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良心企业,全是铝合金。​

艳芳记 2025-04-19 21:26:08

小米良心企业,全是铝合金。 ​

底盘调校是需要深厚的技术底蕴的,不是材料就能够弥补的,加上电车重量比较重,更难做,大众车一堆钢板,廉价的底盘,调校素养高得可怕,高速稳定性和驾驶感受都远超了它的成本,这个就是技术底蕴。

0 阅读:50084

评论列表

根哥

根哥

166
2025-04-20 16:48

铝合金除了轻,其它的真比不过钢

用户16xxx78 回复 05-08 18:29
不,铝合金称斤的比钢贵!

木烟逸燃 回复 05-05 20:31
这么说 当年科鲁兹和英朗gt从铝合金下摆臂和铝合金前后防撞梁,换成后来的单层冲压钢件和铸钢是因为良心?增配了是吧!

奥拉亚

奥拉亚

146
2025-04-20 16:02

断轴了放别的牌子都要被喷死

淮海路小猪佩奇 回复 05-04 16:27
之前那个公司户说第二年上不了险的,第一年4000多

一瓶雪花醉 回复 05-10 18:08
比方说某界?

黄开晓

黄开晓

135
2025-04-20 17:46

舆论研发投资第一名

用户18xxx88 回复 04-21 21:41
十万块一台车,用三万买各种零件组装,剩下的全花在吹牛上了[点踩][点踩]

_灵魂 回复 04-22 16:10
经典评论[点赞],不过舆论研发最厉害最厉害的估计某迪不逞多让

老鹰

老鹰

74
2025-04-20 09:49

忽悠接着忽悠!

用户73xxx94

用户73xxx94

70
2025-04-19 23:09

天天都在吹,

阿杰

阿杰

61
2025-04-20 17:52

杀了头牛,一斤牛肉,剩下的都是牛逼了[呲牙][呲牙][呲牙]

欠一个勇敢 回复 04-20 21:55
那有一斤牛肉,除了那个牛角外,其他的都是牛瘪

《签名》请用正楷 回复 04-20 20:06
牛逼大了[100]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56
2025-04-20 09:28

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回复 04-20 21:38
嗨太君说的对

我不配。 回复 04-30 10:02
中国制造的。怎么没关?就算是美国,日本多数模具也是中国生产的,很多都是中国生产,然后拉回日本,美国生产,你是有什么误解吗?苹果就是富士康组装的,不然呢?

飄凡塵*◎*

飄凡塵*◎*

52
2025-04-20 18:22

猴王耍猴,灵魂出窍。

红尘有你

红尘有你

34
2025-04-20 17:55

铝合金材质是脆的,韧性不好.

用户12xxx54 回复 04-21 23:05
铝合金脆?你懂不懂啊,生铝才脆,但是铝不绣!

兔子先生 回复 05-10 18:42
铝合金脆吗?我们单位的动车组轻量化用的就是铝合金的,难怪我们得检修的那么勤,原来是怕断咯

赖皮文

赖皮文

29
2025-04-20 18:24

不要喷了,新设计的车是有很多缺陷的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4-21 12:34
任何车企第一辆车肯定不是这里有问题就是那里有问题,我相信经过几代演变后那些问题都会克服,但就是佩服敢死队做白老鼠,等他们先做实验吧,舍己救人精神可嘉。

笑看猴成片 回复 我有个朋友 05-10 15:44
所以老老实实买有造车经验的。惜命一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8
2025-04-20 20:47

都他妈断了还吹

时间从来不语

时间从来不语

21
2025-04-20 20:22

手机都造不明白的

3追风少年

3追风少年

21
2025-04-20 17:57

渣的一比

晨晓

晨晓

18
2025-04-20 20:10

第一铝合金是分级别的航空级铝材根本不可能给你用,第二铝合金的强度和韧性根本不如高强度钢材

我不配。 回复 04-30 10:04
如不如你要看同行用什么,总不能同行可以用,自己用就是有罪?就好比你去打工,工资能有多少差距?同样的工作上海一万,深圳五千?会差距那么大?会有一点差距,但不会那么离谱

