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意外了, 没想到女辅警布帕太姆的领导竟然顶住了全网压力,没给直接转正,而是 破

凌霜剑影逸尘风 2025-04-25 09:47:30

太意外了, 没想到女辅警布帕太姆的领导竟然顶住了全网压力,没给直接转正,而是 破格晋级,救人英雄就必须要转正?领导反手一个晋级操作。网友:40米深井里捞孩子的狠人,最后涨了工资没换编制,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有人说领导太现实,辅警转正的门槛高得离谱。但陕西的政策,5年经验加本科才能考编,西藏放宽到37岁还得拼业绩,普通人想翻身?比登井还难。 布帕太姆这一跳,从七级跳到了“五级辅警”,却跳不进体制内,但起码涨了工资。 有人骂“寒了英雄的心”,有人算账“转正后月薪翻倍,晋级加津贴,领导不抠门!”可真相是,辅警转正压根不是领导说了算。 你拼死立功,我按章奖励,但编制就像井口的木板——看着能踩,实际一碰就碎。布帕太姆救的是孩子,但谁去救救那些拿命换前途的辅警? 现在全网盯着新疆警方的下一步。如果真按“重大立功特招入警”的规定,布帕太姆够不够格?政策文件写的是“立一等功可特招”,但她这次算不算?官方至今没明说。 辅警的命也是命,但体制的门不是你想进就能进。布帕太姆的晋级,看似奖励,实则是英雄可以表彰,规则绝不妥协。 你觉得立功辅警该直接转正吗?

3 阅读:121895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810
2025-04-25 11:10

领导没做错

山石 回复 04-28 18:25
说的好

人间烟火 回复 04-28 18:16
首先,我说了好几次了,我没说一定要转正,只是说这是会有一些影响,其次,就事论事,你们为什么把从40米深井救人想得那么简单?40米深,是40米深,是40米深啊,这个点,就都不关注嘛?

用户81xxx05

用户81xxx05

427
2025-04-25 11:21

围观的不怕事大[并不简单]逢进必考本就是规则,表彰后只是拿到了入场券而已,条条框框还有很多。每年那么多民辅警救人,有的能提一级就不错了,想一飞冲天怕不是有点痴心妄想。

用户10xxx19 回复 04-28 14:59
你去试试[哭着笑]

赤子冥王 回复 04-28 20:19
是的,这样才能公平,不然有关系的都可以用这种方法转正,对其他平民百姓家的考生就不公平

人心

人心

358
2025-04-25 11:14

不应该转正、后期会有一批人自导自演。。。。。。。。何况、除去工作性质、救人也正常

等你 回复 04-28 19:34
我们这也有个,一个女兵救一个落水者,他的家人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联合政府部门和武装部要了一个二等功,后来我也是听人家说的是自导自演的。

用户12xxx66 回复 等你 04-29 21:47
她有没有编都没嘛,毕竟有钱慢慢来。

用户86xxx85

用户86xxx85

208
2025-04-25 12:01

别搞笑了,人民警察进入序列内是有明确程序的,有规定的。不能超过法律规定。

edg21 回复 04-27 11:23
不声不响办成事的人很多,只是网上没有报道而已,这次闹得全天下皆知,领导很为难。

孤狼 回复 04-27 20:41
你说的关系硬,得硬到什么程度?

zgrm1214

zgrm1214

142
2025-04-25 11:23

自媒体不嫌事多,把她架在火上烤。

一样坚挺 回复 04-25 15:49
这些自媒体是坏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回复 04-26 06:12
我觉得有说得过去的奖励就够了,持续向她的领导施压,对她未必是好事。

混在ゼ界末Θ

混在ゼ界末Θ

100
2025-04-25 14:04

真心为这个女孩好,就别瞎比比了,热度过去以后也许会有更好的补偿,热度过不去,架在火上烤,好安排也不敢给,携功自重是大忌,

庸人自扰 回复 04-27 17:20
就是一个见义勇为嘛,最多一张市级奖状加500块就差不多了,想转正,这差的天远。

国足头号航母型前锋 回复 04-27 12:16
网上看过活着的一等功,那是单枪匹马端指挥部的狠人[doge]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94
2025-04-25 14:02

媒体一直意图用舆论绑架国家。

倪组富 回复 04-25 20:08
当年的苏报案,清朝也是这么认为的[得瑟]

历史的瞬间

历史的瞬间

88
2025-04-25 14:32

辅警容易转正的话,普通人永远当不了辅警

赤子冥王 回复 04-28 20:21
没有背景的都可以转正,想想有关系有背景的会不会利用这样的手段让自己的孩子先做辅警再转正?对其他想考公安的是不是不公平?

