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麦声称可远程瘫痪台积电光刻机#看到这个消息,我真是非常震惊,不是震惊A

项立刚 2024-05-22 13:10:59

#阿斯麦声称可远程瘫痪台积电光刻机# 看到这个消息,我真是非常震惊,不是震惊ASML有这个能力,而是震惊整个西方到了精神癫狂的状态。

1.所谓远程瘫痪台积电光刻机的技术,是不是多复杂,我想没有多复杂。但是ASML也要面对一个问题,只要通信中断,你怎么瘫痪,你是要靠人去启动吗?在今天的技术中,一个远程锁定,会有很多的办法进行反制。只要光刻机在我们的手里,想让它正常工作,绝无任何问题。

2.其实我关心的并不是说能不能瘫痪的问题。我最奇怪的是,怎么他们会有这样的想法和说法。大家都知道今天说台积电的光刻机,并不是用于军用的,军用的产品,还真不需要EUV光刻机做先进制程芯片,各个国家也不依赖台积电和ASML,都有自己的军工芯片企业。

台积电是一家民用企业,它生产的先进制程芯片,主要的客户是高通、苹果、英伟达、AMD,这是大量的为美国企业生产芯片的。

假设台湾解放,台积电依然是一家民营企业,解放军不会把台积电给没收了,台积电仍然可以给美国的企业生产芯片,中国大陆的某些企业也可以继续向美国企业进口芯片,美国不受什么损失。

把台积电光刻机给瘫痪了,带来两个方面的问题,一个是ASML你可以依据什么法律法规,把客户的机器给瘫痪了,你这样干,你以后还有什么商业信誉,再往后谁敢进口你的设备,暂时你有一定程度上领先,但是对手一定会赶上来的,再往后走,这是一条自断后路的搞法。

不可理解,一个商业公司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威胁?这不是狠狠的抽自己的脸吗,让自己未来很难有机会。

再回来说美国,台积电作为一个商业公司存在,美国有很多的投资,台积电正常运营,美国投资人的利益就可以得到保证,同时台积电依然可以给美国的企业制造芯片,美国芯片产业的利益也可以得到保证。

如果瘫痪了台积电的光刻机,台积电无法正常运营,美国不会有众多企业受到损失吗?美国的整个芯片产业不就是瘫痪了吗?

我不明白,这样浅显的道理怎么能听不懂?

我想解放了台湾,也不会把台积电给没收了吧,台湾众多的企业还会正常运营,这点基本常识也是应该有的吧?

我不懂西方怎么会搞成现在这种思维,完全是一种癫狂的状态。

0 阅读:5798

评论列表

冥界之炎

冥界之炎

100
2024-05-22 16:29

ASML就是告诉世界,我的机子有后门,随时都可以不让你们用[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胡明 回复 05-24 09:37
哪管他开不开的机,咱工程师看看这个机子就行了,逆向开发能力宇宙第一☝🏻!!不见俄罗斯的飞机咱都不待见提也不提了吗??![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kzy 回复 05-24 08:20
买的时候就知道有远程控制的呀。

爱乐

爱乐

79
2024-05-22 20:06

白人就是强盗!我们中国人,一定要团结,奋进,早日实现全面超越

卷着

卷着

58
2024-05-22 16:51

太天真了,谁说没网络就关不了了? 逻辑设计反过来的呢?丢失远端授权,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就关机。 然后,牛逼的你来禁止关机,继续使用?

志军 刘 回复 05-23 14:04
对。断开网络=锁定。

用户19xxx85 回复 05-23 13:50
人家是台企,解放之时说不定和陈六子似的一把火烧了,也挺好,都一个水平线了。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

53
2024-05-22 23:19

西方世界本来就是一个强盗的后代,你指望他们发善心那是冤枉的,奋发图强哪怕落后一代人也要完全有自己的一切!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52
2024-05-22 19:50

不单是光刻,普通Windows电脑和苹果手机都可以吧?

用户15xxx31 回复 05-24 11:19
可以肯定的说

老四 回复 05-23 18:21
你以为只有应用商店可以下载软件吗?浏览器一样可以下载的知道不?百度、UC这样的搜索就可以下载别的软件

RF

RF

39
2024-05-22 22:11

可以远程关,就能自己关,收不到控制中心的应答,自己关机,一条指令就实现了。系统留后门,这是西方的常态,为什么制裁华为,不就是留不了后门,没办法监听了

好运

好运

39
2024-05-22 22:02

这不正好给了中国不再采购阿斯麦光刻机的借口吗,他这样干就是涉及到国家安全了

看得清想不明 回复 05-24 19:17
上次看新闻,全飞秒每次手术都需要授权码才能进行,不知道达芬奇有没有这样限制

好运 回复 看得清想不明 05-24 20:04
你说的授权到底是厂家,还是医院医生的主任,我虽然不太懂,别的不说武警总队医院,北京的大医院用的都是美国德国的核磁,你觉得可能检查还需要授权吗

