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例使用120万一针抗癌药的侯阿姨出院了,30天内肿瘤便消失了,然而随之而来

睿哲吃瓜酱 2025-05-17 22:41:04

广东首例使用120万一针抗癌药的侯阿姨出院了,30天内肿瘤便消失了,然而随之而来的却是令人不寒而栗的现实,这天价药为所有癌症患者铺就了一条无情的道路

你说这药为啥贵得离谱?

实验室里那些穿白大褂的科学家可不是变魔术的,光培养个细胞都得砸钱买进口试剂,更别说反复试错搞临床了。

十年前我邻居家二叔在药企干过,说他们团队为了一款新药差点把实验室地板踩穿,结果三期临床数据一塌糊涂,几个亿直接打了水漂。

现在要是把药价摁死了,谁还愿意赌上十年青春陪这些数据玩命啊?

咱老百姓等着救命的时候,总不能指望人家用爱发电吧?

某方面来说,这也是对的,也是好事,要不是有这些土豪坑,那些人也不会去研究这些药。关键是大部分药,经过一段时间,价格就会掉下来的,而且还会升级越来越好用。我们普通平民刚出就别想了,就当没有这种药,但是以后降价也会跟着受益的

0 阅读:23196

评论列表

tangjtl

tangjtl

74
2025-05-18 09:43

果然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病: 穷病

时间会证明 回复 05-18 14:08
没得治

A陈

A陈

43
2025-05-18 08:39

我啥也不想说,就想一直看,看着那些有钱人长命百岁,长生不死,千年万年…[狗头][狗头][狗头]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05-18 14:24
你努力挣钱不就是为了过的比普通人要好?如果努力挣钱的结果和普通人一样,那钱还有什么价值?

loveplus1352 回复 05-18 14:32
赌王得癌症20多年,没钱早死了!

兰若晨

兰若晨

31
2025-05-18 09:35

有钱人可以活命,无钱人等死而已。

老飞新手 回复 05-18 13:36
清醒!说出难得有人敢说的真理!

甜蜜的味道 回复 05-18 15:37
就是偷换概念,现在的便宜药以前也是天价,洋人花钱研究,我们拿命等降价,没毛病啊

反骗联盟

反骗联盟

14
2025-05-18 09:38

1200对于农民来说,都几乎是要命的,12000对农民来说,他肯定不治了。

反骗联盟 回复 05-18 16:52
哎吆,会鉴定了。你会钻腚吗?能鉴就能钻啊。

反骗联盟 回复 05-18 16:50
一针一千二,绝大多数农民是不会打的。免疫球蛋白一针几百块钱,很多农村人都舍不得打。过也不一定是不舍得打,而是在权衡,会不会人财两空。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9
2025-05-18 09:27

老百姓打的起120w的针?你可真高估了[滑稽笑]

Skyscrapyer 回复 05-18 14:39
做商业保险推销的?

坐等掉馅饼 回复 Skyscrapyer 05-18 15:21
对 卖医疗保险的

明灯・四哥

明灯・四哥

9
2025-05-18 09:53

[思考]举报了

Fonic大师兄

Fonic大师兄

9
2025-05-18 09:38

薄利多销,不一定要抬高收费的。一次性的研发成本可以分摊到每一个患者。

Fonic大师兄 回复 05-18 15:23
打击盗版仿制药才是关键

莫当真 回复 05-18 16:24
想多了,癌症是基因方面的问题,而每一种癌症里面还有 n多种分型,靶向药往往只针对一种分型,没你想象的这么多患者。

土哥

土哥

7
2025-05-18 10:27

内容都不用看了,就知道是保险公司所写的文章。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5
2025-05-18 10:04

一切任何东西都是为钱!

三生石旁叹三生

三生石旁叹三生

4
2025-05-18 13:07

我娶人家养大的女儿当老婆都不用钱,凭什么能救命的药要卖那么贵!?建议立法免费!

执著 回复 05-18 15:17
你这个建议永远不可能成立除非国家财政兜底

zebra1979

zebra1979

4
2025-05-18 13:50

壽命,壽命,一個壽數,一個命數,你可以高壽活到八九十,但命數不好三十四就掛了,命數再好,到八九十也是命數無多了,想逆天改命,難。所以苟命要緊啊。

定风草

定风草

4
2025-05-18 14:27

得了癌症放化疗的死的更快。生物治疗的就是给人当小白鼠。总之不光要钱还要命。不如用点儿中药治治,能治的治,不能治的就认命。

西装暴徒

西装暴徒

4
2025-05-18 12:39

本来现在去医院搞放化疗费用也不低,之后也要长期服用贵价靶向药,住院阶段已经花费十几万到数十万不等,之后每年用药费用也一般几万以上,最重要传统放化疗的生存率偏低,更多情况是钱花了人也没了。

安家宝8578 回复 用户22xxx18 05-18 14:15
做手术最多活一年

用户22xxx18 回复 05-18 13:32
你还真别说,我身边的阿叔肝癌、西医说做手术博一博,他说不治了。医生跟他说还有三个月命。后来回家正常吃喝,然后偶尔煲中药活到去年才死了,多活了5年[点赞]

