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人解冻失败 一个本该死于1967年的癌症教授,却因为“

芮雪菲吖 2025-04-23 15:49:54

冰冻人解冻失败

一个本该死于1967年的癌症教授,却因为“人体冷冻”技术沉睡了50年。他被装进液氮罐,像块冻肉,期待着在未来复活。结果,解冻后,他僵硬的脸上还带着痛苦的表情,血管像枯树枝。

50年前,这项技术就像竹篮打水。液氮罐漏气,防冻剂里甚至混进了汽车冷却液!2024年,解冻失败的消息震惊了世界,也让医学界炸开了锅。虽然2016年,科学家成功复活了冷冻兔脑,但这和复活人完全是两码事。

现在,全球有300多“冰冻人”躺在液氮罐里,做着复活梦。冷冻费用高得吓人,伦理学家、教会,甚至保险公司都为此吵翻天。虽然第一个冰冻人复活失败,但谁知道未来科技能不能创造奇迹呢?毕竟,梦想还是要有的。

真正的复活与永生应该是意识与记忆的长存,不一定要同一个身体为载体,可以是另一副躯体,也可以是机器,肉体细胞的衰老死亡不可避免,不然个个都是年轻人没有老人了

生命的本质是动态的代码串, 这些代码串组成了一张“虚空织网“。 它既不是物质,也不是能量。 生命的表征,依赖全身粒子和能量,信息每时每刻的相互作用和运动,才得以呈现。 生命的本质是全身物质的自组织和动态涌现,这项机制非常复杂。冻结的人体,即使解冻,也并不具备运动的特征,因为如同内燃机一样,没有初始启动器。 所以因冻结而停摆的人体,并不会因为解冻而再次启动。

买回家一块鲜肉放冷冻室里,冻实后再解冻你看看有什么区别,肉的鲜劲完全没有了,好像失去了灵魂。用液氮好人都能把组织冻伤坏死,还复活,想的很好。

0 阅读:98573

评论列表

吟风

吟风

155
2025-04-24 06:22

这些冰冻人其实已经死了 冷冻技术在科幻片里都敢这么玩,降低新陈代谢维持基本活性是必须的,直接液氮冷冻细胞结构都已经破坏了,还谈什么未来复活

吟风 回复 04-28 06:03
是去除所有血液的,并且注入另一种物质的兔子大脑,短时间后复活,那么问题来了,既然可以复活,为何不直接用兔子或者小白鼠

用户10xxx52 回复 吟风 04-30 06:33
做成干尸再冷冻,对吧?就像埃及人认为干尸可以复活?

相思树

相思树

59
2025-04-24 07:43

中国古代一直都在探索长生不老,老外短短几十年能成功就怪了

刘齐 回复 Lucifer 04-27 02:15
然后近代被一群猴子按在地上摩擦,都怪满清,赶紧甩锅[并不简单]猴子几百年前获得了外星人帮助突然一下科技飞跃全世界殖民是不

Lucifer 回复 04-25 03:53
中国文明时代的时候,欧洲还只能算能走路的猴,所谓:蛮夷

a如花似玉

a如花似玉

49
2025-04-24 13:45

这项目不坑穷人[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历史军事纵横谈 回复 04-27 13:45
这或许就是一个现代社会非常赚钱的“项目”而已。过了几十上百年,即便真的醒来,那还有什么意思?你想想,如果今天一个明朝古墓的墓主突然醒了,走进21世纪,是个什么感觉?😃😃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8
2025-04-24 08:24

冷冻技术没有问题,关键是维护的人员有没有用心,他把你当成人可能会尽心一点,如果他把你当成一块肉,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张帅明 遥远 回复 泛~ 04-24 12:51
他专门干冷冻胡建人的事,所以专业~

泛~ 回复 04-24 10:28
自古广东出才俊

用户40xxx55

用户40xxx55

41
2025-04-24 05:35

S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41
2025-04-24 08:09

违背自然规律。以失败告终!

