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ⅤiVO也要发布3nm制程的芯片了! 不过,vivo说的很谦虚,声称

十步刀法 2025-05-24 13:34:31

好消息!ⅤiVO也要发布3nm制程的芯片了! 不过,vivo说的很谦虚,声称准备发布的3nm芯片是和Arm公司“共同深耕”的,没有说自研。 还有,前几日,联想官方客服也说他们发布的5nm芯片叫“联想定义芯片”,没有说自研。 必须为ⅤiVO和联想实话实说的行为点赞!什么是体面?他们这就是体面。各种业务模式都是可以的,但是不混淆视听也是一个公司的本分。 ​​​ 真的不能滥用“自研”这两个字,不然,真的成了网友如下的描述了:老板,我要自研一杯茶颜悦色,7分糖,少冰,打包。

0 阅读:4331

评论列表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110
2025-05-24 16:28

把小米打的啪啪响!

monan 回复 05-25 02:49
ARM不做芯片

用户75xxx77 回复 05-25 00:59
你去看看红米的性价比战略是不是把山寨机终结了?你家里通网晚,不怪你。但你先上网了解下再逼逼?别不懂装懂,丢人现眼!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89
2025-05-24 16:58

不管怎么说,美国借国内买办打压国内芯片已经初步取得成功!

月亮上有流氓兔 回复 05-25 00:56
哎 终究是打压国内自主发展了,联想的买办老套路了,美国说的你们不要研究,我卖给你们又便宜,你成本还低。

用户16xxx09

用户16xxx09

85
2025-05-24 15:18

某粮真的是有点不要脸了,深度定制,非要说自研,到底自研了啥?我现在怀疑连设计都不是他们自己设计的。

我只是路人甲 回复 花花道人 05-25 01:47
所以华为芯片啥时候不用ARM架构?

花花道人 回复 05-25 01:45
这个平台啥时候 出的?

海鸥๊๊๊๊๊๊๊๊๊๊๊๊๊๊๊

海鸥๊๊๊๊๊๊๊๊๊๊๊๊๊๊๊

67
2025-05-24 17:32

要点脸的都不会说自研,就像当初造汽车的压铸机。跟他有一毛钱关系吗?

雷汉特 回复 05-24 22:07
要什么脸?米粉信就可以了

格叽格叽 回复 05-25 03:30
受众就是些没脑子的,所以开车才会信了他的鬼端到端全程无需人工介入,然后见鬼去了。

kingvon

kingvon

43
2025-05-24 16:43

国内很多企业都这样,搞个定制就说自己的!简单的就是换个logo和型号信息、换个壳,还有一些就是要求代码内部和日志信息也必须中性不能带原厂信息!深度定制就是把函数、功能明白加个特定前缀、代码文件名改成特定的,再强点企业就加点一些表现层的小功能包装一些!某些就这样要求自己可以申请下软著、外观专利、帮忙搞个无关紧要的发明专利!

古庆富 回复 05-24 22:55
别的厂家是不敢那么吹!小米不一样拉雷军说什么都信这么多年习惯了

kingvon 回复 05-24 21:40
不是特指某个行业,在制造业终端产品多得是,本人从事的行业也这样!你在淘宝上看到的很多不同品牌的产品非常类似的,大多都是同一家原厂出来的,又或者是同一个方案商出来的!

彩云风

彩云风

33
2025-05-24 15:39

不要脸的猴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33
2025-05-24 16:46

为ViVO点赞👍👍👍!虽然我是菊花粉,要诚实!是什么就是什么,不自吹自擂!

古庆富 回复 05-24 22:57
我也是虽然我用的华为!但我并不讨厌ov!人家诚实!不想某厂!国内最讨厌的企业没有之一比联想都差

阿门 回复 05-24 20:54
说实话,虽然以前都说vivo是智商鉴定机,高价低配厂妹鸡。但是后来vivo用行动告诉别人。手机确实好用但是要x系列。我也用过好几个vivo都好用。小米用过两个。4000块左右。真的不行,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30
2025-05-24 16:53

定制的芯片,,,就是字研

徐玉 回复 05-25 01:18
套牌

徐玉 回复 05-25 01:19
贴牌

无形

无形

28
2025-05-24 17:58

杂粮是又当又立,欺骗虚假,可怜米粉脑子被洗的不认识妈了。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27
2025-05-24 17:17

粗粮:vivo你。。。你。。。你想干啥。。。

用户61xxx30

用户61xxx30

24
2025-05-24 14:20

小米会不会和他们是一个形式合作芯片?这是小米会营销说得好。

liumangtf 回复 05-25 00:28
基本只有单脑群体才会认为猴王会营销。正常人一般会极度反感这种吹牛。因为是个人总是要点脸的!

