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退役军官解释了为什么阵风战斗机会被巴方击落? 一位退役的法国前空军参谋长菲

凯撒谈兵 2025-05-11 12:43:48

法国退役军官解释了为什么阵风战斗机会被巴方击落?

一位退役的法国前空军参谋长菲利普.拉米认为阵风战斗机被巴方击落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第一:印度攻击目标主要是恐怖分子藏身之处,为了避免局势升级,印度在印度境内使用巡航导弹和制导炸弹攻击巴境内目标,由于被严格束缚不得攻击其它目标,所以束缚了印度飞行员战斗能力。

而巴方则在预警机支持下,锁定了阵风战斗机,趁其不注意的时候发射空空导弹将其击落。

第二:印度阵风战斗机和预警机存在数据兼容问题,导致目标数据无法实时同步,而对方预警机和战斗机可以共享数据链,所阵风战斗机不是败在性能而是输在了体系上面。

再先进的武器也有可能会被击落,哪怕是美国的F117隐身战斗机也是如此,所以我们还是要具体调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由于印度没有飞越巴基斯坦领空,所以飞机残骸都在印方境内,避免了被泄露的危险。

所以法国退役军官认为阵风战斗机被击落不是因为作战性能不如歼10,而是输在印度太过克制,只攻击巴境内武装分子藏身处 ,没有针对巴境内军用设施,所以才被巴方不小心击落。

另外就是印度没有形成完善的作战体系。

一句话总结:阵风被击落和阵风战斗机无关,都是印度自己造成的。

没有想到印巴空战,竟然給中国战机和空空导弹做了一次免费的宣传。

0 阅读:36249

评论列表

嗨皮

嗨皮

145
2025-05-11 18:27

主要原因是巴竟然有战斗机和远程对空导弹,否则的话你看法国自己轰炸别国的时候,最多受个机枪哒哒哒的,就没被击落过

凡客 回复 05-12 06:07
欲求汝之首级?

用户69xxx91 回复 05-12 06:02
哥斯拉长机被击落时它的僚机还一脸懵逼,指挥室还在问僚机咋了,发生了什么,可见他们根本就是没有察觉到战场上的任何威胁,这种状况给它带上核弹它们怎么死的也一样不知道

sdlhw

sdlhw

116
2025-05-11 17:54

法国人脸皮厚

用户10xxx50 回复 05-12 06:38
不是什么“法国人脸皮厚”,而是这个叫“凯撒谈兵”的家伙实际上是个汉奸美谍湾特1450之类的坏分子!!印度人出动的又不仅仅是对地攻击的飞机,还有几十架担任掩护、压制的战斗机,这些飞机都是去“打酱油”的吗?

用户15xxx06 回复 用户10xxx50 05-12 07:52
我想的就是如此。这个人绝对有问题。

叶梓

叶梓

90
2025-05-11 20:55

呵呵,启用70、80架🛬打恐怖分子.说给恐怖分子听都不信。

好大的番薯 回复 05-11 23:58
恐怖分子说,你太高看我了,我做什么孽,需要你们出动上百架飞机攻击我们。

太极罗宾汉 回复 05-11 23:09
拉登会信的[滑稽笑]

lu15444985

lu15444985

51
2025-05-11 18:38

然后又被击落一架。。。这次在巴基斯坦了。。

大嘴蛙 回复 05-11 23:00
你这是一点面子都不打算给阵风留啊……

无风三尺浪 回复 05-12 06:48
其实要说克制的是巴军方,巴总理说,他们打的是向巴开火的印军机,上面规定没开火的印军机一律不准打,也就是说如果放开了打,远不止击落这几架。

付军培

付军培

46
2025-05-11 19:27

70架战机出动全部挂载空地炸弹,没有护航,没有警戒,没有前出预警,没有支援。一股脑的空地导弹洗地。牛逼了白象和阵风

海豹突击队 回复 05-12 05:23
学美国外科式打击

用户69xxx91 回复 05-12 06:07
问题是他们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被雷达锁定飞机一点警报都没有,被击落的飞机的僚机就看到个火球,指挥部也是一脸懵,一个劲问被击落战机的僚机发生了什么,可见这根本不是他们带的装备的问题,是那些飞机在那样单向透明的战场根本没有生存能力

