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很多报道都带有偏见性,唯独凤凰网的这篇报道写的中立,不偏不向 昨天刷到某起订

俊星谈娱乐头条 2025-04-22 01:10:38

看了很多报道都带有偏见性,唯独凤凰网的这篇报道写的中立,不偏不向 昨天刷到某起订婚纠纷案的评论区,差点把手机屏幕戳裂。有人把刑法条文截成九宫格,点赞最高的评论居然是"现在才知道婚内强奸算犯罪?"。我盯着这条愣了十秒——2023年了,居然还有人把民政局红本本和婚礼份子钱当成"合法强奸许可证"? 随手翻最高法公报,近五年婚内强奸案判决书里,有72%的施暴者都说过同一句话:"她是我老婆"。更魔幻的是某起离婚诉讼中,男方律师当庭掏出喜糖包装袋当婚姻证明,法官直接给整不会了。这些荒诞剧每天都在基层法院上演,只不过这次恰好被流量选中,成了全民普法现场教学。 记得刑法老师当年敲着讲台说:"结婚证不是免责声明,是责任清单。"现在看简直预言。那些喊着"谈感情伤钱"的网红律师,怎么不晒晒妇女权益保障法第46条?倒是把彩礼返还条款背得比身份证号还熟。 最讽刺的是,同一个新闻客户端里,上午推送"天价彩礼毁了多少家庭",下午更新"妻子拒绝同房被丈夫打断肋骨"。键盘判官们永远在两种人设间横跳:谈到钱时化身传统习俗捍卫者,说到性又秒变现代法治先锋。 某位处理过300+家事纠纷的法官跟我说过真相:大部分争议压根走不到法条辩论那步,早在派出所调解阶段就暴露了认知断层。有人以为办了酒席就能强闯洞房,也有人觉得领证等于买断终身劳务——这两种法盲本质上共享同一套逻辑:把活人当物品。 现在每次看到"反转""曝料"这类词就头皮发麻。去年某起类似案件,央视记者跟拍庭审全过程,完整证据链显示女方背上有皮带扣形状的淤青,结果热搜词条是新娘索要百万彩礼未果。当严肃司法沦为消遣素材,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大型狼人杀的陪绑者。 倒是好奇,如果下次热搜出现

0 阅读:13067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38
2025-04-22 05:29

混淆视听,这次订婚案的争论焦点不在婚内强迫是否算强奸,而是女方司法鉴定处女膜完整,体内无男方生物遗留物,怎么证明发生过行为?如果没有确凿证据证明发生过行为,又怎么能判强奸罪。

倦。 回复 04-24 12:36
str检测能不能检测出什么细胞,请问?

倦。 回复 04-24 12:57
不是你是不是理解不了我的意思啊,我质疑过str么?我的重点是床单上的DNA分型如何就能确认发生性行为。你给我的例子说裤裆检测出来了就能确认,怎么床单不行。这两者一样么?你起码的认知里这两者一样?床单贴身穿?酒店宾馆要是不换传单,入住的都能查出来,他们群那什么么?

用户91xxx97

用户91xxx97

197
2025-04-22 01:59

支持男的强奸未遂入刑,但是女的诈骗是跑不了的,你这是只字不提

百万牛仔 回复 04-22 23:32
应该就是这样。男方鸡贼,想生米煮成熟饭就不用付尾款了。

当期待变成无奈 回复 04-22 22:29
既遂和未遂都是强奸罪。法律没有强奸未遂罪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138
2025-04-22 04:44

移花接木,偷梁换柱,真当老百姓傻帽呢,谁跟你聊什么订婚默许性行为?装傻呢,揣着明白装糊涂

醒着做人 回复 04-22 17:55
都订婚了 女的不同意大喊大叫 你猜男的能有多高机率会有兴趣 除非心里有问题

那年的云 回复 04-22 17:56
那就彩礼随便要?拿到手就告强奸?彩礼当做赔偿?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114
2025-04-22 05:26

