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风车摊高速费的风气到底怎么带起来的​​​

乐语谈情感啊 2025-04-26 16:01:32

顺风车摊高速费的风气到底怎么带起来的 ​​​

正常来讲,顺风车的价格包含了高速费的一小部分,因为在计算路线的时候已经包含了高速。有的人很抠门不走高速,这样乘客就耽误了时间。后来有人开电车,电耗成本低,导致平台压价,各平台之间竞争,最后低到不能再低,干脆把高速费减了,显得单价很低,这样司机肯定不愿意接。平台让司机和乘客协商高速费,一个想要钱,一个想省钱,磨磨唧唧的能痛快吗?不痛快的话,双方就有敌意,给个差评啦,糟蹋一下车,都有可能。我是油车,我不接单,不伺候大爷乘客,花点小钱图个省心痛快。

首先,从乘客的角度来说,顺风车就想随叫随到,也不提前预约,叫来真正顺风车的几率能有多大呢?坐假的顺风车,收过路费不是很正常吗?然后,从司机的角度来说,大部分司机实际上就是黑车司机,他们只是打着顺风车的旗号,挂个平台,做着运营的活儿,赚钱。所以收过路费不也是很理所当然的吗[得瑟]。第三,从真正的顺风车司机角度来说,其实他们能不能接一个人,他们也是要出行的了。接到一个人,顺带问一句对方愿不愿意出过路费,说不定对方愿意出呢?也就说多一句话,说不定就能多几十块钱了。当然,对于这样真正的顺风车,就算乘客不愿意出过路费,他们也是会接的[拍手]

要高速费的大部分都不是真正顺风车,如果顺路程度95左右巴不得人家坐,,我跑好几次从来不收,现在价格低了,专职的估计也少了,真正顺风车看到单价也不太想接,有好有坏

0 阅读:10434

评论列表

用户47xxx73

用户47xxx73

52
2025-04-28 12:44

平台应该算好总价,绝不能额外要加什么高速费,这很容易引起矛盾。就那个价,你要接就接,不接就不接。乘客要是觉得没人接单,可以在平台那加钱,加到有人接为止

用户99xxx95 回复 04-29 06:50
你这个是网约车

虚竹 回复 04-29 17:58
主要司机没有提前沟通。。。。。

任何情况都赢

任何情况都赢

45
2025-04-28 18:20

用自己私家车出来带客,哪怕是真的顺路,也说明这个司机把钱看得很重。打车只舍得打顺风车的乘客,不管他是不是真穷,起码也是一个能省则省的人,两个极度抠门的人凑在一起做买卖,能有个什么好[狗头]

大飞鱼 回复 05-02 21:10
不把钱看重,叫什么顺风车啊,直接请司机包车多好啊,你脑子呢?

用户36xxx07 回复 05-01 18:22
第一次遇到个自以为自己有钱的,还跟我一个穷人喋喋不休对线的,太搞笑了,兄弟,你的自以为是在我看来就像是被揭穿了身份的无能狂怒[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坐等你塞图自证啊,钱多多,别费口舌,上干货,哪怕p的也成啊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41
2025-04-28 21:08

这也不对,按你说的,你不坐他车,他一样要去那个地方,照你这样说,你不出高速他也是一样要去那个地方的,照这样说,你车费也不用给了

7077320 回复 04-30 20:52
高速不会多个人,就贵一些。但是油耗会因为重量增大而增大,费用还是要交的。

飘飘

飘飘

31
2025-04-28 22:08

在下单的时候就备注了不给高速费,不是求着你接单,人家也可以不走,不想接可以不接,不要接了让加高速费。

6013960 回复 04-29 12:42
如下单时注明不愿分摊高速费车主强收你可以投诉,一投一个准,平台会把多收的高速退还给你,而已还会对车主重罚,平台对顺风客比对车主友好多了!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20
2025-04-28 21:22

