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加征10%关税+20%芬太尼税,中国对美国加征10%。大超预期,30%

吃拉面的老毛 2025-05-12 15:21:42

美国对中国加征10%关税+20%芬太尼税,中国对美国加征10%。大超预期,30%的关税,中国产业链完全可以承担。 ​​​

1 阅读:38109

评论列表

深蓝

深蓝

87
2025-05-12 17:26

??之前34%就不干了,现在30%能承担了??不解

用户34xxx30 回复 05-13 12:13
18年期就有20%了,现在增加了10%变成30%,我们能接受

国产°似水流年^ 回复 05-13 15:02
不是看看的事,主要你不懂,按你的思维中国也是30,不在这里体现而已。之前已经加过了。

午餐

午餐

77
2025-05-12 17:30

又来骗稀土!!!

用户10xxx77 回复 05-12 22:55
对于稀土,中国说过一句:“美国没有资格提条件”

戈比劳王 回复 05-13 09:56
刚刚问了deepseek 当前是加强管控哦

用户54xxx16

用户54xxx16

71
2025-05-12 15:44

胜利了?

4155329 回复 05-13 14:43
一群杂毛1450总有的黑,反正在这群杂毛的话里,无论中方谈成什么样,都能阴阳怪气一番。这次谈的内容,就只有4.2日后对等关税这些,打的时候对等的加,现在谈的时候对等的建,至于其他方面以后再谈,这些杂毛就迫不及待引入输赢论调来阴阳怪气了。

爱新觉罗卡拖夫斯基 回复 05-13 14:14
嗯,美国跪了

红娘子

红娘子

70
2025-05-12 18:41

等着美国利用关税最低的这段时间,把国内急需的稀土等大规模采购,完成啦,再继续加征200%的关税,这只是美国的缓冲期

用户34xxx30 回复 05-13 12:15
想多了,我们产量有限供应,不会一次性给太多的,就像芯片,美国也不会让我们一次采购几年的货

用户95xxx81 回复 05-13 14:55
那不可能,这种是实打实的加,加200那就是个笑话,没意义

飞翔07

飞翔07

43
2025-05-12 16:08

稀土还是要卡卡他们才好!

羽城

羽城

33
2025-05-12 18:00

希望生产厂商能跟着国家一样硬气起来,一分关税都不能承担!并且还要想方设法慢慢把价格加上去,别那么内卷了!让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一些,休息多一些,多点尊严地生活着吧!

阿飞72100 回复 05-12 20:13
然后去买你们越南的[哭笑不得]

无独有偶 回复 05-13 04:52
加毛线,有出口退税

山峰

山峰

25
2025-05-12 17:16

还是不对等吗?

坚守 回复 05-13 11:13
对等不了,全世界都是买方市场。

用户16xxx15 回复 05-13 00:22
不可能对等,你朝美国出口多少?美国朝中国出口才多点东西啊。

柔情似刀

柔情似刀

23
2025-05-12 17:00

哪里有芬太尼税

用户10xxx42 回复 05-12 18:26
芬太尼没减,但相应的中国对美国农产品也有单独加税。

一表人渣 回复 用户10xxx42 05-12 19:25
九年义务教育任重道远啊!普及了这么久还是这么多漏网之鱼[鼓掌]理解一下他们吧!

tb30801700

tb30801700

20
2025-05-12 20:48

对等吗?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8
2025-05-12 18:58

不可能完全一样,那样美国肯定不愿意,毕竟双方顺差挺大。美国目前短时间确实离不开中国这个供应商,警惕的还是将来,美国的最终目的还是希望制造业回流美国。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17
2025-05-12 17:03

以前不是说产品利润10%-20%,现在收30%的税还有赚?