[狗头]你们听说过做梦被同事强的那个新闻吗?我就郁闷,为啥一个女的报警说被强一定要先抓男,而且不论对错,一定要先抓。管它后面是否假案。

当期待变成无奈 回复 04-22 22:31
强奸案是严重的刑事案件哦,亲

华03 回复 当期待变成无奈 04-22 22:58
因为你们这些捞女和仙女喜欢意淫,亲

iscking

iscking

88
2025-04-22 07:33

就是故意混淆事实,为狗屎判决洗白的垃圾号

当期待变成无奈 回复 04-22 22:34
这个案子没有赢家,都是输家,男的前途没了,三代不能考公参军,女的名声也臭了

九五不二七 回复 04-22 19:33
对对对,这样的事再多发生几起最好。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69
2025-04-22 05:16

我更倾向于这就是家务事。女的比较矫情男的有些任性,双方母亲都出于溺爱自家娃偏听偏信然后冲动之下做出决定引入警方。所以我觉得判强奸实在比较勉强!男女双方都该教育下就了了,毕竟从材料看我觉得算得上门当户对的,这下好了,啥啥都毁了!

玉930712 回复 04-23 00:25
从小被我大姑和大姑父宠坏了,连父母都没有多尊重,吊儿郎当的,可能是没有多喜欢吧!不然也不会这样,去朋友家拜访都不好空手上门,何况去未婚妻家,现在快四十了还没找到对象,我看有点悬了

当期待变成无奈 回复 玉930712 04-23 14:38
不一定的,只要你老表有能力,肯定能找着老婆的,我也曾经顶着父母压力去相过亲,不管女的怎么,我也是各种傻乎乎的回答,因为我自己心里压根就不想去,今年35了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56
2025-04-22 07:47

婚内性同意已经够抽象了,现在还来个性同意后可撤销,喝了牛奶撒泡料还给男方再“合法”送对方进局子吗?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52
2025-04-22 07:23

合不合法不知道,要钱要房是重点

用户42xxx81

用户42xxx81

50
2025-04-22 06:27

转移话题用的妙啊,

有梦

有梦

49
2025-04-22 07:56

疯刺的是骗婚骗财没任何罪法律还支持[大哭]

慢跑猪

慢跑猪

46
2025-04-22 08:09

婚托公司培训的仙人跳戏码。

松轩书狼

松轩书狼

45
2025-04-22 07:59

如果结婚不是许可证,你知道会产生多少后果吗?正常夫妻生活都过不下去,日子就别过了,那就离婚得了。 几千年来寻求的社会关系,你三两句法条就瓦解了,别以为法条就能主宰一切。如果强迫行为,女性既然不同意,直接判离婚,离婚也不能搞什么平分共同财产,个人的归个人,也不担心被骗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43
2025-04-22 10:16

感觉该媒是为女方洗白,若男孩人品如此不堪,她为何要订婚?文中过程描还男生恶魔形象存疑,男生如此不堪为何还加钱加房本名?再者如此激烈生死相搏女方何时有打火机在手,若男生如此疯狂,弱女何以可逃离房间,强势男生要强奸她何须拽其回房行事

6013960 回复 04-22 12:20
只要不符合你设想的都是洗白!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42
2025-04-22 08:14

如果按现代民俗,订婚就是准夫妻。如果按法律,订婚没有任何效力。这个案件其实就是法律和民俗的碰撞,也是东方和西方文化的碰撞,因为我们很多法律条文都是借鉴参考的西方法律。

舍取周 回复 04-22 23:21
你若是女的,结婚前告诉男方性生活必须经你同意,否则就是强奸。恭喜你!你仙女也!

当期待变成无奈 回复 04-22 23:07
[哭笑不得]习俗一样啊,我这边也叫送日子

zhengbin

zhengbin

41
2025-04-22 06:20

公道自在人心。

迷雾寻梦 回复 04-22 09:21
人心有个屁用,否则你为啥要强调这句话?

用户92xxx37

用户92xxx37

38
2025-04-22 07:28

又一个洗白的

海阔高飞 回复 04-22 21:28
你自己的床单没有自己的DNA吗

风继续吹 回复 04-23 00:39
狗屁证据链,这个太牵强,这样容易做局,男的亏。

偷心圣手

偷心圣手

37
2025-04-22 02:00

你也是口井啊,你真以为那句“婚内强奸也算犯罪”是在为女方发言吗!那不过去大多数网友的调况!

