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骑行遭碾压案”为何网民一边倒的支持货车司机?人民日报今天刊登一起上海法院判

感性社会观察 2024-09-08 00:18:10

“男孩骑行遭碾压案”为何网民一边倒的支持货车司机?人民日报今天刊登一起上海法院判决的“行人撞到电动车主遭汽车碾压致死案”结果是汽车驾驶员无任何责任,这个案例被最高媒体刊登是不是能够表明涉及交通事故案件必须要依法办理?货车司机是有责任,但是骑行车团队有没有责任?哪怕一个酒桌上喝酒喝死人了一个桌上都有点连带责任,怎么也要赔几万块一个人,为何共同骑行者一点责任也没有承担?关键是都知道他家孩子小,不满十二岁。 司法系统更要谨记:“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案件办理一定要公道啊,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自带交通事故责任方起码有三四个之多,为何到现在只找小车司机?一起找,责任按照百分比划分,这样才公道啊,小货车司机家里还有一个重病妻子,本身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因为种种原因,变成刑事案件,说不过去啊。

5 阅读:21483

评论列表

简州农夫

简州农夫

446
2024-09-08 01:36

首先11岁多小孩意外离世确实可惜。但是货车司机也确实无辜,换成舒马赫来开这个车也得出事。感觉就是上天安排好的,早半秒晚半秒都不会这么严重。 罪魁祸首就是小孩的爹,它无视自己孩子的安全,缺乏必要的考虑。其次是骑行的组织者。它如果还要揪着货车司机不放手,那它的儿子早逝就是上天对它的惩罚!只能去怨天。货车司机无辜躺枪!

风车 回复 驻倭华军 09-12 10:26
没说你全责,但是你肯定有责人,很简单,换个司机就不会撞死人了,人家会减速避让,哪像你,闭眼开车 迟早撞死人。[得瑟]

驻倭华军 回复 09-12 08:30
你有车吗?你会开车吗?你意思说你对面车道的出事倒在你车道你全责?机动车52超速那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37超速没?

军哥

军哥

255
2024-09-08 05:42

河北公安在这个事做的不好!道路交通发明确规定:未满十二岁的孩子不得驾驶自行车上路!未交付的路叫不叫路?惭愧不?河北

风中之风 回复 用户14xxx04 09-09 18:59
这个案例就完全不一样,那个是施工工地,路上还堆着建材,有安全隐患。所以你这种连案例都分不清楚,果然是脑回路清奇。

用户14xxx04 回复 09-09 18:39
最后回复你,去看一下今日说法20230907,上海,几乎一模一样的案例 道路管理方承担30%责任,并作为最高检典型办案宣传。你就知道你有多奇葩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164
2024-09-08 07:33

判无责是对的。法院就应该明确,不能和稀泥。无责就是无责。但是出于人道主义,可以建议提倡司机给对方一定补偿,强调只是建议,不能强制,司机如果不愿意,不能以任何理由强迫。

天空的鹰 回复 老婆,叫老公 09-11 10:24
这次也是一个法律透明度的反响

老婆,叫老公 回复 09-11 08:24
哦?那可就有意思了!

Kwasi

Kwasi

139
2024-09-08 09:06

孩子父亲和骑行组织者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也是把司机定罪为过失杀人罪的幕后推手。很简单,如果不判司机过失杀人,他们的违法行为就会被追究,一旦失势,他们在商业经营方面的违法行为和资本积累阶段的原罪就会被放到阳光下晒一晒,到时牵连的人更多。甚至这条公路为什么修通后不开通的背后的问题也会被曝光,只能委屈司机了。

风车 回复 09-08 11:53
所以你够无耻的。连妈都赖

冯苗苗 回复 09-11 11:38
同意

gfgzwdz

gfgzwdz

131
2024-09-08 06:54

司机太冤枉了,真是飞来横祸。说路没验收,中国的公路到处都在修,地面的画线更是乱七八糟,为什么可以一直通行?