用户34xxx30 回复 05-13 12:16
这30%里面有20%是2018年就存在的~相当于今年加了10%

木木 回复 05-13 07:40
肯定是涨价啊,美国人承担高物价,中国产品减少竞争力。

SousingTek

SousingTek

15
2025-05-12 16:05

啥意思,那个芬太尼税为什么不取消

kknd100 回复 05-12 17:41
芬太尼之后我们对老美加的税也没有取消。- 对煤炭、液化天然气加征15%关税。 - 对原油、农业机械、大排量汽车、皮卡加征10%关税。

qiuming55

qiuming55

15
2025-05-12 16:06

赢了两次,我们加征美国10%关税,美国向中国低头,降低关税至30%,美国关税大棒,在中国面前完败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1
2025-05-12 15:59

谈判期90天,90天内美国自18年以来的24%关税暂停征收,此外双方取消自4月2日以来的所有关税,各自保留10%关税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0
2025-05-12 15:54

就应该这样,你加多少我也加多少。即使谈了也一样,百分之十,谁也不占便宜

米兰卡卡

米兰卡卡

10
2025-05-12 17:45

凭啥多20%芬太尼税,我们也可以多收20%好莱坞税

蓝天白云 回复 05-12 20:37
看的懂吗,认知战分子?

祁连飞豹

祁连飞豹

10
2025-05-12 18:14

以斗争求和平的典范

爬山虎

爬山虎

9
2025-05-12 20:01

难怪沃尔玛叫发货了,原来早就确定好了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
2025-05-12 18:55

芬太尼是美国强加给我们的是汅蔑

达不起

达不起

7
2025-05-12 20:51

搞不懂了,芬太尼不是出口不到100公斤吗?这税怎么算?

咸蛋 回复 05-12 21:33
芬太尼税是报复税,他们说因为你卖芬太尼所以对所有中国商品征收20%关税。

神经蛙

神经蛙

7
2025-05-12 17:07

明明是对等的关税,小编你为美国佬带节奏吗

2956 回复 05-12 18:20
这是今年加的停止了吧,双方都保留了10%,是对等的!以前好像还有20%。

◎lovely sunshine◎

◎lovely sunshine◎

7
2025-05-12 16:11

特朗普睡一觉就变 卦了,不能相信

东方

东方

5
2025-05-12 19:11

关税不是中国承担,是美国消费者承担。

逸爸

逸爸

5
2025-05-12 17:44

跟特不靠谱还谈什么?

行驶在山川中的路人

行驶在山川中的路人

5
2025-05-12 16:59

稀土,高端芯片,光刻机等?

A0000落叶何翩翩

A0000落叶何翩翩

5
2025-05-12 21:54

中国承担个鬼。普通行业10%利润不错了,30%必须美国进口商自己承担,最终美国人民承担。说话太没数了!

用户10xxx94 回复 05-12 23:04
扯淡

墨逸轩

墨逸轩

5
2025-05-12 15:54

不要相信美国,尤其是特朗普,我们站在国际道义的一面就好!

白羊座的小白

白羊座的小白

4
2025-05-12 15:54

这次谈判结果到底对不对等?

daI 回复 05-12 20:51
只有这样才能继续玩继续博弈,前面那一两百就跟打牌一上来直接直接掀桌子都不玩了,只有都玩起来才能分出胜负

用户95xxx81 回复 daI 05-13 14:58
这是真懂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
2025-05-12 17:55

小编胡说八道!

金风楼

金风楼

3
2025-05-12 17:27

凭什么增加芬太尼关税?

linwenquan

linwenquan

3
2025-05-12 18:50

我数字体育老师教的看着晕,但我觉得是美国人跟其附庸不取消芯片、光刻机等等的限制就别给他泥土

相随

相随

3
2025-05-12 15:29

过家家的游戏要结束了?还没看够呢[哭笑不得]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3
2025-05-12 20:50

为什么要中国承担?只是美国买家承担后仍有利润而已!

