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主意绝了[赞]!一位北京网友给订婚强奸案出了一个主意,不仅能够化解此案的社会舆

社会观天下 2025-04-22 16:40:01

这主意绝了[赞]!一位北京网友给订婚强奸案出了一个主意,不仅能够化解此案的社会舆论,而且还可以起到打击彩礼诈骗,同时降低彩礼金额,移风易俗的良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他的意思是,他建议,此案由《民法典》出台一条司法解释:

国家不提倡结婚彩礼,但基于对传统民风民俗的尊重,凡订婚收受了彩礼订婚的,至彩礼收受之日起直到登记结婚,意味着双方签订婚约,进入准婚姻或者事实婚姻状态,婚内强奸的特殊情形,不适用于这种状态。

这位网友认为,如果出台这条司法解释,可以迅速的平息化解该案所引起的激烈社会舆论,同时又可以打击彩礼诈骗,还可以引导人们降低彩礼金额,起到了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示范效应。

各位网友,怎么看这条评论建议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2 阅读:3182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23
2025-04-22 17:42

这个还算好哦。我们村有一个也是类似于骗婚的最后那个男的自杀了。

カウケァィ 回复 04-27 18:15
鲨妻子会被女方父母记恨索赔之类的,要我说,就做绝。直系亲属从上到下挨着调查清楚

清净 回复 04-28 09:33
还是留一个残废的女才合适

未休矣

未休矣

101
2025-04-22 20:48

一个23岁的城镇户口未婚女孩,拥有中专学历,通过婚介所相亲农村户口男孩并成功,这是什么样的鬼才编剧能想出来的剧情?这个男孩何德何能如此幸运,是帅气逼人还是家里有矿?你们知不知道二手女性在农村都属于稀缺资源,遑论未婚城镇户口的?这种女孩只需在家里,媒婆早就门口排队了,还能沦落到婚介所去吗?这个事情的发生,本身就是黑色幽默,处处诡异啊。

用户20xxx12 回复 04-24 22:04
农村也不要二手货好不好

行走的胆固醇 回复 04-25 09:30
上来就是谣言,女的是大专学历,男的才是中专学历自称大专[哭笑不得]

童年的萤火虫

童年的萤火虫

93
2025-04-22 21:00

这已经不是结不结婚的问题,这是违背妇女意志就会被判强奸罪的问题(不管证据如何),而且这是一个没有限制的妇女意志!

用户15xxx24 回复 04-24 10:33
美国前段时间不是颁布了一个不得有反犹的意识法案吗?(应该是这么说吧)

韩干照夜白 回复 04-23 13:51
咋的了,不能倒退?

昨今明

昨今明

83
2025-04-22 22:47

典型的团伙诈骗案件,诈骗团伙选择作案目标对象的一般标准:1、不懂法,2、生活经历经验有限,3、有一定的经济实力,4、经济实力不能太差,榨不出油水,5、经济实力不能太强,太强吼不住,反而可能会被反杀。而大同案的男方当事人符合这些基本特点。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62
2025-04-22 21:59

更有已婚女,要求自己老公夫妻生活一次,给300块。你说狗血不狗血!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 回复 04-27 17:42
谁给谁钱?女的给男的到也合理。男的给女的基本不可能。因为这玩意多了男人会腻,女人会上瘾。

用户18xxx31 回复 04-26 17:44
我朋友他哥,他老婆给他生了两个孩子,他要进他老婆房间都需要转账几千才能进去。。。目前两人已经离婚,他本人背负几百万负债。。。

冬萍一笑大同订婚

冬萍一笑大同订婚

60
2025-04-22 23:16

典型利用订婚结婚时间差布局的伤风败俗的攫取最大利益的仙人跳,被判为强奸案,哈哈哈哈哈

深夜 回复 04-24 23:27
我也觉得是这个意思

冬萍一笑大同订婚 回复 深夜 04-24 23:35
不用想都是

或许吧

或许吧

55
2025-04-22 20:36

咳,tu,这她娘的是订婚=承认夫妻关系的问题?这tm是违背妇女意愿就是强奸!被强奸的人还有一次无罪诈骗的机会(没诈到钱那种)

