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车是拼凑出来的? 昨天看到了一个资深车评人发的一个视频,说小米电车90%以

红观聊汽车 2025-05-11 22:15:21

小米电车是拼凑出来的? 昨天看到了一个资深车评人发的一个视频,说小米电车90%以上的零部件都是其他厂家生产的,小米电车就是把这些零件拼装在一起,就开始上市销售,根本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我对电动车也不懂,看那位博主分析的头头是道,后背有点发凉,这样的电动车谁还敢开? 小米电车之所以能够成功,有些人说是虚假宣传的结果,但我也弄不明白,既然是虚假宣传,咋还有那么多人买小米电车呢? 听张三说这,听李四说那,对电动车的恐惧症越来越重,莫非还是燃油车好?

0 阅读:3251

评论列表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92
2025-05-12 08:06

东市买电瓶,西市买雷达,南市买智驾,北市买电机,外市买芯片,挖了吉利人,学众泰皮尺,三年把车造,圆了跑车梦,高通有大儿,三星有长兄,闲时毁友商,忙时玩字研,时时偷友商,专利送国外,雷兔傍地走,安能辨雄雌

用户14xxx28 回复 05-12 19:49
它家没有研发,只能拼装

回忆循环 回复 05-12 19:27
不得不服[作揖]

依然18岁

依然18岁

69
2025-05-12 01:47

小米好像所有产品都是拼装的吧,已经不是新闻

且听风吟 回复 05-12 18:31
波音的飞机也是拼的??!!!

用户10xxx97 回复 05-12 14:44
不重要,重要的是售后找谁[滑稽笑]

蓝-孙凯

蓝-孙凯

37
2025-05-12 07:23

吃中国造车产业链的红利,认为和拼装手机一样容易再拼个车。没想到拼的车可以要人命,不光车主自己的,还有路人和朋友的命。

大富大贵 回复 05-12 13:05
那怕一支铅笔都要多少公司合作才能成型。。。最关键能搞出来并且搞成型并且有自己独特东西这个技术是相当牛的

我只是路人甲 回复 05-12 16:45
但是哪个互联网造车有小米做的好,别扯华为,华为就整了个解决方案,然后强行贴牌!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33
2025-05-12 01:30

所有的车厂都是这么组装的,唯一不同的是,一这个品牌以往的人设咋样,比如陶瓷玻璃,偷工减料就是他的产品人设,二他造车经营,经验为零,那么怎么选择还要人说吗?喜欢啥选啥,出了事不要怪车,怪你没有脑子

明辽 回复 05-12 15:19
你真开玩笑,组装与买装可不一样。组装是按我技术加工然后回炉组装。最起码按我核心技术生产。能相互谦容,买装是到处卖然后装车。谦容性互不谦容就意外多。好比巴铁装器与阿三的武器。

人马座卯兔 回复 明辽 05-12 16:24
那么,你不开玩笑你说,那么粗粮是什么?是定制零件自己组装还是在市场上买零件攒出来的呢,你可以说粗粮没有经验,没有功德,但是你不会说他是小作坊一样的吧?说句老实话,电池车不是那么好组装的,比汽油车还难。因为这么多电池不发热还有一千多片芯片的控制不是很好做,所以你看到新能源是有那么多车企,但是不是和燃油车一样每个省都有,就是说他的门槛并不是你说的那么低,别说老头乐,如果你说老头乐那么电动玩具厂可以造车了,对事不对人,就是粗粮我不喜欢,但是我绝对要公正的评价他,他草菅人命,这个马力这个智驾这个提速,都是杀人,但是他造车起码可以说过了平均水平,不足的是经验和社会道德(就是马力等下放和智驾虚假宣传等等)

丁锡兴

丁锡兴

29
2025-05-12 08:19

你说的非常对,小米汽车就是拼装车,玩具车,没有技术含量,也是没有安全保障的垃圾车,生命只有一次,远离小米汽车害人害己。[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作揖]

不悔梦归处

不悔梦归处

21
2025-05-12 08:01

小米本来就没有核心技术,手机不也都说拼凑出来的吗

天行健

天行健

18
2025-05-12 10:43

弱智,奔驰,宝马,大众,丰田哪个汽车品牌不是全球采购平台?只要好的配件组成好的产品就够了,放着好的配件不用,非得自研?世界发展什么样了,基本逻辑都理不清,非得天天起床口嗨爱国?