小宝儿

小宝儿

39
2025-04-24 08:53

冷冻,细胞膜都被刺穿,解冻了细胞液就流失,不可能的事儿。

用户23xxx67 回复 04-24 12:12
好像缓慢冷冻和急冻对细胞膜影响不一样。所以才用液氮

小宝儿 回复 用户23xxx67 04-25 13:15
解冻没法快速解冻啊。缓慢解冻过程也一样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

39
2025-04-24 13:35

欧洲三大合法人体生意,一是冰冻人二是安乐死三是人体器官捐献,搞一个就赚几十万。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37
2025-04-24 07:48

一个健康的活人,都能冻死身体。这种冻了几十年的老咸鱼,估计细胞都冻废了

八叔

八叔

24
2025-04-25 08:11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啊[哭笑不得]

努力者

努力者

24
2025-04-24 12:02

当他冻住的时候就已经死了,还怎么复活????。

揭露真相 回复 04-24 21:39
这个不好说,有可能通过电击等激活心脏大脑。

chen8899f

chen8899f

21
2025-04-24 13:07

即使现在解冻成功了,这癌症还是只能让他痛苦,直至死亡。

平头哥

平头哥

19
2025-04-24 13:43

解冻就是一滩血。

雪儿

雪儿

18
2025-04-24 07:16

搞冰冻,结果死得更早

东海碧泉 回复 04-24 07:32
至少死的时候还带着复活的希望。[开怀大笑]

逆风

逆风

16
2025-04-24 11:16

最可能的一个方向还是机械身子加一个人脑,或者只有脑壳里的那点意识

禅迏城的书虫子

禅迏城的书虫子

13
2025-04-24 08:53

有的人死了,却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却已死了!

月见风

月见风

13
2025-04-24 06:52

把人体细胞都冻爆了。无复活可能

GW

GW

13
2025-04-24 12:03

肉体或许能复活。但是意识、记忆要归零。

滨哥 回复 04-27 13:19
那复活出来的到底是谁?没有任何思想记忆的白痴?

倚劍醉紅颜

倚劍醉紅颜

12
2025-04-28 06:01

好家伙,我以为deepseek夺舍了。

其修远兮

其修远兮

11
2025-04-29 09:06

人体冷冻和冻肉不一样的,需要把人的血液放掉换上冷冻液,不然水结冰冰晶会破坏细胞,这个技术虽然有那么一丝丝成功的可能,但是本质还是骗那些富人的钱

二维空间

二维空间

11
2025-04-24 09:27

应该让细胞处于正常状态生存应该制定一个机器当心脏用

直指本质

直指本质

8
2025-04-24 21:46

差了一颗护心丹[哭笑不得]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7
2025-04-24 14:50

把秦始皇给他复活了

田园风

田园风

7
2025-04-24 23:12

这样冷冻肯定不行。要想延长生命,只有极深度睡眠,新陈代谢降低到十分之一,以一换十。冷冻二百年身体只相当于过了二十年。二百年后再唤醒,就可能有长生之术了。

用户10xxx47 回复 04-28 08:54
你真是个人才。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7
2025-04-24 17:16

死的不能再死了

未来不是梦

未来不是梦

7
2025-04-24 15:39

笫一个提出冷冻并维护的人五十年后差不多死完了,后来者谁管你活不活,只是试验品而已!等于几个曾孙记得大爷爷?会孝敬?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
2025-04-24 12:15

偷换概念,只是复活了兔脑,兔脑脑细胞有点反应而已,又不是复活了活蹦乱跳的兔子,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7
2025-04-24 13:33

说的好是为科学献生,说的难听就是人傻钱多妄想症!

一瓶 70年的花生油

一瓶 70年的花生油

7
2025-04-25 00:18

很简单,参考现在的云数据,把数据上传到服务器,再下载回来,又是自己的苹果4s了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7
2025-04-24 15:55

人还没死之前冷冻还有成功,可能冷死了,怎么能冷冻成功呢

滨哥 回复 04-27 13:21
可能急冻之下连意识都给冻住了,解冻后连意识一起解冻!谁知道呢!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6
2025-04-24 11:55

要是解冻能复活就没有冻死的人了。

坏男孩

坏男孩

6
2025-04-24 21:02

根据欧洲资本主义的尿性,这几乎就是自杀

hostblood

hostblood

6
2025-04-24 23:26

为什么他是第一个解冻的人,是因为给的钱最少,房租到期了吗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6
2025-04-24 22:20

液氮是零下190多摄氏度,人进去冷冻,组织早就破坏了!电影可以这么演,科学不能这么说!

