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桩大虾 93 2025-04-30 20:55 历史上唯一能给晋洗白的一个词就是:“民族大融合” 24K金网线爬虫 回复 05-02 20:56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3xxx21 回复 05-03 13:56 然后才编出有“桃李子,皇后绕扬州,婉转花园里,莫浪语谁道许”的童谣。。。
樱空释855 59 2025-05-01 19:57 一个当街弑君,一个白衣渡江,这俩基本上被刻到耻辱架了,主要三观没乱,基本上不可能翻盘了 对方正在输出中------ 回复 05-09 20:47 你一个广东人替江苏、安徽、浙江这地的鼠辈说什么好话[抠鼻]我们都认了 cfan 回复 05-06 22:24 对自己都不保留底线的奇谋,是人都想不到啊!
旧城故人 58 2025-05-02 21:05 我认为洛水之誓、当街弑君这些事你干了也就干了,如果你后面能搞出个盛世,大家也就没有那么多话了。谁知道得位后,全是垃圾,还造成后面中华民族最黑暗的时代,活该遗臭万年! 我特靠谱 回复 05-06 09:07 那你就更要八王之乱这段历史了,这些外族就是八王为了造反拉拢形成的,平息了八王之乱内部空虚,给了这些外族发展的生息时间 terry 回复 05-09 18:31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过客 47 2025-04-30 18:45 司马家能存留如今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山中无老虎 回复 05-04 01:13 我河南的,特地找过司马家的资料,直系全部被屠杀了,照着族谱杀的 红旗zg 回复 05-09 08:16 司马南
神兽的雪碧 38 2025-04-30 23:46 司马南怪不得姓司马 叶姐号 回复 05-03 12:19 主要是司马懿直系全部被杀了,所以这个姓的人并不多[哭笑不得]皇族都被砍没了,哪里还有比皇族更能生的 老杨劳恩 回复 05-03 06:31 冯、同
zxyemoren 26 2025-05-01 09:29 其实弑君没什么。。。主要是五胡乱华主要是晋朝导致的,汉族最大一次危险要司马家背。。。所以是最垃圾一个朝代 a自由 回复 05-03 23:28 别这么说啊,那时候史官什么都敢写,你敢杀一个,还有后来人的那种,你以为司马家不想改啊!他TM当街杀的,正史、野史全写了,他改都没地方改! zxyemoren 回复 a自由 05-04 01:40 看下五胡乱华,那些君王哪个不是杀来杀去?就算五代十国也是那些镇兵把主将与君王给杀了。。。其实杀君王也就那回事。。。只是旧时代次序搞到杀君王说明已经太乱了,那时平民过的更差更没保障
zxyemoren 回复 a自由 05-04 01:40 看下五胡乱华,那些君王哪个不是杀来杀去?就算五代十国也是那些镇兵把主将与君王给杀了。。。其实杀君王也就那回事。。。只是旧时代次序搞到杀君王说明已经太乱了,那时平民过的更差更没保障
真实的云 22 2025-05-02 15:33 司马家没那么多时间删改历史,而且当街弑君太多人目睹,所以历史删改需要大量工程。 看看汉,唐宋,明清史,太多时间可以改可以修。 用户10xxx22 回复 05-02 22:48 再怎么滴,别的王朝还有几个君主几个功勋可拿出来显摆,西晋东晋王朝全是垃圾 真实的云 回复 05-05 10:55 汉史也修改过,大量删了吕氏一家的功勋。抹去很多吕氏将军楚汉时期的功劳,淡化吕氏影响力。有些地方是对不上,比如吕家封侯的人很多。但军功看不到。有些没法删,删了对不上号。比如刘邦带两个孩子去吕家大营求助。不久之后刘盈当世子作为继承人。 也淡化韩信的历史。决战项羽的时候,主指挥就是韩信,汉王也得听他指挥。
真实的云 回复 05-05 10:55 汉史也修改过,大量删了吕氏一家的功勋。抹去很多吕氏将军楚汉时期的功劳,淡化吕氏影响力。有些地方是对不上,比如吕家封侯的人很多。但军功看不到。有些没法删,删了对不上号。比如刘邦带两个孩子去吕家大营求助。不久之后刘盈当世子作为继承人。 也淡化韩信的历史。决战项羽的时候,主指挥就是韩信,汉王也得听他指挥。
用户42xxx57 18 2025-04-30 20:08 司马这个姓氏是我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姓,独一份 用户42xxx57 回复 05-02 10:04 迁和相如的年代,司马懿还没出生,最多算一个基因细胞 呛声上汤 回复 05-03 01:58 这两个除了文章什么拿得出手?迁占了一个开山怪的便宜,很多东西都是杜撰的[滑稽笑]
糖醋红烧肉 12 2025-05-01 02:25 司马懿确实算个枭雄。就是后代太烂了。 C先生 回复 05-02 09:10 司马懿算个鸡毛的枭雄,千年王八万年龟。他称不上枭雄,奸雄也算不上。顶多算是一条毒蛇 兵马大元帅 回复 05-03 21:50 他算个鸡毛雄?
