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谈判的初步成果是:美国进二步退一步达成目的。美国将在90天内将对中国商品

祝勇国际 2025-05-12 18:27:28

中美贸易谈判的初步成果是:美国进二步退一步达成目的。美国将在90天内将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45%降至30%。中国也将在同一时期将对美国商品的关税从125%降至10%。 美国方面保留了20%的所谓“芬太尼关税”以及10%的“普适关税”,24%的对等关税暂时搁置90天并谈判,而91%的报复性关税则被取消。 但川普第一任总统时2018年加征的15.6%的平均关税没有取消。2024年拜登时期对中国电动汽车加征100%的关税,对中国太阳能电池加征50%的关税,对中国钢铁、铝、电动汽车电池和关键矿物加征25%的关税,对中国半导体的进口关税提高50%也没有取消。 这是对等吗?这是多大的胜利呢?

1 阅读:51714

评论列表

xin

xin

467
2025-05-12 19:37

看起来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點點繁星 回复 05-13 09:48
只是谈今年的,以前人家给你加税,你都没有反击

陈爱国

陈爱国

289
2025-05-12 21:52

米国之前凭空造个芬太尼牌,先加了20%,实际上米国对中国是30%,中国对米国只有10%,双方平等吗?

點點繁星 回复 05-13 09:48
只是谈今年的,以前人家给你加税,你都没有反击

陈醉 回复 05-13 09:29
留给美国的一点脸面。

落叶

落叶

94
2025-05-12 23:13

中美贸易是5000亿美元对1400亿美元,美国作为中国商品输岀的最大单一国地位是不容质疑的,而且没有替代国的可能,因为辗转反侧最终目的地还是美国,所以谈判过程中吃点小亏能保住订单,让几千万人有工作才是正确的选择。

电音 回复 领悟 05-13 08:59
一样的,中国也要时间搞芯片

领悟 回复 05-13 08:47
对,等美国把时间拖到稀土不受中国控制的时候……

大熊

大熊

73
2025-05-12 22:49

这样的写法,不管不顾关税的沿革变化,然后把关税的斗争成果说成是失败,要不是信口胡言,要不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有意破坏当前众志成城一致对外的大好局面。

XB_WOLF 回复 05-13 08:04
个人掌握的信息跟政府运营采集的信息完全不在一个量级,根据自己的一知半解斥责国家决策,甚至污蔑谈判人员的,都把自己当做大神了。

點點繁星 回复 05-13 09:49
只是谈今年的,以前人家给你加税,你都没有反击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59
2025-05-12 22:05

美国要谈就得把之前所有关税统计进去,这样的结果好失望。

用户12xxx43 回复 05-13 05:58
没什么失望的,南方好多厂又能开工生产了,很多打工人又能忙起来了,一年对美几万亿人民币的出口单子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毕竟那么多的人以前都靠这些单子过生活呢,国家之间,互相整不死那就还得凑合着相处啊!

老纳

老纳

29
2025-05-13 00:45

同意先吃点亏,把已经完成的国内积压的美国订单发出去,把美元换回来,之后慢慢地减少和美国人做生意,我国的适应能力强了,再与之硬刚!是上策!是长期之道!

用户10xxx39 回复 05-13 07:49
说得对,一步步来

用户10xxx38 回复 05-13 10:29
加关税不影响销量就不吃亏。就像卖十元的东西,买家出售定四十还是五十,只要不影响进货数,谁管它呢,如果影响了当然就要其降价。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6
2025-05-12 23:04

芬太尼的20%中国有其他方面的反制,这部分没有取消啊。

鳄鱼大世界 回复 05-13 10:42
芬太尼时有反制(去查一下,对美方多种商品征收不同的关税),并且这次并没有涉及,一样保留

嘿嘿嘿 回复 05-13 08:54
没错 文章没写全

9908840

9908840

22
2025-05-13 05:34

我们对美国的稀土制裁,并没有取消。相互都有后手,看90天后的谈判结果吧,别在这胡乱带节奏了。

鳄鱼大世界 回复 荣富 05-13 10:45
非关税措施声明里说暂停或取消。应该是暂停吧,中方不可能蠢到现在就取消这杀手锏。

荣富 回复 05-13 09:05
没文化就是可怕,非关税措施是什么?4月2日的非关税措施就包括对7项重稀土的制裁,你说取消没取消。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21
2025-05-12 22:22