火山

火山

40
2025-05-11 18:59

这二货和阿三一个调调

有何不可

有何不可

38
2025-05-11 20:55

瞎逼逼乱说,三哥起飞了80架算克制吗

wangmin78

wangmin78

28
2025-05-11 21:34

根本不是那回事儿,最初印度飞机只有十多架,的确是以攻击地面为主,但应该有护航的,开战不久,印度又有70架加入,这批肯定是空战的,一个小时的空战,不可能印度打不还手只管打地面。

xzzy 回复 05-12 00:05
你听它胡咧咧,印度那次克制了?那次不是先动手?那次不是主动升级战事的?

用户69xxx91 回复 xzzy 05-12 06:08
然后每次又在自己宣布的胜利中收拾东西回家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27
2025-05-11 15:22

法国:你特么不要说阵风不好,影响我做生意![鼓掌]

jack 回复 05-12 08:11
以三哥的尿性一定会向法国索赔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3
2025-05-11 21:01

因为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不讲武德,用空空导弹射我们大印度的平民,为了保卫我们的平民,我们英勇的飞行员用战机拦截了巴基斯坦射向平民的邪恶导弹[静静吃瓜][滑稽笑]

轻轻的脚步声abc

轻轻的脚步声abc

17
2025-05-11 22:52

那个印度女飞行员被俘虏,那架阵风呢

rerreg

rerreg

15
2025-05-11 20:04

说的好像巴基斯坦飞机飞到了印度似的!

青城

青城

14
2025-05-11 22:19

以往西方仗着先进武器豪横惯了,这回迎面挨了一闷棍。

国际船钓纳利

国际船钓纳利

14
2025-05-11 21:35

国际巨骗法国,搬出军方专业人士,继续给阿三打气,莫迪老仙,你得再买点预警机[狗头][狗头][狗头]

战争2013

战争2013

12
2025-05-11 19:28

明明有三分理,说成十分理,就是不说自己的不好,这就是卖家思维。

靳锐

靳锐

11
2025-05-11 23:02

巴基斯坦如果不克制,那阵风被打下来的就更多。

火星幽灵

火星幽灵

10
2025-05-11 22:52

死鸭子嘴硬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9
2025-05-11 22:19

我不同意这种看法,四处乱飞只会被击落的更多,如果阵风去炸巴基斯坦防空阵地,大概率是有去无回的

轻轻的脚步声abc 回复 05-11 22:55
印度女飞行员,被巴铁打下来了,还掉在巴境内[滑稽笑]

爬上彩虹 回复 05-12 04:48
10号巴基斯坦飞机越境打击了印度多个空军基地,并打掉了一个s400防空阵地,

wenmc263

wenmc263

7
2025-05-11 23:29

第一条就是鬼扯,第二条确实是事实。印度买的是战机,巴基斯坦买的是体系。

用户72xxx54

用户72xxx54

6
2025-05-11 20:35

纯粹放屁还在狡辩,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5-05-11 22:33

攻击恐怖分子,你需要80架飞机吗?你难道以为恐怖分子真有法国那么多?80架飞机都飞出来了,难道印度还是一个克制的国家吗?

佘建

佘建

6
2025-05-11 22:57

找理由啊 呸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6
2025-05-11 23:43

阵风当然也有问题,比如它的电子战系统缺乏中国雷达和导弹的资料无法对抗,但是阵风大败主要原因是巴铁的体系作战能力远远超过印度,而这个正体现了隐身战机的绝对优势,体系作战下隐身战机可以在完全电子静默的情况下发起攻击而且发射后不管,对方如果没有类似水平的体系就是被单方面屠杀,所以这个世界上,真正的玩家只有中美,其它英法德也好,毛子也好,印度日本也好,面对中美都是被单向屠杀

逛大街看大戏

逛大街看大戏

5
2025-05-11 22:07

印度不攻击其他目标,印度克制?畜生印度就是主动攻击的

UC用户

UC用户

4
2025-05-11 23:25

这哥们退役可惜了,应该返聘回来,哪天法国再投降的时候场面话可以他来讲[滑稽笑]

雪飞

雪飞

4
2025-05-12 05:19

别再丢人了,如果只是击落一架,可能有偶然因素,一下子干掉三架,还在这里觍着脸哔哔啥?