其实公允的来讲,顺风车就应该平均分摊用车成本,当然一台车的用车成本要公道,不带人和带人的都加起来算每公里成本均价,然后平摊才对,有客人的时候,当然客人和车主应当平摊,没客人的时候那当然就是车主承担了。但是有个问题,车主的用车成本目前来说顺风车费是完全平摊不了的,因为车不但是烧油,过路费保险还有事故维修等等等等,就换个角度看,客人给的车费比自己买车开车的费用实际上还是少很多的,还不算开车没接客人的那些费用,因为分摊用车成本也是在共同使用的这段路程。当然,既然是分摊成本,就应该分摊共同用车这段时间的所有成本才对。

天赐 回复 04-29 09:01
各种损耗我都不算,就问你一句,我就接你一个人,你还愿不愿意平摊过路费和油费?别到时候扯什么要让你平摊一半的费用。说句不好听的,跑顺风车的都是为了摊薄成本,你愿意出一半的费用,我又何须在拼他人?

6013960 回复 04-29 02:31
你说这不现实,比如从我家到深圳360多公里高速费和油钱大概500,如只接一个平均分摊我当然乐意,可人家乐意吗?大概不会!如再多接两个一车四人平均分摊,作为车主除去多绕路的成本也算是白折腾了还要多花时间,肯定是不乐意了!

雨落

雨落

17
2025-04-26 17:30

想出就出;想接就接。这不是你情我愿的吗?不想出就慢慢等愿意接的车主这也没错不是吗[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用户12xxx10

用户12xxx10

17
2025-04-28 11:58

所谓的顺风车多绕一两百公里正常的 不是人人都愿意做慈善 不出高速费车费给的差不多也没问题 我是车主看到差不多的才会接 接单再去跟人家讲高速费活该被人骂

巴萨卡

巴萨卡

12
2025-04-29 10:01

高速费和路线提前沟通好不就行了?这种文章不就是在搞对立么。 提前沟通:乘客要求走高速,司机本来没想着走,那不好意思,协商看是乘客掏高速费走高速还是按照司机想法走下道;乘客司机都想走高速,那高速费能不能分摊?乘客愿意那就分摊,不愿那就取消打车。

唐子歌 回复 05-01 08:24
沟通??前面沟通好了,然后给了。对半,20左右一个,然后给了我九块五。顺风单上明明写着愿意协商高速费,然后除了必要走高速的,我就走国道,送他到了搞了三四个小时。然后挨投诉。账号被封一天。我踏马的,三十几块一百多公里。把我气死去

雷先生

雷先生

8
2025-04-28 13:43

不是,我开个车过高速不用给高速费吗?高速费不是出行成本吗?有什么异议吗?得了便宜还卖乖,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

流浪的风 回复 05-05 09:37
[滑稽笑]楼上“顺风就是不接单你也要出行”,[滑稽笑]那为什么还要给钱?都是顺路了,你不接单也要走,顺便呗,你房子不是暂时不住嘛?顺便也免费给他家人住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是不是这个逻辑?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8
2025-04-27 07:16