晨雾

晨雾

32
2024-05-22 20:52

我想西方国家由犹太资本控制,也控制着政治走向,所以敢这么癫狂也不出奇

胡明

胡明

30
2024-05-23 00:04

美西方只是万分焦虑,看着贴身而来的我们,想拼命阻挡我们获得先进的技术,延缓我们走向巅峰的时间,我们的巅峰就是他们的末日,所以无所不用其极,穷凶极恶了已经!!致敬华为们!![加油][加油]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6
2024-05-22 17:42

写这文章的什么都不懂,别丢人了!,光刻机许联网在线才能工作,不联网就自动停机

沐阳光得大气 回复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05-24 10:52
有个东西叫密钥。而且他要更改就更改,你还拿他没法。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回复 05-23 15:15
那不都是有个检测过程,把它去掉不就行了

辉哥

辉哥

18
2024-05-22 20:27

意思是说我们手中的DUV是不是也可以远程关闭?

摇摇乐

摇摇乐

13
2024-05-23 06:59

我们自己的先进制程光刻机是绝对要搞的,而且台积电本来就是美国人的,我们才不在乎呢!最多到2035年,我们就可以摆脱对国外光刻机的依赖,如果ASML敢乱搞,这个时间绝对还会提前!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3
2024-05-22 21:42

海盗后裔,不讲信用!

大路

大路

11
2024-05-23 06:18

把台积电炸了。谁也不用了

凌乱

凌乱

11
2024-05-22 13:45

你怎么不说说联想,说人家台积电干嘛,关你什么事

阿门无量陀佛

阿门无量陀佛

8
2024-05-23 10:20

项立刚跟柳传志是什么关系?

霸谈天下

霸谈天下

8
2024-05-23 13:28

应该只是锁死控制系统,这个我们反而不怕,我们的光刻机目前只是硬件精度达不到制程要求,控制系统没问题的。就怕他们还有更高级的硬件后门,通过短路等手段破坏最关键的硬件系统。

霸谈天下 回复 猫咪很胸残 05-23 18:05
对,或者关键零件短路、过压、过流损毁,国内也是没法搞的,零件可能生产的出来,零件的加密通讯接口很难搞。

猫咪很胸残 回复 05-23 16:29
软件层面的锁死可以破解 ,要是物理锁死, 镜头过载烧毁哪个国内现在是是真的修不了。

易谭乾坤

易谭乾坤

7
2024-05-22 22:24

反正高端的你们也不卖给我,停了又如何?谁受影响最大呢?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7
2024-05-23 06:57

苹果,波音,特斯拉都可以远程控制

舟舟

舟舟

6
2024-05-23 11:45

从经济上看,都是道理且正确。从国际间政治上以及美国自己的做事角度看,经济上都是纸,随便印,美国自己会全部没收,如同法国的阿尔斯通,法国屁都都不敢再放[墨镜]

rzq3147

rzq3147

5
2024-05-23 06:25

好多进口的高端设备都有远程控制的,稍微挪动下位置都需要老外同意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4-05-23 09:46

很正常啊!问问白俄罗斯总统吧,他最有发言权,他的波音总统专机就被中情局远程锁定趴窝了

人生如逆旅

人生如逆旅

4
2024-05-23 13:38

强盗的后代,你能指望有什么好思想,必须把它们,打怕,打服,打成孙子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4
2024-05-23 07:15

光刻机能远程锁死,真是奇葩。那玩意儿,傻大笨粗的,钳工最喜欢拆的那种。别说八级钳工,三级钳工满师就能掌握拆设备再装回去。钳工最怕薄小细的东西,傻大笨粗的光刻机最好拆了!EUV是各国零部件拼构成的,不可能锁死。能锁死的是集成一体的,连片勾联,一拆就烂的。这号分立式拼装的,不可能有锁死装置。说EUV可以锁死的,是文科或者是没干过技术活的人!像DUV钳工早就拆过,没啥秘密了!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4
2024-05-23 16:43

ASML是在告诉我们及全世界,不要再用它的光刻机

hhc

hhc

3
2024-05-23 13:14

有时我们得反思,我们国内卷,现在又在国际上卷,你卷的把什么都变成白菜价,别人能不担心嘛,别人也是我要吃饭的。

侯家 回复 05-23 14:05
反思怪来了!它卖你高价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它黑?