太极罗宾汉

太极罗宾汉

3
2025-05-11 23:08

主要是这次三哥油箱里放牛尿放少了

吴一是

吴一是

3
2025-05-11 19:47

主要是屎没吃饱,飞了一会就没力气了,自然就掉下来了!

天晓得

天晓得

3
2025-05-11 23:19

国内平台上为阵风洗地的都是这个论调:印度人八十架飞机都是准备对地攻击的没挂空空导弹[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真是蠢到让人想笑。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5-12 00:54

阿三直接攻击了巴首都,这法国老狗怎么不说?

用户69xxx91

用户69xxx91

3
2025-05-12 06:13

从巴基斯坦放出的录音可以看出印度飞机在他们受到致命威胁时没有感知到一点危险,可见这并不是j10独立完成的击杀,更像导弹在强大设备引导下的战果,j10只是起个发射平台的作用,换枭龙只要它能带得起那样的导弹我估计也能把印度最好的飞机揍下来

小浣熊

小浣熊

3
2025-05-12 01:36

法棍有些酸了

张艳松

张艳松

3
2025-05-11 22:37

一点都不提雷达和和空空导弹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3
2025-05-12 08:53

一阵风,阿三驾着高卢鸡阵风耀武扬威的来了,刹那间,乘着中华雄风的巴铁猛龙闪亮登场,阿三的阵风栽了,浪漫的高卢鸡蔫了,巴铁的猛龙杀鸡了,威武中华神器杨威了。

租台奔驰去泡妞

租台奔驰去泡妞

2
2025-05-11 23:44

越辩解越丢人…所谓西方发达国家,诚信与认知能力,不过如此

雷霆

雷霆

2
2025-05-11 23:05

主要是印度飞行员,吃了猪饲料,肚子痛,没反应过来就被击中了。

没有梦的年华

没有梦的年华

2
2025-05-12 06:11

印度起飞的是80枚导弹,成功拦截了几枚J10发射的空空导弹。

my god

my god

2
2025-05-12 02:43

对了,我说就是雷达,数据链,导弹的问题

月夜静荷

月夜静荷

2
2025-05-11 23:18

这特么什么狗屁逻辑,你都起飞攻击人家境内目标了,竟然想不到人家会反击?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2
2025-05-11 23:56

攻击"恐怖分子"藏身处和攻击军用目标与阵风被击落有啥关系。找面子也不是这样找呀

凡是

凡是

2
2025-05-12 08:11

拉米不服输再来干一仗。

ZJW

ZJW

2
2025-05-11 22:16

还不服气呢。

WUGUANGDE  WUHAOTI

WUGUANGDE WUHAOTI

2
2025-05-12 01:09

马奇诺防线也是欧洲最坚固的工事……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2
2025-05-12 06:16

印战机过线就不是3只的量了,会翻倍的。

♔︵♚◇妳__狠锺偠﹎﹊

♔︵♚◇妳__狠锺偠﹎﹊

2
2025-05-11 21:07

第一就根本不可能[滑稽笑]印度要是那么守规矩那就不会用水来当武器了![狗头]

cwwzy900

cwwzy900

2
2025-05-11 23:45

趁“阵风”不注意发射空空导弹将其击落,好一句轻描淡写。

乐活人生2002

乐活人生2002

2
2025-05-12 01:24

印度人自己说不清楚,反倒法国人好像解释到位了?[晕]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2
2025-05-11 23:37

别扯淡了,法国佬。输了就输了,不行就是不行。找这么多理由更是让人笑话。飞机起来就是战斗的,又是印度先发制人,打击的巴基斯坦。人家还手你还规定限制,只徐打这不许打那儿的。丢人呀!