三天魔神 回复 04-22 09:20
现在已经有女的靠这个离婚发家致富了

漂流木

漂流木

37
2025-04-22 09:48

证据链的完整性 本案证据形成如下闭环: 被害人陈述 → 事前拒绝、事中反抗、事后报警; 物证与鉴定 → 床单DNA、淤青 → 性行为发生及暴力控制; 被告人自认 → 承认性行为 → 排除“误解自愿”的可能; 现场痕迹与监控 → 反抗行为与强制拖拽 → 佐证违背意志; 证人证言 → 被害人母亲证言、110接警记录 → 补充事实细节。 结论:证据之间相互印证,无矛盾或重大漏洞,符合《刑事诉讼法》“证据确实、充分”的定罪标准

用户10xxx76 回复 04-23 10:47
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男女双方都承认已经发生关系,你怎么会觉得是未遂,未遂的概念是什么?是没发生关系,男方被阻止了,现在男方被阻止了吗?关系没发生吗?明摆的强奸已遂

穹夕 回复 04-25 02:12
又在这里乱讲。搞的我没看过写有强奸未遂的审判书似的。有的人不理解罪名和罪行对等是什么意思,以为罪名就是刑法各种罪的一个名字而已。试问如果仅仅停留在这个层次,那么审判书上如果出现判决杀人罪其后小字描述却是抢劫一万元。那不是搞笑的吗?罪名和罪行对不对等从来不是一张纸上语文描述的问题,是指判决和客观罪行对等的意思。然后你们这些人更有意思,天天拿一个没有“强奸未遂罪”说事。以前我还以为你们只是有点正义感但观点不同的普通人,现在一看10个里9个水军根本跑不掉。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36
2025-04-22 09:21

这个案件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没钱不要结婚,有钱更不能结婚!因为没钱女人告你强奸,那么有钱更好了分你家产!真正的无本生意!

欢欢

欢欢

35
2025-04-22 08:28

发明婚内强奸的就是个笑话!小编发这个不坏就是蠢!妇女的权益要保证,那么结婚证的契约精神就不需要保证了吗?把彼此的权利与义务对立起来是别有用心的,法规中本来就有对家庭暴力的约束。

林浩 回复 04-22 23:03
那么问题来了,结婚证是拿来做什么的?结婚是为了什么?

华03 回复 04-22 23:00
你结婚干嘛?那就是为了诈骗

工蚁

工蚁

30
2025-04-22 10:24

我不评论他们,我说说我的吧,我婚史5年,5年中,我前妻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过夫妻生活,每次都是我主动,她还经常推拒,那如果我不强一点,死皮赖脸,那我可能一次夫妻生活都没有,现在的恋爱不就那样,死皮赖脸加一点强势,你老老实实的怎么哄女人?

用户10xxx81 回复 04-22 13:15
你是正常婚姻状态的其实怎么都没事,我国判例婚内强奸认定犯罪的都是在离婚或者长期分居期间

刘静 回复 04-22 22:20
所以你真的不招你前妻喜欢啊!所以你们离婚了啊

渺韵野笛

渺韵野笛

29
2025-04-22 08:54

结合这次的所谓“强奸”案,男女双方通过婚介牵线,双方家庭主导的“订婚”,双方都已把“彩礼”、戒指、房产提上议事日程,从传统意义和地方风俗上讲,似乎已经进入婚姻的程序,且女方都自愿跟随男方进入婚房,甚至还在婚房洗澡,这明显已经诱导男方顺理成章的产生误解,有相关行为理应就是水到渠成的结果,但后期却莫名其妙地发生那么多反常行为,确实令人费解!归根结底,根本目的难道不就是为了钱?而且是只想要钱,不想给人的那种!彩礼给了,戒指也给了,最后一步就是房产证上加名字,按当时婚姻法,如果离婚,房产分一半。按现有状况和发展逻辑,即使双方领证了,同样可以“婚内强奸”的理由要求离婚,可以名正言顺的对男方进行抢劫!所以,单纯以“婚内强奸”这样的法律条文,来判决这个案件,显然是以偏概全,一叶障目的解决方案!到底是谁在主导案件的进程,为什么会弄成现在这样的走向,到底要怎么维护所有人的权益,应该是相关管理部门深入思考的问题!