跟班 回复 04-25 10:57
你居然能够发出声音,佩服佩服[抠鼻][抠鼻]

Cathrine 回复 04-25 12:51
那也没结婚,那有法律效益,民间习俗也是结婚了才能同房,你是哪来的订婚同房的说法

闲鱼野河

闲鱼野河

55
2025-04-23 02:26

此案的最大负面影响是,让所有中国男人,都失去了安全感。从今往后的中国男人,见了老人摔倒不敢扶(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见了小偷偷东西不敢追(小偷受伤了,你要负责),在外挨打不敢还手(还手属于互殴,不算自卫),在家对老婆要逆来顺受(违背妇女意愿)。

用户18xxx77

用户18xxx77

54
2025-04-22 22:29

知识点,违背妇女意愿等于强奸罪!五个多月后闹大才退彩礼!还真是,想都不可以,想都有罪!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扶,这句话让人,不敢有热血!他打你你为什么还手,这句话让人,不敢有尊严!你为什么追小偷,这句话让人,不敢有自我!真恐怖阿!电梯监控视频搂搂抱抱进婚房,事后是处女,体内无dna,闹大退彩礼,威胁补齐彩礼,房产证加名,婚后住娘家就不告,不答应就告还告赢了!

昨今明

昨今明

43
2025-04-22 22:45

典型的团伙诈骗案件,诈骗团伙选择作案目标对象的一般标准:1、不懂法,2、生活经历经验有限,3、有一定的经济实力,4、经济实力不能太差,榨不出油水,5、经济实力不能太强,太强吼不住,反而可能会被反杀。而大同案的男方当事人符合这些基本特点。

撞死四只鸡

撞死四只鸡

42
2025-04-23 02:48

大同这案子出来 我奉劝诸位还是别结婚了,就在刚刚我跟我老婆说来一次 她说累 我说我轻轻的,她立马说别烦我 等下我就报警 听到这句话我立马出了一身冷汗,我就说以后再也不碰你了 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夫妻之间的爱情 亲情完全没有了信任可言,没大同案她根本不会说出这句话注:孩子已经10岁了。

漂流木 回复 04-23 07:54
老哥,你这是来炫耀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A_孤楼 回复 04-25 05:55
她都这么说了,你理直气壮去外面找吧,出轨是道德问题,不犯法,没事!

曾晓峰

曾晓峰

40
2025-04-22 22:39

国家应限制彩礼金额与人均工资六个月挂钩,超过的,任何时候都可起诉无条件退回。类似民间借贷利息过高时的规定。

路宇 2.46km 回复 漂流木 04-28 16:10
最开始我国施行的是婚内没有强奸罪,典型的1995年一个男与妻子吵架,然后强行发生关系,也没有判处,但是到了1997,有个男的女的已经要协议离婚了,但是男的当着自己老丈人强行和妻子发生关系,影响极为恶劣,他是被判刑了,然后,就开启了婚内强奸的量刑

漂流木 回复 04-25 16:26
我国目前定司法实操就是这样。目前还没有呀例正常稳定婚姻状态下的婚内强奸罪判罚。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36
2025-04-22 23:09

不同意!模糊化处理不可取!应该直接明确的规定:婚姻不合法!

漂流木 回复 04-23 17:34
社会现状父系社会。独女被女婿吃干抹净就很多。独女被叔伯逼迫拿不到遗产,这种事也一样多。现在社会优质男比例越来越少。江浙很多独女都不找对象,自己传下代。网上男青年还大搞对立,真是有大病。

近水流台 回复 04-27 04:58
而且女人渣的成本太低。在这个观念越来越开放开的社会。你大概能猜到社会现状。

鸿拓鑫

鸿拓鑫

32
2025-04-22 22:31

建议国家开放并制定政策鼓励外籍女嫁入中国,外籍女与中国男结婚一定年限且生育孩子后,允许入籍落户。

老牛

老牛

31
2025-04-22 21:43

一个强奸犯罪的污点最少二代无出头,自己跟儿子公务员,部队都不招的,这种案件是真的害人不浅啊

昨今明 回复 04-22 22:47
会因祸得福的

老牛 回复 昨今明 04-22 23:02
这种话是骗小孩子的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1
2025-04-22 23:14