中医上千亿次药量还不知何写教人写药量 回复 04-25 15:48
這世上有很多生命体是很难冻死的。冻成冰块也可以活过來。你只能说现在的技术还不行 不表示不可以 但是现在的技术都做不到 以前更不可能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5
2025-04-25 10:28

傻子才会去做,你买条活鱼放冰柜急冻两天你看它还活不活的过来?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_灬攺個名字挺傛昜ஐ

5
2025-04-24 12:45

现有技术是复活不了,不过克隆还是有可能的

滨哥 回复 04-27 13:23
克隆能连意识一起克隆出来吗?要是不行,克隆还有何意义?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5
2025-04-24 12:42

即便复活一个出植物人有何意义?!

ひとつ

ひとつ

5
2025-04-27 12:40

还不如把意识上传给机器人[得瑟]

我詹背打吹牛老爹

我詹背打吹牛老爹

5
2025-04-27 02:02

在二十多年前我在维度空间里有解说过,就算能救活已经没有适应现在的环境,亲戚朋友都不在一个人都不认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存在太大的差距活的没有意义,而且很快还是死亡。

正在刷新,请稍后……

正在刷新,请稍后……

4
2025-04-25 05:41

刚冻上的时候就死了,还复活,异想天开

小王子

小王子

4
2025-04-24 22:40

像玄幻小说那样夺舍之类的的意识留存还能说以后的未来有可能吧,身体实物类的就不抱希望了

9847987

9847987

4
2025-04-25 07:12

肉体其实是灵魂的牢房,血液其实是灵魂的枷锁。当超低温冷冻这一切以后,变相等于打开了灵魂的牢房。魂都离开几十年了。这时候你想复活他,第一部应该是招魂,其次才是解冻。直接解冻有个卵用。

用户56xxx87

用户56xxx87

4
2025-04-30 22:38

载体不能决定内容,就像一本书,写在纸上,刻在竹简上,还是存在电脑里,都不影响书的内容。肉体只是纸张而已,换成电脑并不影响。

阳光

阳光

3
2025-04-24 11:49

其实就是活了又如何呢?现在一直活着的人都跟不上时代与科技的发展,更何况离世几十年呢?假如他真的又活了见到现在的世界准蒙了,他还得求你,还是快把他送走吧!

福田心耕

福田心耕

3
2025-04-24 22:33

冷冻期间,灵魂呆在何处?西方人不相信有灵魂?

小石头

小石头

3
2025-04-25 11:01

美国成功了,因为有几百岁领社保的人

乐气腾腾

乐气腾腾

3
2025-04-26 09:08

延长生命只能是人机合一比较现实一点。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
2025-04-24 22:42

既然死了那么就死了,为什么还要活过来呢?活过来那就是在这个世界上再来受罪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3
2025-04-24 22:09

要冻后重活,先研究冻虾复活的机理!如把要冻的人全身换为虾肉。[爱心][爱心][爱心]

财经妖女

财经妖女

3
2025-04-25 12:07

冷冻人作为一项融合医学技术、法律伦理与社会文化的前沿探索,其背后涉及多重维度的争议与思考. 最终冷冻人能否从“科幻”走向“现实”,不仅依赖技术突破,更需社会在伦理、法律、资源分配上达成共识。在现阶段,应支持审慎的科学探索,同时建立严格的监管框架,避免技术滥用,平衡创新风险与人类共同价值。

西门大官人

西门大官人

3
2025-04-27 18:27

血肉苦弱,机械飞升。这是最有可能实现的

用户15xxx04

用户15xxx04

3
2025-04-27 09:29

人,是有灵魂的。灵魂不在了,当然复活不了

lc_007

lc_007

3
2025-04-27 10:12

死了还要遭寒冰地狱之苦,唯一不同都是自己选的,🙏❤苦海无边觉醒是岸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3
2025-04-27 08:49

生老病死,这是自然规律,不要人为的违背天道!

