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公立三甲医院主任医师王雪京一语道破天机,她说所谓的“微创”就是皮肤打个眼儿

袁术静静 2025-05-04 02:39:49

北京某公立三甲医院主任医师王雪京一语道破天机,她说所谓的“微创”就是皮肤打个眼儿,不开胸破肚而已。里头该咋切咋切,刀口有多大还是多大,微创就是忽悠老百姓了。 所以说不管多大的手术,只要到了医生嘴里一说微创,病人就会立马感觉不那么害怕了、不那么紧张了,有的甚至差不多两三天就出院了。满以为现在医疗水平太发达了,殊不知里面切了多少,切成什么样,你根本不知道。只有回到家看到外面的伤口一天一天长好了,但身体却一直痊愈不了,你就会明白,所谓的微创根本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玄妙。

1 阅读:33814

评论列表

sznxj

sznxj

143
2025-05-04 10:19

胡说八道,微创和开膛差别大了

难得糊涂 回复 05-04 20:27
你可以不签,没人逼你非签不可。

难得糊涂 回复 05-04 20:28
你可以不签。

lfxfnxd

lfxfnxd

68
2025-05-04 09:34

十厘米长伤口和0.5厘米伤口伤口能一样吗?

该读书时别放猪 回复 05-04 14:46
下次你家人放支架你一定要求医生砍开十根肋骨胸腔大开切开心动脉放~如果你和你说的这个医生不选这个你们就当众学汪叫,行吗?!

用户12xxx52 回复 05-04 22:50
如果同样花一万,十厘米长伤口等于每厘米一千!0.5厘米长伤口等于每厘米二万!当然10厘米划算![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38xxx93

用户38xxx93

51
2025-05-04 09:49

不开膛破肚还是少了许多身体损伤

用户10xxx03 回复 05-04 15:41
这是放屁!仪器比肉眼有时候看的清楚多了!

用户16xxx16 回复 05-04 18:30
肿瘤就像巫婆的毒苹果,是体内一棵有毒的树结出来的,摘了顶端优势,还有侧枝补偿。并不一定是摘苹果时树枝没掰断。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50
2025-05-04 08:59

这不是废话吗?当然里面该怎么切就怎么切了?就像现在乳腺癌都是微创保乳术,在尽量保证外面创口小保持外形美观的前提下,里面肿瘤部分肯定要跟以前传统手术一样,该切的组织肯定一点也不能留都要清理干净啊!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4
2025-05-04 11:31

可能把医生的话断章取义了。微创手术的确是该切的切,但由于创口小,感染的风险大幅下降,腹腔创口非常小,术后恢复快,后遗症小很多。当然是否适合做微创手术还得看病情,有些可以用微创,有些就必须开大刀。

岭南燕赵 回复 05-04 21:57
同意✅

用户10xxx03 回复 05-04 15:42
现在的技术,开刀的很少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1
2025-05-04 10:43

微创当然指的是外部创口变小了,这也是巨大的进步啊,患者至少少了外部创口的痛苦了

细水长流 回复 05-04 20:38
机器人、微创和传统开腹手术,目前最成熟的还是传统手术。微创不出问题的话康复快些,机器人应该可以避免医生体力不支时产生的失误,当然病人年龄不同要求不同选择也不同。

黑河内

黑河内

22
2025-05-04 10:35

起码胸腔镜的恢复时间快开胸一半多

仙袂一再飘举

仙袂一再飘举

19
2025-05-04 10:25

王医生有没有行医执照的?