橙熟

橙熟

16
2025-04-20 20:38

小米溢价太严重。不懂的人你就使劲买吧,人设车

可乐无事-

可乐无事-

13
2025-04-20 18:13

车轱辘都卡叶子板上面了,

爱着谁

爱着谁

10
2025-04-20 20:56

小米从没让人失望过,继续加油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9
2025-04-20 21:20

飞机也是铝合金!主要是看什么型号的铝合金。是否高强度的铝合金

-Q- 回复 05-10 22:29
小米的性价比就是在看得见的地方加料在看不见的地方疯狂减料,小米连刹车都敢用最差的。还指望小米用航空级别的铝合金?

我不配。 回复 05-02 00:55
也不全是铁皮。看功能性,我做过美系汽车模具,人家一样用铝合金,铝料。这玩意除非是专业的工程师。不然键盘侠说的不要信。其次网上的技术是搜不出来的,比如治病,你网上搜的教程,方法可能有用,但只是可能而已[微笑][微笑][微笑]

正义行

正义行

9
2025-04-20 20:19

真可笑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9
2025-04-21 13:21

小米断轴也能吹,起火也能吹[开怀大笑]

虐沙殖蛆

虐沙殖蛆

7
2025-04-21 03:59

鬼子车用铝合金就是减重支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国产车就是质量低[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鬼子车筷子悬架就是极致的工匠精神[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国产车用就是不顾安全[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鬼子车车子各种薄就是吸能[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国产车就是[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鬼子车烂铁皮,锈穿了。要嫁接到国产车[抠鼻][抠鼻][抠鼻]要不去鬼子国吧,反正我国的都不好嘛。核食吃吃,遇到灾了人死绝了再救援,5年重建的影子都没有。这样物竞天择的地方适合鬼子也适合软骨头[点赞][点赞][点赞]

凉城 回复 04-22 00:52
倭系车不用扣税?

虐沙殖蛆 回复 凉城 04-22 06:59
对对对[doge][doge][doge]

whoami

whoami

7
2025-04-20 20:50

刹车片 防撞梁都比不过其他的。比亚迪除外

Sa

Sa

7
2025-04-21 12:00

其实,换钢也不见得有多好,最好是7075冷锻压铝镁锌合金,但这个价格可以造飞机了

武寒旭

武寒旭

7
2025-04-21 06:40

这不是争先撞坏了卖废铁的理由。

Watermelon

Watermelon

7
2025-04-21 09:10

又断轴?

songquanyue

songquanyue

7
2025-04-20 23:20

同样材质也分三六九等,低等铝合金不如好刚!

山风 回复 04-25 18:29
钢不分三六九等?[抠鼻]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6
2025-04-21 04:52

空心铝又太薄,所以过11厘米的龙晶坑都能断摆臂,后面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看到su7四五十时速都会失控碰到绿化带就是机械设计问题,车架不够硬度和两边驱动不同步都会出现失控

只有社会这个样子 回复 04-22 10:28
平路断轴王哪家强?[滑稽笑]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6
2025-04-20 21:00

现在十万的车很多下摆臂都是全铝合金,奇瑞小蚂蚁全车身都是铝合金结构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6
2025-04-21 00:15

垃圾车

王二爷

王二爷

6
2025-04-20 20:28

有个屁用

逐梦人生

逐梦人生

6
2025-04-22 03:15

只要看到小米相关的,全是媒体公关,水军,真是让人反感!

Sunmann

Sunmann

5
2025-04-21 19:51

悬挂用铝合金确实造价成本更高,但是这种断法更说明设计和机构有问题。

光暗合奏曲

光暗合奏曲

5
2025-04-21 18:09

小米的除了脑残粉脑残程度天下第一?还有什么能拿第一?