黑中分背带裤 回复 05-25 02:33
客户不高兴了啊,小米怎么说都是ARM的客户,甲方就是爸爸,客户就是上帝嘛

小杰000

小杰000

22
2025-05-24 18:48

3纳米芯片,对各自企业来说确实是好事,对华为来说,就难了,刚突破封锁,慢慢在恢复市场!一下子出了这么多非自研的先进制程芯片,明显是要围堵华为。

ALEX 回复 05-24 20:42
老套路了,就是想打掉中国自己自制芯片的能力

和平使者 回复 05-24 19:41
真没啥,摩尔定律基本到头了,3nm再往下也微乎其微,就看新赛道了

曾经沧海水

曾经沧海水

20
2025-05-24 18:58

明白说找人定制,比嘴上自研背地里定制的不知坦荡好多倍。只是华为会被这些定制逼得更加紧了,希望国产光刻机早点突破,到时自有麒麟芯片➕鸿蒙蒙系统,重回巅峰

Aaa

Aaa

19
2025-05-24 18:13

雷军的不要脸世人皆知!

爱上鱼

爱上鱼

15
2025-05-24 19:48

我想这次小米引起很多人讨厌的原因,或许就是说谎吧,毕竟他真的不是自研,却一直把自研挂在嘴巴,无端引起很多人讨厌,说谎,哪怕是人民网和你一起说谎,但谎言就是谎言,不会因为你派出七支宣讲团,就能证明你打赢了巴基斯坦

奋斗2018 回复 当你孤单你会想汽水 05-24 22:48
那是因为它有个美爹,因为华为被制裁,就以为华为的市场就能被它瓜分,一副野心勃勃的样子,没想到最近自己成为个笑话。换新能源汽车赛道,那是因为华为去年芯片杀回来,给的几年空窗期,才让它明白技术差距有多大,只能利用品牌效应,再收割一波。结果没想到汽车这么短时间,又被打。只能又换噱头,转移大众注意力。看看华为最近折叠屏电脑,就知道,谁才是技术流,谁是营销流。华为收个专利费,都能年年申请专利无效,搞拖延战术。高通爹,就舔狗一样发15年合作视频,就差把崽字刻头顶了

当你孤单你会想汽水 回复 05-24 21:42
当初还说自研猪肉不香,现在什么都要带上自研

子丑寅

子丑寅

14
2025-05-24 16:39

原来想买就有啊!不过还是vivo务实多了,该是怎样就是怎样,不像某些厂商吹得天花乱坠

糖醋柠檬 回复 05-24 19:51
白宫认证的都买不到,买的到的也是白宫认证的[开怀大笑]

子丑寅 回复 糖醋柠檬 05-24 22:50
对。没毛病

杨春林

杨春林

13
2025-05-24 18:59

霉帝开始打压华为了,是个中国人都明白,这是霉帝阻挡我们中国发展高科技产业的一道墙!

天天

天天

12
2025-05-24 20:35

毫无诚信的人,撒谎成性,满口谎言,这是诈骗是犯罪!