风车 回复 北风呼啸 09-09 12:05
[得瑟]我也走路呀,哪像你,只会瞎眼开车。迟早撞死人或被人撞死,如果那个是大货车,死的就不是司机了,是你了。

北风呼啸 回复 09-09 11:21
你走路比较好

YQJHL

YQJHL

126
2024-09-08 07:24

如果我是司机,我一分钱也不会赔偿,判刑无所谓了,大不了一死,出来以后让他们所有的人都付出代价

逗逗的豆豆 回复 09-08 09:41
是的,纵观整个事件,司机实际应当归属受害人

用户16xxx77 回复 09-08 09:50
也就是那个被判了少拿到赔偿一半的人做的事,判决还是应该公证的否则就会多很多那样的案列了

汴阳十八子

汴阳十八子

81
2024-09-08 08:59

骑行团里有大能,至少在当地有很大的话语权

山旮旯 回复 09-08 13:19
说里面有人支招,不能以交通事故做,这样的话孩子父亲、组织者、甚至道路建设、管理者都有连带,反而司机还没多少责任,往刑事责任带就简单多了,就算赔不了多少钱,反正孩子方就扯不上责任了。

ryd643 回复 山旮旯 09-08 14:28
是这么理,我就知道司机出狱后他们能不能睡个安稳觉

哎 曾龙

哎 曾龙

60
2024-09-08 09:42

事故孩子监护人主要责任,绊倒孩子那个骑手次责,组织者明知道有未成年人没有制止同样次责,机动车自认倒霉需要人道主义赔偿一点。

手机游戏机 回复 09-12 10:46
很合理的解释

未完待续 回复 09-12 12:01
监护人同意也不行,就像员工签同意书不交社保。

别瞧了夹菜呀

别瞧了夹菜呀

56
2024-09-08 09:15

违背大众基本认知的判罚,要详细的做出解释,依据的是什么法,法中的哪条,为啥用这个法,这一条,将这条法律的要件与案子结合起来逐个解读,不要综合啥啥啥的一笔带过避重就轻,要让大众心服口服同时还科普了法律知识,能做到不?

不语笑红尘 回复 09-10 10:26
只要是有其他车行驶这条路就不存在交不交付!这个和司机没有啥关系你说他谋杀关键是他没有这个动机!现在的情况是某些人想屈打成招!

BLEACH 回复 不语笑红尘 09-10 11:57
搞清楚一点,他已经致人死亡了,是按过失致人死亡逮捕的,如果按你说的谋杀那就是故意杀人罪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荷塘青蛙

荷塘青蛙

47
2024-09-08 10:04

本来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交通意外(这种事情全国太多了),交警出具责任认定书,保险公司赔钱,各回各家!结果交警不作为,就是不出责任认定书,现在双方都下不来了。拿着鸡毛当令箭,没验收的路,实际通行的情况多得去了,以后开车的人要小心,如果当地交警依据这次结果不干活,你走哪里都要小心

泥石猪 回复 09-08 13:18
确实,司机不可能知道哪些路有没有交付使用,他只是看到有车走,也能走,

风雨从容

风雨从容

47
2024-09-08 10:33

我也支持小车司机,家长和骑行者都知道小孩子骑行风险太大,为啥一意孤行?明显的霸道和侵害别人的权益,不能因为小孩家长的不负责任和霸道就让其他人背锅。

泊船听雨

泊船听雨

47
2024-09-08 07:55

司机有责任,那么孩子没有人性的爸爸可以拿到几百万的保险公司的意外死亡赔偿!哎!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泊船听雨 回复 09-08 10:55
还有几百万的意外死亡保险金呢!细思极恐

泊船听雨 回复 09-08 10:01
几百万巨额意外死亡保险!