现在长途单也就5毛一公里,高速费也是5毛,油费还不算,不出高速鬼才拉你

枫叶 回复 05-03 18:30
有些单才三毛多

鸭梨 回复 枫叶 05-06 09:13
两百多公里 54块钱[大哭]还得包接包送 这种单 看着都头疼

名字被球球吃啦

名字被球球吃啦

8
2025-04-29 10:28

顺风车车主路过,我是除非150km以上才寻思发个单看看有没有的,所以平不平摊意义不大,不过……现在的平台一般我用滴滴、嘀嗒、哈啰三个,同样路程滴滴价格最高,哈啰第二,嘀嗒最低,所以在嘀嗒里面有过路费一说,滴滴忘了有没有但是价格至少比嘀嗒多百分之30左右,如果嘀嗒是带过路费的话基本持平…所以在同等情况下你说我接不接带过路费的…至于你们说的风气?我不想赚你这个钱我就不赚呗,本来拉个人又要注意这注意那的,又没多少钱…有时候能走下路溜达但是有的乘客又不出高速费又要走高速这样直接我就不接,还有打个1+1要求后座全空出来给她拉三个行李箱+好几个箱子啥的,也不知道现在都啥毛病也不提前说有多少东西,有没有猫狗啥的,遇到过没提前说然后带着四只猫两只狗从北京到沈阳的单子,还有个因为我带我老婆孩子了反手给我个投诉,拜托我发单时候就写的有两个亲属啊!受不了自己打车不行么!坐个顺风车还二五八万的。所以,相信我,我们真正的顺风车主!也是!挑乘客的!要求那么多!请自己打车!

名字被球球吃啦 回复 05-05 16:09
嘀嗒佣金其实不高,滴滴的最高,但是单价也高,嘀嗒从北京到沈阳700公里抽我30块钱……其实也还可以接受

6013960 回复 名字被球球吃啦 05-05 19:55
我接受不了的是滴嗒价格本就比别的平台低,如只一单还勉强可以,如要再接第二单被拉得更低。我以前一直跑空没想过要顺风客,去年朋友说你每个月跑次深圳怎不接一两顺风客减轻费用,我想着也对就注册滴嗒接了几单后发现如接二单以上所得并不是页面价总和,就改用哈喽,发现哈喽价格相对滴嗒要高些也不会接二单以上再减价,页面显示多少是多少,可发现从今年开价格降了和滴嗒差不多了!注册滴滴有半年了一单没接过单,下次长途时接两单试试看

天赐

天赐

7
2025-04-26 23:37

高速费120,大概240公里的高速,整个行程在300公里左右。按目前的价格来算,车主到账150块钱左右。你不出高速费就慢慢等吧。

菠萝啤的皮 回复 05-08 18:24
我不知道你们车主系统是怎样的,有些人说是平台自动派单的。如果你是正常车主,看到系统出单,选一个顺路的,或者在等待时间内顺路的多选几个,然后一起出发,不私下加价,不临时取消(真有事打电话通知不算)高速费我愿意平摊,我还得对你说句谢谢,但是你要是那种一次接好几个单,拖到最后出发时间择优录取,接单说私下加价(非高速费),或者因为平台限制取消次数,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车也不动就等乘客取消的,我建议能有多快就撞多快

枫叶 回复 05-03 18:28
一百五?我上次看到那个单两百七十多公里九十七块,95顺路度,邀请了我几次,我都没接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7
2025-04-29 01:38

顺风车这个平台也是个奇葩,让一个扣扣搜搜不肯花钱的主去和另一个扣扣搜搜出个门还想赚点钱的人去凑一起,能有什么好事发生啊

用户15xxx54

用户15xxx54

7
2025-04-29 10:07

我同意不出高速费,但是乘客应该在司机指定地点上车,而不是专门去接。

大飞鱼 回复 05-02 21:15
本来顺风车就应该是这样的。现在是被无良平台和占便宜没够的吝啬乘客给搞得本末倒置了。最最奇葩的是,竟然还有相当一部分骆驼祥子式的车主在极力维护平台,我是完全想不通这部分车主是如何做到为了钱可以不要尊严的。

6013960 回复 04-29 12:47
这我赞同!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
2025-04-29 06:01

清明的时候接了一个顺风车,接驾2公里,离家1公里,可以是说百分百顺路,380公里175块,要不是免高速而且顺路,我连看一眼的欲望都没有

做猪呢快乐最重要

做猪呢快乐最重要

6
2025-04-29 11:47

因为有狗把顺风车当出租车开。

阿星

阿星

6
2025-04-28 22:46

我高速上八毛钱一公里,从家里到公司102公里,过路费44元,顺风车全程平台给到的是50到70之间,请问,我烧的水吗?不出高速费,大不了我不接,自己一个人,想怎么走怎么走,所以说,高速费给不给!还是平台的问题,都是平台逼的。要喷的尽管来!老子不怕