用户10xxx57 回复 04-29 07:45
我知道他意思,我只是说现在辅警就不好进。[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88xxx76

用户88xxx76

78
2025-04-25 12:32

你以为转不转正她领导说了算?她局长有这个权力吗?

用户10xxx35 回复 南海一小岛 04-28 19:50
人事厅财政厅没权力决定哪些人能正式入警,最终还是要报到公安部,然后审核,录入,获得警号警衔,成为真正的警察

南海一小岛 回复 04-28 18:51
跟公安部没关系,跟人事厅和财政厅有关

流水

流水

62
2025-04-25 12:37

看怎么救,这是有生命危险。40米相当于,十几层楼高度空间幽闭,塌方,窒息,吸尘的危险。缺氧大脑造成永久损伤。你以为河边丢个救生圈,大桥拉个跳河的?说以后会自导自演的人,你来试试。。[无奈吐舌]

流水 回复 04-29 23:16
还不是为了正式工有优越感,脏活累活恨活要命的活给合同工干呗。

流水 回复 04-29 23:14
你去。去呀,站着说话不腰疼。

东航柒小6

东航柒小6

54
2025-04-25 13:42

所谓的莫让英雄流血又流泪,可以精神嘉奖,也可以物质奖励,不需要用编制来换取

用户70xxx49 回复 04-27 18:07
对的,一码归一码

无忧无虑

无忧无虑

49
2025-04-25 14:26

无规矩不成方圆,领导处事有方,情智商特别高[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奥体氏304裤衩

奥体氏304裤衩

38
2025-04-25 14:10

没转正式编才是正确的,说要转正的都太低估了人性,如果开了这个口子,后果不堪设想

请叫我魔王大人 回复 04-27 01:52
人性是经不住考验的,这要是能转正,不知道每年要有多少无辜的人要遭殃,而且当这一套业务成熟后,资本就会像闻着血腥味的鲨鱼而来,就像网络上爆料的湖南医院十万块钱能给黑户婴儿上户口,公安干警的部队绝对不能让资本染指

YOUKE

YOUKE

37
2025-04-25 11:29

关键还是在编的临场指导 发挥了决定作用!

倪组富 回复 04-25 20:10
看来当初就考虑到这点了[滑稽笑]

用户70xxx49 回复 04-27 18:18
在编的,如果下去救,到时候你又说不给机会辅警立功了,或者说男的下去了,你又说为什么不给女的下去,女的下去了,你又说为什么不给男的下去,反正都有人扛精[呲牙笑]

小丁

小丁

36
2025-04-25 15:24

她的救人事迹可以作为转正的加分项,但是不能因此打破规定!如果因为这个事迹再加上网友的舆论就能转正,那么怕有更多人有想法!

魔帝

魔帝

36
2025-04-25 11:57

这种自媒体就该枪毙!

享window

享window

33
2025-04-25 14:02

进去编织,是普通人和不普通人在这个社会上唯一相对比较公平的事情。如果打破这个规定,就会有很多量身定制。到时候普通人就更没机会了。这可是铁铮铮的事实。

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

26
2025-04-25 14:17

这个考编也不是领导能决定的,国家的制度在那里呀,组织纪律在那里,领导也是在权利范围内最大的褒奖了

爸爸

爸爸

22
2025-04-25 14:23

公安的工作本来就具有风险性,所以破格提拔一般来说是造成自身伤残,或者在没有任何保障情况下从事危险系数极大的活动。具体到这位辅警,有一定危险性,但是最终结果是没有发生任何危险,所以只能认定为从事了一般救援任务,提级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没有媒体报道的话,基本上也就是口头表扬

圈哥 回复 04-25 19:28
也不能这样说,如果警官和辅警都是烈士,他们的后代会不会不同,你猜

soolve

soolve

19
2025-04-25 14:39

到底是谁在买热搜推这个女的啊,难道她不下去就没人下去了,一等功这样就能得到?一等功的标准看看部队就知道了。如果这样立功那大家都抢着学了转正

用户70xxx49 回复 04-27 18:19
危险是看几米的吗?有的下井救人只有4米,遇到沼气一样死了,第二个下去救,又死了,第三个又下去又死了,那全部都给转正吗?还是都给他们的家属转正?都是为了救人,义无反顾。若救人能转正,这口子一开,那两米的水,但寒冻刺骨一样会死人一样危险,你能用多少米来衡量了吗?你怎么端平?