管家的日常 回复 04-22 23:58
对的,但是看上面新闻说二人累了就在同一个床上休息睡觉了,这是冰清玉洁的女子该干的事,你既然能和一个男的在不是没有选择的情况下睡同一张床,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也应该会知道。别说你相信他,毕竟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你还是个大专生呢接受过高等教育,这不是存存的套路吗

用户10xxx06 回复 04-23 01:53
女方看不上男方就不要吊胃口,即要钱又要金还要房本加名字,直接找个富豪当小三不好吗?

和优

和优

27
2025-04-22 06:44

整天炒作婚内或婚处强奸,你们被法官带偏了,应该求证的是奸了没有,连奸都没有,讨论“强"有什么意义。

小飞鱼 回复 04-22 18:43
强是强了,没强到,结果把自己强进看守所了,所以说,有缘分就结,没缘分,不如一个人过,女人危险指数太高,做事做到一个字,绝

道真

道真

27
2025-04-22 09:25

订婚,在传统观念中已经视作为准夫妻,在民间潜意识中也默许为准夫妻,你可以用法去否定,但它却是事实存在,把事实视而不见吗?既然为夫妻了,不论男方与女方夫妻间的夫妻生活是不是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持?你把夫妻生活的意愿无限放大直接忽略了责任与义务,没了责任与义务那婚姻的意义在哪?意愿是分场景使用的,夫妻间的意愿有界定的,在双方或单方中没受到身体伤害情况下去判定非意愿有点草率了,非暴力的夫妻生活用法去介入,让人觉得有点过界了,这法令人生畏,有一种稍为恐怖的感觉,会影响以后人们的夫妻生活,不利于夫妻和谐,也不利于社会与民族的发展

玉930712 回复 04-22 15:09
你说的很有道理,好多人想到的都是有利于自己的,一边要求对方是处的,一边又想跟对方发生关系,感觉挺双标的,再说古代订了婚的也是不让发生关系,被人发现了都算狗男女,要拉去浸猪笼的,不是拜了天地结了婚都不算的

道真 回复 04-22 11:40
那我用现代词问你,有实习意义存在吗?

独索一角Eternal

独索一角Eternal

24
2025-04-22 08:45

[滑稽笑]订婚本身就是弱智行为,两人夫妻关系确定是领证那刻才受法律保护,所以什么彩礼,房本加名,过户等都应该排在领证之后。婚姻法不能保证不离婚,但要尽量大的可能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彩礼,房本加名或过户是为了婚姻稳定作出的让利行为,更应该被保护得丝毫不损,那样才能让心怀不轨之徒望而却步。

用户16xxx77 回复 04-22 12:18
订婚是一道流程,不然怎么定结婚日期和细节,只不过有些地区会办仪式酒席,有些地区由媒人和重要亲属出面两边跑

lijacky

lijacky

23
2025-04-22 08:08

如果说是强奸未遂的话,那绝大多数人都会可能接受的。

先森

先森

22
2025-04-22 08:25

看了这个内容忽然想起学生时期发生的一件事,本来大家有男有女在一起打打闹闹玩游戏,所有人都很开心,偏偏有个女的只要一靠近她,哪怕没碰她,她就仿佛要死一样,大呼大叫,甚至哭泣,还要跑到老师那里告状,把大家弄的不知所措,一脸懵逼,后来就不在愿意跟她玩了,直到现在才发现这种女的就是无脑的傻逼!

三天魔神 回复 04-22 09:45
然后有意思的是,这种女的正在变多

灰色巫师

灰色巫师

22
2025-04-22 13:08

网上多的是法盲,多的是对女性的不尊重

莲花亭主 回复 04-22 14:14
我们应该对女性予以充分的尊重。不过女性对男方也要互相尊重吧?男方的钱是养猪一分一分赚来的合法财产,可以说是一家人的血汗钱,男方出彩礼不是做慈善,而是交换女方的生育价值,女方没有被逼收彩礼钱吧?我花了我买东西,你拿了钱又不给货,哪有这样的道理?如果女方认为双方的确三观不合,可以及时退还彩礼一刀两断,男方也不是非得娶某个女性,有了彩礼钱才有底气去寻找愿意为自己提供生育价值的其他女性。所以法律要保护婚恋过程中的契约精神,否则,捞女,渣女,钓鱼女,仙人跳女,不加钱就告你女会越来越多,不信走着瞧。

夜猫 回复 04-22 22:18
先射箭再画靶?

dddddop

dddddop

22
2025-04-22 09:16

如果男人结婚连合法的生育权和性权利都没有。那么男人为什么要结婚?图你长得丑?图你胖?图你乱花钱?图你脾气大?图你告强奸?图你那两个累赘的父母,还是图你要钱的弟弟?