呼噜噜打

呼噜噜打

6
2025-04-28 17:16

现在还有的要收回程费呢。。。。[doge][doge][doge]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5
2025-04-27 06:59

看供需关系。你不出有的是人出。很多人不出,那就拼满再出发(狠一点不走高速),你赶时间自己想办法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良辰出手日天都服

5
2025-04-29 11:57

这是野猪儿

鬼影

鬼影

5
2025-04-29 00:50

实话实说,黑车司机要高速费是正常操作来着。不是黑车司机乘客也很难打到这么便宜的顺风车,当然也不排除有电车车主会接单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5
2025-04-29 15:28

顺风车就是你在承担所有的成本的同时,有人正好跟你一样的路,做你的车给你一部分车费,不是你觉得有人用你车了,降低成本或者让人家摊你的成本,说白了就是你顺路赚的钱那是你的本事,你恶心别人那是你的无知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5
2025-04-30 13:32

什么叫做踏马的顺风车???你打着顺风的名义跑出租?这不就和打着保洁的名义去客户家里打扑克一样吗

相信

相信

5
2025-05-03 08:06

其实对于乘客来说他们自己很明白顺风车的便捷性。当你大包小包的又是公交又是地铁的然后还要提前到车站,到了目的地又得公交地铁的,所花的时间和便捷性都不如顺风车。当他们享受到了便捷却又在那里计较一点点的高速费,还在纠结真假顺风车,你不是觉得是自己不够大度吗?

菠萝啤的皮

菠萝啤的皮

5
2025-05-08 18:03

不参与高速费讨论。但是顺风车主你不按平台的价格走你就别接单,直接卸载软件,接了嫌弃少是怎么回事?还有些人说不赚钱,不赚钱你开什么车?打螺丝送外卖不行?逼你了?上来就加价的看我心情,心情不好直接拉黑举报,还有些叼毛说这个价没人接,接的人一堆,是你这粒老鼠屎在坏一锅汤,我觉得有些车主挺好的,有感恩之心,说平台给了这个机会,也要给平台分成,不能坏了规矩!接单了接单你有事不走打个电话知会一声我也理解,不会干嘛你,最恶心的是那种接了走不走,过几个小时临时取消的(这种说白了就是多单一起接,凑人数然后取消,真有事的很少)比这更恶心的是到点了电话不接,消息不回,车也不动(因为平台限制的车主取消次数有限,所以通过这种模式逼乘客取消订单,碰上这种我直接换个app下单,反手一个举报)

1000ly

1000ly

4
2025-05-05 03:23

现在的顺风车已经没有独享的概念[滑稽笑]我眼里只会计算载满人再带个货,管你坐多久,我赚钱就行了。多说一句都扔下车,下个独享一公里1块钱就说是包车的跟💩一样,坚决不拉

好大一棵树

好大一棵树

3
2025-04-27 08:22

还好意思说出来,也不怕丢人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4-28 13:57

你乘客有本事就先让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不收取司机的高速费,司机自然不会收乘客的费用。怎么的司机是你爹呀,什么都惯着你。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5-04-29 23:58

那个一块钱的燃油附加费……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5-01 18:57

虽然我带人从不收高速费,但是我认为收高速费没毛病,尤其是已经协商了,爱做不做公平交易。我最反感的是打着顺风车的名义到处接人,一小时的路程能跑四五个小时,就是拉黑车的,一点都不顺风

菠萝啤的皮

菠萝啤的皮

3
2025-05-08 18:12

顺风车不是给专职的,是给顺路的,专职往脸上凑什么?真是自己私家车主顺路干嘛不接,唯一要计算的是走他们的路会多跑多少公里,值不值得,你不接有的是人接,别把自己太当回事,还耽误别人,自从我用了顺风车,我就对私下加价还振振有词车主很鄙视,前两天还有平台独享40跟我说150的,哥们这是黑车不打表时代,更不是五一宰冤大头时代,傻子少了

