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笑死中国把美国制造业弄流产了[允悲]​​​

邹哥辣眼观 2025-04-12 12:56:00

大清早笑死

中国把美国制造业

弄流产了[允悲] ​​​

以前一般是按照封装地算产地,比如台积电在美国的厂生产晶圆,封装前的蚀刻,电路等都在美国生产,然后把半成品拉倒越南进行封装,再出口到中国,就可以绕开中美之间的关税。现在中国设置的这个就是溯源,只要晶圆生产地为原产地,就没法通过第三国封装来绕过关税了。既可以防止国外成熟制成低价向国内倾销,又可以限制一些芯片厂商去美国设厂。比如前一段时间台积电去美国投资设厂,现在因为中美关税的问题,未来在美国厂生产的芯片进入中国,成本会远远高于在其他国家设厂的成本,中国这一招精准的打击一些要去美国本土设厂的芯片生产企业

2 阅读:39988

评论列表

迟迟迟

迟迟迟

134
2025-04-14 23:12

美国搞制造业回流,安排半导体厂商在美国设厂,现在我国对美国原产地产品征高关税,如果芯片的晶圆制造环节在美国完成,那么该芯片及其下游产品将被认定为美国原产地‌,一些半导体厂商为了避免中国征收高关税就不能去美国设厂,台积电估计被吃瓜捞了。

用户17xxx08 回复 04-20 10:04
小米这就尴尬了

秋风瑟瑟 回复 04-20 09:09
台积电活该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98
2025-04-14 21:43

差点看成,大清早死了

广州用户 回复 04-17 12:59
我也看成:大清 ,早笑死了[滑稽笑]

学会拒绝 回复 04-17 21:52
我看成美国流产了。

随风远飘

随风远飘

67
2025-04-14 23:47

谁去美帝建厂生产,劳资就给你搞流产~[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6xxx15 回复 04-16 14:22
亮剑了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54
2025-04-14 21:44

刚怀上就弄所以美国佬的制造业就这样流了

金苹果

金苹果

25
2025-04-16 14:49

意思是三星在西安的制造的芯片,可以算国产的,免税了!😅

流年染指悲伤 回复 04-20 03:33
美国加关税也是针对的这些企业,就是要逼着这些企业离开咱们国家,结果咱们反制就迫使这些企业只能留下了

用户30xxx61 回复 04-20 12:14
不是免税只是在中国生产的不需要加征现在的关税

胡铁花

胡铁花

24
2025-04-15 22:47

大豆都要查基因序列了,防止老美转手第三国卖给我们

吉星高照 回复 04-28 06:12
这一来一回你的利润没了😂

厌武城 回复 04-29 09:49
如果这样,也会压低美国的豆农利润,刺激巴西的大豆生产。时间久了,效果就出来了。

hee

hee

18
2025-04-15 07:03

美国制造业这波操作,真是自己作死,还怪中国抢生意 真无语

笑春风。

笑春风。

17
2025-04-14 17:24

哪位大佬给解读下?

UC-17年的老杠精 回复 04-17 11:39
就跟移民美国一样,只要香港台湾出生的就不用排期,中国大陆的移民就要排期久点的十多年才轮到

用户30xxx61 回复 04-20 12:12
以前外国为了避开中国的关税就把芯片生产最后一步封装搞到比如东南亚这些国家进行封装,这样原产地就不是美国,但现在按照他最早在哪生产就算哪里,比如刻印和电路都是美国生产的所以原产地就是美国,必须按照中国对美国征收的税率进行交税

赛赛

赛赛

17
2025-04-16 06:15

好!这对国内芯片企业提供了强大的保护。

金多多

金多多

15
2025-04-15 22:44

一句话:谁用光刻机,就给谁加高关税!

爬牆等紅杏 回复 04-16 13:51
这理解错了,是谁在美国生产,就1给谁加高关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卓然 回复 爬牆等紅杏 04-29 17:06
放大招啦[赞]

真空

真空

15
2025-04-16 14:37

咋这么不小心呢?咋还把美国给整流产了呢?[滑稽笑]

容我再想想

容我再想想

14
2025-04-16 07:08

我看标题在想。大清为啥笑死

暗袖留香 回复 04-20 09:52
你这孩子知道自己写作文为什么总是不合格了吧

罗曼底

罗曼底

14
2025-04-17 11:53

流片地是指半导体晶圆制造工厂(代工厂)所在地,具体指的是芯片设计公司完成电路设计后,通过光刻、蚀刻、离子注入等工艺在晶圆上制造出实际芯片的地点。这个术语主要用于描述半导体制造的最核心环节,涉及到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例如,台积电代工的芯片即使在中国大陆封装,原产地仍为中国台湾;若在美国流片,则需按美国原产申报。按照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此次的通知,半导体产品进口报关时按照流片地申报关税,只要是在美国流片的芯片,在进口时就要被加征关税。

