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知道为什么突然能冒出几十家汽车公司了。 在燃油车时代,国内车企不算多,自主品

火柴人的逻辑 2024-06-18 23:16:27

终于知道为什么突然能冒出几十家汽车公司了。 在燃油车时代,国内车企不算多,自主品牌以比亚迪,长城,吉利,奇瑞为主,然后就是一些合资品牌,这些车企的共同点就是有钱,有技术,还有很多年的造车经验。当时也有很多有钱的制造业公司,之所以没有涉足汽车,是因为发动机、变速箱这玩意研发周期长,资金投入大,还不见得有成果,加上核心技术专利几乎被国际巨头垄断,因此如果不是国企牵头,根本没有企业敢下场造车。 然而进入新能源汽车后,可以说一夜之间冒出几十家车企,这些车企的共同点是互联网公司,为什么玩互联网的公司突然能造车了呢?其实不是他们偷偷研发了电池、电机,而是电动汽车的一切零部件,都能从第三方购买,只要给钱,就能买到当前市场上最先进的电机和容量最大的电池包,然后找一些快要倒闭的车企进行组装生产。而这些车企,凭借多年的互联网经验,利用网络进行地毯式鼓吹营销,汽车销量自然就起来了。 现在大家也看到了,玩空调的来造车,玩手机的来造车,玩电视的也来造车,玩软件的也来造车,还有一大堆为了骗补贴来造车。所以说电车确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另外一些车企鼓吹电机多么先进,其实国内一大堆非汽车公司都能生产先进的电机,因为这根本不是什么高科技。电车最难解决的是电池,不过现在国内很多公司都能生产电池,比如中创新航,国轩高科,蜂巢能源,欣旺达,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瑞浦能源等等,比亚迪和宁德时代电池市场份额不断降低。所以低门槛是导致车企泛滥的根源,并不是这些造车新势力有多么厉害。

5 阅读:29575

评论列表

中国舞术

中国舞术

216
2024-06-20 07:51

石英表对机械表,除去身体功能,石英表吊打机械表。技术要求高,在产品换代下,是不值一提,除了情怀。但是目前为止电车仍有诸多问题,解决了才会吊打燃油车。

用户15xxx97 回复 08-03 16:04
电机跟油机都是动力,这个是一样?电动机也是很早就有的东西,比如柴油机,比如大集体时许多是用电动机,但是单干后还是柴油机多,基本没人用电动机。

米饭 回复 08-24 20:02
你到广州看看机械表再说吧[滑稽笑] 或者深圳钟表有一栋楼都是

0service-Chen

0service-Chen

136
2024-06-19 09:08

主要是ppt写的好,营销好,圈钱,提桶跑路。可怜那些买新势力的大冤种。威马,哈哈哈。

晓柒 回复 06-24 20:42
都是打着造车旗号开公司,找代加工厂,骗补贴,上市,融资,圈钱,最后宣布破产跑路。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76
2024-06-19 18:06

电动汽车应该比手机简单

威远 回复 07-26 12:40
做手机壳的都能生产电池车。

锄禾 回复 08-21 21:43
浙江生产汽车的产业链成熟,只要你有钱,就可以开公司卖车,各种零部件齐全 搞个生产线组装就行了。一样的东西往下就拼关系和运气了。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53
2024-06-19 00:19

[赞]

十二楼

十二楼

51
2024-06-25 01:18

电车需要多少技术含量???电池哪家没有?电机哪家不能造?至于电控,没有当年特斯拉开源,比亚迪还在吃土。

夏蝉不知冬雪 回复 08-20 01:17
他一个都说不出来[哭笑不得]

你若不好,便是阴天 回复 09-05 23:32
都开源了什么? 特斯拉都不知道,到你这里整的是明明白白[作揖][作揖][作揖]

大海

大海

42
2024-06-19 12:20

小编你错了,不是发动机什么都高科技,是封闭式的专利垄断了市场。你造出来的东西可能50%的专利成本。也不是电机等技术门槛不高,是我们专利在自己手里,成本低。没看到国外打牌也要找我们合作啊。

大海 回复 08-19 08:33
大聪明,你发明一个看看

云淡风轻 回复 大海 08-19 11:00
所以说技不如人

高兴

高兴

42
2024-06-20 00:55

本来就是来捞快钱的,用互联网那套养了一堆屁都不懂的电吹风整天瞎叫唤,再买点自媒体两边不要脸的拉踩,自然就有被忽悠瘸了的。反正啊,看笑话就行了。[滑稽笑]

用户10xxx64 回复 07-26 13:28
吹牛逼哪家强?破增程50往上

篮球飞人 回复 07-26 10:15
说的好,确实是这样

志多星

志多星

29
2024-06-20 09:22

主要是技术含量不高,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做!还有国家补贴!