希希爸

希希爸

3
2025-05-07 00:03

我的建议直接取消顺风车平台,乘客可以打快车出租坐大巴火车高铁,以前没有顺风车的时候不也挺好。那么多要求无非就是想小旅馆的钱要求五星级酒店待遇嘛

飞扬 回复 05-08 12:04
我也觉得是这样的,现在顺风车来了,公交车,客车都倒闭了

举杯侧饮笑苍生

举杯侧饮笑苍生

3
2025-04-29 15:03

老夫就这么跟你们说吧,顺风车就是营运关系。不要跟我说顺路接送,平摊成本,那都是屁话!你打顺风车就是买司机的时间和用车成本,费用当然是乘客出。至于运管为什么不禁止?因为所有的打车程序,我说的是所有的!它们是要交税的,国家多出一个税收项目就能有更多的财政收入。如果政府没有利益早就禁止了!跑黑车为什么违法?因为没有上到税!要是政府能想出折来让黑车也上税,那它也合法。哎-!这不就完美解决了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坚强大野驴

坚强大野驴

3
2025-04-30 14:31

叫顺风车的穷逼

點點繁星

點點繁星

2
2025-05-08 20:54

不管啥车,哈罗的司机态度是最差的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4-28 13:04

有什么好讨论的?周瑜黄盖,你情我愿的事,划不来就不接。一个开价,一个还价,没毛病!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2
2025-04-28 18:35

就是真的顺路,一公里不到5毛钱坚决不接,多拉一个人也会增加油耗,多浪费时间

净水设备

净水设备

2
2025-04-28 15:00

不管是不是真正的顺风车,都是想赚点钱的,本来车费就便宜,又不出高速费,赚不了多少钱的活,在做的谁愿意干?难道现在还有在学雷锋的?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4-29 08:36

如果你在我的起点上车,在我的终点下车,我可以不收高速费!如果你的姿色足以让我神魂颠倒,我车费都不会收![滑稽笑][滑稽笑]

6013960 回复 04-29 13:05
神魂颠倒开车不安全,别拉!能养眼让心情愉快的行了

黎明前的黑暗

黎明前的黑暗

2
2025-04-28 19:33

那些马上就要出门了甚至都已经出门了才发个顺风车单子的,你也只能坐假顺风车

黎明前的黑暗 回复 04-29 08:35
这种情况就是平台该解决的,限制一天接单不超过3单,取消也算

花开花落 回复 黎明前的黑暗 05-01 08:18
现在是政府出台限制假顺风车司机,平台才不会管这种,多点人给它赚钱它乐意得很。

曼城

曼城

2
2025-04-27 08:06

我电车都不出高速费的 油车我愿意至少出一半高速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4-28 12:13

必须支持不出告诉费的

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

2
2025-04-28 17:57

你去车主的起点上车,到车主的点下车,肯定不收高速费

用户93xxx48

用户93xxx48

2
2025-04-28 23:29

慢慢摇起来。

老呔人

老呔人

2
2025-04-29 13:52

现在顺风车的平台,乘客的高速费下单时有选项,可以平摊或者不出。车主接单时也可以看到乘客的高速费选项,双向选择。本来不应该有什么矛盾。实际上的问题就是不出高速费的,希望车主又要走高速,又要节约时间。出高速费的,平摊比例有时候与车主协商不到位。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4-28 23:39

正常来说顺风车只是顺风车,但现在很多顺风车当专职车来开了。

永恒、时光

永恒、时光

2
2025-04-29 12:00

顺风车司机又不是出租车司机,又快又舒服还要省钱,哪有那好事。我拉了几十个乘客,都是提前说好了,不走高速,愿意的就拉,不愿意的就算了。有一个路上大暴雨,乘客要求走高速,花了80块钱高速费,我也只收了她20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4-29 12:13