透出现象看本质 回复 05-12 18:27
我说的是小编、版主,你说的是什么?网友不等于版主。你(小米)产品不好,我吃过亏,还不让我喷?

累大鳝人亏成首富了 回复 05-12 17:12
确实,要说爱国,我们陪着中国网络时代一路走来的人可还没失忆,当初是谁大打爱国牌,结果百姓不买账,就组织粉丝到处冲锋的?把帽子扣别人头上,不过话说回来,像这么不要脸的群体,现在已经很少见了,要珍惜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18
2025-05-12 06:44

有人说电控有问题,有人说esp用的油车的,所以各种失控,不管是哪个官方都没有回应,按照他家之前风格,如果是瞎说会起诉

用户10xxx30 回复 05-12 15:23
身边有个人说按了赛车模式加速,车子打横吓死了!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10
2025-05-12 12:45

空调是长虹代工然后就说是自己研发生产出来的![滑稽笑]

大富大贵 回复 05-12 13:08
给你个小孩子玩具都需要一点技术方方面面,造车空调你以为没那个实力能用

Focus

Focus

9
2025-05-12 14:11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组装厂都算不上。组装厂可是专业的,一般都有十几年的积累才敢做汽车行业,它可是临时抱佛脚的,造车才3年就可以坐一辆安全的车?你们的命你们随意,别害了路人。

我不配。 回复 05-12 19:08
你是工程师吗?你参与过工程项目吗?你可以采购回来组装,问题是这些配件不贵吗?你以为免费送给你?国产研究不出发动机,倒是想买,可是人家卖也不便宜啊,人家可以卖给你,问题是那个价你当是白菜价啊?不要老是说组装简单,你可以去买,但什么价买?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7
2025-05-12 13:06

阿三这次在印巴冲突中,彻底栽了!知道啥情况不?阿三武器万国造!小米跟阿三有啥区别?外厂的东西拼凑、刻意“堆料”造营销噱头,有啥比用?无技术的拼装个大电机,跟阿三弄个阵风装比,有啥区别???

大富大贵 回复 05-12 13:09
那怕一支铅笔都是不知道多少个公司和力才能生产成型。你以为

海王子

海王子

6
2025-05-12 10:07

网络上这么不堪的产品,现实供不应求,保值率第一,现在锁单居然最快明年才能提车[捂脸哭]

在一起

在一起

5
2025-05-12 13:15

小米只出了一张嘴,其他都是代工的。

北静王               水溶

北静王 水溶

5
2025-05-12 14:14

小米汽车虽然在生产中使用了供应商的零部件,但不能因此就否定其在技术研发、供应链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它是一家积极创新、努力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瞬风

瞬风

5
2025-05-12 16:45

从小米6雷老板把304不锈钢都说成黑科技之一米粉都深信不疑。互联网是有记忆的!雷老板说过宗教模式。信雷军只赚百分之五,小米高管都说手机亏本卖[哭笑不得],亏成国内首富[哭笑不得]。

code10217

code10217

5
2025-05-12 16:16

正规厂家都是自己总装好吧。零部件部分自己生产,部分采购。但从设计到出厂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有各种技术验证及实验检测设备,重要的是有多年的技术沉淀,不是见哪个好赚钱就头脑发热,拉起个草台班子就简单上马。所以组装跟组装还是差别很大的。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4
2025-05-12 08:07

不知真假

LF

LF

4
2025-05-12 12:38

洗脑洗得好,什么东西都会卖得好。原来的什么口服液,脑白金,蚁力神,背背佳,8848,缅北电诈,传销,都是收入可观。

tttttt

tttttt

4
2025-05-12 12:12

那家车企不是组装的?都自已生产轮胎、玻璃、造钢材那用汽车供应链干吗?可笑的是网上喷的最凶的狗子的主子连组装的资格都没有,只能找个村办拖拉机厂贴牌!