独履天涯2023 10 2025-05-03 06:46 姓司马的哪怕他叫司马忠我都不敢完全信任,姓诸葛的。哪怕他叫诸葛笨蛋我都觉得他是谦虚 羊皮裘老头 回复 05-04 05:55 这就叫口碑[哭笑不得]
选择大于努力 7 2025-05-02 18:59 晋朝最大的祸患其实是曹丕埋下的—九品中正制!这个制度简直可以说是天理难容,彻底断绝了上下层流动的可能性,比蛮清有过之而无不及,看一看整个两晋历史你会发现留名的全是那几个姓氏之人,真是古往今来从未曾见过啊! 选择大于努力 回复 拉风 05-06 18:40 两汉的察举制还是可以通过养望这种操作来实现翻身的,而且重点不在于普通老百姓,九品中正制是连世家自己都坑,他只服务于上三品世家大族,中三品和下三品的家族一样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翻身机会,这才是最坑的,而两汉说实话这种中三品和下三品家族翻身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这部分人才是大汉的基本盘,但是两晋这部分人就惨了,他们和底层百姓一样顶多只是守住自己的位置毫无进取可能 拉风 回复 05-06 17:36 九品中正制就是换个名的察举制。两汉能留在史书上的名字也差不多就那些。曹丕为了得到世家大族的支持只能妥协。两晋的锅主要还是司马家专出废物
选择大于努力 回复 拉风 05-06 18:40 两汉的察举制还是可以通过养望这种操作来实现翻身的,而且重点不在于普通老百姓,九品中正制是连世家自己都坑,他只服务于上三品世家大族,中三品和下三品的家族一样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翻身机会,这才是最坑的,而两汉说实话这种中三品和下三品家族翻身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这部分人才是大汉的基本盘,但是两晋这部分人就惨了,他们和底层百姓一样顶多只是守住自己的位置毫无进取可能
吃货老杨 6 2025-05-03 01:38 短短150多年[哭笑不得],中国历史朝代表里,按大时代算,一家一姓的皇朝,大概30个左右,比司马家长的也就10个左右~不算短了[静静吃瓜]…虽说是鼠辈…但生存能力,还是挺强的[墨镜]
FGD 6 2025-05-03 15:06 晋朝只记得王羲之、王献之父子俩,写过什么鹅鹅鹅,其他155年里就不知道有什么了。 FGD 回复 用户10xxx65 05-09 23:39 谢谢,你说的对,是我记错了。这样一来,晋朝发生过什么,我就更一点不知道了。[作揖] 用户10xxx65 回复 05-09 18:17 那是唐代的骆宾王
问天 3 2025-05-07 10:33 黑白衣渡江要么是无脑蜀粉,要么是不懂历史,伪装平民获取情报进行军事行动很正常,都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操作。尤其是进行军事行动,之所以非常少见,是因为正常情况下根本不可能成功,正常守备肯定能发现问题,而一旦被发现了,不着甲的就只能被单方面的屠杀。白衣渡劫能成功是因为关羽治下不力,守城士兵涣散无能。
头像就是我本人很精神吧 3 2025-05-03 13:57 两晋咋没有人物?张华不是?石勒不是?刘渊不是?张轨不是?符坚不是?王猛不是?慕容皝、慕容垂不是?拓跋珪不是?刘裕不是?你说司马家不行可以,别说那个时代的人才不如三国奥,相反两晋南北朝没有刘备式的人物,个顶个的曹操司马懿,以为为啥后来隋唐祖源后三国时代大家逐渐怀念刘备和符坚这样君主还不是那个时代遍地“司马懿”人人都不信任
空想家 3 2025-05-04 02:07 司马不想当街弑君,估计也是等准备好了和曹丕逼汉献帝一样逼魏帝禅让。皇帝不配合,带人提剑要杀司马昭这事大家也都看到了,总不能指望人家引颈就戮,自愿族灭吧。小曹皇帝这是自寻死路。撕破脸,就不可共存,必须死一个,逼死了自己。我的建议是直接把曹家打为篡汉的逆贼,否认其正统性,族灭之。把汉献帝刘协请出来,又架上去,那才是所谓正统所在。司马家自然是平叛功臣。然后让刘协自认德才不足再禅让一次[捂脸哭]。刘协若不在了,投降跑过来乐不思蜀的那位蜀汉皇帝刘禅的正统性说得过去也能用。受汉室禅让,就和曹家没关系了。
爱上薰衣草 2 2025-05-04 07:43 晋朝总比清朝好,起码没那么多丧权辱国的条约和赔款割地 拉风 回复 05-06 17:41 五胡乱华,衣冠南渡。留着平民百姓给胡人当两脚羊也算好?哪怕你说跟满清半斤八两也好听点 大熊猫 回复 05-09 22:44 晋朝留多少土地,清多少?
