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案引发性别对立争议 这案子真是让人无语!本来是讨论法律

康健啊 2025-04-21 16:22:38

大同案引发性别对立争议

这案子真是让人无语!本来是讨论法律问题,怎么就变成男女性别大战了?双方都在喊不公平,却没人关注案件本身的司法程序。更可怕的是,以后类似案件可能都会被贴上性别标签,理性讨论的空间越来越小,大家互相不信任,社会还能好吗?

想想日本"恋爱资本主义"那套,把个体问题上升到群体攻击,现在有些人喊着"男性危险",简直一模一样!太可怕了!这案子就像打开潘多拉魔盒,释放出可怕的魔鬼,引发了激烈的性别对抗,让人们开始不信任彼此。

其实,大家应该关注证据和程序是否公正,而不是急着站队。法律问题不该被简化成性别对抗,这才是最危险的信号!如果继续这样下去,以后可能会有更多人不愿意结婚,选择躺平,想想都觉得可怕!

1 阅读:3688

评论列表

闲人一只

闲人一只

97
2025-04-21 20:29

如果是普通朋友或者陌生人法院这么判一点问题都没有,有问题的是这两个是未婚夫妻

狐狸 回复 04-25 02:36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迷雾寻梦 回复 04-25 17:36
已婚夫妻之间还有杀人的呢,法律层面的事实认定和两人关系如何、讲不讲感情留不留面子没有任何牵扯。

己所不欲

己所不欲

80
2025-04-22 18:01

就不说别的,这种模式,这种剧本……如果被别的有心人拿去研究学习甚至于运用,试问光大中国男性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就这起强奸案疑点重重甚至于前后矛盾的地方太多了!就这甚至于能给男方定罪,试问从此以后结婚的意义又是什么?!算了,多说无益了!看往后的结婚率吧!许多人人家心中有数不代表需要说出来……但是诸位,该掀桌时就掀桌吧!就这环境就这风气……结婚还有意义吗?婚姻的风险捅破了天了!

松轩书狼 回复 04-30 13:55
当挑战了“不该挑战”的东西,真相或许不重要了

己所不欲 回复 松轩书狼 04-30 15:13
看吧,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来这几年性侵案不胜枚举,这之前就有个南昌六年案…二审和稀泥判了个判三缓三,俩人挽手进的宾馆挽手出的宾馆,女的跟男的提出来结婚男的不同意……女的就把男的告了,一审判了人家六年[哭笑不得]这之前其实还有不少,这是闹大了老百姓这才关注这个话题这件事情[哭笑不得],几年一季度的结婚率是让南昌案影响的……后面的就是这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了[哭笑不得]反正我知道的,现在许多二十来岁的小伙人家压根就没考虑结婚了[哭笑不得]这次算是彻底让这群人掀桌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5
2025-04-22 13:19

订婚前结案这个判决呀,一审是判错了,二审是错上加错,这就是一个情侣之间的纠纷,对过错的男方,给个拘留,给个罚款,就完全可以了,非要给人家判个有期徒刑三年,太坑人了

用户57xxx93 回复 04-29 11:44
这个事,就是小两口子的事,批评教育罚款是公正的。判刑!后患无穷!

狐狸 回复 04-25 02:37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大刀

大刀

52
2025-04-22 19:32

法律是服务于社会的,而不是社会屈服于法律。法律的严谨合理取决于大多数人群的认可。

狐狸 回复 04-25 02:37
参考你们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书魔 回复 04-23 11:38
立法的基础是宪法依据,社会经济和政治基础,社会需求和公共利益,法理与法律体系协调性,民主与科学程序。

一步算一步

一步算一步

48
2025-04-22 00:50

有资金往来,应该按照家庭成员处理,而不是拿法律处理,你爸打你几下就要抓去坐牢?

哦哦哦 回复 04-26 00:04
在全世界其他地方都没法判,疑罪从无,本人口供不能作为证据,这是最基本的

狐狸 回复 04-25 02:38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1
2025-04-22 13:20

本来是情侣之间发生点纠纷,情节显著轻微,社会危害性非常小,根本就不构成犯罪,偏要判人家有期徒刑三年,这太坑人了

狐狸 回复 04-25 02:38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0
2025-04-22 02:32

这个事情的经过应该男女都是处,男的认为订婚收彩礼了,女的也跟着回婚房了,就想在婚房半推半就,女的其实没那么爱他,甚至有点生理性抗拒,然后处男加处女最后就接触下根本没做成功。本来男女间闹矛盾,都没想着把对方怎样,男的没想着怎么强行要上,如果有真强行女的不可能不受伤,女的其实也没想着要男的坐牢,哄哄就好的事情。后面,女方母亲非要加房产名字(那时候加名字可以分一半)还说结婚也不一起住,男方母亲觉得女方是骗婚的,双方母亲插手后矛盾扩大了,就报警了。然后公检法在法律条款已经偏向女性的情况下,带着很明显的保护女性和女权主义偏向的情况做出了三年实刑,最终弄出了订婚后未婚夫在婚房强奸未婚妻,而且强奸行为实际未成功的情况下被判刑的千古奇谈!