夣啲點豴

夣啲點豴

3
2024-05-23 04:30

还需要定期输入密码 否则也用不了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2
2024-05-23 10:12

通讯专家?你有没有搞过软件?荷兰说能远程控制绝对能够做到,通讯中断就控制不了了?人家设备里面出厂时早就设置好了,通讯中断就不工作,一看你就是外行,解决办法只能等中国自己搞定光刻机,或者把美国打败,让荷兰不敢远程关闭

好俊的馒头

好俊的馒头

2
2024-05-23 09:54

摆明了西方设备有后门可以窃取数据,还能锁死你

必跪冤

必跪冤

2
2024-05-23 09:29

应该和正版软件一样吧,需要特定网络授权才能用

胖大白

胖大白

2
2024-05-23 09:39

哦,原来漂亮国说的“如果熊猫电车占领了漂亮国市场,“一按键”,全部瘫痪”的出处了。[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杨coqra

杨coqra

2
2024-05-24 00:43

我们出口的设备也有远程控制的,港口的起重机。这个现在都这么搞。出口的飞机更是了。所以阿拉伯人对美国飞机不是太,喜好。

老黄牛

老黄牛

2
2024-05-22 21:22

装傻有啥用

余跃龙门

余跃龙门

2
2024-05-23 11:38

小小的芯片都能控制何况光刻机

狼道

狼道

2
2024-05-23 08:55

几百万惠普高精印刷机,每年都要交一部分服务费才能使用。且耗材必须用原装的。

用户43xxx19

用户43xxx19

2
2024-05-24 08:52

当年一穷二白的时候都揍过“联合国”。。现在还怕你这个?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2
2024-05-23 14:03

应该把购买合同翻译好发出来看看,合同条款有没有这方面的约定

忘情冷雨夜

忘情冷雨夜

2
2024-05-23 14:17

何止光刻机,连挖机人家都可以远程关闭,很多很多工业设备人家都有后门真的。

大树

大树

2
2024-05-23 15:59

为什么不没收?交给中芯国际不好吗?[静静吃瓜]

。孤

。孤

2
2024-05-23 11:23

很难吗?设备设置必须母厂许可,才能开机。

带刀侍卫

带刀侍卫

2
2024-05-23 19:36

瘫痪谁怕你,好像你有的用一样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4-05-23 09:45

关了更好,就没有工业化了的中国做不出来的东西,差别只是时间和成本,如果白皮以为这就能扼住中国发展和维护国家统一,最好它们坚定地相信下去!反正我是不信。现在威胁的话都搁在面前了,一方面国家会加大投入去提升短板,另一方面该想如何反制的手段了,不能让白皮耀武扬威肆无忌惮地对我们丢脸色!

展翅翱翔

展翅翱翔

2
2024-05-23 12:57

收回一个台湾省胜过一千个台积电。

大宇宙帝国律师

大宇宙帝国律师

2
2024-05-23 16:11

西方某些人一直用看猴子的态度看待台湾地区的台积电,人和动物交往需要自己遵守规则吗!!!!

飞影

飞影

2
2024-05-24 10:56

如果说这机子要联网才能运行呢😯,这么简单的道理,现在很多机械设备要联网认证才行

立派

立派

2
2024-05-24 12:07

人家合同怎么签的你知道?万一就有什么条件远程关闭条款呢,而且关闭通信你又不知道啥时候他会关而提前断通信。

处处观察

处处观察

2
2024-05-24 05:58

大家发现没,现在西方正在形成跟中国不必讲诚信和商业道德的不好现象。

用户15xxx32

用户15xxx32

2
2024-05-24 09:42

这又不是啥新鲜事

znxhmcx

znxhmcx

2
2024-05-24 11:31

可见西方技术不是以造福人类而发明,而是以控制世界为目,奴役第三世界的。丢掉幻想苦练内功

天天

天天

2
2024-05-24 12:08

你以为我们统一就是为了一个台积电?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2
2024-05-24 10:23

说得好像收复台湾就是为了芯片一样,可笑[滑稽笑]

德聚青岛

德聚青岛

2
2024-05-24 10:46

这也是西方全面封杀华为的原因,都用华为了,他们怎么控制别人

毛毛花花玄玄仔

毛毛花花玄玄仔

1
2024-05-23 08:31

这样说的话,我方可以随时摧毁它的生产线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4-05-23 12:16

这么无知这么没水平的博主是怎么能打这么多字的

by

by

1
2024-05-23 08:42

你买的车,也可以远程瘫痪的

顽石

顽石

1
2024-05-23 18:01

无知啊,你以为断网了就没事?还停留在windows不更新就不知道是盗版的年代

辉太狼

辉太狼

1
2024-05-23 16:02

就像我买的挖机一样,没钱月供了他们直接远程控制把我的机给停了[捂脸哭][捂脸哭]