慢慢来,别急?加一些税中会慢慢适应的,然后对美的出口会逐渐的减少,至到减到占贸易额的百分之十左右,到时候中国就可以硬刚美国。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20
2025-05-13 02:30

贸易战顺差国肯定吃亏一点,关税美国自己也要承受,本来中国就是赚加工费没多少利润。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18
2025-05-13 00:24

相信祖国

卜伽丘

卜伽丘

17
2025-05-12 22:32

我国对美出口商品的关税谁交的?美国进口商

用户10xxx38 回复 05-13 10:32
只要不影响我们的销量,加上天,美国自己能接受,又关我们什么事。所以有时候一定范围内加的关税,对我们没影响或者影响很小,超出这个度我们就要反制。

用户10xxx96 回复 05-13 07:36

十七笔画峰

十七笔画峰

17
2025-05-12 21:53

考验国家智慧!!!毕竟人家是买东西的!

飘先生

飘先生

17
2025-05-12 23:40

真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别问我事谁 回复 05-13 02:32
值得高兴!恢复到关税战之前的税了,还不满意,你平时总是愁眉苦脸的吧?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6
2025-05-13 00:09

不是说好的平等基础上吗 ???

珍惜你 回复 05-13 05:54
平等很难,因为出口美国一年是5000亿美金,进口美国商品才1600亿美金

用户10xxx42 回复 05-13 08:06
这个世界有“绝对的平等”吗?没有!

YZS

YZS

12
2025-05-13 04:55

买方市场,美国巨额逆差,放在那个国家都不会长期承受巨额逆差。所以谈判结果已经相当不错了。

随风逝去

随风逝去

11
2025-05-12 23:50

只是为了缓和气氛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0
2025-05-13 00:25

我们应该坚持底线原则

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

9
2025-05-13 04:44

应该关税相同才对,还不是坑我们吗

冲哥

冲哥

9
2025-05-13 00:39

小编以为自己牛逼的不行

温泉 回复 05-13 04:50
1450故意来带节奏的SB国际~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8
2025-05-13 02:20

急什么?有得是谈的,还早

冬日暖光

冬日暖光

7
2025-05-13 04:33

这样谈跟没谈一样,不平等。希望稀土及其它重要材料不卖,其他商品高价翻倍出售,愿要不要随你便,继续脱钩。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7
2025-05-13 02:02

没什么大家努点力多工作一会儿就对了

用户54xxx19

用户54xxx19

6
2025-05-13 02:28

你看美国让过谁,就知道是不是胜利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6
2025-05-13 02:50

只要能压低粮价,什么条件好说

冲哥

冲哥

6
2025-05-13 00:39

小编以为自己牛逼的不行

木木木木木

木木木木木

6
2025-05-13 06:05

我就一点建议:稀土管控决不能放松!

牛哥

牛哥

5
2025-05-13 03:13

既然硬抗就应该醒到底

阳光

阳光

5
2025-05-13 04:27

美国希望得到的部分稀土在谈判中得到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等有关法律法规,4月4日,商务部会同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对钐、钆、铽、镝、镥、钪、钇等7类中重稀土相关物项实施出口管制措施的公告,并于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中国4月4日的中重型稀土限制令已取消

温泉 回复 05-13 04:48
取消又不等于限制不了出口,只要东大愿意,有的是其他控制手法~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5
2025-05-13 05:17

还不公平,为啥他们30%我们10%?

用户11xxx96

用户11xxx96

5
2025-05-13 06:12

以前的就已经不少了,等于又加了10%,也够高了!

ABCD

ABCD

5
2025-05-13 06:01

小编这货要严查!黑白颠倒!混淆视听!污蔑抹黑!

用户16xxx23

用户16xxx23

4
2025-05-13 07:52

这仅仅是美国的缓兵之计,90天搞定其他国家,再来收拾中国

路过的游客

路过的游客

4
2025-05-13 08:48

小编你的意思是要干到双方所有的东西都是0才好吧。

自然自由

自然自由

4
2025-05-13 05:06

我们也可以稀土等战略物资关税不取消

墨鱼蛏子 回复 05-13 06:19
那谈得成才怪

瘟死熬油

瘟死熬油

4
2025-05-13 02:24

小编自己理解能力不够,没看懂!

