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在哈工大读书学习专业是:焊接。不要惊讶,就是当焊工。成绩优秀的都被选去焊航母

微风轻抚柳岸 2025-03-21 14:35:26

当年在哈工大读书学习专业是:焊接。不要惊讶,就是当焊工。成绩优秀的都被选去焊航母去了,而我落选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我觉得我的技术也能超过90 %的人了你们认为呢!

1 阅读:60725

评论列表

萧萧竹

萧萧竹

131
2025-04-20 21:53

我觉得焊接工程师没必要会电焊活,就像我,优秀的电气工程师,但我不会操作开关,不会查低压电气故障,甚至我不知道低压电气元件的结构,我只需告诉工人查故障的思路,不耽误他们都自称是我的徒弟,把我画的电路图和我做的作业指导书抄在自己的小本本上,

回复 04-30 01:24
“当了总工也和大家一起抬两三百平方的电缆。"有没有老师傅教你:放线前先截点电缆在包里...[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霸谈天下 回复 04-29 22:52
兄弟,我们可是大型央企,30多年前就是全自动产线了。

101

101

122
2025-04-21 11:35

看你说哈工大焊接专业是去做焊工就知道你肯定不是哈工大毕业的。这种高校本来就不是培养操作工的

木子 回复 04-30 01:31
你不要逗我笑,麻烦你自己去搜下,我真的懒得去搜,太多了,板面肯定贴不完。简单说几个最出名:杨振宁,绝对的物理大佬,历史最少前五。 姚期智,带领清华在计算机领域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朱光亚,两弹一星元勋。王永志,载人航天首任总设计师,载人航天之父。至于其他的总设计师,总工程师,太多了,你竟然敢胡说八道

kongjingziran 回复 04-30 19:57
所以,在清华和哈工大之间你选蓝翔吗?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66
2025-04-18 19:28

焊接工程师和焊工差老远了!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回复 04-21 10:37
教练之于球员,孔明之于张飞

用户17xxx10 回复 04-21 11:13
是设计工艺的。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65
2025-04-21 14:22

不会动手的工程师不是合格的工程师。上古时代,教育资源希缺,也不重视实践能力、培养的工程师身份尊贵,却动手能力差,导致了国内产业技术长期落后。

yjccweud 回复 04-27 10:48
说的有道理!有些人还真的把别人多年的苦读直接否定了,要知道工程师和工人换过来的话,工程师能做工人的工作,工人能完成工程师的工作吗?

h10007 回复 yjccweud 04-30 21:44
真不行,工程师体力不行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37
2025-04-21 02:30

我们单位是学历工资,谁学技术谁大傻🥚!不如搞个研究生博士后!

混老二

混老二

26
2025-04-21 12:56

水货一个,且不谈材质匹配和工艺热处理,高压阀门如此变径焊接,我就要扶墙去。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6
2025-04-21 16:09

你这手艺可以,这是我在UC见过最牛逼的。

达尔文

达尔文

15
2025-04-21 16:18

那我大学学电气就是当电工??

用户10xxx86 回复 04-23 15:14
你也可以当兵或者当保安的[滑稽笑]

达尔文 回复 04-26 09:02
怎么哈工大毕业当焊工就让你心里平衡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4
2025-04-25 15:52

从没听说过哈工大焊接专业的学生毕业了是去当焊工的…

月夜.舟

月夜.舟

13
2025-04-21 12:32

连专业名称都说不清,其他的就不用说了……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13
2025-04-23 15:24

不要理它,他读的是鸡校,本科没有这样的专业

l m 回复 04-27 10:52
不懂别乱说,焊接真是一门专业,学焊接专业不等于当焊工,学的是工艺设计

谭萌萌是我的好奇宝宝 回复 l m 04-29 16:18
说的非常对!

山水

山水

12
2025-04-21 01:20

你的收入呢?

鞭长莫急

鞭长莫急

12
2025-04-20 00:26

真有这手艺,那比什么大学文凭都吃香啊!