蒸汽机车 2 2025-05-02 13:51 当街弑帝没啥问题,没影响多少人,问题是事后又把动手的宰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05-02 22:52 之前哪有当街弑君的,要杀也是毒杀或先废后杀,当街弑君把禅让这么面子活全部摧毁了,得国不正的国祚不会长久
飞龙在天 2 2025-05-03 12:41 司马炎英雄一世,却不好好选择接班人,从此两晋再无一个像样的皇帝。中国的英雄好气永远也不可能耗尽——春秋也出了许多高人,战国时期也消耗了不少英雄气,但其后的秦汉可一点都不像魏晋
安逸闲情 2 2025-05-03 09:47 晋朝也不算是一无是处,西晋前期还算有个“太康之治”! 拉风 回复 05-06 23:38 混到以物易物了,经济好个P 安逸闲情 回复 拉风 05-06 23:46 你不可用今人的眼光,来评价中国古代社会的经济发展模式。
我是自由的风 2 2025-05-04 16:21 瞎黑,司马家一没有屠戮前朝皇族,二没有虐待百姓,晋武帝年间还是盛世,晋朝的失误在于统一之后以为天下太平再没有对手就把军队裁了,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基本没有军备了,对游牧民族也没有大的防范,第二就是继承人选择错误导致内乱,第三就是因为汉朝的乱局宗室衰弱的后遗症导致矫枉过正大肆分封宗室,假如继承人没有选错,那些起事的内迁胡人一个也成不了气候 拉风 回复 05-06 17:40 司马家的大一统还真不如三国时期。起码能把外族按地上摩擦
我很瘦,我爱吃西瓜 1 2025-05-03 11:25 白衣渡江 诗与葫说 回复 05-03 13:16 白衣渡江说到底只是一次军事奇谋,影响也有限,而且兵不血刃。对荆州老百姓来说算最好的地盘交接了。就算没有白衣渡江,关羽也被徐晃长驱直入打的跳汉水逃命了
蕉桩大虾
历史上唯一能给晋洗白的一个词就是:“民族大融合”
24K金网线爬虫 回复 05-02 20:56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3xxx21 回复 05-03 13:56
然后才编出有“桃李子,皇后绕扬州,婉转花园里,莫浪语谁道许”的童谣。。。
樱空释855
一个当街弑君,一个白衣渡江,这俩基本上被刻到耻辱架了,主要三观没乱,基本上不可能翻盘了
对方正在输出中------ 回复 05-09 20:47
你一个广东人替江苏、安徽、浙江这地的鼠辈说什么好话[抠鼻]我们都认了
cfan 回复 05-06 22:24
对自己都不保留底线的奇谋,是人都想不到啊!
旧城故人
我认为洛水之誓、当街弑君这些事你干了也就干了,如果你后面能搞出个盛世,大家也就没有那么多话了。谁知道得位后,全是垃圾,还造成后面中华民族最黑暗的时代,活该遗臭万年!