帅叔

帅叔

5
2025-05-07 16:14

哈哈哈,粗粮产品,放心使用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4
2025-04-21 04:52

空心铝又太薄,所以过11厘米的龙晶坑都能断摆臂,后面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看到su7四五十时速都会失控碰到绿化带就是机械设计问题,车架不够硬度和两边驱动不同步都会出现失控

好狗别咬我

好狗别咬我

4
2025-04-21 00:40

人命收割车

湖北三棵树 程强

湖北三棵树 程强

4
2025-04-20 18:38

铝合金这么牛逼,不会连电线,电机都是铝线吧?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4
2025-04-20 21:38

是的 就连高压线束也是铝线

zdcgql

zdcgql

3
2025-04-20 22:07

这年头离开小米都不说话了

秋水落英

秋水落英

3
2025-04-20 19:26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铝合金也挺好的啊,飞机✈️就是,好多还能飞个四五十年。

夜雨寄海 回复 04-20 23:53
规格不一样,强度和韧性也不一样,没得可比性,车上用不了航空铝材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3
2025-04-21 17:06

这是铸钢!经得起折腾!

吃青不改

吃青不改

3
2025-04-23 05:54

雷传志虽然通过洗脑成立一支庞大的小米赶死队,但是没用,依然无法摆脱屁股下面滚烫的炉火,什么委员什么代表也是没用,因为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楠溪风云

楠溪风云

3
2025-04-22 12:42

可能是事故率最高的车吧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3
2025-04-21 21:12

是铝合金不错,就是不管什么配件都要比别人细一点,反而承重都要比别人高一点

XC90

XC90

3
2025-04-26 00:06

一个大大的刹车卡钳拆开来里面是一个大壳包个小卡钳[哭笑不得]

WU

WU

3
2025-04-26 22:39

这们这些二哥 给你用铝了又说铝不够硬 ,用铁了又说 偷工减料 一天天的 !

雨

3
2025-04-27 21:48

特别佩服某企业丧事喜办的能力 明明是坏事他都能找到新奇的角度吹成好事 这也她妈的算是一种超能力了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3
2025-04-30 12:07

小米确实是用料良心铝合金有手臂粗,而且是空心特别环保为中国的航天事业省了不少材料。

竹笋烤苹果

竹笋烤苹果

3
2025-05-10 07:31

还有哦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10 15:45
这肯定

 JY Ding

JY Ding

2
2025-04-22 11:23

铝合金短轴

alvins9

alvins9

2
2025-04-23 07:23

良心?这车不要钱?

天赐

天赐

2
2025-04-22 20:32

良个毛线,一撞免费送火化功能,雷军自己不试一撞体验一下火化功能

339527

339527

2
2025-04-21 18:45

小米养的水军可真能吹的,没撞击痕迹都能断,质量堪忧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2
2025-04-21 19:33

又是摆臂断裂??

Kevin

Kevin

2
2025-04-21 21:47

没买过也没开过,不知道是不是合金,不要像一些合资车,塑料件刷一层铝的颜色就好了!

yours_xuli

yours_xuli

2
2025-04-22 05:30

米粉觉得你夸得还远远不够,再大胆点,用力夸😂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4-22 14:05

太危险了,压铸件易开裂,断裂

滴滴滴

滴滴滴

2
2025-04-21 21:32

我就说一句话,那个车企营销能花190亿?

灵隐寺

灵隐寺

2
2025-04-21 17:18

跟特斯拉相比,粗心明显有差距。

339527

339527

2
2025-04-21 18:44

没撞击痕迹都能断,质量堪忧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
2025-04-22 18:45

力度够大的情况下总有一个部件会先完蛋,上千万的车撞起来也是稀碎,前轮一般是球头先脱落

飞型

飞型

2
2025-04-21 23:47

铝合金已经忽悠啦多少外行?强度弱,铸铝的更差

锅巴饭

锅巴饭

2
2025-04-22 18:03

空心?