婚内强奸都还存在,提啥订婚期不算强奸,别做梦了

深夜 回复 04-24 23:28
问题是没奸成,所以觉得南方冤啊

路宇 2.46km 回复 深夜 04-28 16:13
也不是成没成,而是时间太诡异,刚收了钱,就被女的来了一下,如果没有彩礼,说实话枪毙那个男的都不过分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31
2025-04-23 03:44

我建议要么恢复浸猪笼传统,要么全面禁止彩礼,索要彩礼就以诈骗罪起诉

MZ浅酌尤醉 回复 李爱青22 04-27 19:52
你看看传统文化丢失的多严重,浸猪笼本来就是男女一起啊[抠鼻]

李爱青22 回复 04-27 04:20
最好是不论男女,出轨的统统都去浸猪笼啦。男女结婚不出彩礼,不带嫁妆,婚后财产独立,成立共同账户用于家庭开支,其他支出自负,只需孝敬自己父母,照顾孩子和做家务一人一半,为了弥补女性生育的付出,男性就稍微吃点亏,孩子跟妈妈姓吧

long

long

27
2025-04-23 01:09

臆想! 专家说的:婚内强奸也是刑事犯罪😂

漂流木 回复 04-23 06:34
法律婚内家暴也犯法,何况强奸

用户15xxx24 回复 漂流木 04-24 10:40
暴力他人本来就是犯法 妇联为了彰显作用 把事件列为家庭事件(家暴)我说直接上刑法就行

童年的萤火虫

童年的萤火虫

25
2025-04-22 20:59

这已经不是结不结婚的问题,这是未被妇女意志就会被判刑的问题,而且这是一个没有限制的妇女意志!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4
2025-04-22 22:05

以前就是这样的民俗呀!70以前都知道。

用户15xxx24 回复 04-24 11:07
有人追根索源 说现代彩礼的起源是40多年前 现代彩礼 不是以前给小妾的那种卖身契彩礼

梦里什么都有

梦里什么都有

20
2025-04-23 16:45

别闹,结婚以后还有婚内强奸。

进击的老王

进击的老王

18
2025-04-22 20:37

还不如直接规定自彩礼给付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必须完成结婚登记;双方共同生活时间不足 彩礼/女方年收入 的时间的(如彩礼28万,女方年收入7万,即28/7=4年),应按比例退还男方。诚如是,则基本可杜绝骗婚现象[并不简单]

小飞鱼

小飞鱼

17
2025-04-23 03:14

只要是男的都心疼,只要是女的都开心,女说,我结婚就是不想干活,不然,我结婚干嘛

乌克兰电竞宙斯

乌克兰电竞宙斯

17
2025-04-23 08:48

[滑稽笑]以后留证据,那不是彩礼,那是嫖资

小乔货场

小乔货场

17
2025-04-23 00:06

古今中外都没有处女告别人强奸成功的事情!真的是开了先河了!性别是男就是原罪!

转遍中国 回复 04-27 17:31
杨乃武小白菜!

自律

自律

16
2025-04-23 03:29

男人,难人,够呛,这法律看的害怕,把老婆惹毛了,违背妇女意愿,婚内强奸!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5
2025-04-23 15:28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引进外国女,降低外国女拿绿卡条件,外国女一多,男性自然而然的就会淘汰对自己不利的因素

茶香一品

茶香一品

13
2025-04-22 22:46

都别结婚了,这是逼男人都去寻求租情人,反正非婚生子也一样有保障

风车

风车

12
2025-04-23 08:50

国家有些法官把婚姻法看的太高,婚姻法本身应该是保护婚姻的,而不是保护人的。因为人的权益、权利,其他法律完全可以起到保护作用。婚姻法是从法律层面给予了国家对现实婚姻法理上的认可,而不是它认可了婚姻!毕竟,没有婚姻法的几千年,人们照样该结婚结婚、该离婚离婚。法官对一个婚姻状态是否成立,不能简单以有没有领取结婚证作为法理依据,法律和民俗结合,才能更好的处理婚姻类事物。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11
2025-04-23 11:53

女权肯定不同意

汪先生

汪先生

10
2025-04-23 06:34

婚内强尖这个词都不应该出现,婚内被迫发生性关系可以有,结婚超过一年以上的男人都懂。

_ 回复 漂流木 04-23 21:27
这不是男方父母完败,这是中国男人完败!