五味源

五味源

9
2025-04-16 18:06

某偷要气死了 买办总归是美帝的走狗

一转身┃一辈子 回复 04-17 23:00
某米

Aujourdhui 回复 04-20 03:43
偷中兴那个?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8
2025-04-16 10:17

又是帮美国去工业化的一天[呲牙笑]

曾哥

曾哥

8
2025-04-16 18:07

什么?我大清亡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
2025-04-18 06:48

这是给自己找台阶了 不然高通芯片全部涨价一倍 小米 OPPO 和车载芯片全部都得加税 老百姓买不起手机和汽车 本来经济就差 结果更差了

用户10xxx47 回复 04-20 22:34
广东IP多是华为的水军

哦豁 回复 04-24 21:07
红米都卖4999了

MA002

MA002

6
2025-04-16 20:19

这就对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A心在遠方^

A心在遠方^

6
2025-04-16 05:10

政策还是给台积电和高通开了后门,不用征关税简单点讲,“苹果A芯、高通、英特尔、英伟达、A只有英特尔最终会受到关税制裁,其他4家都是在台积电或三星做的流片,不会受到美国关税政策制裁影响。

在吃药的懒癌晚期 回复 04-17 12:11
不,台积电不是搬去美国了,还是都会受影响的

木烟逸燃 回复 在吃药的懒癌晚期 04-17 23:10
又没事,只要在台湾流片就没事阿,说白了就是告诉台积电,美国产大陆卖不出[滑稽笑],不能用中国市场给美国台积电赚钱。

zyfzhang

zyfzhang

5
2025-04-17 10:27

最好还要出台一个关于美国技术的认定规则,只有美国本土出品的产品算美国技术,他国买断设备生产的产品中国不承认美国技术。

用户94xxx17

用户94xxx17

5
2025-04-16 09:53

考虑下用此法对待其他美国产业!

dancingstraw

dancingstraw

5
2025-04-20 05:25

曹老板在美国睡的还好吗?

用户16xxx96 回复 04-20 11:49
曹老板不生产半导体

用户62xxx35

用户62xxx35

5
2025-04-20 10:00

说明国内半导体产业突破了,你老美原来限制我,现在我不用你了,把你半导体制造业从根上卡死,想绕开关税也绕不出来,不管你在哪里封装,只要是你美国流片的就给你加关税,搞死你丫的,想绕开关税就别在美国开厂,不在美国开厂美国制造业就更衰落了,在美国开厂就卖不出来,自己看着办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4
2025-04-12 21:49

日本、台积电已经限制高端芯片供应了

木烟逸燃 回复 04-17 23:15
所以我们开始限制美国工厂在低端和中端市场赚我们钱啊,让美国工厂只能享受制造高端芯片的荣光。我们行业就是这个模式,美国与日本占据80%以上高端市场,剩下的20%高端市场,然后中低端全是中国企业的[滑稽笑],而且今年我们出口美国的产品基本停了,特斯拉如果使用美国产电机,成本就会起飞[滑稽笑][滑稽笑]

喵!我是猫 回复 04-16 16:04
低端的我们大量倾销欧美,堵死他们低端市场,这样他们同时丢掉中低端和高端,看他们死不死

用户44xxx78

用户44xxx78

4
2025-04-15 12:28

谁和我解释下流片地是什么意思

爱的心情 回复 04-17 10:42
deepseek

田小哥 回复 04-16 23:15
芯片生产主要过程:设计,流片/蚀刻,封装。设计流片蚀刻技术含量高,封装要求低。。以前在美国流片,越南封装就算越南货,现在哪里流片算哪里关税。

有一个朋友

有一个朋友

4
2025-04-16 13:16

懂王:让制造业回流美国 老中:回流你爹,谁在美国生产谁别做中国生意

用户41xxx42

用户41xxx42

4
2025-04-16 14:29

六年前,老美这样来一下鹿死谁手还不好说。现在给了中国六年的准备时间,包括高端芯片的所有东西,中国完全有替代品。在打下去老美绝对损失惨重。拜老头也算给中国嬴了时间,国运昌盛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5-04-19 15:04

靠,以为大清笑死了

顾哥

顾哥

4
2025-04-28 20:29

1,中国消耗占世界40%以上芯片。2,中国芯片现在低端大部分已经可以国产只有部分高端芯片还有巨大需求。3,美国加税以后美国芯片一点竞争力都没有中国厂商都不要了。4,中国宣布不在美国生产的芯片不在加税范围内。5,美国想把芯片行业弄回美国。但是美国自己没什么消耗芯片的产业。综上所述,美国本来不多的芯片厂商会大批量离开美国要不然连卖都卖不出去。

从此路人

从此路人

3
2025-04-17 00:16

芯片进口大国,市场在我。要脱钩,台积电可以把芯片卖给美国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4-17 07:24

只有美国成天无能的口嗨制裁,

zsj671031

zsj671031

3
2025-04-17 20:41

把台积电搞死再说,汉奸企业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3
2025-04-20 10:03

作为高科技企业的小米 提点价格不过分吧?