蜗蜗牛 回复 04-25 21:26
焊船舶容易得尘肺,要洗肺的

潇洒哥 回复 04-27 02:19
肾病,焊接的重金属比尘肺来得早,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11
2025-04-21 19:38

焊接工程师不是焊工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0
2025-04-20 21:51

这个鱼鳞纹很漂亮!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9
2025-04-28 21:35

这个焊缝太漂亮了,应该是保护性自动焊接。

长春

长春

9
2025-04-28 11:42

哈工大,工艺焊接

蓝蓝的天

蓝蓝的天

8
2025-04-22 09:45

中国有个用人误区!觉得搞技术的搞科研的必需是操作技术很牛逼的,当年我大学毕业到单位就被赶下车间跟那些焊工一起混,天天烧电焊,搞得我荒废了很多时间,丢了专业。。。。

用户18xxx01 回复 04-27 10:10
我曾经在一个国企里当过一段临时工,里面新来的大学生不管是985211都得在车间实习干满一年,用人家的话来说,不管你学历多高,不了解我们企业的基本生产流程,生产模式,工人的技术操作能力,你学的技术都是纸上谈兵!好多大学生受不了实习不结束就跑路了,但留下来的都是公司技术骨干!

风中年华 回复 04-24 20:44
你自己有误区差不多,但凡搞技术的不会实际操作的都是水平一般的,但凡厉害的科研的基本都有实际操作能力,或许实际操作能力不是多厉害但必须会操作。

天地玄黄

天地玄黄

7
2025-04-27 22:42

在小编的认知里焊接就只有滋焊枪。焊接是门高深的学问,滋焊枪是最基础的操作,是里面技术等级最低的活!

云顶居士

云顶居士

7
2025-04-25 07:28

对于普通工业产品来说,你这焊接已经做得很漂亮啦,可是对于军工和高科技产品来说,接口应力是肯定不行的,这就是工业很难回流美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james

james

6
2025-04-20 22:40

机器人焊工在哪里?

用户18xxx01 回复 04-27 17:06
机器人焊工也是自动化专业和焊接专业俩方面人才结合设计出来的,我当年学的专业就是焊接自动化,当时国内唯一的两方面结合专业(当时是学校试点),可惜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但当时国内对这方面根本没有需求(当时焊工人工太便宜了),再加上是试验专业,每样相关知识都学了些,但都没有深入研究,学校还只是专科院校,最后有点不论不类,第二年这个专业就又拆解了,我的同学们有几个自动化学的好的几个后来弄了电气自动化,其他大多数有的转行,有的就做焊工,因为在学校焊接实操很多,能在工厂直接跳过学徒阶段!说多了都是泪[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弧顶发球圣手

弧顶发球圣手

6
2025-04-26 11:23

低级人才只负责操作,高级人才理论结合实操。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5
2025-03-22 17:55

肯定是政审不合格

倔菜头

倔菜头

5
2025-04-21 14:43

介有其事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5
2025-04-26 17:58

这焊的真漂亮啊

沈超人

沈超人

5
2025-04-26 19:15

好亲切,想当年我高考第二志愿填的就是哈工大的精密焊接

清净

清净

5
2025-04-27 09:47

这可能跟技术无关,查查自己近三代有没有人行差踏错了?即是政审那关你过了吗?上航母焊接啊,不是普通内河运输船。估计上正在建造的航母,不是你说自己行就让你上的。

lyjlmaeg

lyjlmaeg

4
2025-04-21 09:22

你这是一看就是自动焊的

3531249

3531249

4
2025-04-27 12:50

焊缝与焊接工艺制定,哈工大的好多是搞核级焊缝的核电装备,焊接工程师不是焊工,各有所长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4
2025-04-27 11:26

知道你为啥没有被挑去造航母吗?因为你们这批学生中,就你丫的学的是电焊手艺,其它人都是电焊理论。这就跟天天摘苹果的叫果农,知道为啥被苹果砸的叫物理大神一样的区别啊!

深蓝

深蓝

3
2025-04-22 12:57

哈工大的沦落到到UC发无聊短句了?

木流牛马

木流牛马

3
2025-04-21 18:54

哈工大焊接是国内顶级,耐何就业市场狭窄。若不拼出个博士,就早换专业。本人亲身经历。

不吃回头草 回复 04-24 16:40
我想知道你高考考了多少分,还有就是你知不知道焊接可是哈工大的王牌专业,还愁找工作[抠鼻]

用户15xxx27 回复 04-27 16:23
就业市场狭窄。你搞笑的吗

LL

LL

3
2025-04-27 06:59

统一全国最低工资!失业金!失业即可领取!养老医疗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严惩违法加班

语与

语与

3
2025-04-27 22:12

一下子冒出来这么多吹牛逼的,看来一点都不耽误你们吹牛逼。

妖魔横行的年代

妖魔横行的年代

3
2025-04-27 15:15

本来两分钟就可以接起来的三通你非要焊接,阿三的航母都不需要你这种的!

菠萝老虾

菠萝老虾

3
2025-04-27 12:25

政审不行[doge]

东不郎

东不郎

3
2025-04-27 19:45

现在吹牛逼一点都不上路子了么?哈尔滨技校吧....