剪瞳 回复 04-22 15:49
男人的生育权和性权利,是建立在女性同意的基础上,事实就是这样

orthop8

orthop8

17
2025-04-22 08:26

女子在婚房烧窗布有故意纵火之罪,男方应追究。

假装活着 回复 04-22 15:29
思路清奇

山在云中笑

山在云中笑

15
2025-04-22 09:36

争论的是有罪无罪,男方不承认强奸,有科学依据,女方指控都是推理。

用户17xxx76

用户17xxx76

15
2025-04-22 09:26

夫妻性生活是不是夫妻双方应尽的义务?

剪瞳 回复 04-22 15:48
还真不是

A00苹果园

A00苹果园

14
2025-04-22 10:15

把根本不存在的性行为定义为强奸,是田园女拳最恶毒的行为!

阿飞

阿飞

14
2025-04-22 08:10

那如果男的身体不适,女的强行要也算强奸案吗?

三天魔神 回复 04-22 09:22
不算,记得有一个新闻,说女老师强上高中生,就判了个民事

奇奇侠 回复 04-22 22:02
算,还是男方强奸,因为违背妇女意愿

血玉徽章

血玉徽章

14
2025-04-22 12:18

那所以结婚证还有鸟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就为了统计方便。。!

金刚 回复 04-22 13:45
擦屁股太硬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3
2025-04-22 10:35

关键是要啥证据?难道就凭女的一句话男人就得进监狱?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3
2025-04-22 09:30

作者虚伪的道德说教,颠倒是非,偷换概念,自以为很高明,实则愚蠢可笑,你把别人都当傻瓜?

用户67xxx52

用户67xxx52

13
2025-04-22 09:16

你他娘的都和男人办结婚酒席了,从古至今,下一步就是入洞房,你还不愿意?那你何必办酒呢?

用户63xxx32

用户63xxx32

11
2025-04-22 13:45

这个案子的证据说破天也是强奸未遂,如果一审判强奸未遂再缓期执行,估计就没后面的事了

随缘

随缘

11
2025-04-22 09:31

我看过很多报道,都明确说“强行发生性关系后怎样怎样”,既然发生性关系了为什么处女膜完好又检测不到男的DNA?是我理解有问题还是有新的性关系方式?若不是那顶多算强奸未遂吧?要不然以后女人们有样学样,这世上得多多少强奸犯?

老鸟识途

老鸟识途

10
2025-04-22 09:33

注意男方的证词,承认发生了关系,但对方没有明确反抗,但事后又叫又闹。联系女方从刚认识时就反复在微信上留下不愿意婚前性行为的证据,呵呵,这就是佐证,这是一起从头到尾都设计好的仙人跳

ZHV1539

ZHV1539

10
2025-04-22 14:36

不要混淆视听。。。婚内强奸这个词,只要不是法盲,就不会去否定。大家质疑的是,房本加名,女方就可以不告强奸。。。。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0
2025-04-22 18:33

那你知道,女方说不要不要,那到底是要还是不要呢,叫你猜,猜对了,幸福5分钟,猜错了三年,怎么办

薄荷小宝

薄荷小宝

10
2025-04-22 09:06

凤凰网认证过那就没问题,毕竟是和BBC齐名的反华媒体,凡是凤凰网反对的那基本都是正确的。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10
2025-04-22 09:03

我们想要的是真实完整的叙述报道,不带个人主观的,然后才经得起讨论,这篇只看得到一半,但是叙事风格我很认同,不像其他报道像必须要人同意他的观点样。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9
2025-04-22 22:23

强奸的定义?这算是未遂吧

神叨叨

神叨叨

9
2025-04-22 13:17

本来可以民事诉讼调解的。判解除婚约,女方不退或退部分彩礼给予赔偿(女方本意也想要补偿,只是没谈拢),谁让男方违约管不住自己,应该付出代价。这样即保住了双方面子也不会造成很大影响,对双方都好。结果现在女方啥也没得到还留下了骗婚的坏名声,男方背负一辈子强奸犯的罪名,法院受到质疑,三方都受影响 ,这事弄的。