君雄

君雄

3
2025-05-13 08:33

始终觉得这是老特的缓兵之计[拍手]

yu

yu

3
2025-05-12 22:38

是芬太尼20%,其它的全部是10%。实际是双方对等10%

用户16xxx23 回复 05-13 08:06
呵呵 你去查查吧

ljsesyobadre

ljsesyobadre

3
2025-05-13 00:46

你的消息的从阴沟里得到吗?都降到百分之十

米兰卡卡

米兰卡卡

3
2025-05-12 21:51

确实

用户82xxx41

用户82xxx41

3
2025-05-13 09:00

这种自作聪明的言论少发,不是解决实际问题的态度。有礼有节对待中美关税战是正确选择。因为中国对美出口远大于进口,就是美国适当多收点可以理解的。但不能任由美国乱加,必须双方平等协商。目前对美出口贸易对我国还是很重要的,不少企业还没有能力实现对美脱钩,对美经济上依赖仍是很现实的困境,权衡利弊,采取合理方式是当前的对美经贸战略。简单强调完全一样的税率是愚蠢的,也是不理智和不顾大局的。

情深意重

情深意重

3
2025-05-13 05:06

要对等,他为什么要多加百分之二十?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3
2025-05-13 07:45

没有取消对华为的制裁,失望!!

sam

sam

3
2025-05-13 08:20

还不如脱钩断链呢

晓枫

晓枫

3
2025-05-13 02:10

谁不都不愿意自己当总统时,台湾被中国收回,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
2025-05-12 22:01

所以,还要处理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2
2025-05-13 10:29

跟美国谈,谈不谈、怎么谈,都一样,谈了也是白谈,别在乎。还90天,说不定过不了9天就翻脸。还是那句话: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不卑不亢,从容应对就好。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2
2025-05-13 10:49

这些所谓的国际号、世界号都是台湾省的1450水军号,专门造谣,误导舆论,破坏团结,大家不必相信 !!![100][100][100]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5-13 09:19

媒婆别吹了,留意美国下一步搞阴谋诡计。难道忘了2008中国救美买了几万亿国债,人家不感恩遭来大量打击、讹诈、胁迫。比如稀土等美国储备大量后立马变脸,川变脸上任来中国订了很多商品,回国马上变脸撕毁,其它可谈,美债、稀土不能谈要立场坚定,助国家发展,丑帝不可信,无契约精神,连国际法、本国宪法、法律都不遵守,强盗、流氓行径。要严防死守,美帝狡猾、恶毒。

清风作别

清风作别

2
2025-05-13 06:08

在坚持快到中期选举。也许结果会比现在好。因为已经开始出现分裂了。共和党不管怎么样必需得搞定关税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2
2025-05-13 08:59

老美真正玩的就是印美钞买全世界的劳动价值

宽容的心

宽容的心

2
2025-05-13 03:32

能生产出货品的还怕不能生产货品的?自已产出来的货品非得卖给别人?美元不就是纸印出来的吗?谁不会。

棉花

棉花

2
2025-05-13 08:54

出口退税、提高出口价这问题都没能在这次关税战较好解决真不是可惜问题。

温泉

温泉

2
2025-05-13 04:44

这SB国际又来造谣忽悠了~

草原

草原

2
2025-05-13 08:43

30=10

阅后即焚

阅后即焚

2
2025-05-13 08:48

记得入世谈判克林顿拿到我们超出他心理的报价,不但没答应反而要求更多的多!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2
2025-05-13 05:28

如果特朗普恶意加征的关税都由美方自己出 贸易先运转试试看

用户85xxx09

用户85xxx09

2
2025-05-13 07:37

美国制造业没有优势了!放开会死的,中低端合作贸易一下,他们不生产的,农产品,能源我们需要的,完全开放的时代过去了!

w7408

w7408

2
2025-05-13 08:36

也就是回到4月之前的水平。美国挑起关税战现在退回原位,还不算胜利?怎么?退回到美国取消所有税?中国打败美国了吗?美国就这么怂?你脑子这么简单?

lwhailwhai

lwhailwhai

2
2025-05-13 08:28

我们回到10%原点,美国还在原来10%原点基础上加20%,大赚20%用于研发武器拱火和中国供应链外迁打基础,相当于双11,本来原价70元的商品打9折或送10元的消费券,然后把原价抬高100元,变相额外多赚20元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5-13 09:16

任何谈判都不会一步到位的很正常的怎样的结果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2
2025-05-13 09:11

中国还有个10%左右的增值税

一一

一一

2
2025-05-13 06:10

霉国捆绑的政治条件,即不支持统一台湾的中国,并未改弦易辙,还摆在那里。

值博卖货的权家思

值博卖货的权家思

2
2025-05-13 09:19

怎么没赢,都赢疯了你们看不到吗,他们老美连茴香豆的茴字还有另外的几种写法都不会,当然是我们赢了啊,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5-13 03:48

走着瞧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2
2025-05-13 03:00

捏造

不亦

不亦

2
2025-05-13 10:43

关税都是对等的。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2
2025-05-13 10:05

以前我们反制的关税也没有取消啊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2
2025-05-13 10:45

可以了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2
2025-05-13 09:14

说明白点,就是恢复在四月份中美两国的原税率,在原来的基础上暂停90天,这期间继续谈,懂不懂?