天堂的少女

天堂的少女

43
2024-09-08 10:14

孩子爹无业游民,给孩子买了保险,天天带孩子公路上骑行,孩子骑外侧,他骑内侧,一旦有大车来了,他就把孩子往中间挤

永恒的流星 回复 09-09 08:34
亲生儿子不大可能,但是不是亲生儿子就难讲了

大海啊都是浪 回复 永恒的流星 09-12 12:27
为了钱,什么都可以

搥浗信淰

搥浗信淰

39
2024-09-08 09:44

骑行团的组织者到现在还没报出来?什么情况?

丿大菠萝

丿大菠萝

37
2024-09-08 07:18

他只想着早点结案,早点下班,殊不知这个东西影响着别人穷困的一生,不过他们也不在乎,反正倒霉的不是他们

潇哲

潇哲

36
2024-09-08 08:32

一错再错下去,开了个好头儿!下一个遭遇飞来横祸的人就是你

zhao

zhao

34
2024-09-08 09:31

明显交通事故,谁的胆量大改成刑事案件!

BLEACH 回复 09-08 22:01
因为未开通的道路不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公共道路。不归交警管辖[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BLEACH 回复 09-08 22:00
因为未开通的道路不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公共道路。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29
2024-09-08 07:36

本着人道主义精神顶多可以担个次责,其实属于无妄之灾。

逗逗的豆豆 回复 09-08 09:44
人道主义和责任无关。人道主义赔偿就意味着司机无责

用户18xxx45

用户18xxx45

24
2024-09-08 10:51

骑行团能量大。还用说嘛。

武寒旭

武寒旭

23
2024-09-08 07:50

次责最多对等,不能再高了。摔死的还是撞死的?自己倒的还是别倒的?

用户10xxx74 回复 09-08 11:34
这属于洗洁精吗?

日月星辰2022

日月星辰2022

21
2024-09-08 10:17

禁行道路 为什么不慢开 45拾公里应很好点刹 且遇骑行车队 为什么不远一点 正像渣土车一样市区还开的飞快 习惯成自然 不把别人的生命当命

BLEACH 回复 09-08 21:51
压中线算什么?逆行、超速都没啥大不了的,反正自行车想怎么骑就怎么骑,司机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未交付的道路就不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管辖范围内的公共道路,哪来的路权?[得瑟]

闻鸡起舞 回复 09-12 08:17
汽车50码还快?骑行的自行车都30多码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9
2024-09-08 07:55

都有责任,谁也跑不掉……监护人,司机,道路管理方。

人生如梦 回复 09-08 22:52
一个见不得人的玩意洗,死了,讹钱啊

人生如梦 回复 09-08 22:48
那不也送你下去啦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18
2024-09-08 10:31

路上又不是只有他一辆车,前面也有车,当爸的是瞎了吗?就算你要带孩子上路,也靠里面骑啊,还贴中线?你这不是尽找死吗?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5
2024-09-08 16:39

如果判司机有责。那么以后有卧轨自杀的,火车司机也应该判刑。火车上的乘客也应该判刑。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15
2024-09-08 09:27

公道自在人心!大家心里都有把称!

Fontainebleau

Fontainebleau

15
2024-09-08 09:29

恰好刚发生过,成都女生骑共享单车自己摔倒死亡,那么,这次12岁不到的小男孩超速骑行自行车摔倒,按照谁质疑谁取证的原则,从死者死亡的过程来看,必然是先摔车倒地,再被汽车碾压,死者家属应该举证自己的孩子不是摔倒时后脑着地就已经死亡,而是由于汽车碾压才死亡的。

未完待续 回复 09-12 12:39
好像根木没有尸检,什么时候死的不确定,按利益归于被告原则,如果不能肯定是车压死的,那法律上就不能给司机定罪。

为了艾泽拉斯

为了艾泽拉斯

11
2024-09-08 09:35

如果不处理司机 那么要处理一大批人,所以就算大家都知道司机冤枉,那也必须司机背锅。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11
2024-09-11 13:26