暗夜 回复 04-22 13:23
因为女的想要分房子。

用户57xxx04

用户57xxx04

9
2025-04-22 12:50

“婚内强奸”?要是结婚不上床,那结婚做什么呢?[得瑟]

剪瞳 回复 04-22 15:51
事实上,有这样的案例哦

催眠

催眠

9
2025-04-22 18:18

根本就是瞎判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9
2025-04-22 20:32

啥叫有个保障?认识不到五个月就订婚,叫有保障?房产证加名字叫有保障?你有保障了,男方怕不怕被仙人跳?都是些什么鬼哟。

长顺

长顺

9
2025-04-22 09:16

性行为以后要签字同意才能一起睡。

三天魔神 回复 04-22 09:23
那个啥不知真假的妇女报说了,同意可撤销

天花粉

天花粉

9
2025-04-22 20:54

都是输家

春夏

春夏

8
2025-04-22 13:27

说到底就是卖买式婚姻,女方索取,男方支付。如让这种邪风歪俗继续增长下去,很可能会将社会撕裂。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恐成过去式。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8
2025-04-22 12:23

一说彩礼男的就急眼,开口闭口嫁女不是买女,婚后惨不得女方跟父母家断绝关系,存的赚的都想据为已有,孝顺他父母笑啥哈哈孝顺她父母破口大骂扶外各种帽子乱扣,这事就一单纯强奸案刚好撞男女对立尖锐的彩礼问题而已

刘静 回复 04-22 22:33
我之前和前夫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我说我嫁到你家,我愿意对你父母好,尊重他们孝顺他们,但同样的,我也希望你尊重我的父母,女婿是半子,你有没有努力过多和我父母处好感情?结果他回了一句,你嫁到我家就要守我家的规矩。意思就是我最好少回娘家,他也没有那个义务去照管我家父母。那种嫌弃不屑真的是让人如鲠在喉。我父母真的是对女婿比对我还好的那种人。我真的是打了半年的预防针让我父母同意我离婚,最后他们还是在对方丑陋嘴脸暴露无遗的时候才认识到我的婚姻失败。说真的,我挺明白前夫那一家人的思维的,生殖崇拜加上自私利己糅合而已

三生石旁叹三生 回复 刘静 04-23 09:04
真大度和装大度还是有区别的,擦亮眼睛祝你幸福

用户14xxx66

用户14xxx66

8
2025-04-22 20:25

膜都是完整的最多是强奸未遂。天!婚内强奸是犯罪,我真是枉活人间。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8
2025-04-22 11:24

拿钱购买的难道不是商品????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8
2025-04-22 12:52

为什么要结婚?

夏事归秋

夏事归秋

7
2025-04-22 21:12

如上述所说是真实,更像是金钱交易没谈妥反悔的报复行为,更不像笔者想表达出的女方弱势,而相反一直很强势甚至是要挟。文章中的女方与其家庭把整个家庭利益绑在男方结婚的条件之中,步步为营,心机深沉。女方从认识案情发生,可从文字中看出精于算计,利于自我,此女不可交。

用户11xxx11 回复 04-22 22:16
事实就是强奸了人家

夏事归秋 回复 用户11xxx11 04-23 03:02
一句违背妇女意志就算强奸,但除了口头陈述没有过硬物证。像俩小孩在玩闹,输的恼怒回家告家长说对方打他一样。没谈好结婚条件是整件事发生的前提,打个比方如男方是土豪一口全满足答应,你看会不会发生强奸?

侞亽飲氺

侞亽飲氺

7
2025-04-22 11:40

那我努力赚钱买车买房给彩礼是为了什么。如果这样以后全部aa,孩子都生两个,一人一个姓

指间流沙

指间流沙

7
2025-04-22 15:18

指间流沙  0 我不看细节证据,只看事情的结果。。。就是某个男人为了结婚买房给彩礼(是真的想结婚哦),结果变成了抢奸犯。。。细节证据个毛线。。。。争论这个有用?没用的,婚内也有强奸滴哦。。。[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夏事归秋

夏事归秋

7
2025-04-22 21:00

如上述所说是真实,更像是金钱交易没谈妥反悔的报复行为,更不像笔者想表达出的女方弱势,而相反一直很强势甚至是要挟。

-RAtDotL-

-RAtDotL-

7
2025-04-22 10:51

别结婚了,烦球了,男人一个人挣钱一个人花,根本花不完。娶个老婆能很快把你榨干。

Z新世纪

Z新世纪

6
2025-04-22 10:22

洗洗更健康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6
2025-04-22 10:38

避重就轻,夸夸其谈,混淆视听

乘风

乘风

6
2025-04-22 16:26

一味提到都是女性权益,男性责任。那男性权益呢?女性责任呢?怎么没片言只字?是法律上男性没有权益的吗?