狐狸 回复 04-25 02:38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爱吃肉肉 回复 04-24 11:19
别洗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9
2025-04-22 06:24

法律就该支持女方骗取男方感情,让男方误认为女方也爱自己,试问女方如爱男方,哪个女方会不接受在定婚了还不让男方碰,爱是什么?性也是双方爱的体现,两人在起,为的是什么?搭伙过日子吗?试问天下有几个男的是唐僧转世!不爱见第一面时就讲清楚,看得上看不上一句话而己,就不会有后面那些事,虚伪的表现,害人害己,骗取他人感情也是骗,两人如相爱,有谁把自己爱的人告成强奸的,在一般情况下,两人相爱,如男的一直不去碰女的,女的还以为男的那方面不行,不爱自己呢!这女的简直害人精!

金刚 回复 04-22 13:30
唐僧面对女儿国国王不也是把持不住吗?琵琶精晚来一会故事就会改了!

good luck

good luck

39
2025-04-22 06:49

狗血剧情,无法洗白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8
2025-04-22 11:56

站队?这些洗白的是没明白情况吧!该案就是因为法院只讲女性意愿,不讲司法证据,才引发这么大的舆论!你说尊重女性权益,这没问题,但你总不能让女性意愿凌驾于司法证据之上吧!

狐狸 回复 04-25 02:39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用户53xxx21

用户53xxx21

32
2025-04-22 12:48

在大同订婚案中,大媒体其实玩了一招媒体惯用的套路,叫“偷换概念”!以弱化判决结果本身的影响。 公众的关注核心一直都是“强奸罪的定罪证据是否合理充分”,而大媒体们巧妙地把关注重心引到了“收彩礼不等于性同意”。而“收彩礼不等于性同意”这一议题,还巧妙地站了一个道德制高点,这种道德制高点一旦站上了,就几乎无法辩驳。 但广大男士们真的拎不清“收彩礼不等于性同意”这事吗?相信大多数男士还是拎得清的! 结果,被主流媒体玩一手偷换概念,成功转移了关注焦点,让判决结果合理化了。从此,再也没人关心“强奸罪的定罪证据是否合理充分

shepherd 回复 04-23 07:30
收彩礼就等于性同意,只是这是个人意愿上的,而不是法律意义上的性同意而已。如果“收彩礼不等于性同意”,那收彩礼真的可以定性为诈骗。

hgo853j

hgo853j

31
2025-04-22 17:29

有一点可以确定,捞女以后会爆发式的增长,不但要你钱,还会要你命的这种。以后不管结婚还是交友,包括休闲按摩Ktv酒吧。所有和年轻女人靠边的事情,少接触少交流保持距离。

狐狸 回复 04-25 02:40
你们广东早就有了,深圳有个女的敲诈成功256次,第257次才被抓

摇摇摆摆

摇摇摆摆

26
2025-04-22 15:44

碰到情绪不稳定的太可怕了,不开森,开车夺你方向盘,不买包,你昨天强了我[晕]

或许吧

或许吧

25
2025-04-22 18:48

捞女捞不到钱就把人送进去

狐狸 回复 04-25 02:41
你们广东深圳,有个女的敲诈成功256次,第257次才被抓,上新闻了的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4
2025-04-22 15:46

你,真是无语,连稍有点智商的人都能看出问题,而且影响深远,你却顾左右而言他

灯心草

灯心草

23
2025-04-22 18:32

这案件最多就是准夫妻闹别扭、打架互殴性质。完全上不到强奸这个层面!

狐狸 回复 04-25 02:42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2
2025-04-22 13:05

这只是性别对立吗?直接证据都没有,女的还是处女,衣物完整,衣服和身上都没有男方DNA,这都能判强奸成立?小编,请问我以活人的身份告你杀了我,要求判你死刑你认罪不?