烈烈风 回复 08-03 07:37
你的思想跟你的身体一样,黄土都埋到脖子了。就别出来叫唤了。哦……我错了,重庆的,应该是石头。

月亮星

月亮星

21
2024-07-29 20:09

九十年代初时我就想到电动汽车了,因为有一次停车时忘记空档了,上车时一打火,车就往前串了一下,当时我就想,如果把几个电瓶连在一起,不要车锁匙,装个开关,一打开开关车不就可以走了吗,可苦于当时没那个钱,哎……想不到这些年还真有人按我的想法做了

秋水 回复 08-21 19:36
其实电车比油车出现还要早,一百年前就有了

笑沧海 回复 09-01 21:41
你的想法不新鲜,汽车发明没多久就有这种东西了。受困于电池技术瓶颈而已,包括现在也是瓶颈。

曹操

曹操

18
2024-06-19 19:26

雷军:你直接报我名字得了

绿皮火车与糖 回复 06-22 07:46
其实也不用这么直接,可以叫:“雷冖”

清风笑 回复 07-30 11:37
也可以报雷 车

边缘

边缘

18
2024-07-28 12:32

哈哈,我们这有人就从网上看视频,觉得国产车已经无敌了,德系车,日系车被贬的一文不值,我开的是丰田车,他经常说丰田车是工业垃圾,说我目光短浅,没见识,我说车只是代步工具而已,然后他说我穷才这样说的,我不再理他,我的车是我花了十多万全款买的的,管别人怎么说呢,后来他买按揭了一款某新势力的车,新款式,也是十多万,将近20W,一个月要还4000多块,分期4年,结果他哪款车,厂家只出了一批,就停产了,他的车才开了两年不到,到处剐蹭,某些零部件坏了都没法修,因为配件都找不到了,想卖都没人要

古-月 回复 08-14 19:46
有那钱买电车,直接买特斯拉不好吗,反正我认识的脑子比较灵光的,买电车基本上都是特斯拉,而且都是家里有个一台或者几台油车,买来开着玩的,你说的那些品牌,看见最多的就是买来跑网约车的

古-月 回复 08-14 19:46
虾仁猪心啊

听雨轩里忆佳人

听雨轩里忆佳人

17
2024-06-24 18:29

小编说的在理,顶上!但是中国人口多,水军更多,韭菜也多,不然那来那么多搞传销的!

传说世界树

传说世界树

15
2024-07-27 15:05

不是都过来混补贴的吗???国家的钱比较容易赚啊!!!

雨天出太阳

雨天出太阳

15
2024-07-28 10:20

是不是一句话总结:就是组装嘛,只要有钱,谁不会啊

呼吸空气

呼吸空气

14
2024-06-19 23:32

骗钱的不少

月耶

月耶

14
2024-06-21 13:47

比亚迪燃油就是垃圾,就现在新能源还行

阿涛 回复 07-28 20:58
听听奔驰发动机的声音。

秦歌 回复 07-30 00:30
你永远不知道宏光可以装多少人

蓝精灵

蓝精灵

14
2024-06-23 07:14

看看满大街的电动车,两轮三轮四轮就知道电动车没什么技术,装个电池就能跑

用户12xxx06

用户12xxx06

13
2024-07-28 12:31

今天的电车就是昨天的光伏

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

11
2024-07-27 17:20

中国是全亚洲最早做汽车的,也是全亚洲最厉害的,30年代,张学良带头搞起的,当时日本韩国还不知道什么叫汽车,后来惨败给50年代开始做汽车的日本,惨败给80年代开始坐汽车的韩国,可悲,玩不下去了,搞电池车

陌生人好好活着

陌生人好好活着

10
2024-08-19 19:30

油车时代技术积累门槛很高,那时候的国产车只能做低端低价的车,电车时代技术门槛没有了,造车像组装电脑一样简单,只要有钱就可以进入造车行业,而且直接就是智能化高端产品,差别就宣传手段营销水平的高低

卧荷听雨

卧荷听雨

9
2024-06-20 06:09

说的那么简单,你去造一辆啊

重阳 回复 07-27 08:02
你有资本 也可以请几个外国汽车设计师,进口汽车制造设备,在国内选电池 汽车零部配件组装,别说电动车,只要你有出事故或报废的汽车外壳,二十年前就有地下几个人给你整一辆外貌崭新的机动汽车。