冷眼观世间

冷眼观世间

6
2025-04-22 10:01

凤凰网不是被国外资本控制了吗

不啦不啦猫猫咪

不啦不啦猫猫咪

6
2025-04-22 20:43

没人不知道婚内强奸,但本案压根那不出任何强奸证据

用户11xxx11 回复 04-22 22:17
那么多铁证你也敢说没有?

不啦不啦猫猫咪 回复 用户11xxx11 04-23 06:29
有铁证,还审这么久?压根就没有物理性证据

三叶草

三叶草

6
2025-04-22 09:32

谈到钱时变身传统习俗捍卫者,谈到性时又秒变法治先锋。这句话应该是作者心理的真实写照。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6
2025-04-22 12:27

关键是现实中,夫妻哪有不吵架的?甚至动手的也有,男的挨揍的也不少,难道双方拉扯就是有强奸意图,违背妇女意愿?那好了,今天是动手违背意愿,明天是不是说话也违背意愿?后天是不是放个屁也违背意愿? 另外,这事,只有立场。但男权社会,女性在强对立情况下受到的伤害更大,这也是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根本原因,但是,过了度,就会被真实的社会反噬。原来吵架无非骂街拿离婚要挟,以后就是把你送进去了,那你让男同胞怎么想?

邪恶青蛙

邪恶青蛙

5
2025-04-22 09:09

娱乐圈人士请不要参与百姓生活,你们自己玩的那么乱,百姓享受一下夫妻权利也惹到你们了?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5
2025-04-22 10:42

按照那样判决视奸也算强奸,也是违背妇女亲愿。

用户18xxx37

用户18xxx37

5
2025-04-22 08:58

[点踩]

或许吧

或许吧

5
2025-04-22 09:06

呐呐呐,这就叫中立!跟女人发生性行为就是强奸,女人诈不到你的钱那就不是犯法。

淡紫清枫

淡紫清枫

5
2025-04-22 07:50

一句话就是既要钱又不担任何责任!又当又立![打脸]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5
2025-04-22 11:54

我相信很多男的都想娶她,毕竟,没同居过的女性是很抢手的

暗夜 回复 04-22 13:26
让她有多远滚多远。

金刚 回复 04-22 13:46
都想体验牢狱之灾吧?

大刀

大刀

5
2025-04-22 10:09

一同在婚房睡午觉,发生了性行为也许是真的。但也可能先前是自愿,后来怎么就成了强奸?请脑补下。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5-04-22 11:21

婚内强奸这个词不知道是谁发明的,可太划时代了,婚内性生活不是义务吗?

嗯嗯嗯

嗯嗯嗯

5
2025-04-22 13:23

汝拳不丝。天下不泞

龙猫

龙猫

4
2025-04-22 23:59

这是为数不多的正常文章。评论区里一如即往地不正常。

空白

空白

4
2025-04-22 22:53

天天洗有意思啊,小仙女别出来打拳了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4
2025-04-22 12:25

大同強奸案,令人啼笑,那些貌似正义的网友,简直如同法盲!说的话,令人都觉得反驳也无意义,如同鸡鸭会话,谈了也白谈,不但不懂法,而且连人性也缺乏,问他们,如果受害者,是他们姐妹时,竟一个个变哑狗了!

杜斌

杜斌

4
2025-04-22 22:44

我搞不懂的是,结婚后居然有婚内强奸的说法,这不是双方的义务吗?女方不愿意,就是违背妇女意志。那男人呢?是不是也有个违背男人意志?!现在女拳这么多,小仙女到处蹦哒,是不是该反思下?