华今朝

华今朝

19
2025-04-22 06:34

感觉是诈骗在先,强🗡️在后,考虑到女方过错在先,所以二审一开始准备用缓刑的,只是男方太头铁坚持无罪,还扬言要追究一审人员,二审怒了,维持了原判。类似于打死人贩子,对方过错在先不代表别人可以用更严重的错误来报复。

狐狸 回复 04-25 02:42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用户39xxx70 回复 04-24 10:57
都没有直接证据表面达成了性关系 按你的例子 我想杀那个人贩 我也动手了 他倒地不动了 我越觉得我杀人了 可最后他没死 我现在是杀人既遂?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19
2025-04-22 19:41

男方用养猪赚来的血汗钱交换女方的生育价值,双方在自愿的情况下通过订婚交付彩礼的仪式完成了交换,这不是什么封建思想或陋习,而是一种契约,因为男方不可能白给钱不图任何回报。女方认为自己的生育价值值更多钱,要求房产加名。男方怕人财两空不愿答应,但分手有沉没成本,于是拖了几个月。至于女性意志,包括且不限于性决定权,要更多利益的要求,有条件抗拒为男方提供生育价值等意志。怎么判我们既管不着也不想施加影响,但法律应该保护女方的人身自由,也应保护男方合法的财产权益。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18
2025-04-22 13:22

女人应该以敲诈勒索罪起诉

树叶

树叶

12
2025-04-22 03:36

涉及隐私,证据和程序并不公开,关心不了。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12
2025-04-22 19:31

防婚骗,建议立法:1.订婚已付彩礼钱,后面(婚宴或者领证环节)单方擅自加价行为(含要钱要首饰要房产等),另一方有权终止合同,按合同法,退一赔双倍彩礼钱。2.尤其是威胁 不加钱不结婚,不去洞房的要挟行为,建议退一赔三。3.结婚后一年内无正当理由,一方各种不配合,出走,婚闹,要离婚的,按第2条处理。4.提倡彩礼钱应以当地平均年收入的2倍以内为限。 **其实,有了前三条,第4条可以不需要了。更绝的是,没有单方面约束女方,对双方都适用哦

昨今明

昨今明

10
2025-04-22 23:46

典型的团伙诈骗案件,诈骗团伙选择作案目标对象的一般标准:1、不懂法,2、生活经历经验有限,3、有一定的经济实力,4、经济实力不能太差,榨不出油水,5、经济实力不能太强,太强吼不住,反而可能会被反杀。而大同案的男方当事人符合这些基本特点。

用心爱你

用心爱你

10
2025-04-25 08:33

妇女报单方面强调妇女牛逼,法制报不宣传一下依法判案吗?不宣传一下程序合法吗?不宣传一下证据确凿吗?

大牛

大牛

9
2025-04-23 04:56

无情不爱,贪利勿婚。 以性钓利,是性诈骗。

无为

无为

6
2025-04-22 02:33

你要不要看看需要证据吗?

蓝隼

蓝隼

6
2025-04-25 15:56

强奸罪重点是强还是奸,强是违反妇女意愿,奸是发生性行为,如果强是重点,那女员工不想上班,老板说不上班就扣工资也是违反妇女意愿,就是强奸犯吗?有个律师再网上发声,觉得说得很关键,大同强奸案男主虽然拉扯女主了,最终还是开车送女主回家了,女人坐他车说明没有被强奸的恐惧,男的既使有那么一段时间违背妇女意愿,也是主动终止犯罪了,男的是用强了,但没有奸,判别的罪可以,判强奸罪从法理上讲不成立吧,这个案子让人办成了笑话,大家都别太认真了。

情义无价

情义无价

6
2025-04-26 12:52

社会女拳化法律女拳化的结果就是家庭解体,婚姻解体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6
2025-04-25 09:00

但凡有两粒花生米也不会醉成这样,所以答案就是故意的。可见为了流量,为了利益,都成啥样了。无论男女,街上面对的如果都是发言者这样的,那将是多么壮观的场景。大城市里,以后早晚高峰,地铁你敢坐吗?分男女车厢吧。但是现在同性也不安全啊。。。

cy

cy

6
2025-04-26 11:21

我也认为应该关注司法程序,根据刑事诉讼法112条和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174条,刑事案件报案后的审查,审查的应该是是否由犯罪事实本身,而不是事后的补救措施。民警错误的对刑事案件采取了调解程序,默许女方将房产是否加名和同意撤案挂钩,实质上已经纵容女方构成了敲诈勒索罪。这案子最公平的判罚,是男判强奸女判敲诈,同时受理的民警一并追责。