我特靠谱 回复 05-06 09:07
那你就更要八王之乱这段历史了,这些外族就是八王为了造反拉拢形成的,平息了八王之乱内部空虚,给了这些外族发展的生息时间
terry 回复 05-09 18:31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
过客
司马家能存留如今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山中无老虎 回复 05-04 01:13
我河南的,特地找过司马家的资料,直系全部被屠杀了,照着族谱杀的
红旗zg 回复 05-09 08:16
司马南
神兽的雪碧
司马南怪不得姓司马
叶姐号 回复 05-03 12:19
主要是司马懿直系全部被杀了,所以这个姓的人并不多[哭笑不得]皇族都被砍没了,哪里还有比皇族更能生的
老杨劳恩 回复 05-03 06:31
冯、同
望你白衣如旧
洛水:别说司马家了,千年之后有个姓吴的演电视剧想洗白司马懿都被我搞凉了,你就说我灵不灵,咋就没人愿意相信我的信托了呢?呜呜~(>_<)~
楚轩
只能说是报应,哪有朝代这么霉的,全是昏君蠢货
zxyemoren
其实弑君没什么。。。主要是五胡乱华主要是晋朝导致的,汉族最大一次危险要司马家背。。。所以是最垃圾一个朝代
a自由 回复 05-03 23:28
别这么说啊,那时候史官什么都敢写,你敢杀一个,还有后来人的那种,你以为司马家不想改啊!他TM当街杀的,正史、野史全写了,他改都没地方改!
zxyemoren 回复 a自由 05-04 01:40
看下五胡乱华,那些君王哪个不是杀来杀去?就算五代十国也是那些镇兵把主将与君王给杀了。。。其实杀君王也就那回事。。。只是旧时代次序搞到杀君王说明已经太乱了,那时平民过的更差更没保障
真实的云
司马家没那么多时间删改历史,而且当街弑君太多人目睹,所以历史删改需要大量工程。 看看汉,唐宋,明清史,太多时间可以改可以修。
用户10xxx22 回复 05-02 22:48
再怎么滴,别的王朝还有几个君主几个功勋可拿出来显摆,西晋东晋王朝全是垃圾
真实的云 回复 05-05 10:55
汉史也修改过,大量删了吕氏一家的功勋。抹去很多吕氏将军楚汉时期的功劳,淡化吕氏影响力。有些地方是对不上,比如吕家封侯的人很多。但军功看不到。有些没法删,删了对不上号。比如刘邦带两个孩子去吕家大营求助。不久之后刘盈当世子作为继承人。 也淡化韩信的历史。决战项羽的时候,主指挥就是韩信,汉王也得听他指挥。
星辰六芒
晋朝还真不如东汉末年边疆割据的一个军阀,如公孙瓒、董卓之流[裂开]
罗斯福 回复 05-07 10:50
公孙瓒的白马义从可以把鲜卑、乌桓打得屁滚尿流
用户42xxx57
司马这个姓氏是我国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姓,独一份
用户42xxx57 回复 05-02 10:04
迁和相如的年代,司马懿还没出生,最多算一个基因细胞
呛声上汤 回复 05-03 01:58
这两个除了文章什么拿得出手?迁占了一个开山怪的便宜,很多东西都是杜撰的[滑稽笑]
啄木鸟
司马家族民族败类,祸国殃民!
一棵草
看苏大强演的司马懿就不是好东西!真司马懿更是心机坏透偷奸耍滑篡权夺政
咕噜咕噜
司马懿背信弃义,不怕后代骂,开了很坏的头
糖醋红烧肉
司马懿确实算个枭雄。就是后代太烂了。
C先生 回复 05-02 09:10
司马懿算个鸡毛的枭雄,千年王八万年龟。他称不上枭雄,奸雄也算不上。顶多算是一条毒蛇
兵马大元帅 回复 05-03 21:50
他算个鸡毛雄?
普鲁士
司马氏灭族不为过
水月
司马炎去掉晚期算不错,司马绍则是四分之三个明君也不错很可惜
独履天涯2023
姓司马的哪怕他叫司马忠我都不敢完全信任,姓诸葛的。哪怕他叫诸葛笨蛋我都觉得他是谦虚
羊皮裘老头 回复 05-04 05:55
这就叫口碑[哭笑不得]
用户30xxx79
洛水之誓,司马昭之心
~陌上青衣~ 回复 05-02 23:39
是洛水放屁,不能侮辱誓言一词[哭笑不得]
孽龙之相
司马家活该遗臭万年
那兔
司马懿那支已经被屠光了,现在的司马和晋关系不大
V蹉跎半生
我们现在做的只能是鞭尸,有证可考,司马懿的后人已经灭绝了。
闹钟企鹅
谁说的,你平时用的成语一大堆都是晋朝时候的
小爪冰冰凉
黯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眼前飞扬着一个个鲜活地面容。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选择大于努力
晋朝最大的祸患其实是曹丕埋下的—九品中正制!这个制度简直可以说是天理难容,彻底断绝了上下层流动的可能性,比蛮清有过之而无不及,看一看整个两晋历史你会发现留名的全是那几个姓氏之人,真是古往今来从未曾见过啊!