姬圭晱

姬圭晱

3
2025-04-24 08:30

行善积德多布施。愿我吉祥如意,愿我财运亨通。(好话经常念,好运连连)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2
2025-04-21 18:19

我们生产队第一个大学生就是学焊接,大概八三四年吧。当时知道的焊接就是电焊,队里人对他学的东西都表示搞不懂为什么上大学去学焊接,提个公鸡拜个师傅不就完了?

听雨枯荷

听雨枯荷

2
2025-04-21 21:49

超过百分之九十的大学生。

邓旺斌

邓旺斌

2
2025-04-22 13:00

南无阿弥陀佛

忘了吧伤心人

忘了吧伤心人

2
2025-04-21 12:55

2000年遇到一个女师傅焊生铁燃烧管道,3000块钱一天的工资,

1箭射2鸟 回复 04-27 08:42
现在人家早存够退休金 去玩球旅行了吧。。。

甜匠

甜匠

2
2025-04-21 20:18

80年代末好多985大学还有焊接专业的

希言自然

希言自然

2
2025-04-23 12:18

我们出来办厂吧!你的技术杆杆的

涛哥

涛哥

2
2025-04-23 11:25

高学历可以量产百万高级技工要天赋异禀大量资源很长时间才能培养出一个。

火铲

火铲

2
2025-04-24 15:02

哥们,我觉得你应该去焊宇宙飞船。。。哈哈哈

小坏蛋的果冻

小坏蛋的果冻

2
2025-04-24 20:19

重要的不是焊什么 重要的是去哪焊。当你进不了体制内的时候进不了那个阶层的时候 再厉害的手艺也没用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2
2025-04-25 12:34

怪不得你会落选!不合格!咬边!焊缝不够高!徒有其表!

温润如玉

温润如玉

2
2025-04-25 07:50

焊接可不是一回事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
2025-04-25 15:02

这是手工焊的?虽然我不懂电焊,但是看起来真漂亮[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胶己人

胶己人

2
2025-04-25 12:53

会不会焊啊?变径怎么焊成这样子!要多学习点几何知识,不能只是会电焊

用户16xxx56

用户16xxx56

2
2025-04-25 11:51

你这不算啥,我在家里蹲大学电焊,如今每天380-450,可有可无

沉默

沉默

2
2025-04-25 13:42

你的是用肉眼看的,人家是用显微镜看的去焊航母

大水水

大水水

2
2025-04-26 11:28

呃……确定这不是那什么游戏里主角身边旋转的刀片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4-26 19:31

不是手焊的,用机器自动焊

加钱哥

加钱哥

2
2025-04-25 12:14

旱航母夜市一天三百六

青鸟

青鸟

2
2025-04-25 14:42

弟一座核电站建造时,只培训成功了3个焊工,没这3个焊工核电站建不成了,你说这3个焊工比高级工程师差吗

无悔这一生

无悔这一生

2
2025-04-25 17:48

现在都是机器人焊接了

用户12xxx95

用户12xxx95

2
2025-04-27 12:50

炮浪[点赞]

老北京

老北京

2
2025-04-27 09:21

哈工大焊接专业全球领先,当年中国大部分高校学历国外不承认,哈工大的焊接专业学历国际承认!这个专业就业范围也比较广泛,大量玩具工艺品礼品设计,模具制造。。。。这个专业都适用。

用户60xxx46

用户60xxx46

2
2025-04-27 03:33

比我强吧,真不咋地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2
2025-04-27 09:38

还真有这个专业,还有博士学位,真是行行出状元

冬耳听雨

冬耳听雨

2
2025-04-27 13:30

你特么懂焊接吗?还电工?!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4-27 17:06

应该是焊接设备焊的,不像人工焊接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4-27 21:43

钓鱼的

顺溜

顺溜

2
2025-04-26 19:03

哪找个图片在这编孤儿故事。这不是机器手焊的吗。而且这三通变径焊接脑瘫才能干出这事。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2
2025-04-27 17:49

原来文化的极致还得是技术工

汪洋大海

汪洋大海

2
2025-04-28 08:52

一个真正的合格工程师必须要有实践经验,理论和实践缺一不可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4-28 19:54

焊0055

小砂粒

小砂粒

2
2025-04-26 20:53

甘拜下风!

CSSZPG

CSSZPG

2
2025-04-28 17:02

简直就是艺术品

笨笨rose爱

笨笨rose爱

2
2025-04-26 21:04

龙岭喊

没颜色

没颜色

2
2025-04-27 22:01

因为你还差点!