都是专门跑顺风车的人带起来的。真正的顺风车是不会要得。要高速费的,都是专门跑这个的。

邋遢的洁癖患者

邋遢的洁癖患者

2
2025-04-29 13:23

收高速费的都不是真正的顺风车,是专门赚这个钱的……前不久遇到一个,高速费我出没问题,三个人就均摊嘛,结果要我单独出一份,我出泥煤

倦鸮

倦鸮

2
2025-04-28 19:06

自己的车,想怎么走就怎么走,高速费,油费都心甘情愿,搭个人?不好意思,得看我心情好坏,什么都想着占便宜,那就拜拜咯

兔子打嗝

兔子打嗝

2
2025-04-28 16:14

天天到底斗士哪些人都在盯着顺风车?愿意坐就坐不愿意坐就别坐,顺风车价格本来就很低,分摊高速费有什么不行?

安歌

安歌

2
2025-04-29 08:37

不给高速费,不走高速就行,你要赶时间,就出高速费,一人一半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2
2025-04-28 23:17

要高速费的基本都不是真正的顺风车,我要是开车走高速去某地,你只要掏钱我就不亏

骑着毛驴打酱油 回复 04-30 12:30
那你就不了解现在的顺风车了,过去接人半个小时起步,绕路下来一个多小时了

憋憋鱼

憋憋鱼

2
2025-04-30 10:05

什么顺风车,就叫滴滴灰车不好吗?不是黑车,也不太白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2
2025-04-29 12:16

那人家走低速你也无话可说。

何眯鹰

何眯鹰

2
2025-04-30 17:36

摊还好,很多让乘客出

闰土

闰土

2
2025-05-01 01:03

反正我自己的车140 觉得接受就坐我车,你也别管我要加的钱是高速还是啥,反正就这个价,觉得不合适不坐就是了。另外今天车了2个过劳动节,那些不愿意加钱问了有10个,没有一部车接,过节开车时间翻倍,专门跑车也没跑了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闰土 05-08 23:21
有些乘客贪得无厌,打不到车,就临时同意加价,下车后就投诉索要费用,过河拆桥,恶心的很

闰土 回复 05-05 14:36
➕40块钱被投诉退回了。我说不给我我就去找他,又补30块钱给我[哭笑不得]

我心

我心

2
2025-04-30 06:25

降价没底线,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04-29 13:27

顺风车的意义是顺路接单,现在已经变成了专职司机了

才锦

才锦

2
2025-04-29 15:12

真的顺风车是,你到车主聊好预定地上车,乘客到的地方是车主经过或目的地,而不是绕10几公里去接人,绕几十公里去送人,以前顺风车还有大货车,有风路就接,你现在叫大货车绕去小区工厂门口等你接你,为什么现在叫乘客出高速费了

才锦

才锦

2
2025-04-29 15:13

锦 0 真的顺风车是,你到车主聊好预定地上车,乘客到的地方是车主经过或目的地,而不是绕10几公里去接人,绕几十公里去送人,以前顺风车还有大货车,有顺路就接,你现在叫大货车绕去小区工厂门口等你接你,为什么现在叫乘客出高速费了

喵嗷

喵嗷

2
2025-05-01 23:48

[思考]搞明白一件事。是不是真“顺风” 真正的顺风车是时间,路线全都对的上的。 而且是绝对以车主的实际情况定。 其他的要绕十几公里去接,到了要送几十公里的那种只是专职长途网约车而已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枫叶 05-05 05:11
平台的距离跟时间是假的,是直线距离,一定要先导航看看真实公里数跟时间,再决定要不要接单,我是职业顺风佬,接单前必先看接驾时间,经常看着10公里,有时候高峰堵车,1小时都到不了,时间太长,很容易跑半路被乘客取消,恶心的很

枫叶 回复 05-03 18:41
我上次回家接了一单,平台上显示距离我家3.5公里,后来一导航十五公里路程,全是山路,一来一回差不多两个小时[裂开]

Sunday,

Sunday,

2
2025-05-01 08:21

本人真顺风车车主,就拉一单的,从佛山回家300公里的路程,高速路费170,嘀嗒平台显示一单才80块钱,你说我接不接?