用户10xxx57 回复 04-28 01:33
我们这边一个做玉石生意用5万,云南边境找了个人把同村的一家三口都杀了,男主还被分尸了装的麻袋里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就5万。你说值不值得?有时候命真的不值钱。凶手到现在两个月没抓到,那个玉器的是自己扛不住内心压力去自首的[哭笑不得]现场周边的人的都签保密协议。市电视台都没报道。[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

17
2025-04-25 14:07

加工资提高待遇也是对的!

飄渺遊魂

飄渺遊魂

17
2025-04-25 15:01

“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如果都这样的话,那规矩也就形同虚设了。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13
2025-04-25 15:03

有规定的,不是说救了一个人就转正了,警察不是经常救人吗,一年救多少回了,那不是每个辅警都可以转正了,好象是要一等立功才行的。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13
2025-04-25 15:05

为什么全国没有一个医生立功受奖……

谢祥 回复 04-25 20:51
疫情去武汉的回来晋级优先,考编加分,牺牲的给烈士待遇

shenhm9797

shenhm9797

11
2025-04-25 15:29

一定要按程序,所有的人性化都会成为被利用的手段,如果立功能转正那普通人立功的机会也没有,还会出现各种制造立功事件的事情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10
2025-04-25 13:49

一等功大多是牺牲了,可以追认,活下来了就是没到那个程度,应该下去一次不行,再下去,反复几次

平常心

平常心

10
2025-04-25 15:35

处理恰当!不能被舆论绑架被道德绑架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10
2025-04-25 17:15

记住,要是求佛有用,老百姓连庙门都进不去,要是救人能进体制,那自导自演的救人场景可以接连不断的上演。

揽月九天

揽月九天

9
2025-04-25 14:07

不是辅警救人是不是可以直接给编?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9
2025-04-25 17:44

救人能转正的话会有一堆小孩子掉井里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8
2025-04-25 14:09

现在公务员都是要百分百考的。

一样坚挺

一样坚挺

8
2025-04-25 15:47

小便故意制造社会动荡,引发社会矛盾!太坏了

娶猫的老鼠

娶猫的老鼠

8
2025-04-26 05:48

老百姓见义勇为得到的是什么

依然lucky

依然lucky

6
2025-04-25 14:36

这是对的,如果这样能转正,以后会出现太多自导自演的救人场景来给部分有背景没实力的人转正。

木子

木子

6
2025-04-25 15:52

可以奖励,但不可以打破规则,没毛病

韦逸

韦逸

6
2025-04-25 14:56

可以征询辅警意见,加一条特训和加强班学习培训,帮助她考过,有些人学不进那也没办法,不适合

南飞雁

南飞雁

5
2025-04-25 14:36

转正需要更严格的条件,晋级是对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5-04-25 16:39

领导没错,编制也没错。错在外人之心不稳!她跳并不是求入编!讨价还价才行动吗?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5
2025-04-25 15:25

提拔不提拔都是正常,太多了。疫情的医生,护士,公务员,抗洪的群众,干部,职工,要不要提拔?抗洪救灾时,有些时候比这危险多了,哪里还有空想提拔不提拔!

用户15xxx90

用户15xxx90

5
2025-04-26 02:39

想当公务员都得考

弘扬正气

弘扬正气

5
2025-04-25 17:58

这操作是没问题的,慢慢来,三年一级,最后转公务员编,是最好的结果。因为学历等等各种硬性条件,很多人卡在那一级很多年到退休都没有再动过。

水木

水木

5
2025-04-25 15:27

工资6000变10000,让你跳楼干不干!如果说重奖,见义勇为一次性发50万不为过!级别升2级,和命比起来,就是一笑话!

连心门窗

连心门窗

4
2025-04-25 19:35

立功就要提拔嘉奖,这特么是谁说的[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别说辅警了,就算是部队,我也没听说过谁立了特等功一等功,拿升职加薪来奖励的,我见过最牛逼的奖励就是央视新闻播报,全国手机用户发短信告知。都是发勋章,发一次性奖金,大会表扬。立功从来都是升职的加分项目,不是奖励项目。给辅警美女升级别,就已经是破格了。做好人做好事,最大的奖励是荣誉肯定[抠鼻]动不动就给辅警升职转正,我相信群众是好心,但是这种奖励不能拿来当奖励,不觉得立功变得很那个啥了吗[并不简单]

朱雷

朱雷

4
2025-04-25 14:51

全国辅警工资待遇太低

我要你们都幸福

我要你们都幸福

4
2025-04-25 14:58

飒爽英姿,未来可期!