科技来杂谈 回复 05-04 18:58
仅仅是美观吗?重要的是伤口愈合快,恢复快,减少感染风险,当然里面肯定是一样的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05-04 16:01
如果你识中文字,如果你有阅能力、理解能力。你看完整编文章,再出来现眼吧。

风云淡定-快乐人生

风云淡定-快乐人生

19
2025-05-04 09:35

个人认为:手术是万不得己才做。将手术神化是医学上最失败的做法,这种包装为如何先进的伪科学-杀人于无形!迟早会被世人所认知它的危害性,最终会被抛弃的。

永烁星光 回复 05-04 20:31
恩,大家一起喝凉茶。

修改你 回复 永烁星光 05-04 23:06
手术是万不得已才做,有错吗?[墨镜]扯喝凉茶是啥意思?在中国,五千多年前就有手术了。这玩意不是你欧洲爹的发明[墨镜]

君王

君王

17
2025-05-04 11:48

外行瞎扯蛋!

阡陌

阡陌

13
2025-05-04 12:13

但凡长一克脑浆也知道微创,内镜手术与开胸开腹手术创伤不可同日耳语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9
2025-05-04 12:27

不论在病人的心理层面还是生理层面微创都是优选。手术创口越小感染风险就越低,术后恢复就更好,后遗症相对就更小,术后心理影响也会更小。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8
2025-05-04 14:45

如果这是一个医生说的,那该马上吊销执业资格!这么反智的常识还好意思说出来:微创的优势在于外部创口小内部暴露面几乎没有,极大减小了内脏大面积暴露带来的感染和愈合难度!和内部切病灶有毛线关系?[打脸][打脸]下次你家人放支架你一定要求医生砍开十根肋骨胸腔大开切开心动脉放~如果你和你说的这个医生不选这个你们就当众学汪叫,行吗?!

财迷乐心窍

财迷乐心窍

7
2025-05-04 11:01

江湖郎中的认知。

用户95xxx08

用户95xxx08

7
2025-05-04 11:46

记住一样东西,,,咱们的中医,有个词叫穴道,有个词叫经络。。西医你看到这个词了吗?说明他们的研究还很浅,而且他们的开膛破肚,会不会破坏经络他都不知道,,,所以建议少动手术,最好的办法就是调理或者找中医

永烁星光 回复 05-04 20:32
可以通过中药和针灸治疗,十八年后身体还跟小伙子一样……

用户74xxx88 回复 05-04 17:55
板蓝根[doge]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5
2025-05-04 10:56

可笑的是就为了这微不足道的一个洞,多少人还要跑美容医院去做除疤,而且好多除疤的费用甚至超过了之前手术的费用,真不知道这些人后悔开刀了不

用户14xxx26 回复 05-04 12:05
微创没有疤的

山石

山石

5
2025-05-04 13:21

评论区真TM无知者善意淫者众多,肿瘤切除因为微创不方便感染,导致种植癌发生

不惑 回复 05-04 20:05
什么?

CBY

CBY

5
2025-05-04 14:06

小编这就鬼扯了,不懂不要乱发乱写。

逆水行舟

逆水行舟

4
2025-05-04 18:44

微创微创,首先就要回答的就是手术的创伤由那几部分构成,如果连这个都没明确就来谈微创就是痴人梦话

马道成功

马道成功

4
2025-05-04 16:29

人开膛破肚时有一股气出来,这就是元气,元气大伤就是这种情况。微创手术这种情况自然少得多,伤口小愈合也快,但内部该切的肯定一点都不能少。

不惑 回复 05-04 20:04
嗯哪,微创还要向里面充气的,这就是补元气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4
2025-05-04 20:25

微创就是微创,就是那么玄妙。如果你得了脑动脉瘤,是开颅手术给你夹闭还是采用微创治疗给你栓塞掉?如果你得了肝癌,是外科手术切除还是采用微创治疗消融或栓塞掉?哪个创伤大?哪个创伤小?胸腔镜、腹腔镜等微创手术对人体确实创伤小、恢复快,也是开胸、开腹手术不能相比的,是医学的进步。你在这里搬弄是非,挑拨医患矛盾,可谓居心不良。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5-04 14:17

微创是指体表切口,优点是术后易愈合,体内手术当然该怎么做还怎么做,这还要解释?不要去咬文嚼字,医学领域不是文字游戏。

用户15xxx41

用户15xxx41

3
2025-05-04 11:28

呼吸科的快退休的医生了,确实在这里不懂装懂了

正能量杠精

正能量杠精

3
2025-05-04 15:07

微创,不就是微型创口的意思吗?创口什么意思你不知道吗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3
2025-05-04 12:30

