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判断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的窗口期只有三年。如果不是下饺子式的建设滚转船,德国

聊聊汽车的事 2025-05-03 17:52:08

王传福判断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的窗口期只有三年。如果不是下饺子式的建设滚转船,德国和日本企业大概率会通过在中国研发,中国生产的方式生产新能源车,利用它们在关税,品控,运输,渠道,品牌方面的优势防住中国的“弯道超车”,狙击中国电动车的海外扩张。

0 阅读:596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9
2025-05-04 07:03

攥紧核心技术,就像他们当年做的那样。

风之谷 回复 05-04 11:34
基本上可以通过资本方式绕过技术壁垒,时间问题。

用户40xxx54 回复 05-04 13:31
你你好好可爱哟!不保留的开放了那么多数据!造玩具车差不多!

ZL

ZL

33
2025-05-04 08:26

他说的对,全产业链在中国,外国品牌在中国,闭眼组装都能成车,跟那个组装小米车一样

用户98xxx40 回复 05-04 16:15
把他做好,大多数人爱开电车老有回头看的时代,说明我们造的电车就可以了

用户19898 回复 05-04 11:28
嫉妒与猜疑如同一种魔力,逐渐侵蚀着你的内心,使你变得丑陋,甚至面目全非。嫉妒与猜疑不仅是一种负面情绪,更是一碗害人的苦酒。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5
2025-05-04 06:11

难道这不是比亚迪该干的事吗

飞羽 回复 05-04 16:03
起亚的ceo曾经公开宣称比亚迪雇佣水军抹黑同行,并叫王传福管好自己的团队。长城有没有水军我不清楚,我也不关注这个品牌。吉利雇佣水军那是路人皆知的,要不然也不会有吉利仔这个称呼了

飞羽 回复 05-04 15:59
汽车之家没人?你是如何得出这一点的?

混江龙

混江龙

8
2025-05-04 11:42

电动车的核心技术,不好控制:电池技术是化学能技术,没有燃油车精密机械那么大的难度壁垒,电机技术全世界通用,深度介入后西方会更强,电控技术就是软件调校,一样不好控制,我们现在有的,只有先发规模及供应链劳动力成本优势,西方一切都准备后以后,这个优势也是岌岌可危...

阿伦 回复 05-04 13:40
这么简单就不叫技术创新了[捂脸哭] 技术产业链搭建可不是随便能超越的,如果合资没有创新技术,只是附庸在中国技术基础组装,最后结果也是被淘汰出局……除了他们本国技术关税壁垒保护一时,这就是现在他们再做的

用户10xxx82 回复 05-04 15:57
是吧,没一点技术,苹果造车投了700多亿人民币,结果半途而废[doge]。BBA电车造了6年了,除了月销100多辆的eqe有个月烧了三辆,都听不到动静。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7
2025-05-04 06:11

有时候要凭实力,而且是要做能力提升补齐短板

无悔青春

无悔青春

7
2025-05-04 06:29

卷死外国车,实现弯道超车,看好比亚迪

威远

威远

5
2025-05-04 08:31

电池车关门自嗨可以,国外没什么市场。在欧洲国家只见到长城,吉利,奇瑞。

不烦 回复 05-04 11:29
你认为当年汽车进入我们国家为什么那么高税呢,用你脑子想想啥叫劣币驱逐良币,再去想想我国的出口退税!

吴乐乐 回复 05-04 16:47
煞笔真多

tsail

tsail

5
2025-05-04 09:26

三年后,它血汗工厂的货出不了海了。因为“每周40小时工作时间”,“每月最低工资税前约人民币一万五”的法律会逐渐生效。

落点 回复 05-04 10:14
傻逼 那也别想要中国市场 所有合资车退出中国

AAAAA 回复 05-04 11:37
问题是人民也不想那么累做血汗牛马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4
2025-05-04 09:35

贸易战时刻都在。只有自身强大。

风的男人

风的男人

4
2025-05-04 15:19

中国汽车很难发展起来,应为他们侧重彩电、冰箱、大沙发。就跟我们看人美不美,主要看外表往往忽视了内在美。

用户10xxx82 回复 05-04 15:59
你说的这些,都是劳斯莱斯那些豪华油车玩剩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4
2025-05-04 06:11

没有合资厂家,迪子不也是满足798 998?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3
2025-05-04 09:12

王总多发点工资!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3
2025-05-04 12:32

然后大众ID3中方建议售价12万,德国大众不同意,要求卖36万[得瑟]

我有个朋友 回复 05-04 14:25
这是反过来了,呵呵!

成爸

成爸

3
2025-05-04 09:43

有远见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5-04 15:08

德国品牌,不说技术专利那块,单单人工成本就摊在那!

情葬乱坟岗

情葬乱坟岗

2
2025-05-04 09:42

只要外国新能源车掘起,和苹果手机一样国内新能源车只有等买的份

红云 回复 05-04 15:40
那是不可能的,美丽坚第一个跳出来反对:以后谁买我石油!呃,好像用石油发电也是可以的吧[静静吃瓜]

无尽透明的思念

无尽透明的思念

2
2025-05-04 13:02

欢迎外企在华生产,中国人太需要工作岗位了!

舍得 回复 05-04 15:00
你是多可怜多自卑啊!

王命之徒

王命之徒

2
2025-05-04 15:55

外国的基建、补贴不支持是不会有什么成绩的

蓝天

蓝天

2
2025-05-04 05:55

现在弯道没超成,成了群魔乱舞天天搞冰箱彩电大沙发了。

77 回复 05-04 07:34
你这种废话还是跟盒子车企说去吧。省的它们都跑到中国研发电车。

中国广东人 回复 05-04 07:30
CC能,叫CC上

bobo

bobo

2
2025-05-04 10:50

和协和一样,那帮人只会经营

用户20xxx66

用户20xxx66

2
2025-05-04 09:59

对于国家来说,那个地方的品牌,设计不是主要矛盾,主要矛盾是制造业在大陆,创造就业。因为制造业是产业链中劳动力最密集的。

王海风

王海风

2
2025-05-04 11:49

王总,放心吧,列强干不过你迪链的!供应商供货越多就等于给你注资越多,你就放开手脚大胆的干!

bobo

bobo

2
2025-05-04 10:50

超车个鸡毛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5-05-04 15:42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事关国家战略,走对了将决定未来江湖地位,错了则追悔莫及!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5-04 12:13

有远见,不出四年,中国新能源车的优势就会丧失殆尽

人文热点

人文热点

2
2025-05-04 12:49

日产的纯国产贴牌N7就是典型例子

财运亨通来来来

财运亨通来来来

2
2025-05-04 15:22

王泰迪不要脸,生产劣质产品坑害消费者!失速,断轴,生锈,喷铝粉,自燃。。[点踩][点踩]

哇哈哈

哇哈哈

1
2025-05-04 09:43

好样的,先干死它们再说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1
2025-05-04 10:58

国内车厂没能拧成一股绳啊,可能合资车厂是最大的阻力!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1
2025-05-04 10:11

深谋远虑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
2025-05-04 12:13

居安思危!

狮子座

狮子座

1
2025-05-04 12:48

这点老王看的非常透彻,时不我待,直接开干。

刘阳

刘阳

1
2025-05-04 08:24

这才叫战略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5-04 14:14

合资没带来技术,反而抢走了技术和市场。

herowen

herowen

2025-05-04 07:48

国家层面推进,中国汽车全球招收区域代理!搞专业代理展会!邀请全球有实力的代理商参加!

聊聊汽车的事

聊聊汽车的事

汽车生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