一叶扁舟

一叶扁舟

2
2025-04-14 22:54

能不能说清楚一点?

湾岸海豹 回复 04-18 10:12
还是在台湾啊。你觉得关税战之下,台积电会不会放缓或延期在美国建厂的速度?

沙子 回复 湾岸海豹 04-18 11:04
早就在美国建厂了。

一往无前

一往无前

2
2025-04-15 19:58

还好

爬牆等紅杏

爬牆等紅杏

2
2025-04-16 13:52

通俗的理解:谁在美国建厂生产,就给谁加关税

用户34xxx61

用户34xxx61

2
2025-04-16 16:49

大清是笑死的?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2
2025-04-17 09:14

如果这些孙子去墨西哥建厂生产初制品,然后进入美国深加工,然后从第三国进入中国怎么办?用美国以前对付我们的方法,给墨西哥晶圆也加上关税!

曾师傅

曾师傅

2
2025-04-17 10:22

大清,关大清什么事?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4-17 12:51

好笑吗

will

will

2
2025-04-16 13:43

也就是美积电的 高通 苹果 intel AMD 我们都用不起了。台积电没事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2
2025-04-16 16:30

意思就是我们是芯片消费大国,别管你哪国企业,只要产品不是美国厂生产的,就没有重税,你们回流个毛。

短消息

短消息

2
2025-04-17 09:58

所以中国的产品通过别的国家中转到美国也不行。不要再喊中转了。

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

2
2025-04-18 14:00

我的地盘我做主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2
2025-04-23 06:48

呕吼去对面建厂的卖不回来了呀[doge]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4-24 12:02

国产的光刻机就在广州,你还在这科普三年前的知识

国宝级精神分裂实验对象

国宝级精神分裂实验对象

2
2025-04-25 09:59

本新闻我每个字都认识

elppader

elppader

2
2025-04-25 17:25

又意淫了,傻逼

用户63xxx11

用户63xxx11

1
2025-04-15 09:08

大清怎么了,为什么笑死

尚平

尚平

1
2025-04-15 16:12

我还真就看成大清死了😂

小刀

小刀

1
2025-04-16 10:26

小米要哭死了

爱你有多爱

爱你有多爱

1
2025-04-17 15:56

只有台积电左右受伤都世界达成了[滑稽笑]

奶爸2019

奶爸2019

1
2025-04-16 11:40

还指望回流[滑稽笑]

海风涩涩

海风涩涩

1
2025-04-17 08:32

特朗普为中国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An七十亿分之一

An七十亿分之一

1
2025-04-16 13:18

论下棋博弈,还得是咱

留心蝴蝶贱

留心蝴蝶贱

1
2025-04-17 10:26

大清早笑流产了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
2025-04-16 15:52

是的,大清,是很早以前就笑死的

my god

my god

1
2025-04-17 18:25

打击生产地为美国的工厂!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5-04-16 13:11

还没成形,就用打胎药给打掉了

大江南北

大江南北

1
2025-04-17 09:45

也顺便为国产芯片发展助力,因为国产芯片良率未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成本上必然比较高

FY

FY

1
2025-04-17 18:25

没想到老特好日子不想过 居然想打螺丝

天乙斗

天乙斗

1
2025-04-16 17:45

出口转内销也干不成了

大浣熊

大浣熊

1
2025-04-18 09:07

其实很多时候,政策很好,想法很好,更要紧的是执行

八戒

八戒

1
2025-04-19 10:36

打得漂亮

雨衣

雨衣

1
2025-04-18 09:39

我们是世界最大半导体购买国就是那些半导体公司的活爹,我们不买他们要么倒闭要么喝西北风,掐脖子也已经不管用了。

用户20xxx86

用户20xxx86

1
2025-04-20 09:49

流片是个什么专业词?谁能帮帮忙解释下

hyxswy

hyxswy

1
2025-04-20 13:58

百姓买不起汽车,你说笑话呢。现在的汽车人太多了,到处堵。

oil

oil

1
2025-04-20 11:44

大清是笑死的?我历史没学对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4-20 15:47

相信中国人民的智慧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4-22 12:17

美国想制造业回流,活下来才有机会。这样一搞。它活都难了。还怎么回流。

Joseph Zhang

Joseph Zhang

1
2025-04-28 21:58

[开怀大笑]

Joseph Zhang

Joseph Zhang

1
2025-04-28 21:58

[赞]

雾随雨散

雾随雨散

2025-04-18 08:18

流啥产啊[哭笑不得]验孕棒过期了而已[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mono

mono

2025-04-17 07:52

芯片好看都是中国台湾省流片

zxyemoren

zxyemoren

2025-04-18 07:52

是美国自己把自己的制造业毁灭的,别老是牵扯到中国

威猛先生

威猛先生

2025-04-17 08:35

早知道上个月把显卡换了[捂脸哭]

邹哥辣眼观

邹哥辣眼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