漂流木 回复 04-23 21:24
订婚了男强上女,女方母亲和男方母亲交锋,嘴巴上是男方母亲赢了,结果是男方母亲完败。

易博远生物

易博远生物

10
2025-04-23 21:45

背后的灰色产业链太过强大,一个女的在全国各地订几次婚,就轻轻松松到手上百万。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10
2025-04-23 13:23

收了彩礼结婚后没几天就闹离婚,彩礼按有没有性生活判还多少。一次性生活都没有女方就闹离婚的,退全部彩礼,不退的按诈骗罪处理。有性生活没生孩子的,一年内闹离婚,退90%,生了小孩一年内闹离婚的,退70%。

梁实秋

梁实秋

9
2025-04-23 00:41

小仙女不乐意了,往后怎么骗男方的钱

楚乡

楚乡

7
2025-04-23 20:03

还该加一条,凡女方收彩礼达到五万以上,女儿、女婿无赡养岳父母的义务!以此来打击高额彩礼!

0.0

0.0

6
2025-04-23 11:24

我发现了个商机:生活记录仪,别在胸前,时时刻刻记录下来,方便调查取证

转遍中国 回复 04-27 17:37
没用,南昌那个就是有录像的,法院不予支持

MY

MY

6
2025-04-23 06:42

你特么这是订婚,婚内强奸是结婚了都算,你这不是不尊重妇女保护权益么,有鸡毛用

father

father

5
2025-04-23 06:27

远离捞女一生幸福

菜叶

菜叶

5
2025-04-23 07:19

性生活找你机械女友吧 生育只能走代 孕

顾怀国

顾怀国

5
2025-04-23 00:18

SB一个,一审二审会死咬着违背妇女意愿松口吗?

_ 回复 04-24 09:31
他松不松口不重要,重要的是女性意愿这个老鼠屎不丢掉,男人在性关系中没有任何自保能力!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5-04-24 12:27

婚姻的性质早已变成了财产和金钱的关系。钱财越多。后面跟了一大堆的女人。没有钱只能打光棍儿了。这也是现代社会的真实写照。早已经进入了男女平等的时代。让人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有许多的年轻人并不愿意去谈对象。一不小心就掉进了钱眼儿里。再也出不来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5-04-24 07:18

作者胡说八道,不知所云!

tig3822

tig3822

5
2025-04-24 18:10

司法实践中,应该区分,女人是直接报警受侵害,还是先与对方谈条件,谈崩了再报案。真实受害人,应该是第一时间报案。而找对方先谈赔偿或其他利益的,应该视为她已经对之前发生的事情予以肯定同意。(她拿这个来做交易)。而对索取对方重大财物,达不到目的而报案的,应视为敲诈勒索。

ILNBA

ILNBA

5
2025-04-24 11:31

没见过婚内强奸说法

梁实秋

梁实秋

4
2025-04-23 00:40

小仙女不乐意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5-04-23 04:05

支持,绝对可行,保护了双方的利益,否则就规定收了彩礼就等于签了合同,谁违约,谁拿钱,

漂流木 回复 04-23 06:37
真要类比,彩礼是定金,想提货需签合同走流程。

等你的倒来.

等你的倒来.

4
2025-04-25 00:21

这都是虚的,婚内强奸都判了几个

一个半

一个半

4
2025-04-26 07:10

绝什假如那男的有血性出来废了女方的手脚让女方残废就是不杀人,然后去自首做牢你看女方后悔不后悔?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4
2025-04-24 11:28

[点赞]

夏晨阳

夏晨阳

4
2025-04-24 13:58

对于婚骗如何解决?只保护一方利益是否有违背法律公平公正之意?如何保护女性的权利和男性的财产安全?是不是应该值得深刻思考?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5-04-27 15:06

重要的是对法院系统的监督检察该由谁负责?法庭的审判也应该受到监督和检察,舆情较大的案件是否应该异地重审,应该建立和完善案件纠偏的程序。

歪歪球

歪歪球

4
2025-04-27 19:28

古代收聘,就是成婚

侠客浆胡

侠客浆胡

3
2025-04-23 00:07

瞎操心!枪毙这个无用的贱男,卵事没有。

柯小二热干面

柯小二热干面

3
2025-04-23 10:13

在中国5000年的历史文化来讲,接受彩礼就已经承认是婚约。

松轩书狼

松轩书狼

3
2025-04-23 06:37

你认为订婚还有必要存在吗?