天地我逍遥

天地我逍遥

3
2025-04-27 20:30

想卡世界BUG,然而现实告诉一帮牛人,绝对不可能复活。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3
2025-04-28 05:10

从人性的角度讲,他们的后人不可能让他们复活的。

『冉』圣骑士

『冉』圣骑士

3
2025-04-28 11:01

把人脑子单独拿出来,换个脑死亡的躯体,应该可以吧?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
2025-04-29 22:17

几十年前的科学幻想,事实证明生命体死亡后不可能复活。

我是杠仙我怕谁

我是杠仙我怕谁

3
2025-04-29 21:10

一群傻瓜,来分析尖端科技,爱因斯坦在笑看!

凤凰哥

凤凰哥

3
2025-04-30 21:03

两码事!记忆复制给别人了,别人就是你了吗?记忆是你形成的!没有你就没有记忆!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2
2025-04-24 23:17

不可能解冻复活,冷冻时细胞组织就已经被破坏了。

用户81xxx15

用户81xxx15

2
2025-04-25 12:10

没钱啥也不是!

zzw50十

zzw50十

2
2025-04-25 00:26

灵魂都投胎了

天佑

天佑

2
2025-04-24 10:40

还是换头靠谱

张远江

张远江

2
2025-04-25 09:25

世界上最公平的事就事每个人都会死,如果有永生技术了,穷人就没法活了

洪水的爱

洪水的爱

2
2025-04-24 22:42

记忆要是能提取出来,就有可能打破死亡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2
2025-04-25 08:26

夺舍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打劫脚底板的强盗

2
2025-04-27 07:45

能把记忆提取出来在放进储存卡里面差不多

人之或

人之或

2
2025-04-27 08:04

有一个基本原理都没整明白吗?就是,无法改变的是水冻成冰体积会增长10%左右。这就尴尬了,任何冷冻方法都是传导作用,外面先冻,然后冻里面,就是一个结冰的过程。大多数无弹性的细胞壁必然会胀破,结果就不难想象了。

诺了

诺了

2
2025-04-27 13:47

30年前上学时老师就说过这个事,当年大家议论纷纷,现在终于有个解冻的了

是的很好

是的很好

2
2025-04-27 10:33

办不到的,就算办到了会更痛苦

大鱼

大鱼

2
2025-04-28 00:48

大脑进化

2019

2019

2
2025-04-29 08:54

很想知道第一个解冻得能活过来不

多多益善

多多益善

2
2025-04-27 16:00

现在不行并不代表1000 年以后也不行

围观等969899人

围观等969899人

2
2025-04-28 20:18

但凡搞出个动物试验能成功的我就信你!

山野文盲

山野文盲

2
2025-04-28 19:51

这就像关机,待机,睡眠? 冷冻人大概也就是关机或者待机,但是这两者还是有本质区别。复活可能等同于待机后恢复。关机重启都没做到过,谈什么复活。

ab3721a

ab3721a

2
2025-04-27 07:32

科技失败非常,做过的人才知,成功是最后的。天地人都是不均匀变化的电磁场,人之间有引力和斥力,二都相互依存和转换。天、地、物都是如此。 作用(付出、因)与反作用(回报、果),做好(强)自己。物理说实验、文献报告, 天地人都是变化不均匀的电磁场,只是大小而异。 万有力与电磁力的统一是:物体(粒子、星球)之间不但有引力还有斥力,二者相互依存、相互转换,都是电磁力,质量也跟随变化。中子、原子是带电的,物体是带电的。物体内外都有变化的电参数,还有变化的机械参数。能解释太多的现象,包括人类社会现象。宇宙、地球、动植物是个大化工厂。 黑洞是一台非常大的水泵(风机) 真空有电流 时间是事物变化过程! 光内外同样有引斥力及转作用 有作用力就有反作用力,是基本平衡的,多善出少入积德。宇宙有平衡法则 从黑洞到量子,再到人都会纠缠,光子内外也有引斥力。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4-27 12:42

感觉冬眠更可靠一些。直接冻住就死亡了

夏天的疯

夏天的疯

2
2025-04-27 13:59

人身体冷冻以后身体自身就会产生毒素吧,冷冻一天和冷冻一年甚至几十年差别很大的

日火神芒

日火神芒

2
2025-04-28 15:05

时间只是我们根据地球公转自转的规律制定出来的,但是在宇宙中,时间是按什么来计算?为何太阳能燃烧百亿年?树木能活上千年,乌龟能长寿是什么原因?普通动物寿命又为何只有不到人类的一半!只是在人类角度看,但是在动物界可能都不止这个数了

你跌

你跌

2
2025-04-29 01:41

人活着要有意识,没有意识,就是植物人。就算冷冻后把你复活了,复活后的你,还是原来的你吗?刷过机的手机,还能恢复刷机前的数据吗?