徐洪

徐洪

2
2025-04-29 22:43

不能自己开车?喜欢花钱找气受?

秋叶

秋叶

2
2025-04-30 13:35

因为现在的顺风车很多并不是真顺风,司机可能还得送一下客人,如果你自己打车来我这里,到地方也是按我的路,给你放距离你最近的地方,那你不出高速费,我也愿意的,不要让我接送你

赫赫

赫赫

2
2025-04-30 12:33

扰乱市场的不应该是打着顺风的旗号的运营车辆吗。顺风的初衷也不是让你养家糊口呀,那么想挣钱,直接滴滴什么的不就好了吗?

zp8850

zp8850

2
2025-05-01 20:31

我回家不走高速,四个半小时,时间长,顺风车愿坐就坐,走高速两小时十五分,想缩短时间,乘客全额掏高速费,有问题吗?只想占便宜还不想掏钱的小辣鸡就打车自己走啊

会啊

会啊

2
2025-05-03 08:39

现在乘客角度就是,你不接你也要走,你凭啥多收费,现在司机角度就是带人带车当司机,乘客出的钱还不到自己邮费一半,可不都是矛盾

夕沐

夕沐

2
2025-05-02 09:35

去坐动车,动车到你家门口接送,有本事别打顺风车

心飞杨

心飞杨

2
2025-05-06 13:30

下单的时候已经明确不出高速费了,接单的司机也能看到,接了单再私信协商让出高速费,这种直接拉黑,不出高速费你感觉挣不多你可以不接,若拼满座都让出一半高速费?接了又逼逼赖赖的这种直接拉黑!

时间。

时间。

2
2025-05-05 20:58

说好听是顺风车,其实是乘客包车。

bbkingbb

bbkingbb

2
2025-05-05 03:09

顺风车应该取消乘客发起订单,改为司机发起自己原本就要走一趟的行程,司机定价,司机定乘客要求。乘客在搜索结果里,根据司机的行程,价格,评价,选择合适自己的司机,然后和司机协商上下车地点。这才是真正的顺风车,顺风车本来就不应该订单泛滥,伤害了正规营运车的利益。

小小蜻蜓

小小蜻蜓

2
2025-05-08 14:41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钱到位,自然就没有任何争议。车是司机的,有没有包括高速费,心中自有把称。不是平台或乘客可以任意把车主当水鱼来㓥。关什么风气问题,纯粹就是低质乘客占不到便宜心里不舒服问题。车是车主的,不满足车主要求,滚蛋!谈不拢,各走各路,没有谁亏欠谁。

飞扬

飞扬

2
2025-05-08 11:49

顺风车司机和同路人人谁会更刁钻?

點點繁星

點點繁星

1
2025-05-08 20:54

不管啥车,哈罗的司机态度是最差的

窵傂

窵傂

1
2025-04-29 06:25

因为单价低得没有顺风车主愿意接,就这么简单!连接带送除去油钱可能就赚一包烟钱,还浪费时间!

用户36xxx07 回复 04-29 09:49
赚钱就别想了,除非不能接3个人以上,不然最多持平,单多了时间成本公里数多一倍都不止,一个95顺路的单 都要多半小时 一百来公里的路程

6013960 回复 用户36xxx07 04-29 13:06
确是

胡小昊

胡小昊

1
2025-04-29 06:51

我一开始也有这个疑惑,直到自己成为顺风车司机就知道原因了!