小猴

小猴

2
2025-04-27 16:33

鱼鳞焊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4-26 21:25

不会焊接的,根本没资格成为焊接工程师。

梦江南

梦江南

2
2025-04-27 14:00

咦,工程师,你们以为,工程师只是会动嘴皮子和拍脑袋吗?工程师都是一线的“工头”。所有在工程技术上的问题,难题,你得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如果手下的人解决不了,你得亲自上。这才叫工程师!我在外企做了二三十年工程师,干过五个跨国公司,就是一句话,你没有能力解决就请别人!什么意思?你不胜任就滚!坐办公室,那是做计划方案,留两套预案。当工程完成,要把原工程方案在执行过程中所遇到的不合适修改到合适操作或使用的图纸更新,并标注改动,备注说明改动原因。工程预算上增加的支出说明并清楚地告知什么东西所需和原因说明。我老板给我的权力,全权负责。按程序,他签字,要花钱问财务。纸上谈兵,不会干,没有能力处理问题的工程师是要来养的,不是要来做事和处理问题的人!

普鲁士

普鲁士

2
2025-04-28 08:12

电焊得尘肺病,主要是助焊剂高温挥发引起的,哪天有环保助焊剂就好了

用户43xxx30

用户43xxx30

2
2025-04-27 16:38

你应该防间谍课不过落选的[抠鼻]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4-27 17:36

政审是关键

书山有路

书山有路

2
2025-04-28 19:07

哈工大焊接专业是当焊工?说明你不是哈工大毕业的,自我露馅了。

闪电天

闪电天

2
2025-04-27 09:10

牛逼的焊接工程师是指导别人去焊接,并解决焊接难题,自己焊不来的

热血尖兵

热血尖兵

2
2025-04-27 13:03

你没关系

用户13xxx15

用户13xxx15

2
2025-04-28 12:32

技术再高你也焊不了航母

用户79xxx36

用户79xxx36

2
2025-04-28 19:32

估计政审不过吧

曹家帮副帮主

曹家帮副帮主

2
2025-04-28 22:41

龙鳞焊[点赞][点赞]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2
2025-04-28 20:50

因为你超不过剩下10%的人。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2
2025-04-28 07:49

好的技术人员,基层工作可以不做但不能不会。

程峰

程峰

2
2025-04-27 21:31

现在社会只认证不认人(傻子有证都挣钱)

姜太公

姜太公

2
2025-04-28 12:17

你这技术可以焊潜艇了,只差给我送礼[滑稽笑][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玫瑰]

风吹一阵

风吹一阵

2
2025-04-28 08:37

哈工大没有焊接专业,有一个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专门研究各种材料焊接技术的,属于材料学的一个分类专业,这个焊接没有问题,说明不是操作的问题,是知识理论不足,工程师要的是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操作合格就行,更重要的是理论知识必须要过关能快速解决出现的问题,很显然这货是挂科太多人家压根不敢要。

小明MX

小明MX

2
2025-04-28 21:05

焊火箭的吧?

用户29xxx00

用户29xxx00

2
2025-04-29 20:23

这水平确实不错!但绝不是哈工大毕业的!

用户25xxx64

用户25xxx64

2
2025-05-01 00:50

你说的对90%的人不干焊工

风火一号

风火一号

2
2025-04-29 19:54

点灯才行

和睦中国

和睦中国

2
2025-04-29 23:25

我仅上几年学,看不懂这些哈大、马大、牛大说啥,但相信爱迪生吃饭和我吃饭同一目标,凡我想到他不用想我也相信,爱迪生所发明的东西放在今天谁都会做,但偏偏这些哈大、马大、牛大没有生在爱迪生之前。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4-30 17:54

都是研究焊接材料和焊接工艺,当焊工的是不是挂科了,呵呵

tiger

tiger

2
2025-04-30 14:14

焊接工程师会焊,不一定焊得能合格,但懂焊接工艺,要编焊接作业指导书的,没有焊接作业指导书,焊工也不能瞎焊

金祥

金祥

2
2025-04-30 20:59

能去焊航母技术是一方面,还有你自己都不知道审查

踏浪飞舟

踏浪飞舟

2
2025-04-30 16:39

这焊接牛逼!

锦盘

锦盘

1
2025-04-21 09:31

焊接电流大了,母材变色严重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04-21 13:28
均匀变色问题不大

猜你喜欢

微风轻抚柳岸

微风轻抚柳岸

走在吃瓜第一线的小口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