BASE

BASE

2
2025-05-12 09:07

既然印度认为他们没准备好,可以再来一次,不打地面,空对空,看看效果

阿chao

阿chao

2
2025-05-12 07:11

傻不傻啊?打战管你什么原因?你个头大要和我摔跤,而我不和你摔,站在一边一棍把你敲晕,你说这不是我水平不如你,只是我没让你摔跤而已,真够SB的。

云起云飞

云起云飞

2
2025-05-12 08:27

用阵风打恐怖分子?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这么大阵仗也不像是没有防备啊。第二条倒是真有可能,第一条就说不过去了。

清风侠影

清风侠影

2
2025-05-12 01:56

解释就是掩饰

骑上蜗牛:)追乌龟

骑上蜗牛:)追乌龟

2
2025-05-12 06:27

战机界的马保国,我大意了[滑稽笑]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
2025-05-12 01:56

二战的时候搞轰炸也知道派有战斗机护航啊,合着印度连二战都不如吗?这说法不能成立

平凡

平凡

2
2025-05-12 08:39

意思是飞机是一流的、飞行员不入流[滑稽笑]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05-12 00:15

白象真有钱,起飞七八十架先进战机打恐怖分子。这么有钱不如捐给我们白象方便面一点?让我们能更好的照顾身体有恙的员工,也算为社会做贡献了。

深蓝元祖

深蓝元祖

2
2025-05-12 05:34

失败了,就别找借口!

用户16xxx71

用户16xxx71

2
2025-05-12 09:04

放屁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2
2025-05-12 00:15

用八十架四代机半夜去边界打邻国的恐怖分子?你在侮辱人类么?

大胖

大胖

2
2025-05-11 23:14

东大的武器事对标美帝的,一定要超过美帝。欧洲的装备都多少年没技术迭代了,也就欺负小国还行。

徐小波

徐小波

2
2025-05-12 07:11

还特么什么没有注意才被击落!打瞌睡了吗

tony

tony

2
2025-05-12 00:35

最后那架阵风呢?女飞行员被俘虏,又怎么说

不知不觉不嗔

不知不觉不嗔

2
2025-05-12 08:22

中国最初级的网红都能分析透透的,法国将军?呵呵了

sywsun

sywsun

2
2025-05-12 08:22

打仗不是儿戏!能开飞机指挥飞机作战的都是精英!!!不管怎么说都是自己清楚

瑞气常新

瑞气常新

2
2025-05-12 08:08

两武士比武拿刀的输给拿矛的那就是因为对方矛长才赢的?都成年人了说话跟孩子一样,技不如人认了回去好好改就是了下次好好给人弄弄个差不多不就完了吗东推西推的强词夺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5-12 08:41

法国人把自己的飞机被击落也解释的很浪漫,很有诗意!

49xxx77

49xxx77

2
2025-05-11 19:08

法怼怼的阵风是开过光的!

zhc

zhc

2
2025-05-11 23:43

欧美战机打中东没有防空打习惯了

阿圣

阿圣

2
2025-05-11 23:04

战机可不是香水,关键时候是要决定生死的,高卢鸡但凡造出点什么就能吹上天

ACE

ACE

2
2025-05-11 21:25

不这么说还怎么卖

放下一切

放下一切

2
2025-05-12 06:13

别抹了。越抹越黑

如山

如山

2
2025-05-12 06:36

数据兼容是主要原因!

黄山雾松

黄山雾松

2
2025-05-12 08:47

法国空军副参谋长没有印三空军副参谋长专业

五毛

五毛

2
2025-05-11 22:29

那巴基斯坦岂不是更克制,不然得击落十几架阵风

用户42xxx68

用户42xxx68

2
2025-05-12 02:00

输了就是输了,废话真多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5-12 07:02

编,继续编!巴基斯坦可能会克制,阿三会克制?!