雨后

雨后

2
2025-05-13 09:15

谁赢谁输看看就知道

夏洛克丨福尔摩斯

夏洛克丨福尔摩斯

2
2025-05-13 05:21

动之以小利,而后徐徐图之!!

新手上路

新手上路

2
2025-05-13 08:40

又回到了关税战开始时的原点。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5-13 08:54

你真不人揍的。

晓钟

晓钟

2
2025-05-13 10:51

无言

东海大呲花

东海大呲花

2
2025-05-13 09:27

这是对等关税,都是百分之十,这种人不是坏就是蠢。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
2025-05-13 10:23

只要不影响产品销量,加多少关税是无所谓的,最后还是用我们的产品,多加除了多抢本国人的财富又能如何呢?

用户11xxx34

用户11xxx34

2
2025-05-13 10:06

你这家伙有点居心不良

货锅羊泯

货锅羊泯

2
2025-05-13 04:52

美国的诚信不存在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2
2025-05-13 09:59

还是不平等!!!

苍生

苍生

2
2025-05-13 08:47

绝对相信国家力量,绝对相信参与谈判的选手专业能力,井底之蛙不要瞎BB。

善存

善存

2
2025-05-13 09:47

平等个屁,纯属自欺欺人!

杨逸洲

杨逸洲

2
2025-05-13 08:49

中美关税战,特朗普2.0,美国先出了顺子45678,中国还一个56789,然后美国又加码678910,中国还78910j,美国直接4个2搭1,中国直接把手上没出的几个同花顺拿走不出,把牌桌一掀,你爱出什么什么,不玩了。美国求爷爷告奶奶,请回中国重新谈,大家把出的牌都收回去,回到了曾经的平衡点。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5-13 05:12

但是当美国要求解除对稀土的出口限制时,中国说:“美国没有资格提要求”。

哈哈哈哈 回复 05-13 07:16
已经解除了,取消非关税措施,不就是稀土吗

凡人

凡人

1
2025-05-13 10:28

看看大A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1
2025-05-13 08:24

中国应该再扛一阵子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5-05-13 02:57

啥都不是!瞎嚷嚷!

叶满楼

叶满楼

1
2025-05-13 06:46

眼看着美国快完蛋了,这下又活蹦乱跳了。可惜啊!!!

yours_xuli

yours_xuli

1
2025-05-13 05:22

建议多读书,把草变成知识😎

郎头

郎头

1
2025-05-12 23:53

太深奥,不懂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5-13 10:39

芬太尼关税此例占据三分之二,我们有理由向美大量出售。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05-13 06:06

这种搏主就应该把他禁掉,在新媒体上瞎带节奏。

虎山行

虎山行

1
2025-05-13 09:57

干脆不谈,断了好,等别人求着再说。

无怨无悔

无怨无悔

1
2025-05-13 08:18

你知不知道当初中国为扶持和保护本国的汽车制造业对外国进口汽车加征多少关税?贸易差是要用适当的关税调整的,完全对等关税是不现实的。从这个角度讲,中国是取得了重大胜利的。

磐安

磐安

1
2025-05-13 08:36

中国为何不提芬太尼关税问题?

都市里的水岸

都市里的水岸

1
2025-05-13 09:45

昨天看的新闻把年初以来的税都降到了10% ,涉及美国的34%,中国的24% ,在90天内谈判解决。

尘客

尘客

1
2025-05-13 06:09

时间在我们这一边!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1
2025-05-13 08:06

我在加关税时就说过,美国加多少我们就加到多少甚至比美国多都行,在降关税时才能掌握主动权。我们要把美国人的尿性看懂!

飘一飘

飘一飘

1
2025-05-13 07:33

特靠谱搞这么一出还是小赢,我们少输当赢

半瓶水

半瓶水

1
2025-05-13 06:01

在和平发展的路上寻找最优解

猜你喜欢

祝勇国际

祝勇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