鸿城⊙∀⊙

鸿城⊙∀⊙

2
2025-04-22 01:45

国产车都容易断轴,速腾以前还是断轴王者呢,铸铁容易生锈,铝的强度低

用户92xxx83

用户92xxx83

2
2025-04-22 19:03

给它生产座椅呢

水炎

水炎

2
2025-04-22 11:16

小米真的很良心,火化钱都省了

奔跑

奔跑

2
2025-04-21 23:10

一般人都发现不了[滑稽笑]

东方

东方

2
2025-04-22 12:47

唯一的有点就是轻,其他都是缺点

水中行舟

水中行舟

2
2025-04-23 23:15

我以为你夸他,其实还真是垮塌

yuemanxilou2016

yuemanxilou2016

2
2025-04-23 12:14

强度太差

空白

空白

2
2025-04-22 19:38

只为减轻重量。

Elegant

Elegant

2
2025-04-24 20:14

都烧死五个人了,还在这吹呢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4-25 16:08

良心,良心的断轴[滑稽笑]

幻天xx

幻天xx

2
2025-04-25 16:51

断了的那个地方是空心的 薄薄一层 握草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2
2025-04-24 18:34

用铝材找死呢,什么狗屁铝合金还不如铁材质!铝合金只是轻在某种东西上用铝合金比铁好,但是车这个位置上用铝合金就是下策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4-24 18:14

棺材车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04-24 20:26

铝合金易铸型,不易生锈,轻便。但钢性就远不足了

那片天空那个你3

那片天空那个你3

2
2025-04-24 19:05

这是丧事喜办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2
2025-04-27 02:23

给你上铁的重出多少?好的都是铝合金,而且这是事故崴脚,和你家问界平地崴脚可不同

guosan601

guosan601

2
2025-04-26 19:42

断轴的小米

PAVAWAY

PAVAWAY

2
2025-04-28 19:58

中空的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2
2025-04-30 16:20

为了加速快

A阿拉斯加

A阿拉斯加

2
2025-05-01 11:45

铝的韧性不如钢。

Zero!

Zero!

2
2025-05-03 11:07

某界断了一堆,发了就被删

讲道理嘛

讲道理嘛

2
2025-05-01 23:02

这铝合金居然是空心的[点赞]

用户62xxx89

用户62xxx89

2
2025-05-03 20:53

这配件还是煅造钢强一百倍!

mieshi1995

mieshi1995

2
2025-05-02 18:57

主要部件用铝也算人才了,锻造钢材不好吗?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2
2025-05-04 20:41

断了还值得炫耀[抠鼻][晕]

强哥

强哥

2
2025-05-03 16:35

是铝包气的,高级

活过

活过

2
2025-05-03 18:41

之前比亚迪宋改电那款车开着开着就断了都不用撞东西。。。也没见这么多人黑。

会发光的 dai

会发光的 dai

2
2025-05-05 14:49

有想一块创业的朋友吗

可乐happy88

可乐happy88

2
2025-05-05 18:51

这是空心的,而且很薄,小米会把钱省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要买实心的就买问界。华为对品控的要求是变态级的。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
2025-05-07 22:57

偷偷摸摸

让我先吸口mafu

让我先吸口mafu

2
2025-05-07 15:29

小米的确不错,不会偷工减料,就是做工太好了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5-05-08 21:59

换成钢的会不会好点

用户35xxx71

用户35xxx71

2
2025-05-10 19:57

[捂脸哭]

定金龙

定金龙

2
2025-05-09 18:58

30万的车成本不超7万,

qlianqf

qlianqf

2
2025-05-10 15:51

上次谁拍到的,看着粗,里面空。

时代之声

时代之声

2
2025-04-26 17:40

开过一次50公里远的电车明显感觉人很晕的,车子与地面贴合的不紧凑感觉闪动大。

@琳

@琳

1
2025-05-10 19:11

调教很重要,,

用户15xxx88

用户15xxx88

1
2025-05-11 01:19

别扯远了 还金银对比 还木材 是一个东西吗 就很简单的东西 现在国产新势力的空气悬架、魔毯 有的车行驶质感就是垃圾还不如某些麦弗逊的 那这是哪的问题?空气悬架厂家不一样、材料不一样?底盘调教才是一个车的行驶质感和操控还有底盘强度 你底盘全铝又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