战斗

战斗

1
2024-05-23 08:24

通讯断了没办法?通讯断了,你机器别想动了

用户19xxx85

用户19xxx85

1
2024-05-23 13:49

早点瘫痪比较好,中国人民都是被吓大的。

用户25xxx73

用户25xxx73

1
2024-05-23 22:16

远程锁死,挪个位置锁死,改变用途锁死,家常便饭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1
2024-05-23 17:24

一开始对中国大陆的光刻机也是这样说的,然后中国大陆提出两条一个是全款收回,一个是宣布专利无效,然后就没有动静了。

bmszjqgs

bmszjqgs

1
2024-05-23 16:09

有一种开机工作必须在联网状态下才能进行,了解一下。

冬眠的熊

冬眠的熊

1
2024-05-23 06:46

你太不了解我兔的逆向复刻能力了

金南京

金南京

1
2024-05-24 09:13

西方,首先得想到就是以前的八国联军

用户99xxx21

用户99xxx21

1
2024-05-23 08:27

GPS是不是也可以通信

大雪无痕

大雪无痕

1
2024-05-23 10:08

全瘫痪无所谓,我们也不用!

百年之后

百年之后

1
2024-05-24 00:02

动点脑子不要乱写,人家确实可以

必跪冤

必跪冤

1
2024-05-23 09:12

彻底疯狂!

风影

风影

1
2024-05-23 17:19

战时台积电机器一停,大陆的产品立马被抢购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4-05-23 10:05

自掘墳墓!四个字!-局外人留言!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4-05-23 11:32

我也非常震惊(ΩДΩ)!!!你们居然会震惊。我的天呀

阿亮(东莞)

阿亮(东莞)

1
2024-05-24 09:57

一个企业,和另一个大国叫板,没有大国撑腰,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得。企业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不代表具有唯一性。再先进的技术,只有被使用,创造价值,才有意义;不能被使用,其价值都不如低阶技术。更何况低阶技术,在一定的使用条件下,完全可以迭代升级,最多只是时间问题。

用户15xxx31

用户15xxx31

1
2024-05-24 11:22

看来西方国家的应用软件及半导体产品都会留有后门,用来监听或威胁

梓茗

梓茗

1
2024-05-24 09:18

专家也说外行话!不联网难道就不能远程瘫痪设备了?比如人家就可以设定非联网状态即瘫痪,或者设定自行拆解设备即自毁。

largeloong

largeloong

1
2024-05-23 17:10

国内的电动车还说停就停了呢,既然是战争,什么事不可以?

特立独行的猪

特立独行的猪

1
2024-05-24 08:28

让他关,关了以后世界就没人敢相信他们了

五加七

五加七

1
2024-05-24 08:26

台军会不会预先埋好炸药,最后时刻把设备都炸了。

周,

周,

1
2024-05-24 09:03

我们只是落后若干年,迟早会有自己的阿斯麦!

天天

天天

1
2024-05-24 12:10

有一个技术叫破解,现在没破解主要是知识产权保护

誰説,我瘋ㄋ

誰説,我瘋ㄋ

1
2024-05-24 09:53

这跟瑞士的随时中立国,并无二致。

任性的释迦

任性的释迦

1
2024-05-23 21:18

不是中国企业吗[抠鼻]

雨后彩虹

雨后彩虹

2024-05-23 08:35

千万不要这样理解西方,他们现在说很多做很多不着边的话或事其实都是在渲染“中国威胁论”这一目的

看到黑子直接举报就是

看到黑子直接举报就是

2024-05-23 08:51

不是说,科技无国界吗???

奥特曼

奥特曼

2024-05-23 12:02

这类机械都是联网使用,中国的重型机械一样,挖掘机都能远程关闭。[哭笑不得]

听风

听风

2024-05-23 12:11

人家同样也可以远程控制你的duv光刻机,造麒麟9000的时候可得小心点别到处炫

Test

Test

2024-05-24 09:55

断信号也照样可以瘫痪啊。聪明点的公司都会在后台设置多个瘫痪方式,其一是有网络信号状态,其二是没网络信号状态。这很简单的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2024-05-24 11:24

早点武统,坚决消灭了死硬的台独分子,书同文车同轨是国家认同感的基石!!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024-05-24 11:32

都打起来了还指望别人给你留下全尸?美国要是打过来了我们会给留下工厂让他们继续用?老蒋都知道炸了花园口

漫步红尘烟火中

漫步红尘烟火中

2024-05-24 10:04

西边的恐怖分子天天祸害人间!

昵称

昵称

2024-05-24 12:13

拿破仑:你和我比个子,我可以把你的头割下来再比!所以,你关机可以,我可以打到你开机!

项立刚

项立刚

行业观察者,对通信、手机、移动互联网观察、研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