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终于闹清楚了,真的没必要带节奏了,小米9100T大压铸机终于知道怎么回事了。

韩遂聊科技 2024-01-06 22:30:56

事情终于闹清楚了,真的没必要带节奏了,小米9100T大压铸机终于知道怎么回事了。#妙笔生花创作挑战# 今天刚好末,我去给我的汽车去做保养,无意中就看到了小米9100T大压铸机在网上炒的沸沸扬扬,正好坐在那个地方没有什么事,我也给修车的师傅好好的聊了聊,修车师傅也彻底解除了我的疑虑。 师傅告诉我:“其实大压铸机是一个集群系统,并不是单纯的把一个铁块去压缩一种东西。它是分为上游设备,压铸产线和压铸件组成。网上很多人喷小米,其实问题就出在上游设备上,但是这次真的错怪小米了。” 小米围绕着采购的压铸机,进行了工业软件开发、产线设计等一系列工作,最终掌握了自己经营大压铸产线的能力。产线是小米自主设计、自主运营,然后自主研发材料自行生产。这里面只有压铸是小米采购的,其他部分都是小米自研的,规格也是小米通过一系列的实验得出的。 但是网友就一心的咬在小米为什么不自研压铸机,其实有这种想法真的很奇怪,如果按照这个逻辑,那么几乎没有产品是自研的,华为再也不能说自己的芯片是自研的,台积电也不能说自己的5nm芯片是自研的,因为华为和台积电没有造出光刻机,想要说是自研芯片,先去把光刻机研究出来,这个逻辑显然有问题。 其实对待已经是应该其实对待一件事应该思考一下真正的原因,而不是一味地去抹黑,小米确实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但雷军能鼓起这么大的勇气去造车,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

0 阅读:1463

评论列表

随风飘荡

随风飘荡

27
2024-01-07 03:07

打死我都不行小米研发压铸机!一个电子产品都没见有研发成果,何况一窍不通的机械行业就马上有创新成果出炉,一下子系统一会芯片然后又是压铸机和电机,还有玻璃,这是多大的研发投入才能取得的成果!虽说华为也是和供应商研发,但是好歹华为提供需求和标准,然后投入人力和财力和供应商一起做出来的!

东风007 回复 01-11 13:35
铸压机的数据程序也不是某企业研发的。说白点就是定制一台数据铸压机,模型等。但要怎么压是企业管理,用内置的程序编辑。材料自研,无非就是供应商买材料,压在一起,叫自研合金材料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材料与成分相差甚远。

Long 回复 01-09 10:56
联合研发![呲牙笑]

王磊

王磊

25
2024-01-07 10:16

为什么这些个吹米的账号都带“科技”这两个字?

Song 回复 01-07 14:31
无科技不粗粮[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有你才幸福 回复 01-10 11:36
早几年都这样。小米养的一批科技或者什么测评博主

专怼网谍

专怼网谍

21
2024-01-07 13:05

写这篇小作文的作者,你的智力水平如此低下,建议小米不要给你低劣的漂白结账。压铸是特斯拉的冷饭,其降低成本优势世人皆知,但车主投保和维修成本增加的劣势也逐渐被大众发现,作为一个比特斯拉晚了十年的造车新势力,你抄人家作业不知道改一下名字吗?大吨位压铸是问界的噱头,压铸的核心技术根本不在吨位的点上,为了压问界一头,增加了几十吨,拍错马屁,拾人牙慧不知道羞耻吗?还假托修车师傅一番高论,就问这位修车师傅存在吗?他修过特斯拉汽车吗?

余大嘴遛得一手好狗 回复 01-07 21:32
真是好逻辑,你自己吹就行,别人吹就拾人牙慧,那菊花吹屏幕吹拍照吹网速吹通话质量是不是拾人牙慧?

夜雨 回复 余大嘴遛得一手好狗 01-11 01:51
洗一个

Long

Long

20
2024-01-07 19:29

啥叫自研大压铸集群?请问是这样理解的吗!?是不是把买来的几台海天压铸机连在一起,然后加上几条传输条,组成了一条压铸生产的流水线!这就是传说中的自研了高大上的大压铸里集群了是吧?秀,真的秀!米老鼠真不愧是互联网营销鼻祖,真的靠几个科技号和营销就做到全球第一了!

东风007 回复 01-11 13:30
理想谁黑?另一个车都没有上市,哪来第一?