化为粉丝汤

化为粉丝汤

4
2025-05-12 12:56

车本来就是拼出来的,谁家的都是一样。关键是小米的这个su7的高速度,他的车机控制不住啊,这就是典型的好大喜功,看上去很漂亮,可是你驾驭不了这个速度啊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3
2025-05-12 13:08

小米的手机都不如华为,同价钱。当然说的配置高,但是也没啥感觉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05-12 13:19

兄弟们,买车的时候擦亮眼睛,千万别买到杂牌山寨鬼火屌丝糜[抠鼻][抠鼻][抠鼻]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3
2025-05-12 12:46

你们都是一些外行的抹黑小米,有哪个汽车厂家的所有零件都是自己生产的,简直站着说话不腰疼。

修身养性

修身养性

3
2025-05-12 16:03

不懂还乱发表文章,小心吃官司,赔的你倾家荡产[大笑]

吳生

吳生

3
2025-05-12 11:55

告诉我有那个品牌的车不是拼装出来

用户13xxx96

用户13xxx96

2
2025-05-12 14:07

好像很多知名的车厂的车70%零部件都是其他厂做的。

雾雾

雾雾

2
2025-05-12 09:05

市场使用证明就山寨货!

梅林的胡子

梅林的胡子

2
2025-05-12 14:47

要是生产油车是不是还得自己建一个炼油厂?电车厂也必须自己修一个发电厂?

浪哩个狼

浪哩个狼

2
2025-05-12 13:32

自己全部生产?连问界都做不到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2
2025-05-12 14:21

长虹空调下的崽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5-12 15:25

拐着弯黑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5-12 11:38

本身就是燃油车好,毋庸置疑。但说组装吧,也毫无意义。本身就是各种零部件拼装的东西,哪辆车也是,新能源车有什么核心技术?核心技术就一电脑板,这就是现代高科技的核心东西。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5-12 14:23

我们经常自诩,用了40年赶超欧美发达国家200年,其实,用超不恰当,用赶最好,因为都是现成的!

晓

2
2025-05-12 19:01

狗咬狗咬得欢!

淘钛锒

淘钛锒

2
2025-05-12 19:04

旗下啥不是组装的,自己只是会营销,忽悠人上钩就行。

用户35xxx20

用户35xxx20

2
2025-05-12 16:05

造个壳子还不会?

凉了浮生

凉了浮生

2
2025-05-12 18:03

小米定位是互联网营销公司

耐气候交变

耐气候交变

2
2025-05-12 10:07

汽车行业不都是同步开发加供应商供货组装的吗?哪家不是这样的?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2
2025-05-12 17:12

现在销量不是大幅度下降了吗。小米骗得一时的销量,骗不到一世,就这个道理。

古木石

古木石

2
2025-05-12 16:33

应该是支持国货,支持小米,不受黑稿影响!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2
2025-05-12 12:01

遥遥领先东拼西凑叫支持国产,小米东拼西凑叫没有核心?

CZ

CZ

2
2025-05-12 14:03

一堆以前做不好的油车搞个软件 硬件换个牛逼的名字,绑下道德 找些网络乞丐吹天下第一了 [墨镜]

陈陈

陈陈

2
2025-05-12 16:41

电池,电控,电机,偷米有那样自研的!?

杠铁侠

杠铁侠

2
2025-05-12 13:55

看产品质量,价格,服务,是不是自研拼装我无所谓

清风

清风

2
2025-05-12 12:13

好电车!小米造!不敢买!不敢坐!不敢开!屌丝车[哭笑不得]五零神车小米造!妥妥的免费广告[哭笑不得]

明哥好味卤菜

明哥好味卤菜

2
2025-05-12 19:24

你以为小米是自己造车?除了几个大牌有能力自己造车,其他品牌都是拼装的,成本低,利润高。

祖国您好

祖国您好

2
2025-05-12 18:51

米国的耐克,阿里达斯连工厂都没有,也不防碍他们成为名牌产品的

老张

老张

2
2025-05-12 17:14

小米是北汽代工、蔚来是江淮代工……,新势力都是传统车厂转型代工生产的,很正常。央视一套播出过小米的现代化工厂、生产线视频,都是最先进的!希望自媒体不要传播谣言。

人寿

人寿

2
2025-05-12 18:19

山寨之王!然后用赚的钱用在大量的公关营销上!早期用抢不到这种手段欺骗大量国内底层人民忽悠百姓,用什么所谓性价比忽悠国民!但是没办法,穷人就喜欢这种营销模式,一分钱一分货他们不懂!