把动刀当治病是愚蠢医学灌输给人们的扯蛋认知!掩盖症状抗病当治病,自欺欺人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
2025-05-04 13:49

微创手术不一定是切除手术,比如心脏支架,比同位素埋设(放疗),肝脏血管栓塞饿死癌细胞等等。

二级巡视员

二级巡视员

3
2025-05-04 18:33

手术创伤是指与手术切口和分离面大小,切除和重建的范围,手术和麻醉时间等多种因素造成病人身体损害的总和。不能一概而论微创手术创伤肯定比传统手术小。

松钥泉石

松钥泉石

3
2025-05-04 13:27

我父亲1980年为了取肺上的良性肿瘤,在上海瑞金医院做了开胸手术,还拿掉了两根胁骨!伤害非常大!当时如果有微创,何至吃这么大的苦!

煤球

煤球

2
2025-05-04 15:57

无知

用户18xxx05

用户18xxx05

2
2025-05-04 14:40

实际操作,微创能做干净吗?吹的好听罢了

泥巴可好玩啦

泥巴可好玩啦

2
2025-05-04 15:57

这也是以偏概全,切几个小戳孔和来个大伤口那个创伤大?里面操作基本差不多的情况下,微创术后恢复速度明显快于开放的。开放手术需要切断腹直肌,这本来就是一个大的创伤。只是很多人没理解,微创手术不是把原本需要切掉的东西保留下来,也不是把原本需要切掉好几处的范围缩小了,微创的意义是显著缩小了伤口,这样可以让术后恢复更快,附带切口更加美观。

牧马人

牧马人

2
2025-05-04 15:19

不懂就不要瞎发文章,这个老太要与时俱进,不要吃老本,不要摆老资格

yzg

yzg

2
2025-05-04 11:45

就你懂

伯爵

伯爵

2
2025-05-04 13:48

看病情需要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5-04 16:44

这个人就是心理阴暗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5-05-04 16:28

内部病灶该切多少当然要切多少……不切留着我动个毛线手术啊?

天香豆蔻

天香豆蔻

2
2025-05-04 19:38

扯吧,开颅,和,微创,差别太大了

用户12xxx18

用户12xxx18

2
2025-05-04 20:25

就怕遇见一个4+4毕业的的医学院士[晕]

68ZQ15

68ZQ15

2
2025-05-04 15:54

腹部微创手术可不是你说的那么简单,打多个孔在开一小刀,我做完不久,打了两个小孔喇了一小刀,恢复后比大开膛那刀疤好看多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5-04 17:49

从年龄和面相看,这个医生应该不是4+4转行政失败的,但说的话却有那味儿

龙猫

龙猫

2
2025-05-04 18:00

正儿八经的“胡说八道”,差评 差评 差评 [点踩][点踩][点踩]

燃烧@情缘

燃烧@情缘

2
2025-05-04 18:26

以创口为圆心,里面一顿旋?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
2025-05-04 17:12

微创肯定病灶也小啊,你总不能切下碗口大的一块肉然后从个半厘米直径的小洞里取出来吧?

小黄鸭

小黄鸭

2
2025-05-04 22:30

呼吸科也能出来说微创?

定风草

定风草

2
2025-05-04 17:17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群众

群众

2
2025-05-04 15:43

微创更美观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2
2025-05-04 22:25

微创切肉瘤的确后遗症高一些,因为不太可能切完全干净,如果肉瘤性质不佳会种植转移有大概率复发,你碰上了就自认倒霉。

quanxin04

quanxin04

2
2025-05-04 22:14

我自己是医生,切阑尾我不选择微创,甚至麻醉时也选择局麻。不是信不过,医生不接受容错率,只相信一切都有重来的可能

人生无草稿

人生无草稿

2
2025-05-04 22:24

评论区我看裂了,所谓微创只是通俗叫法,严谨的叫微入路手术。它在大部分手术在于视野优势、附创伤小。但有些肿瘤手术开放还是微创有异议,如肝癌和胰腺癌。但是它极大的减少了患者的手术创伤痛苦。就一个胆囊传统手术切口20cm也常见,而腔镜只有几个1cm的切口。