漂流木 回复 04-23 06:40
订婚本来就没必要。部分地区习俗而已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3
2025-04-23 14:15

女法官真是太多太多,不是好事。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3
2025-04-24 11:50

以后只要是有任何违背妇女意志都能被定罪了有案例可依了。

黒烨

黒烨

3
2025-04-26 06:27

跟彩礼没有一点关系跟女方想法有关不要搞错重点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3
2025-04-25 01:48

中国妇女报警告

万梅山庄主人

万梅山庄主人

3
2025-04-25 00:16

婚内强奸是结了婚都算强奸,你这来个准结婚那肯定也还是算强奸啊,有什么用吗?

见溪群疑

见溪群疑

3
2025-04-26 07:08

不可能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4-27 04:15

这是不可能的事的。连领证后正式夫妻的分居期,诉讼期等都不被保护,你一个订婚想闹这出?[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4-28 05:57

不错的主意,

不能免俗

不能免俗

3
2025-04-28 08:40

现在结婚成本太高,风险太大,都不如去嫖[捂脸哭]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4-23 06:03

直到现在为止,都是自媒体在说,就没有一个官方通报。这起案件,因为涉及个人隐私,很多细节和证据过程,是不能公开的,很多人就沉趁机搞对立,破坏和谐,乱说一气。

漂流木 回复 04-23 06:36
官方央视新闻都报道了,就是主打一个我不看就没有

用户10xxx11 回复 漂流木 04-23 12:50
报道了啥?这个事情可能有,但是判案依据,女方已经不是处女的事,如果女方不让公布,怎么可能公布啊?用点脑子吧

心漠

心漠

2
2025-04-24 04:45

这个建议好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4-23 22:46

强奸案要有强有奸才是,这个案子明显是有强无奸

_ 回复 04-24 09:33
强也没有,奸也没有!

执着

执着

2
2025-04-23 15:50

完全可行,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4-24 07:02

我看行,不违反公续良俗,还有婚内不让碰的女人,包百分之三百元钱,包男方财礼,还有婚前一定做婚检,婚内不让碰的女人,直接告炸骗。

零落凡星

零落凡星

2
2025-04-24 13:04

国家已经明确说了不支持彩礼,以后应该出一条法律。凡彩礼都为无偿赠与。

平安无事喽

平安无事喽

2
2025-04-23 19:30

看了这么多,这个才是出了个准主意!!!别的都是凑热闹!!!

豆豆

豆豆

2
2025-04-24 08:29

什么主意,就算不是事实婚姻,那也只是不算婚内,也没说不是强碱啊

禁爆点赞

禁爆点赞

2
2025-04-24 09:05

正能量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2
2025-04-24 22:49

当非洲草原旱季来临时 动物们都忙着填饱肚子 都懒得看一眼身边的-小母驴 可当空气中飘过一丝丝水汽 预示着雨季将要来临也是繁殖的季节 小母驴哪里跑 …… 温饱思淫欲 没错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4-24 09:22

有3个不成熟的推论:1.女的有类似精神病的病;2.女的就是她家换取几个哥哥结婚彩礼的工具人;3.以上二者合一体。

逍遥过客

逍遥过客

2
2025-04-24 06:32

不错

廖贵斌

廖贵斌

2
2025-04-24 22:19

扯淡,都不了解事情真相,就看着一点被自媒体选择性抠字眼添油加醋的文案就在这当键盘侠

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2
2025-04-24 15:35

还不如把强奸类案子不在定为公诉,改成民事诉讼

王大智

王大智

2
2025-04-24 06:24

用金钱换取性行为,难道不是卖淫?