你说的没错,关键点是路通没通车。通车路就是交通事故,交警定责,保险怎来就怎么来。没通就是交通肇事,那怕是同责或次责都是刑责。路通没通车对司机是刑不刑的事。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10
2024-09-08 13:12

司机真是背时,小孩越线扑过来,谁能躲得开?司机如果未超速、未酒驾、未毒驾,未违章驾驶,小孩的死纯属意外,司机既非主观故意,也非能预见却疏忽大意的过失,哪来的刑事责任?司机最多承担10%的民事赔偿,如果买了保险,由保险公司支付。

BLEACH 回复 09-08 22:05
一句话,未开通的道路不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公共道路。

&TRY*

&TRY*

9
2024-09-08 09:27

那孩子摊上这样的爸,出事是迟早的事,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9
2024-09-08 09:30

当事人都想找个背锅的息事宁人,司机是代价最小的。以前穷人骑自行车,现在穷人舍不得买自行车。

诠释一种信仰 回复 09-08 18:58
你这就有点扯远了,自行车有贵的也有便宜的,眼高手低那是人的问题。

HLHY队长.ERIC

HLHY队长.ERIC

9
2024-09-08 09:48

老百姓又怎么知道一条路标指示都完整的,又多车行走的路是没验收的?如果外地来车更加不可能知道。这责任不是很明显吗?

空悟以德

空悟以德

9
2024-09-08 12:49

货车?不是轿车吗?

炽天使

炽天使

8
2024-09-08 09:16

花几万块钱请个好点的律师,要是能找到罗翔老师就好了![滑稽笑]

BLEACH 回复 09-08 22:03
你找谁都没用,都是浪费钱,因为未开通的道路不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公共道路。不是在公共道路发生的交通事故,交警没有管辖权[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Lemon 回复 09-08 13:16
罗翔以前有说过这种类似案例的一个视频,最后就是司机被判过失致人死亡罪

用户28xxx81

用户28xxx81

7
2024-09-08 09:55

货车司机就算有责任也是排到四或五。家长 小孩 组织者 別倒小孩那人 道路没有任何标识

草原星空

草原星空

7
2024-09-08 10:08

刑事案件才能把所有责任方都放进来收拾。交警怎么管那个骑行团队?怎么管那个小孩的父亲?别急,等等看

fanji

fanji

7
2024-09-08 12:34

一个白血病妻子两幼儿,作为唯一挣钱养家人进去了,家就没了。一肚怨气出来会不会又是一出悲剧呢

Peter

Peter

6
2024-09-08 12:48

正义的人民有义务维护公平正义

灬彬

灬彬

6
2024-09-08 12:14

让这个法官试试王佳佳案件[抠鼻]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5
2024-09-09 08:54

全网讨个公道

春梦了无痕

春梦了无痕

5
2024-09-08 09:46

同样判的话,碰倒的人负责,那不就是骑行男孩父亲要坐牢?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
2024-09-08 10:21

这件事情最大的责任难道不是那位父亲吗???

112346

112346

5
2024-09-08 10:34

我们那会三年级就自己骑车上学了……闯红灯被叔叔抓住也是和成人一样罚站路口挥小红旗或者罚款,学校为了学生停车还专门修了车棚。如果只因为附近村民都走就视同道路开通了开通的话,那11岁不能骑车这事早30年前就已经如同废纸了。

道友请留步 回复 09-11 12:18
你骑出了37公里每小时么

回复 09-08 19:09
这就是不出事都没事,出了事按责任划分

泉Jayday

泉Jayday

5
2024-09-11 14:11

都是无辜的,父亲带孩子骑行锻炼身体没错,且在没开通的道路上,即使摔倒也不至于死亡,而车子的加入就增加不确定性。

用户53xxx03

用户53xxx03

5
2024-09-08 10:58

大家众筹支持司机坚决不认罪,不赔偿

pp

pp

4
2024-09-08 10:16

骑行组织者负主责50%,小孩父亲40%,司机10%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
2024-09-08 11:38

我想知道青岛逆行打人女司机寻衅滋事罪会被判几年。

Li舞墨

Li舞墨

4
2024-09-08 11:59

这是典型的选择性执法!