你觉得好就好

你觉得好就好

2
2025-05-11 23:24

法国人真逗,人都死了还在纠结怎么死的,有意义吗?战争从来都是只看结果不看过程,过程就是再壮烈,你还是输了。

悠然小草

悠然小草

2
2025-05-11 23:39

当你主动发起战争时,就是敌对关系,是敌人了,战争中只有你死我活的下场和结果,用趁时用不注意的时机,这话说的就不对了,难道自己不动让敌人来轰炸吗?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2
2025-05-12 08:11

网上这些吹印度的基本上都是支持乌克兰的,你们吹印度无非就是巴基斯坦背后是你们痛恨的中国

用户16xxx68

用户16xxx68

2
2025-05-12 05:11

给自己脸上抹粉真是不予余力。

漁歌换

漁歌换

2
2025-05-11 23:28

能被轻松击落也没啥吸引力的秘了。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2
2025-05-11 21:42

主要原因是三儿把阵风当拦截弹用了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2
2025-05-12 06:00

印度人慈悲?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5-12 06:56

别找客观理由了,阵风雷达、导弹都比不过J一10ce,输就是输了。

总忘密码

总忘密码

2
2025-05-12 08:20

不管啥原因吧,至少我国的装备有了实战的检验,希望我们不要骄傲,制造更精良的装备。

龙晓

龙晓

2
2025-05-12 08:29

就是说三哥还得购买法制预警机呗。

海风

海风

2
2025-05-12 08:28

原因很简单嘛。就是印度阿三飞行员为了表现大无畏的勇敢,表观强过宇宙的愚蠢。直接开飞机打下导弹造成地。好勇敢的飞行员!!!好愚蠢的印度阿三!!!世界上绝无仅有,只有阿三做得到!!!试问谁与争峰???

BB糖

BB糖

2
2025-05-12 08:59

败了就是败了,解释等于掩饰,掩饰等于……没出色,一大堆屁话!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2
2025-05-12 08:19

听起来很不服气,要不要再鼓动印度搞一场空战试试?双方都不要留手,估计一仗过后,印度就从马前卒变成缩头乌龟了,那西方还怎么靠印度拖着中国、间接牵制俄罗斯呢?

猪猪

猪猪

2
2025-05-12 08:07

说得阵风好像没有雷达没有机动能力似的[捂脸哭]

過往的车辆

過往的车辆

2
2025-05-12 08:40

这些只是法国的一种借口,那后面为什么印度不敢派飞机去空战呢!这很明显因为印度的空军被打怕了,去再多也被击落。

bozhou2011

bozhou2011

2
2025-05-12 06:35

4月30日2架巴军歼-10CE压制了4架印军阵风战机,法国应该当天就知道了,为啥5月7日还遭打?

忘情水洗脸

忘情水洗脸

2
2025-05-11 21:07

那么说 阵风战机就是打靶机 歼10是打印机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5-05-12 04:03

双方一百多架战斗机交锋近一个多小时,印度近70架飞机就为了打击那么点叛乱分子?而且根本不考虑对方飞机反击?这些理由也太牵强了吧,明明阵风从雷达、导弹不如歼十,再加上预警机数据共享,使得阵风从单体到体系都不如对方,使得毫无招格之功,按在地上摩擦。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2
2025-05-11 23:26

是的,是巴基斯坦的歼1OC不小心击落阵风战机的。

笨笨

笨笨

2
2025-05-11 22:44

就是法军亲自开阵风战机,也一样回被巴勒斯坦击落……原因:中式武器是成体系,而阵风是单打独斗。根本就不在一个层面上……

海豹

海豹

2
2025-05-12 08:56

还是歼十厉害,把法国阵风,俄罗斯苏30,米格29,以色列无人机都打个遍,就差大漂亮的F机了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2
2025-05-12 08:12

第二点一点不假,没有预警机和电子干扰机未必干过阵风!

星际探路者

星际探路者

2
2025-05-12 06:46

那么在这之后,又有一架阵风被击落并俘虏了飞行员,怎么解释?体系作战也是一种战法,歼十战机本身就是一款优秀的战机,还有好帮手,应该的。多说无益,回去反省反省吧。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2
2025-05-11 23:46

法国人更适合演喜剧…

猜你喜欢

凯撒谈兵

凯撒谈兵

聚焦沙场,漫谈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