁,有两条浮法玻璃产线。2千年左右产销两旺。眼馋嫉妒加有钱,苏南某市在无任何资源的情况下一气上了五条产线,结果供大于求生产一落千丈,也让宿迁的苏玻被迫关门远走非洲,数千人失业转行!这就是苏南人干的好事!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5-03-06 15:22

主要还是人不行。自古。不接受反驳。

Grice 回复 05-03 00:59
他们都不清楚汉族的汉,是苏北徐州人刘氏打出来的。然后高高在上的喷苏北。

用户91xxx79 回复 05-03 08:40
建立汉朝的人都嫌弃当地,你说当地人素质怎么样吧?

阳光

阳光

5
2025-03-18 23:17

有矿的地区不一定富裕,没矿的地区不一定不富裕。

用户14xxx77 回复 03-23 11:15
有矿的地区只是富了极少数的几个人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5
2025-03-25 16:26

小编这个浙江汉奸是美国派来专门挑拨离间各地区矛盾的。七八十年代,操刀江苏高考改革,崇文轻理的也是浙江汉奸!

一懒众衫小

一懒众衫小

5
2025-03-26 11:25

去查查苏南五市49年占江苏GDP的百分比,比比现在,再说政策倾斜问题。江苏还要谈政策倾斜那其他省真的无地自容了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4
2025-03-07 01:37

长远发展眼光,若干年后苏南发展到了滞后期,苏北会越来越好、因为它土地面积大,资源丰富许多地方发展还没真正发挥作用前景看好。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3-17 22:48
只要有耕地红线在,发展前景就这样把

隔壁老王

隔壁老王

4
2025-03-26 02:47

镇江和南京,可以合并

cm

cm

4
2025-04-27 18:09

有资源就行了吗?全国比江浙沪有资源的省份不要太多,按说应该比江浙沪发达很多。全世界比欧洲资源多的地方也有很多,也没见那些地方发达呀

土丘

土丘

3
2025-04-30 14:38

早年修建沪宁铁路的金主盛宣怀就在中间的常州

49xxx77

49xxx77

3
2025-03-05 02:55

得天独厚,两旁长江淮河将毒素全冲走了。

陈瑜

陈瑜

3
2025-03-05 19:10

发展不如苏锡常原因就是你没在长江出海口,

陈瑜 回复 用户91xxx79 05-03 18:33
不是,江北都是滩涂,没什么良港,

用户91xxx79 回复 05-03 08:42
长江出海口不是南通最有优势吗???那还是江北啊!

原子弹

原子弹

3
2025-03-25 00:24

人种问题 人不行怪这怪那 浙江福建都是山沟人家怎么赚钱的?

用户10xxx98 回复 04-12 05:41
以色列还在阿拉伯人周围,土地贫瘠,都是大沙漠,发达国家。

五月天的葡萄树 回复 04-23 13:06
浙江福建南有广东北有上海。南方开放之地,开风气之先。过去苏北最大的问题是被束缚在土地之上。给定性也就是种地的。浙江福建缺乏土地只能离开家乡出去闯荡经商。苏北地区呢,土地一堆,可惜产出少,过去还要交上去一半。而且喜欢生育,更无法积累财富。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3
2025-03-24 18:28

广西的资源比苏北更好,发展确还不如苏北怎么说呢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3
2025-03-24 22:29

玩归玩闹归闹,别拿江苏开玩笑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3
2025-04-14 13:21

苏北的资源还是自己用吧,不要发出市外!不然别人买你的还欠你的!很奇怪的逻辑,别人照顾你生意,然后还欠你的???苏南哪怕用蒙古的,用毛子的煤就好了!铁矿反正是巴西和澳大利亚!!不打算欠你们的。。还不起!

cryshine 回复 04-22 02:29
你踏马如果花钱买也就没人说了

忘记过去

忘记过去

3
2025-04-27 09:52

结果是苏南还瞧不起苏北

用户91xxx79 回复 05-03 08:44
自力更生发展的人,为啥要看得起坐吃等喝的人????谁看得起赖皮????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2
2025-05-03 08:34

可是历年只有苏北人往苏南要饭,没见过反过来的啊!人群素质的问题,压根不是资源的问题。

。

2
2025-03-14 19:01

缩千有沭阳矿!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
2025-03-24 14:55

刚波子啰,好高骛远,不思进取,发牢骚,争第一

大多数网友

大多数网友

2
2025-03-23 17:30

一条长江的运输量比得上100条铁路公路,这方面苏南优势太大。

用户51xxx56

用户51xxx56

2
2025-03-26 12:55

苏北不缺土地资源,缺的是营商环境。

雨中看荷

雨中看荷

2
2025-03-26 19:34

苏南要的是苏北的土地指标,没有苏北的土地支持,南方发展不了那么快,苏北牺牲太大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4-12 19:54

软环境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2
2025-04-21 17:07

说这话就是大逆不道了,全国发展一盘棋

如何是好

如何是好

2
2025-04-26 18:04

苏南苏北的差距主要来自上海的设立,把灌南灌云放在上海旁边,各个都是昆山[捂脸哭]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
2025-03-22 09:41

主要是苏北人都跑出来也不回去。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1
2025-03-19 16:09

宿迁有啥

雄鹰 回复 03-27 16:53
哈哈哈,我是泗洪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Grice 回复 05-03 01:05
你这是吃的,古有楚霸王,一生只败一次。现有刘强东陈光标,东哥一言不合就发京豆,标哥一言不合就捐捐捐,就问你服不服?

HongBo

HongBo

1
2025-03-24 01:17

徐州人现在还想做淮海省会吗?

一合行知

一合行知

1
2025-04-24 17:30

发展不好不怪自己,怪政策怪政府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1
2025-05-03 08:35

那是因为当时没有过江铁路的技术!

是毛奇吖

是毛奇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