飞天男孩979 回复 重阳 07-28 04:08
你知道需要多少资本吗?特斯拉总投资不低于一千亿美元,乐视因为造车资金链断裂了。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在花果山舞剑的海豚

9
2024-06-20 08:45

按照小编说的,特斯拉确实没有技术含量,比比亚迪差远了,比亚迪除了造电车,以前还造燃油车。

用户26xxx07

用户26xxx07

9
2024-07-25 14:25

“所以说电车确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你不觉得你的说法接近白痴吗?电车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你也造一台试试?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08-18 09:03
看看老头乐就知道了,人家只是不能上牌而已。

云淡风轻 回复 08-18 18:37
没资金啊,有钱就给你拼一台[开怀大笑]

枫影ゾluo叶

枫影ゾluo叶

8
2024-07-25 14:12

阴阳怪气。你直说。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7
2024-07-26 09:50

电车成本低,但是定价高,“剪刀差”十分突出。想取信于民,必须大幅度降价。

独行客

独行客

7
2024-07-26 10:04

国家急需制定车用电瓶电机门槛标准,给有技术储备的企业以利润空间和研发实力,从而确保电动汽车成为一张国家名片引领世界。

用户99xxx45

用户99xxx45

7
2024-07-27 00:32

说电车简单的都是不懂电车的,要不你去造辆试试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7-27 18:38
你出钱肯定有人愿意造呀[抠鼻]

不吐不快的世界 回复 08-18 09:06
就老头乐空调,大沙发版。如果不是国家控制造车资质,就会和二轮新能源一样普通

林杨茗

林杨茗

6
2024-06-19 18:54

国产车除了老牌的几个车企的车?其它的不会考虑,鬼子车就更加不用说了?叔年龄大了,看到都感觉反胃

东方猎人

东方猎人

6
2024-07-29 00:28

电动车和小便有仇吗?觉得不好别买就是了,天天干嚎有意思吗?

二马冯

二马冯

6
2024-08-03 08:05

电车没技术,那欧美为什么不自己生产而是要想方设法吸引中国企业去投资设厂?为什么要对进口自中国的电车征收高额关税?

二马冯 回复 08-05 15:24
谁胡说?你不知道不代表别人不知道!因为欧美没完全掌握电车领域最先进的三电技术,希望市场换技术!

Sky Chen 回复 09-02 07:38
特斯拉你看不到

黄厚发

黄厚发

6
2024-08-20 20:46

分析有理!支持!主要是电池!车企利润大,攒钱大家都想搞一把,希望全企业都做车,优胜劣汰,百姓实恵,价格降下末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5
2024-06-25 05:55

这正说明一些传统车企不争气,没有创新精神

诗雨梧桐 回复 bf1092010 07-27 01:39
伪创新而已,核心部件都是买买买然后组装的,只是自研换个镜头换个壳子换个名字就算新机子退出来,主要靠不要脸营销。

bf1092010 回复 07-26 10:50
电子产品创新精神到是很足,年年出新功能,年年出新机,你买的电子产品几个月后就已经过时淘汰了,你觉得适合用在汽车上?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5
2024-06-25 06:44

都是骗补贴圈地皮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5
2024-06-25 08:44

等到政府补贴政策退出了,到时再看看吧,又或者等到三桶油连汽油都卖不出去的时候,说不定三桶油想着法子降价促销的时候油车就又香起来了!

bf1092010 回复 07-26 10:48
三桶油关乎国家战略稳定,你不会以为原油就只能提炼汽油吧,原油提炼完的副产品种类繁多,而汽油只是其中最不起眼的一种,再说了全国的私家车汽油用量能跟军队比?

tb060852622 回复 08-02 13:24
燃油是国家重税地区,2块多汽油成本,卖8块多剩下是各种税

用户61xxx10

用户61xxx10

5
2024-07-26 10:30

原来油车三个难点,技术壁垒最重。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调校。到电车的时候,这三个都不用研发,电池,电机,外壳,难度降低70%,所以都搞

小城老愚

小城老愚

5
2024-07-25 16:02

买一堆电池,焊一个车架子,装几块电路板再加四个轮子就是一个新能源电车了,这车你敢要吗?