风急雨骤

风急雨骤

2
2025-05-12 17:13

你说一个不是组装的车企我看看

tttttt

tttttt

1
2025-05-12 12:04

小米是新势力车企中唯一自建工厂自已生产的,如果说这都算组装那么华为之流的贴牌货连组装的资格都没有!

爱雨乔

爱雨乔

1
2025-05-12 15:52

特斯拉同样是购买成熟的零部件,现在所有车企不都是用的成熟的供应链?真是无脑喷子!

Asthsa

Asthsa

1
2025-05-12 15:30

光车是?去看看手机啥的。估计也就壳子是自己设计的,然后还得找代加工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1
2025-05-12 15:56

不是说拼凑的不能开,只是说拼凑的没有那么高的技术含量,不能过度吹捧

剑刃飞舞

剑刃飞舞

1
2025-05-12 13:59

脑残之言,波音也是拼凑出来的,尾翼还有中国产品,难道一个车企连一个螺丝钉都要自己生产吗?集百家之优而合一,这是企业的未来之路,思维落后保守僵化,好意思出来东喷西状吠。

bjkahon

bjkahon

1
2025-05-12 17:31

哪个电车不是拼凑的?黑的没底线[抠鼻]

南

1
2025-05-12 13:47

额😓,油车的零件也是拼接的,

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

1
2025-05-12 14:02

买的零件回来组装还靠谱点,许多零件供应商有经验,就怕关键零件自己做没经验,做小白鼠实验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1
2025-05-12 12:52

车不是组装的,是一体的???丰田不是组装的?大众不是组装的?每个零件要自己研发才行??华为的车零件不是买来组装的?

发财在路上

发财在路上

1
2025-05-12 12:35

都是傻✘什么产品都自己生产没什么利润了,什么都不懂瞎bb

今天

今天

1
2025-05-12 12:10

哪个电车不是拼凑出来的?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1
2025-05-12 17:30

买的人看样子就行了,其它的都不管

用户39xxx86

用户39xxx86

1
2025-05-12 12:30

该买的还是会买的,不经过自己的实际驾驶,在网上的评论,都是跟风且盲目的。

新天地

新天地

1
2025-05-12 10:52

小米所有的产品都是贴牌货啊。哪有真正自研的产品,如果有,那就是饭勺那些吧。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1
2025-05-12 13:07

代价就是天天各种车祸,三个女大学生的命

吴勉仁荻

吴勉仁荻

1
2025-05-12 12:52

谁家的车子从头到家都是自己生产的???

zgclsf

zgclsf

1
2025-05-12 19:49

哪个车厂都是自家做的零件?

暴风雨

暴风雨

1
2025-05-12 17:09

这样的文章就是胡说八道,诬蔑国产车企,舒服就买不舒服就拉倒,何必胡说八道攻击呢?

明为兴

明为兴

1
2025-05-12 14:48

能有什么技术,都是垃圾产品,脑残才会买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1
2025-05-12 19:01

你自己也是你妈和你爸凑出来的

剑刃飞舞

剑刃飞舞

1
2025-05-12 14:03

还资深评论人?就是穷酸恨之流。

何所谓

何所谓

2025-05-12 12:22

为什么还有人拿组装来说事,脑袋真不好用吗?请问有哪几家电车的轮胎、电机、电池、刹车、芯片是自已做的?现在是分工时代,中国制造全产业都有就是因为分工生产,每个配件都有专门的生产商,而且因为专业可以保证更好的质量。1

白金龙

白金龙

2025-05-12 20:09

本来就是组装公司

红观聊汽车

红观聊汽车

喜欢汽车资讯,可以关注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