中原布衣

中原布衣

2
2025-04-27 23:40

将来科技水平发展到一定程度,可以把人的意识和记忆完整的从大脑中提取出来,然后再利用克隆技术复制一个青壮年的他,把提取 ,等他去世然后再克隆一个

痛恨莫过起网名

痛恨莫过起网名

2
2025-04-28 12:39

解冻失败才是正常的,要真成功了不得吓人!

惊骛

惊骛

2
2025-04-28 14:13

肉体复活也没用,大脑的灵魂没了。

风头正劲

风头正劲

2
2025-04-28 13:48

冰冻时,细胞里的水分结冰后是不规则的,会形成小尖刺,把细胞全扎烂了。

无限

无限

2
2025-04-29 21:24

现实是当你积累了各方面的经验时,我们却不小心成为了各个企业招聘的年龄限制

周峰

周峰

2
2025-04-30 20:10

没什么 本来已经死了

error

error

2
2025-04-29 20:17

这几年才出来了低温火化粉碎,就是液氮冷冻,然后震荡变粉末,高温蒸发,最后得到骨灰。

中国人

中国人

2
2025-04-30 12:25

科学实验在这方面可以先在动物上做试验,先把动物冷冻几个月再解冻唤醒,若做得到再延长时间直至几年,在积累丰富经验后再在愿意参与试验的病人上进进行!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2
2025-04-30 00:14

指望冷冻复活不如改基因

中国人

中国人

2
2025-04-30 12:26

科学实验在这方面可以先在动物上做试验,先把动物冷冻几个月再解冻唤醒,若做得到再延长时间直至几年,在积累丰富经验后再在愿意参与试验的病人身上进行!

空空

空空

2
2025-04-29 20:12

生命就是个电信号。所以肉体重要还是记忆重要?

深蓝

深蓝

2
2025-04-30 17:23

解冻不了三魂七魄

飘魂之中

飘魂之中

1
2025-04-28 21:33

等你研究什么是意识,你再研究复活吧。说白了一根实物的线拉得动一块铁,和吸铁石拉动一块铁的原理一样,只要你放大那根线,里面比原子小的电子与电子之间的空隙无穷的大,只要你能研究出这空隙中产生的力,那你就是宇宙之王了

LHTfw

LHTfw

1
2025-04-27 08:00

修仙夺舍就可以了啊!为啥要把自己冻成条冰棍呢?

用户88xxx51

用户88xxx51

1
2025-04-27 07:50

医学专门干违背伦理的事,冷冻复活,器官移植,老鼠背上长耳朵

我相信

我相信

1
2025-04-28 07:14

把犹太人、日本人全部冰冻起来

中原布衣

中原布衣

1
2025-04-27 23:44

等到人类科技发达到一定程度,可以将一个行将就木之人的意识和记忆完整提取出来,再利用克隆技术复制一个青壮年的他,把提取出来的东东全部植入克隆人的大脑,这样循环往复此人是不是就算获得了永生?

大宝

大宝

1
2025-04-27 21:30

冷冻是一种殡葬方式吗

金龙

金龙

1
2025-04-29 13:53

可能比造人都难

寒兮

寒兮

1
2025-04-29 23:05

如果把记忆上传到硬盘,那大概需要多少T的固态呢?我正在逛京东,看哪个固态最有性价比

王者(炙)

王者(炙)

1
2025-04-30 22:49

这样也能行的话人类就冻不死了

我是杠仙我怕谁

我是杠仙我怕谁

1
2025-04-29 20:52

我写过一篇论文,论人的长生学!大意是:①不远的将耒,人类一旦破译了记忆是如何存在大脑里的,人就可以长生了!②这个长生时间是指:有限永桓中的无限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