漂流木

漂流木

2
2025-05-04 17:35

这个呼吸科医生估计是外科白痴。

凡语

凡语

2
2025-05-04 21:22

这个老太婆胡说八道

舒逸飞

舒逸飞

2
2025-05-04 18:17

里面切口太大,也不会用微创手术。

angel8775

angel8775

1
2025-05-04 15:26

造谣也不动动脑子,微创伤口多大开刀伤口多大?

大灰狼

大灰狼

1
2025-05-04 16:49

腌鸡就是最早的微创[拍手]

鑫哥

鑫哥

1
2025-05-04 16:57

微创最少开两孔,比传统开一口实际差不多的,但钱却差很多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1
2025-05-04 18:11

这哪是医生说的话

轮回

轮回

1
2025-05-04 13:11

一个人肥胖是不是病?对一个肥胖的人用微创手术切除胃的大部分或者是全部。有没有科学依据?这样的微创手术用不用做?如果是全部切除了,那么这个胃去哪里了,是不是植入到别人身上了?有没有这样的可能?

用户10xxx25 回复 05-04 17:03
想表达什么?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5-04 11:59

胡说八道!!!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1
2025-05-04 16:14

这个大夫有点2

碧海蓝天2-1202

碧海蓝天2-1202

1
2025-05-04 12:47

胡说八道!

书生本色

书生本色

1
2025-05-04 22:56

感染风险小,恢复快,还避免一些没脑子医生留个纱布,镊子,钳子啥的。直接屏蔽了一些技术差,又自以为是的医生。开腹开胸手术,老师带着实习生都可以上,微创谁敢?那么有限的视野和空间,用操作杆手术,手眼配合,空间感,要求很高的。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1
2025-05-04 21:06

这种自媒体为了流量造谣,举报拉黑

新湖

新湖

1
2025-05-04 18:34

我脑袋上也是做的微创

天师兔

天师兔

1
2025-05-04 21:32

应该说的是传统手术微创和传统手术术式吧。说广义的微创就不在此列了,比如介入,那是另一种东西了。另外传统术式和微创各有利弊,不能一概而论

雨润无声

雨润无声

1
2025-05-04 15:07

是不是有个医院名字就叫 “北京公立三甲”?

大宝

大宝

1
2025-05-04 12:52

乱讲

紫衣秀才

紫衣秀才

1
2025-05-04 21:20

这货懂微创吗?看上去跟俺们一样,都是外行,说的话基本像地摊摊主。

长江7号

长江7号

1
2025-05-04 15:18

呼吸科专家说呼吸科就好了,其他的少废话。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1
2025-05-04 16:46

胡说八道!!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05-04 17:26

不懂医学,胡说八道。

老虎&Wendy°

老虎&Wendy°

1
2025-05-04 17:34

这种弱智文章也可以发布,可笑至极。狗屁不懂就想蹭流量。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
2025-05-04 21:07

胡说八道

苹果树

苹果树

1
2025-05-04 22:52

这医生是4+4吧?啥也不懂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2025-05-04 12:55

只有做不了微创手术的医生才会去贬低微创手术[捂脸哭][捂脸哭]

r_b_h

r_b_h

2025-05-04 23:01

医疗从业者的忠告:开放手术(俗称开刀)和微创手术最大的风险在于谁给你做,现在很多外科大夫已经不会做开放手术了,术中一切顺利还好,万一微创术中出现意外又碰上一个缺乏经验和手术能力的大夫就会凶多吉少。我碰上过外科护士长18岁的儿子做微创手术死在手术台上的事

猜你喜欢

袁术静静

袁术静静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