曾晓峰

曾晓峰

5
2025-04-25 17:12

烧窗帘就搞笑了,这是烧强奸犯的家哎,是十一楼的纵火哎,这对强奸犯有半点害怕吗?又在强奸犯家洗澡,又坐强奸犯的车回家,我的天,究竟谁害怕谁,谁拿捏着谁。

曾晓峰 回复 04-25 17:27
如果能查清烧窗帘的打火机有没有男方及男方家人的指纹就好了。如果没有,则证明是女方提前专门带来,是预先就准备好烧窗帘做控告基本操作的,那样的话就能水落石出了。但我猜,警方肯定没有做到这么细致,肯定已经找不到那个打火机了。警方问话的细致程度,很多时候都远不如办案时那么细致。

用户82xxx56

用户82xxx56

4
2025-04-23 07:08

男性结婚随时面临被告强奸罪。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4
2025-04-26 17:42

澳门已经有六起小仙女诬陷强奸被判刑的案子,我有理由相信国内会有六千六万起类似案件,因为国内诬陷人屁事没有,尤其是小仙女

矩哥

矩哥

4
2025-04-23 23:06

前有彭宇案,后有大同案。青史留名,遗臭万年。

cy

cy

4
2025-04-26 11:22

我也认为应该关注司法程序,根据刑事诉讼法112条和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174条,刑事案件报案后的审查,审查的应该是否存在犯罪事实本身,而不是事后的补救措施。民警错误地对刑事案件采取了调解程序,默许女方将房产是否加名和同意撤案挂钩,实质上已经纵容女方构成了敲诈勒索罪。这案子最公平的判罚,是男判强奸女判敲诈,同时受理的民警一并追责。

执着

执着

3
2025-04-22 20:50

杞人忧天,该结婚的天塌下来也会结婚,同样,不结婚的,你送给他个老婆他也不要,一切顺其自然。

众相入眼

众相入眼

3
2025-04-22 21:07

法律本就以共识为基准,特立独行只能说明有目的

大牛

大牛

3
2025-04-23 04:56

其中有没有男法官参与判决?

返回键 回复 04-23 09:32
基本都是女司机

Ai 回复 04-30 04:11
这案子是女法官判的,况且大同中院就没几个男法官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3
2025-04-23 03:10

想想央视都出来澄清[滑稽笑]

_ 回复 04-25 08:42
央视再支持下去就得把自己的威信给搭进去!

_ 回复 04-25 08:40
暧昧信息不是性同意,勾肩搭背不是性同意,搂搂抱抱不是性同意,半推半就不是性同意,性同意可以撤销。那么请问司法部门女方的性同意怎么体现。大声喊我同意咱俩性关系吗?这样估计没有任何女性会性同意!

陶祥

陶祥

3
2025-04-24 10:30

这不是大众从案件本身发现了社会问题引发的思考吗?发现法律存在一定的漏洞,还不让人说出来讨论一下,说句实话

狐狸 回复 04-25 02:44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哼哼

哼哼

3
2025-04-30 15:03

写这种文章的人得有20年脑血栓。

秦殇慕白

秦殇慕白

3
2025-04-26 19:42

去他娘的性自由全 就应该恢复通奸罪 未婚性行为就是通奸 男女同罪 够公平

用户92xxx67

用户92xxx67

3
2025-04-29 22:22

司法正确还重要吗?这像这么多年了彭宇案究竟是不是彭宇撞的还重要吗?我不是为本案的被告发声,我只是不想成为下一个被告

777

777

2
2025-04-23 11:13

强奸由女的说了算!

用户95xxx32

用户95xxx32

2
2025-04-22 08:07

法律就应该要把有信基础的人和普通的关系的人区分开来,强奸的定罪本来就是有着巨大的社会危害性的一个属性,现在居然把夫妻情侣性伴侣拉到和陌生人一个层次里面去,这本来就有巨大的问题,这就助长了性讹诈的发生概率,你说这个叫男人怎么规避啊?带着有心的坏女人,她基本上是一个一个准,只要不是有性基础的人判再重社会不会有意义反而会拍手称快维护社会稳定,但是大同这个你能做他有多大的社会危害性吗,判刑事层面的强奸罪太过分了

说话总带刺

说话总带刺

2
2025-04-23 05:29

阴阳不调,则乱。矛盾互击,则弊。有空打太极,没空摸下鱼。有前必有后,有因会有果!放眼看,懒得说!