在一起

在一起

10
2025-05-24 21:33

冠名完全漏陷了。用主子技术披上中国人皮和华为抢市场。阻止华为前行脚步。怕华为反攻到外国。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9
2025-05-24 18:02

我出设计费,你帮我设计定制版,我再找人生产成品贴上自己的牌子,这产品就是我的了。

路人甲 回复 05-24 23:45
产品是你的没错,但别说技术是你的[并不简单]

笑看猴成片 回复 路人甲 05-25 00:40
回头A到处跟别人说。。A。就是我帮他做的哦。。。B人家不是说自研吗。。,A卧槽,吹牛都不跟我对台词。

阳阳AAA

阳阳AAA

9
2025-05-24 19:12

这,以前抢首发,现在跟快消品一样,贴牌[哭笑不得]

雪狐

雪狐

9
2025-05-24 18:19

设计可能是别人的,发布会和营销是粗粮的,厉害👍🏻

ALEX

ALEX

9
2025-05-24 20:39

好吧,国产芯片一出来,这些买办们的产品就马上上市公司盎撒的老套路了,就是要搞死你国产的,搞点你自制芯片的能力,注意是自制,不是自研,自研芯片可以让美爹画图纸,台积电代工呗

321

321

8
2025-05-24 18:43

一件事情,你在里面参与度70%可以叫自研,参与度50%叫联合研发,参与度10%那叫买。参与度10%号称自研那叫不要脸[得瑟]

Billyzhu 回复 05-25 02:25
就一个甲方爸爸,就给钱命名,而且还是个弱势的甲方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8
2025-05-24 21:47

到底是国产还是美国用来抢占中国市场拖慢华为技术研发速度的马甲,中国老百姓心中有数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8
2025-05-24 20:37

其实就是师出同门,还是vivo老实。猴赛雷什么都从别人那里拿来当字研,高通买办跟美帝良心想的柳卖国一模一样的套路,哈哈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8
2025-05-24 20:34

为小米悲哀,咋宣传都没整成高端,永远在中下层折腾,还不断碰瓷华为。华为现在都懒得搭理小米了,不在一个层次上了。

梦翼展翔

梦翼展翔

8
2025-05-24 18:48

看来为了遏制中国芯片及半导体崛起,欧美资本换了打法,让中国企业掏钱,他们针对性的贴牌生产;这样芯片的核心产业链都还是被国外把控,国内就玩了一个偷换概念

321

321

7
2025-05-24 18:39

猴氏自研的意思就是,孩子姓雷,至于是隔壁老王还是老张的种,一概不管[得瑟]

试运维 回复 05-24 21:40
叫错孩子名,又是咋回事[哭笑不得]

金怪

金怪

7
2025-05-24 22:33

四年130多亿可以弄出3nm芯片,华为每年1400多亿研发不出3nm的芯片,不知道是不是华为的研究能力太差还是别的公司能力太强。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7
2025-05-24 18:44

是个人都想得到,美国鬼子会允许台积电生产中国7纳米以下制程的芯片???

任冬祥

任冬祥

7
2025-05-24 19:24

股票没大涨,资本市场早知道是咋回事了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7
2025-05-24 19:05

这个世界的绝大多数人还是实事求是,只有垃圾米这种公司敢不要脸说自研!

东风

东风

6
2025-05-24 18:24

完了完了,友商都有自己的3nm了……

以后

以后

6
2025-05-24 19:50

我也要自研一桌菜:全聚德烤鸭打包回来装盘时摆一朵花,西湖醋鱼打包回来装盘撒点芝麻……

没有梦的远方

没有梦的远方

6
2025-05-24 19:17

买办越来越多了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05-24 19:29

很明显,没有猴王脸皮厚

rnn

rnn

6
2025-05-24 20:51

这不是打小米的脸吗

奶爸2019

奶爸2019

5
2025-05-24 19:14

华为只要出啥新技术,美国马上就放开打压[滑稽笑]这很美国

123 回复 05-24 19:27
关键是国内一大批狗呼应并吠华为

坨坨龙

坨坨龙

5
2025-05-24 17:49

只要不被美国制裁,只要用来高通专利。通通都是买办。都是lj

宇宙有我

宇宙有我

4
2025-05-24 19:28

对联想没那么反感,小偷公司无下限的恶心大家

龙少

龙少

4
2025-05-24 20:19

小便等着吃官司吧,除非你能拿出证据,你拿不出证据在这胡说八道就是造谣

奇路nice

奇路nice

4
2025-05-24 23:36

小米有点尴尬

何J

何J

4
2025-05-24 23:25

卖一部小偷手机能留下多少钱在中国的产业链中?自己被卖了天天还自研嗨到高潮。

看客

看客

4
2025-05-24 22:35

沙币,麒麟也是基于arm平台开发的

徐玉 回复 05-25 01:20
麒麟是买架构用 不是这种贴牌芯片 叫联合定制就可以了

一杯茶

一杯茶

4
2025-05-24 20:24

这不是打脸神米么

车前草

车前草

4
2025-05-24 21:45

类联想跪了,解散了芯科研机构,现在有机构又有莫名成果?除非东家接管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4
2025-05-24 19:05