众生

众生

2
2025-04-24 09:06

郎教授白嫖空姐送银手镯的故事听过吧,法律不讲伦理和道德,只讲制度和规则

险中求

险中求

2
2025-04-25 05:26

中国的女人被保护的太好了,像印度女人嫁男人,女方要出嫁装倒贴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2
2025-04-25 10:36

彩礼订婚不受法律保护,以后先领证在给彩礼,领了证已经是合法夫妻了,受法律保护,还给什么彩礼

天空战神

天空战神

2
2025-04-24 07:54

还好重庆女的大多数是正常人

木_易

木_易

2
2025-04-24 15:44

看了几篇自媒体的小文,一个个就以为自己是法律的权威、道德的至高点、正义的化身了,忘记了自己仍然是那个键盘侠。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5-04-25 11:07

为了一个漏洞,打个补丁,结果会出站更多漏洞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2
2025-04-25 11:05

那父母收彩礼了,女儿不同意,这种纠纷怎么处理?

万明

万明

2
2025-04-24 13:14

这能解决什么问题?感情好时如胶似漆,吵架后再来个撤回性同意权,之前就变成了如胶似漆的强奸。婚前有强奸罪,婚后有婚内强奸罪,都仅针对男性。你一男的不把子孙根割了高低都逃不掉。

涌年

涌年

2
2025-04-25 09:42

都说了是“婚内强奸”了,就说明还是懂一些法律常识的,婚内强奸本身违法,怎么解释也是违法,你这一解释,倒是坐实了男方违法事实

随风

随风

2
2025-04-27 10:57

如果一个女的不愿意,你能在他衣服不破损?不发皱的情况下脱了他的衣服吗?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

2
2025-04-27 22:55

我觉得这个要分两种情况:领证前和领证后。领证前属于婚前性行为,男女双方都有权利拒绝,只要有一方强迫或违背意愿,都可以告强奸或强奸未遂。领证后算婚后性行为,这男女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去满足对方的需求,这个在量刑标准应该适当放宽,如果没有双方实质性伤害,都不能以强奸罪处罚……[微笑][玫瑰]

贺一

贺一

2
2025-04-27 09:22

不可能,这成鼓励彩礼了,会卷得更加厉害。

中国升斗小民

中国升斗小民

2
2025-04-27 21:42

中国男人用行动反抗,从此只谈恋爱和同居,不结婚。让女权们什么都骗不到。

西北望丶射天狼

西北望丶射天狼

2
2025-04-29 01:38

恢复通奸罪,恢复同居非法,恢复强奸死刑,重点强力打击诬告。 你再看,有没有效果。

君子役物

君子役物

2
2025-04-28 00:15

天下大同,指日可待。[点赞]

卡布奇诺

卡布奇诺

2
2025-04-28 12:28

说白了就是没有契约精神嘛,你收了彩礼就代表契约已经生成了,你如果没有契约精神的话,那真的是

汪先生

汪先生

2
2025-04-29 11:08

格局差了!网友提出最优解~彩礼由双方共同向银行申请贷款,婚姻续存期间男方还贷,婚姻结束后由女方还贷。

高美乐

高美乐

2
2025-04-25 07:45

最好的办法就是用立法税收来平衡婚姻社会关系,育婚年龄不结婚的收税结婚了退税,不生孩子的收税生孩子退税,要彩礼的收税结婚后怀孕了退税,过了育婚年龄之前收的税退税。身体本身问题有医学报告的不用交税。

把学习变呼吸

把学习变呼吸

2
2025-04-28 15:42

不痛不痒的,订婚收彩礼等同婚姻,不履行婚姻义务的就是诈骗,刑法处理不香吗?

六月的柿子

六月的柿子

2
2025-04-26 11:49

女权就是一个巨大的回旋镖……当一个商品失去绝大多数买方市场,那么等待她们的就只有降价一途

老六

老六

1
2025-04-25 10:33

想多了吧,法律不承认事实婚姻!

老六 回复 转遍中国 04-28 10:26
重婚罪是一回事,事实婚姻又是一回事,好像从九几年开始不承认事实婚姻。

转遍中国 回复 04-27 17:41
判重婚就承认是事实夫妻了

猜你喜欢

社会观天下

社会观天下

婚姻恋情,情感生活,那些人, 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