Long 回复 01-08 07:49
呦,挺自信的嘛!是的,别人都是收钱的水军,就你是真爱粉!既然这样你倒是告我收钱造谣抹黑去啊,笨![呲牙笑]

优C专业遛糇大师

优C专业遛糇大师

20
2024-01-07 13:31

池寒枫 回复 01-07 20:28
网友:某米要多low有多low 雷总:能多low,就多low 卢伟冰:你们再low都没有我low 王腾:说到low,在座的都是弟弟

大雁飞呀

大雁飞呀

14
2024-01-07 15:57

东拉西扯的,是不是小米买个5纳米光刻机,改个名字就可以说自研3纳米光刻机了

陌路 回复 01-10 22:36
买个日本新干线🚄,改个名字叫中国高铁🚅,就能遥遥领先了……

东风007 回复 01-11 13:36
汉芯了解一下

UFO

UFO

12
2024-01-07 07:12

哈哈,搞笑,修车的懂,太牛了,这样的人还修车?早去小米当工程师了

用户74xxx88

用户74xxx88

11
2024-01-07 01:43

一个修车的和你科普压铸机[捂脸哭]还是让雷布斯来吧[滑稽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1
2024-01-09 00:34

我们村二狗买了一台拖拉机把缸筒活塞加大了一圈,据说把20马力动机变成了20.1马力又买了个电瓶和马达改装成了电启动,发动机的排气管倒着装说就算喷火时候也是往下喷主打一个安全,他还把拖拉机方向盘改到了右面把离合跟刹车也调换了一下位置说这样更适合他的习惯,最奇葩的是别人是机器在前带拖斗,但二狗把拖斗放前面机器在后面推着走,然后他把他自己改装的拖拉机喷上二狗两个字说是二狗牌拖拉机,还申请了专利还说他研发了拖拉机的操作集群,后来被专利局的人一顿猛踹说他不要脸让他滚出专利局不然见一次打一次。[捂脸]

秋风瑟瑟 回复 01-10 14:07
错了,把碰的油漆擦了,重新喷21匹!

暗夜之舟

暗夜之舟

10
2024-01-07 10:56

认证机构是小米自己的企业,没去看揭秘吗

Long 回复 01-07 20:45
真的假的?这么6的吗?[点赞]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9
2024-01-07 15:02

没错,小米汽车的高科技就是这些修车师傅“研发”岀来的。别人做生意,拜个关公像,小米拜个“鼓上蚤”时迁。

huang td初阳

huang td初阳

7
2024-01-07 19:05

一般师傅懂这个,这样的早去小米当工程师了

冬日暖风

冬日暖风

7
2024-01-07 20:25

所谓的自动化开发。估计10人的小公司都能搞定。自动化专业,过程控制。

Long 回复 01-07 20:42
什么大压铸集群说白了就是自己把买回来的几台压铸机连同起来,加个传送带,搞成一条压铸生产的流水线!所谓的自动化开发,就是修改几句压铸机的操作指令,去适配他的流水线生产!文章通篇加了几个生僻的名词,无非就是显得高大上,忽悠刚通网的小白!又是改参数又是改logo,不知道的还以为杂粮生产出宇宙飞船航空母舰征服宇宙了![呲牙笑]

用户33xxx33

用户33xxx33

6
2024-01-07 20:35

当下汽车修理工懂那么多基础理论知识?他们大部分高中以下文化水平,从学徒出身。你这话只能骗那些到现在还没有拥有过一台汽车的人。

不再巡城

不再巡城

6
2024-01-07 18:06

最好办法是偷技术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4-01-08 12:57

汽车修理工还懂压铸?屈才了,应该去粗粮公司当董事长。

爸爸救我

爸爸救我

6
2024-01-11 05:13

不喜欢小米就是因为屁大点事都让他吹的高大上,家家都有压铸集群也没见哪个像小米那样吹

gj

gj

6
2024-01-11 11:19

我就想问问,别人9000吨的在用,你为啥不出个1万或者1.1万吨,你就出个9100吨,你咋不出个9001吨呢,就这个格局。看不起

黄金脆皮鸡 回复 01-13 10:35
行业标准,允许5%的虚标。8800虚标300是没有问题的,当然不知道海天有没有出厂就虚标,因为制造企业一般会虚标10%,这个是行业内幕,小米汽车的那个101的电池应该跟极氪007的100度电池应该是一模一样的,只是虚标而已。

林夫子

林夫子

5
2024-01-07 18:46

能用软件优化把8800吨变成9100吨吗。

捕风汉子

捕风汉子

5
2024-01-10 17:43

一百瓦的灯泡你装了个灯罩就变成一百二十瓦了??!再洗也洗不干净那8800吨怎么变万9100吨的!!!

数字名称

数字名称

4
2024-01-07 01:35

没错,记得买最新12000吨的

玩儿

玩儿

4
2024-01-07 18:28

主要是压铸机特么是主角啊,买来个毛坯房,自己装修,然后说房子是自己建的,自己设计的???