选择大于努力 回复 拉风 05-06 18:40
两汉的察举制还是可以通过养望这种操作来实现翻身的,而且重点不在于普通老百姓,九品中正制是连世家自己都坑,他只服务于上三品世家大族,中三品和下三品的家族一样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翻身机会,这才是最坑的,而两汉说实话这种中三品和下三品家族翻身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这部分人才是大汉的基本盘,但是两晋这部分人就惨了,他们和底层百姓一样顶多只是守住自己的位置毫无进取可能
拉风 回复 05-06 17:36
九品中正制就是换个名的察举制。两汉能留在史书上的名字也差不多就那些。曹丕为了得到世家大族的支持只能妥协。两晋的锅主要还是司马家专出废物
Victor Li
晋朝哪有150多年,西晋统一南方后不到50年就被灭了,东晋只有长江以南的半壁江山,又不是大一统王朝,跟西晋明显是两个朝代
用户11xxx69
奸诈小人,得国不正。
吃货老杨
短短150多年[哭笑不得],中国历史朝代表里,按大时代算,一家一姓的皇朝,大概30个左右,比司马家长的也就10个左右~不算短了[静静吃瓜]…虽说是鼠辈…但生存能力,还是挺强的[墨镜]
小苹果
晋朝的拉胯让世家门阀开始走下坡路了
枫林晨晚
洛水之誓
FGD
晋朝只记得王羲之、王献之父子俩,写过什么鹅鹅鹅,其他155年里就不知道有什么了。
FGD 回复 用户10xxx65 05-09 23:39
谢谢,你说的对,是我记错了。这样一来,晋朝发生过什么,我就更一点不知道了。[作揖]
用户10xxx65 回复 05-09 18:17
那是唐代的骆宾王
一个人
何不食肉糜
淡定菌
司马邵是司马家最有才能的皇帝了,可惜死的那叫一个快,不然东晋应该会比历史上稳定很多并且延续更久
柠小梦儿
靖康之耻只是皇族?你在搞笑吗?
Despicable Me
永和九年
拉风 回复 05-06 17:37
岁在癸丑
无心
陶渊明
橙子稀饭
晋朝比较有名的陶渊明一个,谢灵运一个
胡胡大睡 回复 05-02 16:52
喂喂能听到吗,我是谢安,安石不出那个谢安
念着倒才b傻
不是出了唯一一个黑人皇后吗[开怀大笑]
曹振
大部分都是所谓的胡人,汉人很高贵吗?
蒸汽机车 回复 05-02 13:52
笑死,李世民外婆是胡人,李氏皇族就算是胡人对吧?
时间你老了。
本来完成大一统是古时候最大的功绩,完成一统后再造个盛世,史书也会好看一些,但没想到拉了坨大的,那就只能连同弑君,洛水之誓旧帐一些被骂万年了
踏实一点
当时的官员想吹晋朝都不好吹啊,只能憋出一句,伏惟圣朝以孝治天下。因为其他的东西,晋朝一样都挨不上。
暴打南瓜
司马绍还可以,就是短命了
问天
黑白衣渡江要么是无脑蜀粉,要么是不懂历史,伪装平民获取情报进行军事行动很正常,都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操作。尤其是进行军事行动,之所以非常少见,是因为正常情况下根本不可能成功,正常守备肯定能发现问题,而一旦被发现了,不着甲的就只能被单方面的屠杀。白衣渡劫能成功是因为关羽治下不力,守城士兵涣散无能。
头像就是我本人很精神吧
两晋咋没有人物?张华不是?石勒不是?刘渊不是?张轨不是?符坚不是?王猛不是?慕容皝、慕容垂不是?拓跋珪不是?刘裕不是?你说司马家不行可以,别说那个时代的人才不如三国奥,相反两晋南北朝没有刘备式的人物,个顶个的曹操司马懿,以为为啥后来隋唐祖源后三国时代大家逐渐怀念刘备和符坚这样君主还不是那个时代遍地“司马懿”人人都不信任
空想家
司马不想当街弑君,估计也是等准备好了和曹丕逼汉献帝一样逼魏帝禅让。皇帝不配合,带人提剑要杀司马昭这事大家也都看到了,总不能指望人家引颈就戮,自愿族灭吧。小曹皇帝这是自寻死路。撕破脸,就不可共存,必须死一个,逼死了自己。我的建议是直接把曹家打为篡汉的逆贼,否认其正统性,族灭之。把汉献帝刘协请出来,又架上去,那才是所谓正统所在。司马家自然是平叛功臣。然后让刘协自认德才不足再禅让一次[捂脸哭]。刘协若不在了,投降跑过来乐不思蜀的那位蜀汉皇帝刘禅的正统性说得过去也能用。受汉室禅让,就和曹家没关系了。
陈亮
靖康之耻北方被占领,知道多少汉人被屠杀吗?
