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内战一触即发,当时共产党领导的主力部队有多少人呢?毛主席主持中央会议,

文史茶馆 2025-03-16 09:49:26

1945年内战一触即发,当时共产党领导的主力部队有多少人呢?毛主席主持中央会议,在会上说了一组数字,要组成强大的野战军,聂荣臻7万,贺龙3万,刘伯承7万,陈毅7万,李先念3万,粟裕5万,关内六大军区共计32万野战军,东北20万,总共52万,再过几个星期就可以完成。这就是当时的七大军区,七位军事统帅。东北拥有绝对优势。

0 阅读:32791

评论列表

飞烟

飞烟

123
2025-03-17 07:57

东北是全国各解放区凑的人马

用户17xxx80 回复 04-29 16:00
115师四次分兵支援各地的明显事实,是瞎子看不到的![好生气]

TH 回复 05-02 22:45
傻的可爱!45年抗联有几人?!

空谷夜雨声

空谷夜雨声

42
2025-03-17 11:15

华北几万部队?百团大战时多少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哦可 回复 04-25 19:12
无知,华北抗战刚结束就裁了十万以上的部队

乐乐乐乐呀 回复 03-18 13:08
地方守备力量和野战军是两码事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4
2025-03-24 22:17

东北是从八路军,新四军抽调的精兵强将!

东风 回复 波波 04-27 16:28
115师主力去的山东,后来去东北,地方部队当然不用去了

波波 回复 04-27 12:36
前期去东北的12万人有六万是山东抽调的好吧

幸福就好

幸福就好

16
2025-04-25 18:04

胡说八道!东北开始才十万何来绝对优势

永恒阳光 回复 04-28 17:43
不要光看人数,要考虑诸多因素,天时地利人和都要考虑。当时全党全军的最重要工作就是抢占东北。

十年种柳 回复 05-01 23:51
罗荣桓山东6万,黄克诚新四军3.5万,曾克林10万,吕正操0.5万,萧劲光带去的延安炮校、教导团警备团0.4万,跟随苏军回国的原抗联10个东方营等等,还有各根据地抽调近3万各类型干部,到现在还说四野靠10万人出关百万人进关,是不是有点可笑。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14
2025-03-17 13:57

李先念的新四军第5师+王震359旅的一半+王树声的河南(嵩岳)军区部队等部所组成的中原军区‘2个野战纵队+地方武装)共计6万余人,晋冀鲁豫野战军(1、2、3、6纵队)共计12万余人

用户10xxx77 回复 04-02 02:33
那不止,皮旅都还有五千多人,而且突围前六万人已经复原了一万人,实际突围五万多人,突围主力损失大,地方部队及殿后的皮旅反而损失较小

用户10xxx77 回复 04-02 02:28
突围过程损失不大,突围后连续作战总损失近半,负责殿后的皮旅反而是保存最完好,凭这一战功皮破格授衔中将。中原突围牵制了国民党军30万主力部队,配合了刘邓打定陶,粟裕苏中七战七捷

賴華生

賴華生

12
2025-03-18 00:07

当时的正规部队超过110万,还有民兵,县大队区战队等地方部队

萬事如意

萬事如意

12
2025-03-25 11:01

这些都是主力部队且并未算地方部队,后来为了防止内战而改编了一大批地方县大队、区小队等加入主力部队扩编到了一百二十多万人。

ht7881617

ht7881617

11
2025-03-19 08:21

李云龙独立团都超过5千人

用户10xxx02 回复 04-25 23:17
拿小说当历史?

用户16xxx68 回复 用户10xxx02 04-26 14:27
最烦这种的,一说就‘李云龙……’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1
2025-04-26 03:04

最后一句,画蛇添足!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0
2025-03-27 08:39

有人说东北抗联,这个有抗联什么事?

用户15xxx53 回复 用户11xxx43 04-26 01:11
东北抗联基本上被日军消灭了,最后的部队不得不退入了苏联境内,改编成为一个旅。一个旅的部队对战争的影响微乎其微。

用户11xxx43 回复 04-02 21:22
有,抗联一直存在东北。

凤牌吴广超

凤牌吴广超

10
2025-04-27 22:24

淮海战役,中原野战军动员了600万老百姓!国民党败局已定!

祈山 回复 04-27 23:27
淮海是华东和中原两大解放军联手;而且华东野战军是主力。中原野战军出击大别山损失太大。

阿尔卑斯雄鹰

阿尔卑斯雄鹰

8
2025-04-01 12:13

这照片跟神态一看就是教员跟学生。领袖就是领袖,将帅就是将帅。

captainco

captainco

7
2025-03-19 22:10

不是人多就一定赢

永恒阳光

永恒阳光

6
2025-04-28 17:38

抗日一结束,能否抢占东北成功已经成为我党能和国民党掰手腕的最重要的战略支撑。所以整个战略中心就是抢占东北。东北地广人多,天下粮仓,工业基础,之前一直没有被国民党实际意义上长期统治过,背靠苏联、朝鲜。 战略地位非常重要,中央举全党全军之力抢先经营东北,才有了后来东北百万雄师之壮,非林彪一人之功也。

三实先生

三实先生

6
2025-03-22 16:32

1945年9月程子华跟聂交接工作的时候,晋察冀有22万野战部队,10万地方部队!后来晋察冀组织两个野战军,第一野战军4个纵队,下面四个二级军区各出一个纵队,第二野战军也是下面四个二级军区各出一个纵队,再加上晋冀鲁豫调来的杨苏纵队。所以这个数据不准确,看我这张图

三实先生 回复 03-22 17:55
我以上说法更正一下,第一野战军应该是冀晋、冀中各一个纵队,冀察两个纵队。第二野战军是冀晋、冀中、热辽、冀东各一个纵队,再加上杨苏纵队。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
2025-04-27 00:17

陈毅、李先念、粟裕,他们不都是新四军的吗?

酥糖

酥糖

2
2025-04-25 15:17

总是说东北如何如何,怎么不说东北没有根据地呢?

古月胡

古月胡

2
2025-04-25 20:30

一百二十万。不算民兵。因为民兵没枪。那个时候,有枪就有解放军。

侬本多情

侬本多情

2
2025-05-01 10:21

内战没开始时,东北的部队为零。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2
2025-03-22 22:15

中原突围后最先大打的是苏中,粟裕七战七捷,

BERG

BERG

2025-03-25 21:37

东北部队前身都是红一方面军

胡岚 回复 04-25 15:39
不全是,有新四军黄克诚部。

东风 回复 胡岚 04-26 05:33
新四军黄克城部不就是115师344旅的吗,就是红一方面军的啊!看你是傻了吧唧的

猜你喜欢

文史茶馆

文史茶馆

人气爆棚的文史新锐写手,已出版《梁山泊里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