家乡的青草地

家乡的青草地

3
2025-05-12 16:04

主要是没那么荒唐的关税了。

陆才明

陆才明

3
2025-05-12 18:58

小心,卖国贼汉奸精英多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05-12 18:59

过了六月美债没爆再涨

sunxinzhi9001

sunxinzhi9001

2
2025-05-12 19:44

你可能算错了,只有10%

用户13xxx65

用户13xxx65

2
2025-05-12 21:04

真是胡说八道,不懂就别出来买赚钱

拍行天下

拍行天下

2
2025-05-12 18:21

保护环境,先关停稀土开采半年,现在的库存优先国内。

阿吉

阿吉

2
2025-05-12 18:04

那进口伊朗的石油会不会又被制裁?是大佬就来评论下

无名

无名

2
2025-05-12 20:24

美国随时能反悔,没必要这么高兴

出去走走

出去走走

2
2025-05-12 21:09

就是双方加征10%关税,另外24%关税推迟90天后征收。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5-12 21:45

3个月的缓冲期。 补仓了,估计又会来一出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2
2025-05-13 08:56

川普朝令夕改,自以为是,言而无信,不能太相信他和美国政府

用户28xxx46

用户28xxx46

2
2025-05-13 09:23

实际保留的是: 🔹🇺🇸美方 10%+20% ; 🔹🇨🇳我方 10%+ (对煤炭、液化天然气加征15%关税,对原油、农业机械、大排量汽车、皮卡加征10%关税)+ (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对鸡肉、小麦、玉米、棉花加征15%关税;对高粱、大豆、猪肉、牛肉、水产品、水果、蔬菜、乳制品加征10%关税)。

漫步

漫步

2
2025-05-12 21:07

全世界唯一可以和美国硬脱钩的中国现在早就已经统治了全球的工业了。

小马

小马

2
2025-05-13 09:22

抽疯的老特随时可能提高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
2025-05-13 15:22

承担的不过只是美国民众

一种态度

一种态度

2
2025-05-12 22:33

急什么啊!才百分之三十!美国才是被动的一方啊!搞不懂……

飞花摘叶

飞花摘叶

2
2025-05-13 11:26

可惜了,如果小巴能上歼16的话,估计能零关税了,这就是战争带来的好处。再去找个东西打打。

逸爸

逸爸

2
2025-05-12 17:43

我们的产品哪里还有利润??

平淡淡平 回复 05-12 19:35
把税含在产品价格里就行呀

大林

大林

2
2025-05-12 22:07

承担你的头,趁此机会还不全部加到价格上。

angela

angela

2
2025-05-12 23:42

30%的关税,美国企业喜出望外,乐不得的全承担了

黑色铅笔

黑色铅笔

2
2025-05-13 08:01

芬太尼税背后是美国内部毒品问题,中国加税是对抗手段,产业链影响有限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2
2025-05-12 20:35

下半年经济绝对反弹了,是绝对

叶秋

叶秋

2
2025-05-13 13:19

公告都看不懂就别出来丢人了。20%芬太尼老中有对应制裁的,压根就没撤销。这波就是老美按我们说的把4.2之后的全部撤销了才会谈。把芬太尼混着一起说的都是给老美找面子洗地的水军

布袋公子

布袋公子

2
2025-05-13 10:19

天价停船费呢,停船费超过一船货的价格,怎么承担

龙游四海

龙游四海

2
2025-05-12 20:55

帝国主义非常狡猾,小心为妙

混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混元形意太极门马保国

2
2025-05-12 23:09

中国产业链为什么要承担???

mioo

mioo

2
2025-05-13 07:46

这芬太尼问题,美国自己不解决,反倒来甩锅中国,真是搞笑又无奈啊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5-13 09:00

30%关税也不一定是我们全承担呀!采购商也会承担的

罗仔观汽车

罗仔观汽车

2
2025-05-13 09:00

反正这30%美国老百姓承担,慌个毛

酸闲人

酸闲人

1
2025-05-12 19:19

都是10%,还有一个24%豁免90天,以后继续谈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5-12 20:08

我们还是要想办法把这20%的芬太尼关税给他干掉了。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1
2025-05-13 06:27

双方极限压力测试已完成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5-12 21:52

一次加百分之30可以承担,中国加了多少?