鱼的记忆

鱼的记忆

4
2025-04-22 14:03

男的主动要给高额18.8万的彩礼,这种话你也好意思发出来?我绝对相信,没几个男的愿意主动给超出家庭承受能力的彩礼!至于所谓的主动,不过是迫不得已的妥协罢了,比如酒驾私聊案,真是酒驾司机主动高额赔偿吗?还不是被逼无奈,要么进去要么花钱免牢狱之灾,都是别人明里暗里弄出来的价格罢了

乐玩 回复 04-22 16:06
正解,还特地的说18.8万彩礼在当地属于高彩礼,但是不是特别高。这种话是在表达什么意思?

Scorpio

Scorpio

4
2025-04-22 09:48

洗白文,更相信男的说的

田刚

田刚

4
2025-04-22 16:12

都不是省油的灯

中怀

中怀

4
2025-04-22 16:34

女方家有人

甘受和

甘受和

4
2025-04-22 14:39

办了酒席 领了证 这就是认可了 办酒席是家族认可 领了证这是国家认可 既然是认可的 怎又不让同房 这不是瞎胡闹吗

乐玩 回复 剪瞳 04-22 16:05
法律应该尊重民俗

剪瞳 回复 04-22 15:54
领了证,办了酒席,也不代表性同意哦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4
2025-04-22 11:33

用强肯定不对。但房本为什么要加名?那么多彩礼拿去放小县城当一小套房子的首付不是更🈶安全感?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4
2025-04-22 13:59

婚内强奸有前提的,必须是感情破裂-长期分居(有证明),或者一方起诉离婚,或者在离婚冷静期,发生强奸的才会算。如果感情和谐,一方告强奸肯定不会受理的。

你好

你好

3
2025-04-22 12:38

这已经是很详细的了,男的根本就是游手好闲混日子的,不是挣钱养家负责任的人,被他父母姐姐宠溺坏了。女的更自立,希望在外面找到更适合的工作,胆子小,传统型的人。本来她也在尽量接受男的,但是一下子男的采用了暴力,对她伤害很大的。女方母亲也想让男方马上开证后兑现房子加名字的承诺,完全合理。但是男方以为已经把女的睡了,就想赖掉所有的承诺,甚至都不主动联系女方,连女方主动联系他们,他们都不理睬,完全就是一副把人强奸后耍无赖的态度。我觉得判三年都是太少了。现在这种毫无责任心耍无赖的剩男很多,然后专门就是在网上各种乱喷。

温油三两 回复 04-22 13:37
既然男方那么无赖,用强的…女方不是应该及时止损,退彩礼,解除婚约吗,反正处女膜还在。23岁大好青春急什么,至于把别人儿子送进去吗

Kbggjjv

Kbggjjv

3
2025-04-22 23:27

这么多共情强奸犯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所以这帮人应该多数都有犯罪前科,或者是潜在犯罪者。

星火星火

星火星火

3
2025-04-22 20:36

所以搞什么订婚,直接领证,完了婚纱照,订酒席,简单完事。当年我跟老婆就这样,多省事。

像夏花一样惊鸿

像夏花一样惊鸿

3
2025-04-22 22:51

以后和女性同房记得录像写合同,不然哪天反悔容易蹲三年。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3
2025-04-22 12:58

凤凰网这篇报道是没问题,不偏不倚立场中立。可你发的这篇说辞狗屁不通,典型的又当又立女权主义。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3
2025-04-22 14:15

所以结婚了,女的责任是什么?

博然

博然

3
2025-04-22 21:21

我只想问一句,如果女人不想和男人上床只要说一句“我大姨妈来了”我想没有一个男人会强迫她吧。

金刚

金刚

3
2025-04-22 13:48

18年前黄宏小品《开锁》十几本证件证明不了我就是我,当令社会一旦遇到官司这证件好像不好使[哭着笑]

教父

教父

3
2025-04-22 20:38

[哭笑不得]忽略且美化女方的奇葩言论是吧??

微信用户

微信用户

3
2025-04-22 14:17

那他么还要婚姻登记干什么?领证的意义何在?擦屁股还太硬。

深空之柱

深空之柱

2
2025-04-22 23:02

明显地以人性引诱他人犯罪的案例。和缅北电诈案是一样的。

管家的日常 回复 04-23 00:03
对的。都累了睡在同一张床了

俊星谈娱乐头条

俊星谈娱乐头条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