秋叶

秋叶

4
2025-04-25 14:05

冒死下井去救儿童,还不应该转正吗?如果上不来,就可以立一等功了,可以转正了?救上来了,给长二级就算奖励了,真伤人心,和平年代,能活着立一等功的人不多。

大海 回复 04-26 01:37
不要道德绑架,救人这是可以大力宣传及奖励的,为什么一定要转正才打破所谓的正义感,无知

Native 回复 04-27 21:05
行为高度赞扬 物质奖励多给些也不过分 但是转正这个口子真不能随便开 我只说一点 如果这个女警救人给转正 那新闻经常报道的那些建议勇为的平民路人是不是也都应该给编制? 生命无价 救人没有高低 我本来不想讨论这个 但是话说到这了 我想问您 这个女警救人还有点职业责任在 那些路人可什么责任都没有 是不是更应该给? 告诉您 连最危险最受敬佩的消防员都不是全员编制

人民车夫

人民车夫

4
2025-04-25 15:39

慢慢来才是王道,但不可不来

铭记于心

铭记于心

4
2025-04-27 14:25

干警属于公务员序列 逢进必考 如此特例估计公安部说了都不算(安排一次特定考试估计可以入编)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4
2025-04-27 13:53

进不了编制,给人家奖金来他100万,也行啊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4
2025-04-27 06:25

能给晋级涨工资就是最好的了。转正有明确规定,必须严格执行。一级立功才能转正,基本上就等于牺牲或重伤残,怎么也够不到边的。

叨叨娱乐

叨叨娱乐

4
2025-04-27 14:24

对于辅警立功更要狠狠的给奖励,奖励到位舍命干活!不然90%都是混子[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陟行者

陟行者

3
2025-04-25 14:57

有机会的话她排在第一位,裁员时她排在最后,就这么定了[握手][握手]

冰封之灵

冰封之灵

3
2025-04-25 15:16

有时候死规矩反而能维持最低限度的公平!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3
2025-04-25 17:42

这种可以给编!要命的啊!

墨者

墨者

3
2025-04-25 14:48

好人不容易,应该给机会

无欢

无欢

3
2025-04-26 12:47

如果她得学历、能力不能胜任转正后的工作,真的没有必要硬生生为了迎合大众。但是该有的奖励还是应该给到。

水花兄弟

水花兄弟

3
2025-04-25 15:05

转正的考编,这个法律门槛,领导也没这个权力

用户86xxx47

用户86xxx47

3
2025-04-25 15:17

真正能做到公平公正,在制度允许的合法合理范围内给英雄一个最好的交代是老百姓希望看到的结果!

George

George

3
2025-04-26 19:18

是的,不能用工作来作为奖励。用荣誉和物资来表彰,工作必须是道德和能力的结合,道德有了,可以优先,但能力还是不能忽视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4-26 12:17

充满正义的好人,绝对要给予更高的地位级别,也能做更多为人民服务的事!

zyc5102

zyc5102

3
2025-04-25 14:48

啥叫转正?辅警和警察是两个序列的,试用期结束了才叫转正啊

紫絃締

紫絃締

3
2025-04-25 15:56

转正式警察有要求的 要送警察学校去培训学习的 你以为当一名合格警察这么容易。 事情特殊有功也要层层批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5-04-25 16:13

自媒体就是找话题带节奏

王者天下

王者天下

3
2025-04-25 14:01

主要不是子承父业难得很

逗小豆豆 回复 04-25 14:28
你这是带节奏了

老坑

老坑

3
2025-04-25 18:57

斑斓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周华健。

Ke⚡

Ke⚡

3
2025-04-26 14:56

这个作者真是对国家的组织人事制度一无所知

aLIEz

aLIEz

3
2025-04-26 21:02

你以为警察是什么,那是公务员,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考出来的。 辅警随随便便就能转正?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3
2025-04-26 20:48

按规定办事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3
2025-04-27 19:55

不要考验人性,这样能转正,以后剧本就多了,别说“你行你上啊”之类的话,道德绑架没用,我佩服她,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像她那样勇敢救人,但我在我的工作岗位上,遇到困难我从不退缩。

更与何人说

更与何人说

3
2025-04-27 20:04

有那么多正式警员,干嘛?要搞这么多辅警?正式警员在干嘛??