诗雨梧桐 回复 07-27 01:42
敢要的好多呢,毕竟电池车省油真香,一键火化连棺材本都省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4-07-26 06:38

电池加电机

南风

南风

4
2024-07-27 10:24

好像力帆、众泰似的,购买零部件组装就可以了,电车就没有什么技术可谈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7-27 18:39
找的还是那几个自己都快干黄了的厂子[抠鼻]

风无影 回复 我有个朋友 07-30 03:34
这样的厂才便宜,好谈啊,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4-07-29 05:52

如果没什么技术含量,特斯拉为何领跑了那么多年?直到去年才被比亚迪超越。它赚了那么多钱?直接成就了一位世界首富马斯克!那是没技术含量就能成就的?世界名车企又有几个造出了牛逼的电车?居然敢说造电车没啥技术含量?你知道西方为什么要对中国电车加征特别高的关税?那是因为中国的电动汽车技术含量高,它们的车企无论如何都达不到这么高的水准!为了保护它们车企,它们就以加征重税来阻止中国电车的进入,否则,它们的车企很快就死光光了!知道不?球编?劝你别做狂妄无知的井蛙!

土星 回复 08-04 05:58
应该也就是说个两三款举例吧

土星 回复 08-04 05:56
只记得一款宝马,还讲了几款忘了。好像奔驰也有

白丁俗客

白丁俗客

4
2024-07-28 07:54

有补贴才是最大更本,没补贴试试。第二天95%的垃圾宣布倒闭

摩的师傅

摩的师傅

3
2024-06-25 00:40

燃油车除了听个发动机响,还有啥?未来一定不是燃油车的天下

啊柠檬茶 回复 07-28 08:29
狭隘了不是?未来用来保卫天下的各种车车还是离不开燃油的是不?

(๑• . •๑)

(๑• . •๑)

3
2024-07-27 11:48

起火扣标车

敢讲实话70后

敢讲实话70后

3
2024-07-27 02:07

电动车存在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灾难

Terminator

Terminator

3
2024-07-29 17:03

新势力的核心竞争力是管理水军

用户16xxx05

用户16xxx05

3
2024-07-28 00:28

主要有国家补贴,哪会做车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4-07-28 23:41

主要是现在的年轻人一忽悠就上头的太多了

猎人

猎人

3
2024-08-03 00:56

什么?你说错了,早期是国家政策补贴,做好垃圾不卖都不亏

朋友

朋友

3
2024-08-12 10:30

没别的,就是门槛低,有补贴。

我们遥遥领先

我们遥遥领先

3
2024-08-21 10:45

就跟当年智能机时代似的,几十个品牌,最后还能活几个[大笑]

天宇

天宇

3
2024-09-07 07:16

只要舍得投钱,老干妈、王守义都能造车。

五子祺

五子祺

3
2024-09-08 17:57

“所以说电车确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小编你叫宝马奔驰丰田本田怎么活?

远见

远见

3
2024-09-10 19:20

又造遥了,比亚迪加宁德占世界动力电份额快一半了,短短数年打的LG,sD丨,松下亳无还手之力

李欢

李欢

2
2024-06-25 05:13

不是没啥技术含量,是特斯拉公布了电车的专利,再就是一些专利握在了我们自己手里,这样就导致了很多企业可以入场

诗雨梧桐 回复 07-27 01:46
电池车有个啥专利?都是买买买然后组装。

独唱

独唱

2
2024-06-25 01:32

解决了电池的安全和续航问题后,油车就会自动靠边的,包括插电混动都会靠边站!

诗雨梧桐 回复 07-27 01:44
材料特性决定永远解决不了5分钟充满电的问题。只要解决不了快速充电问题,电池车就没有未来。

土星 回复 诗雨梧桐 08-03 22:08
前天看个短视频,人家预测如果固态电池出来了,可能车子不用半路充电。搞两个电池一个开,一个备用

用户42xxx87

用户42xxx87

2
2024-07-25 20:32

解释到位[点赞]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4-07-25 17:14

全上!

Lucifer

Lucifer

2
2024-07-27 21:54

2个轮叫电动车,3个轮叫电三轮,4个轮叫新能源。

老青年

老青年

2
2024-07-31 00:59

快别闹了,第一辆汽车出来的时候怎么说?玩什么的造出了车?