感觉arm和高通打官司没捞到好处,高通反而自研架构后,arm准备自己扮演一部分高通的角色,亲自为终端厂商设计定制芯片并收费,这样不但弥补了高通苹果华为自研架构带来的损失,说不定比以前赚得还更多,毕竟每定制一家就多赚一分,高通就少赚一分,这是对高通的致命打击?arm认为你高通不仁,我arm就不义[滑稽笑]

相信明天去……

相信明天去……

4
2025-05-24 23:09

小米,联想,ov这些公司突然间就如同打通任督二脉似的!这背后有没有美国人的阴谋[点赞][点赞][点赞]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4
2025-05-24 22:54

偷米嘴硬

洞房不拜

洞房不拜

4
2025-05-24 20:15

一个杯子雷总都参加研发十几次 这芯片 怎么也参加了几百次把

笑看猴成片

笑看猴成片

4
2025-05-25 00:42

学学vivo,以诚信为本,老老实实。

Switch

Switch

4
2025-05-24 22:43

OV以前被称为厂妹机,但是现在不会。因为别人踏实做事,高管不出来发微博怼别人。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5-24 22:25

为联想和vivo点赞

水心兰石

水心兰石

3
2025-05-24 22:56

身边有个米粉,对小米迷之相信,各种开脱,跟他说你就是米粉,他不承认。

督导 回复 05-25 01:06
估计他自己也知道当猕猴很丢脸[哈哈笑]

竹天峰

竹天峰

3
2025-05-24 19:38

小米有实话才是怪事。

远方那颗孤独的星

远方那颗孤独的星

3
2025-05-24 18:43

除非你有证据,否则等着吃官司。苹果,联发科,华为麒麟都是用的arm架构指令集,具体如何实现以及优化,全靠企业研发。再比如amd和intel都是用x86,你是说amd是intel定制的?

用户96xxx06 回复 05-24 20:39
坐等屌丝公司法务部[捂脸哭]

哇蛙哇 回复 05-24 23:01
知道你是九漏鱼了,ARM从去年开始就出芯片定制一条龙业务了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3
2025-05-25 01:36

准备围剿华为??

 冷枫

 冷枫

3
2025-05-25 00:06

耍猴第一人,你当是白叫的[静静吃瓜]

细雨

细雨

3
2025-05-24 19:13

同一种芯片四种叫法:累m叫做自研,ARM叫做定制,联想叫做定义、ViVO做叫共同深耕。他们谁不要脸?

青青

青青

3
2025-05-24 22:25

vivo要是声称中国第一,那某米的中国第一就维持了几天[开怀大笑]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5-24 21:48

华为哭晕在厕所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2
2025-05-25 01:34

华为粉丝:只有华为能自研

LOVE EQY

LOVE EQY

2
2025-05-25 05:54

某厂子会不会不久又像“自研系统”一样辟谣封号说它和教主没有说过“全栈自研”?

lsnake

lsnake

2
2025-05-24 23:45

百口莫辩,怎么玩?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
2025-05-25 05:04

原来菊花好气啊 原来我独一家 现在大家都有了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2
2025-05-24 18:28

自研字研总有一个是真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5-25 01:34

希望雷军改改动不动就说自研的毛病。很多年前我就是因为他动不动就说自研而放弃了小米,搞技术的人都懂,自研这两个字的含量,小米的套路就是拿了人家的贴个牌

关二西门

关二西门

2
2025-05-24 19:47

都成功了厉害了

rso2002

rso2002

2
2025-05-24 18:32

一个政府采购清单的官宣,竟引来了这么多魑魅魍魉…

伏地青禾

伏地青禾

2
2025-05-25 00:57

只要是我们中国的企业,面对芯片被邪恶的美西方国家封堵下,无论哪家有进展、有突破,都是值得我们庆幸和欢喜的!为此点赞!👍🏻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2
2025-05-24 23:14