Isabel

Isabel

3
2025-04-27 08:10

领导做的对

愿望

愿望

3
2025-04-27 07:53

这是她的职责,是她的工作范围内的,普通老百姓也能救,难道也进入编制吗,还不是锦旗加现金,还一等功呢,一等功的差不多挂墙上了。

tb48696868

tb48696868

3
2025-04-28 06:53

又在带节奏

肥肥的幸福

肥肥的幸福

3
2025-04-28 21:16

应当直接提拔当局长

给我一杯肥宅水

给我一杯肥宅水

3
2025-04-25 15:02

应该要转正,但是他的领导确实没这个权力给他转,至于说怕开了这个口怕各种去演然后转正啥的,就像怕安乐死会有被死亡一样搞笑,一般辅警能有什么背景,就算有背景,你敢不敢用命去赌一个转正的机会,经得住真相的考验就试咯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4-25 13:27

如果是党员立二等功是可以转正的,这有先例。

用户10xxx35 回复 04-25 14:23
党员立个人二等功转事业编,还是转不了正

YouYuan 心情ᑋᵉᑊᑊᵒ ²º¹⁷

YouYuan 心情ᑋᵉᑊᑊᵒ ²º¹⁷

2
2025-04-26 06:56

如果一个辅警比有编制的更出色,甚至立功,甚至救人立大功,都不能给他编制,看似按章办事,实质上是不是章程本身存在着问题?

给点阳光我就灿烂 回复 04-26 08:16
普通老百姓救人的多了去了,有些还终身致残,他们也能进编制当警察?[得瑟]

心累

心累

2
2025-04-26 22:01

干了十年的辅警了,顶不住了,三月份辞职了 ,

请叫我魔王大人 回复 04-27 02:02
十年啊,说辞就辞啊?辞了能干啥?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2
2025-04-26 21:20

清除几个害群之马,由她转正

东山行

东山行

2
2025-04-27 19:22

转正。40米深井,成年人不带氧气会挂掉。

平凡的人生

平凡的人生

2
2025-04-27 23:37

跳40米井里救孩子跟跳2米没区别,关键看水位,如果40米深的井水位在38米处,敢跳吗?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2
2025-04-26 22:45

这需要流程一步一步,每年或者一定周期公安各单位都会有招录,先破格提拔连升两级,然后等到了招考时单位照顾提前发学习材料,就看你自己张不张嘴吃饭了,都背下来一考试完事

熊熊燃烧

熊熊燃烧

2
2025-04-26 22:57

县里的局长也没权利,破格转正。

小冬瓜

小冬瓜

2
2025-04-27 19:19

如果转正,你们会知道这个社会有个东西叫“人性”。

再贱吧再见

再贱吧再见

2
2025-04-28 16:57

现在招警考试为何不能参考高考,先体检面试(面试不打分合格就行)再文化择优录取?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2
2025-04-28 13:47

救人确实值得赞扬,但是凡事都要按规则来,尽量减少破格提拔的情况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2
2025-04-27 12:03

该转正

芝麻开花

芝麻开花

2
2025-04-27 16:05

广东的辅警立功无数次都没有转正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04-29 12:10

立功转正: 辅警转正:需满足工作年限(通常3-5年)、立功表现(如重大案件协助)及学历要求(大专以上),通过考核后可转为正式民警。 普通公务员破格提拔:对在抢险救灾、重大项目中表现突出者,可申请破格晋升或转岗

王大

王大

2
2025-04-27 21:39

普通百姓家的孩子结果这会这样

由甲申田

由甲申田

2
2025-04-28 09:43

合理合规

addict to life

addict to life

2
2025-04-28 18:21

为什么干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必须要马上转正?谁规定的?部队立了一等功的兵,能一下子连升五级吗?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2
2025-04-29 17:41

如果可以转正。那你看着吧,各种摆拍作假转正的一大堆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5-04-29 09:59

依据制度办事挺好[微笑]

用户60xxx75

用户60xxx75

2
2025-04-28 17:38

必须给她转正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2
2025-04-28 16:47

全国有很多默默无闻的英雄做过很多拼命的事情。入警特招是有明文规定的。一等功干的事迹比这难多了。

棱枫--元姐的杰哥

棱枫--元姐的杰哥

2
2025-04-28 17:23

只要好好干,认真参加学习考试,以后领导会优先考虑她的。大家说的对,这个口子如果开了,以后会出现很多个这种情况

往事如梦

往事如梦

2
2025-04-30 08:55

辅警可以转正,以后农民的孩子辅警也干不成你信吗

浪子东哥

浪子东哥

2
2025-04-30 09:07

没有关系你想入编?你想屁吃呢!入编只有两种途径,第一就是正式考编,第二就是你要有关系,而且关系还要过硬,这样才行,有很多辅警默默付出十几几十年,最后一样入编无望

喂预言

喂预言

2
2025-04-28 03:29

没人呗。新疆不是有个男的因为脸好看给了事业编

凌霜剑影逸尘风

凌霜剑影逸尘风

凌霜剑影逸尘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