东风吹

东风吹

4
2024-09-09 09:50

道路未验收这个理由就很搞笑!首先道路是否经过验收咱们老百姓怎么可能去查验?都在通行的话我们就直接认定为实际已开通通行了。其次如果真的未验收不能通行的道路必须要设栅栏不能放行。如果仅仅说未验收,交警就不管的话,那农村道路未验收而实际通行的就多了,出了事是不是交警都可以不用管直接转送司法?

哦爸

哦爸

4
2024-09-12 01:22

未成年人公路骑行,监护人未尽到安全和防护措施,乃第一责任人!

用户66xxx75

用户66xxx75

3
2024-09-08 10:09

把孩子别倒就一点责任没有,真是够扯淡

csmyn

csmyn

3
2024-09-08 10:18

什么叫道路?能走人,能行车就是路!

假如有后悔药

假如有后悔药

3
2024-09-08 11:12

河北GA,呵呵

Aa

Aa

3
2024-09-08 20:33

这就是公然与人民为敌!

还有啥能用

还有啥能用

3
2024-09-12 06:26

司机无责,父亲失职,骑行组织者有责任!

沧海一滴水

沧海一滴水

3
2024-09-11 15:51

就想问一下,一般老百姓怎样判断这路是开通了还是没开通,打122吗

绿色水瓶座

绿色水瓶座

3
2024-09-08 14:40

未交付的道路就不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调整的范围,哪怕是成熟的小区道路也不属于,只能走刑法,按过失致死来处理

未完待续 回复 09-12 12:43
没错,按过失致人死亡定罪,符合现行法律。不过犯罪主体无法确定,如果车压之前孩子已经死亡,那就是其父和组织者承担罪名;如果是车压导致死亡,就是其父,组织者,司机三者共同承担。

绿色水瓶座 回复 未完待续 09-12 13:08
这个刑警调查绝对比交警处理更适合。其实对机动车司机来说就是个无法预料的意外事件,大概率要负一部分民事赔偿责任。

ILNBA

ILNBA

2
2024-09-08 10:04

好端端的去骑什么自行车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2
2024-09-08 09:55

有个小马哥一直在为骑行者洗,现在怎么看不到发声了?

用户17xxx25

用户17xxx25

2
2024-09-08 09:00

讲道理讲道德

老苏

老苏

2
2024-09-08 09:23

因果

用户14xxx04

用户14xxx04

2
2024-09-08 09:16

查查当地办案的,如此断案背后有没有隐情?!

流水 回复 09-08 10:05
颠倒是非的智障,法律规定未交付路段出事故不是交通事故,这是刑事案件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2
2024-09-08 10:44

不服

有家幸福

有家幸福

2
2024-09-08 16:06

看看上海的法官咋判的!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
2024-09-08 17:59

司机如无责任,不需赔一分钱。

高教授(较瘦)

高教授(较瘦)

2
2024-09-08 09:10

就看怎么认定了 未交付的路算道路 怎么都好说 如果不算 司机认倒霉吧

花

2
2024-09-08 19:15

就这么判罚几年出来,媳妇妈妈没准都不一定还在了,等他出来后这些骑行的,法院能心安吗[跟单]不会弄出来个反社会人格来?

漫游者

漫游者

2
2024-09-08 10:32

水军带节奏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4-09-08 18:41

说路未开通,司机不上路就必然没有事故发生。那未满12岁小孩不骑行上路,就必然不会有此事故发生!