爱上薰衣草
晋朝总比清朝好,起码没那么多丧权辱国的条约和赔款割地
拉风 回复 05-06 17:41
五胡乱华,衣冠南渡。留着平民百姓给胡人当两脚羊也算好?哪怕你说跟满清半斤八两也好听点
大熊猫 回复 05-09 22:44
晋朝留多少土地,清多少?
大香蕉
但是有王羲之
用户10xxx22 回复 05-02 22:49
牛粪里面也能长蘑菇
嗯?嗯……嗯!
李靖听了司马懿的名字立马病都好了
少林寺住武当山办事处烩饼大神父
打下来的天下才能多守几年,偷来的天下不行!
蒸汽机车
当街弑帝没啥问题,没影响多少人,问题是事后又把动手的宰了。
用户10xxx22 回复 05-02 22:52
之前哪有当街弑君的,要杀也是毒杀或先废后杀,当街弑君把禅让这么面子活全部摧毁了,得国不正的国祚不会长久
霸王钓鱼
历史并没有真正的科学价值,它的唯一目的乃是教育别人🙂
观鱼
司马懿的坟在哪里?让人掘了没有?
宁波好小子
祖逖、刘琨、谢玄,还是有几个的
飞龙在天
司马炎英雄一世,却不好好选择接班人,从此两晋再无一个像样的皇帝。中国的英雄好气永远也不可能耗尽——春秋也出了许多高人,战国时期也消耗了不少英雄气,但其后的秦汉可一点都不像魏晋
安逸闲情
晋朝也不算是一无是处,西晋前期还算有个“太康之治”!
拉风 回复 05-06 23:38
混到以物易物了,经济好个P
安逸闲情 回复 拉风 05-06 23:46
你不可用今人的眼光,来评价中国古代社会的经济发展模式。
我是自由的风
瞎黑,司马家一没有屠戮前朝皇族,二没有虐待百姓,晋武帝年间还是盛世,晋朝的失误在于统一之后以为天下太平再没有对手就把军队裁了,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基本没有军备了,对游牧民族也没有大的防范,第二就是继承人选择错误导致内乱,第三就是因为汉朝的乱局宗室衰弱的后遗症导致矫枉过正大肆分封宗室,假如继承人没有选错,那些起事的内迁胡人一个也成不了气候
拉风 回复 05-06 17:40
司马家的大一统还真不如三国时期。起码能把外族按地上摩擦
A周江
五胡乱华三百年,汉人几乎灭绝,这个锅只能司马背了
幸福他如随影形
违洛水之誓,杀曹氏上下6000余人,这也是没谁了。不过天道真的有轮回,百年之后司马家也被灭族屠尽。
xzzy
司马家是一个猥琐发育的怪胎。
阿玮
比宋朝还不如的封建王朝,下三滥的家族
gsyqw
自从司马懿着女装就已经注定司马家上不得台面
画卿
司马绍还不错 就是短命了点
我很瘦,我爱吃西瓜
白衣渡江
诗与葫说 回复 05-03 13:16
白衣渡江说到底只是一次军事奇谋,影响也有限,而且兵不血刃。对荆州老百姓来说算最好的地盘交接了。就算没有白衣渡江,关羽也被徐晃长驱直入打的跳汉水逃命了
潘帕斯
魏晋南北朝、满清乱中华,中国历史上最黑暗时期,没有之一
雨季鲫鱼
白居不易,司马更难呀
一骑绝尘
西晋不统一三国,不一定有五胡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