雷探长 回复 01-08 15:20
制造芯片主要光刻机是主角啊。

2-20个字符

2-20个字符

4
2024-01-07 17:40

不明白,他说的十倍投入是谁的10倍??只看到雷总10年如一日的吹牛逼,贴牌子,表忠心,搞股价!

玩儿 回复 01-07 18:33
这次更厉害,自研了芯片,还挂在产品最显眼处,仔细一看,原来还有行小字:电池管理芯片。

Long 回复 01-07 19:36
看到10倍,就知道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了![呲牙笑]

无语中

无语中

4
2024-01-07 21:05

[doge]当心小米把颜色注册掉,一个个汽车 手机谁也别卖了

遇见你之后

遇见你之后

4
2024-01-08 17:41

小米编程了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4
2024-01-10 23:10

总结一下三低人群的意思: 宇宙为有的,别人不能有,有就是偷的。 宇宙为没有的,别人也不能有,有就是假的。

gdp860012cs

gdp860012cs

4
2024-01-11 10:09

这图真TM合适。

岁寒三友-洺

岁寒三友-洺

4
2024-01-13 14:56

雷军还以为是小米4时代呢,“奥氏体304不锈钢”

二把刀

二把刀

4
2024-01-13 13:04

修车师傅全知

老白干白老

老白干白老

4
2024-01-13 11:18

我买了一台面包车,改装成房车增加了很多功能,说是自创有问题吗?

萬n龜厷暐

萬n龜厷暐

3
2024-01-07 16:02

能把车造好就行了,难道车上的一个螺丝钉都要自己去开矿提炼铸造加工才行吗?

诚者有信 回复 01-08 08:20
那你就说你用现有的设备造车呀!可你说你造了个压铸机,就好像说自己的螺丝是自己造的,别人的螺丝是买的一样,你懂吗?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3
2024-01-07 17:36

怎么是听修车师傅说的,不是修脚师傅吗?

有你才幸福

有你才幸福

3
2024-01-10 11:35

我滴那个天啊。你去的啥修理店啊。修车师傅还懂得集群压铸。这修车师傅啥经历啊。懂的这多。也算修车师傅里的偷偷领先了

勇劫

勇劫

3
2024-01-10 19:29

都穿好裤衩了,别人没说,自己夸自己的裤衩质量好。

地瓜周

地瓜周

3
2024-01-11 12:57

混淆视听呢,华为高桶也没说自研光刻机啊,而是说自研了芯片。这里说自研压铸机当然不合适,但说自研了一体成型超复杂零件那可以[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

3
2024-01-13 17:28

不管华为还是小米,压铸机这有什么好说的?难道手机身是坚硬的钢铁和钻石做成?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
2024-01-07 15:41

不知道这些喷子自以为自己学历很高啥都知道。比你们学历高智商碾压你们的复旦大学研究生还在美国乞讨。这些喷子黑子你以为你是谁啊。

平头哥的凝视

平头哥的凝视

2
2024-01-07 10:37

其实这话倒也没毛病,就像芯片,大家设计出来了但是他需要光刻机生产吧,那你没有研究生产的光刻机只研究出芯片,用买回来的光刻机生产这就就不算自研了?

平头哥的凝视 回复 东风007 01-11 18:27
然而他弄个垃圾产品,可以去申请专利(或者只是外观专利)那他说他自研的,你也没办法反驳他,虽然那产品是个垃圾[笑着哭]

东风007 回复 01-11 13:42
铸压系统?说直白就是数据程序,这玩意儿,谁卖铸压机不带数控程序的?机是你在操控用多少力度,模型是你定制的。开什么玩笑,铸压机的数控程是自研。不过可以说是联合开发。例如大家都用同一型号光刻机,有企业能造5纳米,有的还在10纳米。没有厂家协同,你玩个啥?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
2024-01-07 17:35

个人不会选这品牌

飞雪凌城

飞雪凌城

2
2024-01-07 19:06

师傅懂得真多[思考]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2
2024-01-08 08:15

我自研了台电脑,当然,主机显示器都是某厂配好的,在他们厂找个地方一放通电就能用的那种。但是我买了后,离开了原地方,断电了,拿回家后用的我的地盘,用的我家的电,最关键,原来电源线短了,我又自己接了一条,我还添加了开机密码,还增加了一个音箱,我自研了一台电脑集群,我还把编号都改了,就叫9100T

Long

Long

2
2024-01-07 20:57

雷总,我已经帮你想好堵住喷子黑子嘴,打脸他们的万中无一的绝世好办法了!通过美佬的关系去荷兰豆买个5纳米或者3纳米的光刻机,运回来安装在自己设计的厂房的底座上,然后改下参数和logo,在根据自己厂房的空间、地形搞一条自助生产的造芯流水线出来,这不妥妥的自研" 大光刻机集群 "了吗?我看这以后还还敢黑你喷你,分分钟教黑子做人!雷总,记得信我!记得啊!!