BLEACH 回复 09-08 22:08
未满十二周岁的小孩不能上路?不能上的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公共道路,而未开通的道路不属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公共道路。[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4-09-08 22:44

不就是讹钱而已,一句话!谁死谁有理

78rt

78rt

2
2024-09-09 13:34

司机冤枉呀

家在运河边

家在运河边

2
2024-09-09 11:43

司机无责,家长责任最大[狗头]

双月一土

双月一土

2
2024-09-08 19:31

三七分,司机三分,孩子父亲和骑行组织者七分

人生如梦 回复 09-08 19:42
屁都没责任,别出来丢脸

小城市

小城市

2
2024-09-08 15:33

盖世太保

盖世太保

2
2024-09-09 08:04

责任不往司机头上赖,谁来赔偿小孩家人,事已发生,拿点钱打发小孩家人

黎明之际

黎明之际

2
2024-09-08 19:14

保险公司又省钱了

用户99xxx71

用户99xxx71

2
2024-09-09 08:30

试着骑了30多很是吓人

真空尘埃

真空尘埃

2
2024-09-11 07:04

直接告司机谋杀,看下到最后能不能再逼出来几条命

波哥

波哥

2
2024-09-10 07:49

看来还在讨论中,还在斟酌如果发公告

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

2
2024-09-10 10:21

建议每条路前树个牌子,标注此路已交付,请放心使用,要不然不敢开呀。

网友

网友

2
2024-09-10 21:39

就是这个做爹的全责 害已害人

大龙

大龙

2
2024-09-11 16:55

关键是案例的影响不好。以后碰上乡村路,小区弄堂路都不算吗?保险公司也可以依据这案例不赔吗?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2
2024-09-12 13:50

实际情况是这条马路是否正式通车与小孩被碾压没有必然联系。

随风潜入夜

随风潜入夜

2
2024-09-08 09:56

这个应该不负刑事责任,判10年太冤了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2
2024-09-08 17:47

监护人应该承担刑事责任,司机无罪释放

阿晓

阿晓

2
2024-09-09 10:18

充其量就是个交通事故,双方划分责任出具鉴定书,保险上场,这交警硬是搞个过失致人死亡

两点一线

两点一线

2
2024-09-09 11:06

可以判司机过失那家长就是故意杀人枪毙

章JUN.横拍

章JUN.横拍

2
2024-09-10 20:03

骗保吧

大树

大树

2
2024-09-12 12:23

这本来就是一起交通事故

一叶舟

一叶舟

1
2024-09-08 20:09

因为人类的无耻!可以用规定来杀人!

人生如梦 回复 09-08 22:43
我肯定让你成地下魂满足你

人生如梦 回复 09-08 22:42
你来试试突然倒我车前

风车

风车

1
2024-09-08 10:29

现在网络没一味为司机洗白,撞死人不用负责,那以后谁充红灯撞死得了

醉夜星辰 回复 09-10 12:17
那么以后骑行,看不惯谁直接在大车经过时候别一下,那人死了也不是你的责任。多好。

风车 回复 醉夜星辰 09-10 13:08
脑子有病,你一个破骑行的,还想别汽车,你有几多条命,10条命都不够死

黑旋风

黑旋风

1
2024-09-09 06:18

这下连二十万都没有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4-09-09 11:46

全国那么多边修边走的施工路段,是不是都可扯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
2024-09-09 08:35

道路没开通为何要使用?谁管理?11岁怎么可能骑行?这不全都违法吗

亚洲

亚洲

1
2024-09-11 13:47

找到一条发财的路子,就在这个路上买几只小狗,看到汽车来了,就扔一只小狗在我车轮下面,叫对方赔钱

刘昊

刘昊

1
2024-09-11 17:42

重罚,罚得这个做父亲的倾家荡产。

抵制新国标电动车标准 人人有责

抵制新国标电动车标准 人人有责

1
2024-09-11 15:23

支持司机无责释放!

蝎子

蝎子

1
2024-09-11 19:04

机动车无责,但孩子父亲和组织骑行车队必须有责任。

Jon

Jon

1
2024-09-12 12:36

你先论证一下司机有啥责任,如何构成责任。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4-09-12 12:41

河北太渣了。

感性社会观察

感性社会观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