Steve

Steve

1
2025-05-12 19:34

中国应该抬高现行稀土价格的3倍出口并禁止出口到霉国和对中国不友好的国家

576

576

1
2025-05-12 22:22

以后出的按离岸价计

了然

了然

1
2025-05-12 19:54

还有电商800美元以下0税取消了

阿吉

阿吉

1
2025-05-12 18:02

那进口伊朗石油会不会又被制裁?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5-13 09:59

我们为啥要承担夯太尼税?让美国人去交这个税好了。

风雨中漫步

风雨中漫步

1
2025-05-12 21:10

明天醒来又变了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
2025-05-13 12:18

中国还有很多商品对美国是再加征15%的

利刃

利刃

1
2025-05-12 22:30

芬太尼也转内销吗?

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

1
2025-05-12 17:53

90天期限,90天以后再看

幸福在右边

幸福在右边

1
2025-05-12 19:43

美国:这次没准备好,让我先缓缓!

庚子年

庚子年

1
2025-05-12 20:33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1
2025-05-12 17:56

0

用户49xxx15

用户49xxx15

1
2025-05-13 06:45

30%可以接受,我们厂与外贸相关,在34%的时候与对方商量好了,我们降16%,不亏就行,保住工人有活干,对方处理18%,后来一下到104%,直到现在没有下单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5-13 09:41

零关税!自由贸易才是我们要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5-12 23:01

不是对等吗,为何不加征个武装台湾省税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
2025-05-13 03:26

关税由消费人承担,关中国产业链什么事,一些人在出口价格就是想卷子自己,值得吗?

匹夫

匹夫

1
2025-05-12 17:07

不明白,谁解释一下

由余志

由余志

1
2025-05-12 20:03

这是美国要对付除中国外的其他国家的策略。

the  fresh meat

the fresh meat

1
2025-05-13 08:37

。。。。。。芬太尼啥时候上升到战略谈判价值了?真是大清白银诅咒啊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1
2025-05-12 19:31

以前还有啊,这个30%是今年新增加的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1
2025-05-13 00:23

实际上中国是为了平衡贸易,中国进口美国的商品已经有了替代,你不能撕毁合同去和美国签订合同协议,那没有商品互换情况下,只有用美元烂纸换,美国缺中国商品,是必须买的,手里那么多美元是个烫手山芋,关税比以前高点可以控制商品交易的速度,避免资金冲击,还是要美国出口点物资,资金冲击会影响稳定的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1
2025-05-13 13:57

为啥要中国承担?请美国消费者承担!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5-12 21:18

哪里有什么20%的芬太尼税,这是造谣。举报。

走天涯

走天涯

1
2025-05-12 16:51

小便(编)垃圾无知乱喷,双方公告都讲了:都降至24%

用户11xxx78 回复 05-12 18:02
你仔细看看

yldyx 回复 05-12 17:45
这次小编没说错,你自己再好好看看,声明里看似对等,实际上之前加征的都没算进去

马丁老爸简称丁爸

马丁老爸简称丁爸

1
2025-05-12 20:55

中国人吃糠咽菜都不怕,加税百分之三十怕什么?

炒土豆丝hh

炒土豆丝hh

1
2025-05-13 07:21

芬太尼问题根源复杂,美国自身监管不力也是关键因素

我爱你塞北的雪1968

我爱你塞北的雪1968

1
2025-05-13 05:40

凭借稀土等,完全可以打平,这样似乎关税还是加了。

、光ˇér

、光ˇér

1
2025-05-12 21:02

芬太尼只是个单品

UC玩友

UC玩友

1
2025-05-13 09:58

不一样,关键关税谁付!你加再多我加到商品里,随便

Luoyijian

Luoyijian

1
2025-05-13 05:36

卖不卖,买不买还是由买卖双方各自决定,愿买愿卖,没有谁胜谁负之说。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1
2025-05-13 06:57

买够了稀土,再翻脸不认人

寂寥山雀

寂寥山雀

1
2025-05-13 13:27

只要是商品能输出还有利润,总归是好事!等别人离不开你,断供或许就是杀手锏!

梦之恋

梦之恋

2025-05-12 16:04

没有恢复到0

韩利峰 回复 05-12 19:12
各加10%关税[哭笑不得]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025-05-12 16:05

美国反悔咋办?

Blue 回复 05-12 17:49
对等反悔

猜你喜欢

吃拉面的老毛

吃拉面的老毛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