晚不睡早不起

晚不睡早不起

2
2024-01-08 00:25

修车师傅是压铸机内行啊,道理讲挺多还是看不明白,我智商有限。[跪了] 另外,这个#妙笔生花创作挑战# 跟小米有关系么?百度:这项挑战旨在验证参与者的写作功力和思维敏捷度。参与者需要根据给定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完成一篇文章,并通过语言的运用和创新的思维来吸引读者。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他们需要将传递的信息展现得淋漓尽致。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2
2024-01-10 13:07

现在修车师傅都懂大型压铸机生产设备了

难妄今宵

难妄今宵

2
2024-01-10 18:38

为什么奖的是用美金,不是用人民币

我只在乎李

我只在乎李

2
2024-01-10 20:45

这个才是良心说法。

不妄自菲薄

不妄自菲薄

2
2024-01-10 20:57

猴子的脸糙不糙?

狼之千里寻梦

狼之千里寻梦

2
2024-01-12 06:42

一条多少钱?

Shawn Ma

Shawn Ma

2
2024-01-11 15:25

需要带节奏嘛是一个正常人都明白的道理:别人几年几十年的研究才出来的成果,你一投资开厂就自研出来了领先别人了,世界上能满足这个条件的只能是偷

用户16xxx48

用户16xxx48

2
2024-01-13 11:19

核心技术,不是说绝对纯粹什么都是自己的。华为有核心技术,不知道小米有什么。

我d心暂时在休息

我d心暂时在休息

2
2024-01-13 10:48

修车的师傅在哪里?粗粮要聘请他为技术总工程师!从此让他人生走上巅峰[笑着哭]

向左向右、向前看

向左向右、向前看

2
2024-01-13 13:54

名正言顺的偷

轻挽公子袖

轻挽公子袖

1
2024-01-07 20:42

大国重器[点赞][点赞][点赞]造航母吧

坐看悠悠水向东

坐看悠悠水向东

1
2024-01-07 14:24

真的很希望都是老老实实做好产品,现在网上的水军海军真是越来越多了,手机已经有很多了,现在汽车也是越来越多了,这都是什么事啊!

黯海

黯海

1
2024-01-07 13:18

外行做汽车有几个能成的?只要成了就值得鼓励

郑军伟

郑军伟

1
2024-01-07 21:54

啥都不懂还聊科技,把人都当傻子吗?就看有多人喷你就完了

老爹

老爹

1
2024-01-07 18:51

逻辑有问题,华为台积电要是说自己造出来了光刻机,那就是跟小米犯同样的错误了,不是说人家造个芯片就跟小米造个压铸机犯同样的错误。

诚者有信

诚者有信

1
2024-01-08 08:03

这是我见过的最蠢的小编,没有之一。台积电是代工,等同于自研芯片吗?华为是用别人代工生产芯片,他们都离不开光刻机,但人家是用光刻机生产芯片,你这是什么玩意儿?用买来的压铸机生产压铸机?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1
2024-01-10 13:55

笔者可能根本不懂设备,在整个压铸集群中除了主要设备压铸机外,最关键的就是机械手等搬运设备,这些都是技术含量很高的设备,如果小米能够自研就不用那么辛苦做手机了,别拿别人的成功给自己脸上贴金。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2024-01-07 17:43

说的好听,系统,其实就是加一个进料口。

Long 回复 01-07 20:42
什么大压铸集群说白了就是自己把买回来的几台压铸机连同起来,加个传送带,搞成一条压铸生产的流水线!所谓的自动化开发,就是修改几句压铸机的操作指令,去适配他的流水线生产!文章通篇加了几个生僻的名词,无非就是显得高大上,忽悠刚通网的小白!又是改参数又是改logo,不知道的还以为杂粮生产出宇宙飞船航空母舰征服宇宙了![呲牙笑]

待我带你

待我带你

2024-01-08 17:42

修车师傅真牛啊,连这个都懂[doge]

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

2024-01-09 18:39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2024-01-09 21:50

太能吹。安利出身

有情饮水饱

有情饮水饱

2024-01-10 14:44

这话说得自己不脸红吗?

寒山Z328

寒山Z328

2024-01-10 19:02

我司买了几十台冲压机,根据自己产品从别家供应商定制了模具,摆在一个车间,咱也自研了冲压集群,本主管妥妥的高技术人才,五一不让去人民大会堂领个奖说不过去啊。

韩遂聊科技

韩遂聊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