竹本春虫虫

竹本春虫虫

1
2025-04-29 13:57

现在很多是职业“顺风车”,不是真正的自己去顺便带你一个那种顺风车。

KelvinLo

KelvinLo

1
2025-04-29 13:53

平摊高速费也合理吧?让你全出就不合理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
2025-04-30 05:57

那你是让车主接你还是打车到车主出发的地方呢?到了车主想去的地方剩下的你是自己想办法吗?又想便利有不想掏钱?雷锋精神吗

BlueWindy

BlueWindy

1
2025-05-01 15:58

顺风车一堆专职的电车在接,不要高速费才怪,我一般都是出门办事顺路接单下,接单的原则是出发时间要跟我差不多,起点跟终点不能差5公里内,所以没95%以上我都懒得看。而且给不给高速费我也无所谓,反正都要出门办事。因此到现在注册好几年的滴滴跟嘀嗒,接单量屈指可数[并不简单]

魔术师

魔术师

1
2025-04-30 16:11

高速费出不出是乘客的权力,接不接是司机的自由,两者没什么矛盾。互相理解一下,别立牌坊就好啦。毕竟真正的顺风车也不愿意为了三瓜两枣绕路去伺候大爷

半涉浊流半涉清

半涉浊流半涉清

1
2025-04-29 17:40

被专职带起来的

谈笑间

谈笑间

1
2025-04-29 21:31

现在有几个真正顺风车主能接到单的?让他们卷去吧!我反正是不带了,不忙就打个顺风车,比自己开车省钱多了,对人家跑顺风车的要求不要太要,毕竟打顺风车的第一目的省钱咱达到了

linsan

linsan

1
2025-04-29 12:09

不摊高速费的单子坚决不接。不惯你毛病。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4-30 19:04

基本上都是职业跑顺风车了

简单

简单

1
2025-04-29 20:01

接过几单后就不愿意接了,大部分乘客还好。碰到个拼车的还在那儿哔哔个不停,烦的很。后面就懒得接,太费时间。

用户75xxx48

用户75xxx48

1
2025-04-30 04:33

很简单,有需求就有市场,如百分之99的人全是坐巴士高铁飞机出门,哪里还有顺风车一说

用户13xxx21

用户13xxx21

1
2025-04-30 20:01

价格决定一切

Ben  Kong

Ben Kong

1
2025-05-01 02:47

我可以不要 但你不能说不给。扣扣搜搜的我就不接,毕竟150公里的单也就80块,不值得影响心情。

veryyang

veryyang

1
2025-04-29 20:55

1公里4毛多钱,95%顺路的单接送半小时,你还真把你当大爷了。你爱给不给,我爱接不接

↑/魂曲&玄钰

↑/魂曲&玄钰

1
2025-05-01 17:38

因为现在都是假的顺风车

用户38xxx66

用户38xxx66

1
2025-05-01 10:46

平台都支持平摊高速费,你不愿意平摊也行,等愿意不要你高速费的车呗

5588

5588

1
2025-05-02 12:16

平台造的,默认没高速费不就行了,不过这样真正的顺风车是对乘客与司机都不错,但对平台和专职司机是一种灾难,因为正真的顺风车单子占比很少

闰土

闰土

1
2025-05-05 14:35

什么话都让你讲完啦

春风得意赏尽长安花

春风得意赏尽长安花

1
2025-05-05 12:53

黑车司机带起来的

邂逅不诉别离殇

邂逅不诉别离殇

1
2025-05-05 04:19

请叫不收高速费的顺风车主雷锋(除了顺路度98%以上的)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5-06 08:41

我也接过真正顺风车,主要比快车价格低太多不愿意去接,出了高速费可以考虑去接,有些价格低到像是侮辱人,但如果顺路愿平摊高速费的话是可以接的,不然空车也不会接

周末不加班

周末不加班

1
2025-05-05 23:20

很多不是特意换的油车,是本来就是油车在跑,是他们为了跑换的电车

點點繁星

點點繁星

1
2025-05-08 20:55

不管啥车,哈罗的司机态度是最差的

元码

元码

1
2025-05-08 18:00

白嫖最好

希希爸

希希爸

1
2025-05-06 23:57

规则里面写了不包含高速费的

點點繁星

點點繁星

1
2025-05-08 20:54

不管啥车,哈罗的司机态度是最差的

乐语谈情感啊

乐语谈情感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