凤趐天翔

凤趐天翔

2
2024-08-05 15:42

所以从没想过买电瓶车,从没想过。

世事沧桑

世事沧桑

2
2024-08-18 21:51

虽然不喜欢新能源电池汽车,但是它们的快速发展把燃油车价格干下来了,其实挺好的

我累了

我累了

2
2024-09-06 17:51

机械表被石英表干废了,石英表被电子表干废了,电子笔被手环干废了!时代变了

东山

东山

2
2024-09-07 11:24

其实没说到点子上,最根本的是,十四亿人,通过宣传忽悠洗脑,被骗者足够撑起电车市场了。人多加情怀忽悠,才是国产各商品兴起的根本原因。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2
2024-09-08 11:59

燃油车时代,国内车企还不多,倒了的都比现在新能源品牌多。每个省不得好几个,只是有些牌子你没听说过[捂脸哭]。

文刀

文刀

2
2024-09-12 09:24

燃油车你有钱了,哪个零部件买不到,不懂就别瞎逼逼。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2024-06-25 07:51

行业过度,浪费资源,污染环境。

kkkeric

kkkeric

1
2024-06-25 07:55

参考一下遥控小马达车,无非就是加大电动马达,增加变速器,加大车身,配个MP4,所以电车真正的技术应该是电池的技术,电动车拼的只能是电池技术,我只要有一颗安全的核聚变电池,在座的所有,管你是百年车企还是啥都是渣渣,哪怕只要有一颗充电一次能跑5000公里且安全的电池,所有的车企都将成为陪衬

John

John

1
2024-07-25 17:43

随便阿猫阿狗都能造的车都比油车好,看来组装车时代快来了

June屿

June屿

1
2024-07-26 08:10

最终玩完新能源车

用户27xxx47

用户27xxx47

1
2024-07-26 00:26

萝卜快跑会不会凉?

说说

说说

1
2024-07-25 06:20

车不只是只有外在,内在的东西才是技术

篮球飞人

篮球飞人

1
2024-07-26 10:09

说对了

念。心痛

念。心痛

1
2024-07-27 13:43

主要是女人的钱好骗

重度嗜茶

重度嗜茶

1
2024-07-26 18:04

拉倒吧,看看那些“新势力”都是哪些厂家生产的吧?“赛力斯”听过没?“理想”听过没?生产厂家都是以前生产油车干不下去的。

用户29xxx58

用户29xxx58

1
2024-07-27 10:44

现在说什么都有人说你抬杠,在过个十年八年的就知道谁在裸泳了

幸运

幸运

1
2024-07-29 13:39

和当年造山寨机何其相像

张宇

张宇

1
2024-07-30 08:25

资本的运作!收割韭菜

用户51xxx86

用户51xxx86

1
2024-08-01 05:21

现在消费者的角度,多一些选者不好么?

烈烈风

烈烈风

1
2024-08-03 07:27

国产新能源加油,先淘汰掉高价低配费油的落后产能,每年能省巨额外汇。同时在国外开疆拓土,可以考虑走农村(没有汽车产业的国家,无额外的关税)包围城市(有汽车产业的国家,可能有关税壁垒)的道路。让只有粗粮吃的国家也能吃上细糠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4-08-03 15:44

各大汽车集团因为有了合资品牌,就故步自封,同时用不发造车牌照的方法限制民营汽车的发展

lcx

lcx

1
2024-08-09 15:27

说明电动汽车利润非常高

难的糊涂

难的糊涂

1
2024-08-22 17:27

油车是机械产品,电车是电子产品,对于当今中国企业而言,造电车不要太简单了!

Chin

Chin

1
2024-08-25 01:12

燃油车时代,发动机,底盘,变速器,这几大件是老大难问题,国内搞不好,电车就不一样了,都是多年的成熟技术,拿来组合一下就行了。

那一年这一天

那一年这一天

1
2024-09-05 08:40

一群乌合之众,也要感谢这些乌合之众把合资价格打下来

阿坑正传

阿坑正传

1
2024-09-07 08:05

新能源车发展越来越偏,热衷于发展冰箱彩电大沙发,技术全靠吹,什么100万内最好的车,50万内最好的车!靠补贴和贬低同行快速发展,而不是本身有多大点实力,要是和油车同一起跑线上,结果可想而知

独驾一舟千里去

独驾一舟千里去

1
2024-09-07 13:38

能不能发明一种新能源摩托车,他用电的,比摩托车汽车便宜,省油,不堵车,必然好卖。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2024-09-05 15:28

电动汽车很早就有,也很普及,不过限于电池技术实在拉胯,只能做小一点。比如玩具车,遥控车。。。

南风

南风

2024-09-12 10:38

组装而已,没点技术,垃圾

火柴人的逻辑

火柴人的逻辑

用匠心做好每一个原创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