群芳

群芳

2
2025-04-23 01:09

只要是女法官判的案件都应该好好查查 这只是爆出来的 没爆的肯定很多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4-22 20:41

别结婚了

旅行者

旅行者

2
2025-04-23 02:20

中国妇女报不同意

水疗专家

水疗专家

2
2025-04-22 23:54

以后会不会结婚个把月故意激怒一下男方就可以告他强奸,然后离婚彩礼不退还能分财产[滑稽笑]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5-04-23 07:51

正常扩散

小乔货场

小乔货场

2
2025-04-24 00:55

性别是男就是原罪,造孽!

代少煌

代少煌

2
2025-04-24 01:43

我关注的就是证据链是否完整,目前来看,尚有疑点

狐狸 回复 04-25 02:44
参考河南雁鸣湖案:女方报警,带她去医学鉴定,鉴定报告显示女方身上未检出男方str分型,不予立案。

李逍遥

李逍遥

2
2025-04-24 11:57

现在诬告强奸罪的可多了。

紫日

紫日

2
2025-04-26 12:33

你拿证据啊,依法依法你没有证据还依什么法,就张个嘴说是就是呀!

用户68xxx85

用户68xxx85

2
2025-04-26 02:16

请出个解释,男人被告强奸怎么自证清白 这事打掉了男人的安全感。只要你碰了女人,她可以随时告你强奸

不再乎

不再乎

2
2025-04-28 14:58

也就是这个程序不公正啊,没有直接和排他性证据啊,用一个间接证据和推论构成的大开环就定罪了,而且还是在和技术检验结果尖锐对立的情况下,按这个标准的话,陷害任何人都不难的,如果这个案例成了标准,以后男性就是人人自危,随时都可能被人送进去的,这个肯定是要坚决反对的。

用户18xxx13 回复 04-30 02:06
只要你和女人呆在封闭的区间一段时间就可以告你强奸罪名成立。制造矛盾形成男女撕扯不要太简单,而其它的证据女方不需要,只要女方声称非自愿就可以了,至于有没有发生关系,是否有强迫行为证据都不重要。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4-30 08:49

结不起就别祸害女性,穷屌丝,

高俊 回复 04-30 12:59
正确,所以女方父母离婚了。

梦幻之风

梦幻之风

2
2025-05-01 00:14

生孩子必须写合同了[赞]

悟读

悟读

1
2025-04-23 02:33

强奸的直接证据是什么?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1
2025-04-23 06:49

这就是大同处女强奸案的后遗症,早就料到会这样

没有名字的用户

没有名字的用户

1
2025-04-23 02:50

天真,录音视频都有,女的挑逗男的,事后只要说不愿意就能告强奸,还判男的六年,反正我学散打,对面用魔法打拳,我不行只能物理打拳了

进击的老王

进击的老王

1
2025-04-22 22:12

都是盎犹资本针对东亚民族搞出来的“去雄”计划,可不是一模一样么。关键是小仙女们还都上当了,国家层面也没有出台系统性措施[晕]

夏日的清风

夏日的清风

1
2025-04-26 05:31

以后不要跟女人接触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1
2025-04-26 17:51

这20多年的女人质量非常差

用户68xxx85

用户68xxx85

1
2025-04-26 02:15

请出个解释,男人被告强奸怎么自证清白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1
2025-04-29 11:42

有样学样,南昌,上海,杭州。。。一个接一个!

茶先生

茶先生

1
2025-04-28 11:38

付出和收益完全是负相关

西西

西西

1
2025-04-30 11:14

你TM侮辱人家,还要人家理性?你说你讲法律,可你不听人家讲道理,还谈个屁的公正!

沈云峰

沈云峰

1
2025-05-01 02:22

诈骗还是强奸!

风暴临凡

风暴临凡

1
2025-04-25 05:16

山西大同订婚强奸案有很多争议点,大家去了解一下锜振东案,三观震碎,离谱至极!

isabella

isabella

2025-04-23 12:58

女方自愿进入男方房间,女方报警时候早已收了钱,事后女方还做男方车回家,最后处女膜完整,都能把未婚夫判强奸,,为什么?因为男方母亲坚持要起诉十二名办案人员,,这就怪不得别人了,不整你整谁,三年算轻的了,男方要再上诉,没准十年八年,冬萍才笑了几个月,现在全国的小仙女都忍不住开始笑了,专家们还搞不清楚为什么结婚率这么低,男儿哪有什么朗朗乾坤,对父母好点,然后躺平吧,谁还敢谈婚论嫁!!

康健啊

康健啊

墨染江湖路,足迹遍山河,以笔为剑,书江湖壮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