菊花也说过自研,自称全世界首款5nm芯片也是台积电代工。

督导 回复 05-25 01:04
沙币,华为那可以说地是别人的,但是整个房子的设计图完全是自己设计的,是纯中国风,然后请人来建的房子。而猴子那是地、设计图、施工全是别人的,顶多是参与设计,完完全全欧美风。

Long 回复 05-25 02:52
你这名字跟你说的话太相宜得章了![点赞]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
2025-05-24 20:25

你是可寡逼了[打脸]

华03

华03

2
2025-05-24 23:49

美国围堵中国自研的手段,国家需要对纯粹美国货、公版美国货以及字研美国货都征收关税,并且分层征收,纯粹美国货和字研美国货应该重税

find direction

find direction

2
2025-05-24 18:39

华为说老子自研,遥遥领先!

用户18xxx54 回复 05-24 19:52
可不是,华为就是遥遥领先,人家自己造的,怎么不服气

摆渡一下

摆渡一下

2
2025-05-24 21:32

首发就是实力,我米就是第一,后来者只是模仿

用户65xxx83

用户65xxx83

1
2025-05-24 17:53

你们这帮人为了黑真是无语,能不能实事求是? 真各种尬黑,这vivo是以前天玑9400时候搞的这个和arm 联发科一起 联合,啥时候变成vivo要自己做芯片了?

哥的传说

哥的传说

1
2025-05-25 06:03

那菊花的芯片也不是自研哦,别忘了也是用ARM的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1
2025-05-24 18:48

哈哈哈,老美真聪明

未知,期待

未知,期待

1
2025-05-24 20:03

小米就会忽悠人

悻福因为囿祢

悻福因为囿祢

1
2025-05-25 06:03

这些没有美国认证的芯片,自然不是自研,明显是高通的干儿子

青牛座

青牛座

1
2025-05-24 19:31

这样的公司才令人心平气和,反观某偷,听它名就想吐,太不要脸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1
2025-05-24 20:12

无脑的,[哭笑不得]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1
2025-05-24 20:12

流浪者

流浪者

1
2025-05-24 19:42

讲假话的人,买的说自研,偷的也自研。目的只为了营销骗钱。

捕食者

捕食者

1
2025-05-24 21:50

都是授权给国产手机厂商去弄的

arrowqx

arrowqx

1
2025-05-24 20:09

大米说车轮子是自研的

AA我的世界

AA我的世界

1
2025-05-25 04:04

这不就是粗粮的翻版么?只不过一个是联合,一个是字研

Make

Make

1
2025-05-24 19:08

珈蓝简洁

珈蓝简洁

1
2025-05-24 19:29

得 因为小米 自研芯片不值钱了 打下来就对了[墨镜]

灯心草

灯心草

1
2025-05-24 18:50

没想到啊,没想到!3nm芯片貌似一周被中国企业干成成熟工艺品了。小米牛批!

参宿

参宿

1
2025-05-24 18:56

什么?联发科芯片是vivo设计的?

大叔

大叔

1
2025-05-24 23:03

垃圾小米就是这样垃圾的

龙在天下

龙在天下

1
2025-05-24 19:17

生死看淡,不服就撞啊烧啊冲啊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1
2025-05-24 22:09

美国不制裁的都是假芯片

伏地青禾

伏地青禾

1
2025-05-25 01:00

面对芯片被邪恶的美西方国家封堵,无论我们国内哪家企业——只要是中国的——有进展、有突破,都是值得我们庆幸和欢喜的!为此点赞!👍🏻

未央

未央

1
2025-05-24 19:44

@小米科技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
2025-05-24 20:25

都是特拉普关税效应下的产物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1
2025-05-24 19:06

比有些人喜欢自欺欺人,糊弄粉丝的人强多了

拾光未鉴

拾光未鉴

1
2025-05-24 18:56

笑死,某米底裤都没了。

猜你喜欢

十步刀法

十步刀法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