大蒜头

大蒜头

3
2025-05-18 12:31

以前总说有钱不能买命,现在好了,有钱确实可以买命,至少比没钱的多活几年,所以现在崇尚金钱至上不是没有道理的[抠鼻]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3
2025-05-18 13:24

没钱,小病扛一扛就过去了,大病扛一扛也就过去了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3
2025-05-18 15:20

新药物研发费用确实很高,但只要一投入使用,就会引起仿制,再怎么保护也就几年的事。如果一出来就卖的很便宜,成本收不回来。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3
2025-05-18 14:08

你妈知道吗

寂寞空庭春欲晚

寂寞空庭春欲晚

3
2025-05-18 11:47

什么东西都是进口的好 进口的贵😢

是路不平 回复 05-18 13:01
你这种人就是得到的不珍惜,得不到的就是好。你干脆去国外好好享受吧!

是路不平 回复 05-18 13:00
你这种人就是得到的不珍惜,得不到的就是好。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3
2025-05-18 12:54

金钱是万能的?真的能决定人的生死

梅子

梅子

3
2025-05-18 14:46

拿钱来买命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3
2025-05-18 15:08

翻身农奴把歌唱!无病不用亡!有病上天堂!

老百姓要安分

老百姓要安分

3
2025-05-18 13:05

治疗癌症超级简单 简简单单艾灸就行了 因为每一个医生都知道癌细胞在45℃持续一定时间就死了

野山核桃 回复 05-18 15:23
这个建议挺好,就不知道好细胞经不经得起艾灸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5-18 12:24

不知道那些搞什么实验的动不动天文数字,他们都过百了吗

讯飞

讯飞

2
2025-05-18 12:30

这篇文章主要是想说药品集采毁灭创新力,对不对?

用户24xxx28

用户24xxx28

2
2025-05-18 14:13

人是很傻的,换一个空间重生,为什么非要在这个世界上煎熬呢?

盛源

盛源

2
2025-05-18 13:35

广州哪个医院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2
2025-05-18 13:56

就想知道哪里有这针打

不冻

不冻

2
2025-05-18 14:48

瞎扯淡,有用的话哪些富豪为啥还会得癌症死?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5-18 14:09

得了吧,新冠都还没有一针见效的,你和我吹癌症,吓死个人!

癫才冷眼看世界

癫才冷眼看世界

2
2025-05-18 13:12

它想干嘛

盛源

盛源

2
2025-05-18 13:38

这个是什么文章,没头没尾的唉

mll0831

mll0831

2
2025-05-18 13:42

实际上研究院并不赚多少钱,都不是独立自主的,所谓研究经费水分也很大,都是资本投资的,出了成果直接低价买断,高价也是资本为了赚钱的,说是贱卖会打击研究人员也只是资本堵大众的理由罢了

用户12xxx13 回复 05-18 15:16
你研发过新药吗?你知道失败多少次、花费多少年、消耗多少经费才能成功一个药?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2
2025-05-18 14:14

这款药有良心,它从来都不坑穷人!!!!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05-18 12:15

小编了解清楚再乱写,什么一针120万,是一种疗法费用120万。

鲁大师

鲁大师

2
2025-05-18 14:23

会不会癌症就是研制出抗癌药的人使的坏?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1
2025-05-18 13:42

什么药只是让你晚死一点

用户11xxx91

用户11xxx91

1
2025-05-18 14:49

世界是现实的

孤独的独孤

孤独的独孤

1
2025-05-18 15:04

药神所说的没错,只有穷病!科学家投入多少,和病人有什么关系?一个人10万,全国多少癌症患者?回不了本?就是想获利!

船长

船长

1
2025-05-18 11:07

穷才是原罪!

海底之水

海底之水

1
2025-05-18 14:21

咸栎之地

咸栎之地

1
2025-05-18 15:02

养好身体少生病。还是拼了老命挣钱给医院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5-05-18 14:05

这种是定制药,当然贵了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1
2025-05-18 15:18

因病至穷不是很正常的吗,保险也买不起,买了也不会赔这么多的。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5-18 12:29

药能医假病,真病是无药医的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
2025-05-18 12:56

一块钱一斤的包谷,一家四亩地。咱穷农民一万年不吃不喝也凑不够这医疗费

小文 回复 05-18 13:58
现代农业,一人能种千亩。亩产一吨。一元一斤。一年收入也有100万了。

疯魔窟

疯魔窟

1
2025-05-18 12:25

不好意思,国家科研产品和企业科研产品的目的不同。不要把企业的商品和国家的战略搞混了

陈前

陈前

1
2025-05-18 13:35

敢保证有效大把有钱人打,敢嘛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1
2025-05-18 13:56

不就是想快速回本嘛 真有效果那么多病人 摊开一百年算不就把研发经费给摊平了? 不就是把药当谋利工具罢了 尽忽悠人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5-18 12:13

请问是哪里报到的

雀儿喜

雀儿喜

1
2025-05-18 11:42

嗯知道了

白银之手

白银之手

1
2025-05-18 11:03

额,贵是贵,但是现在的医疗险好像都包含这个

用户60xxx48

用户60xxx48

1
2025-05-18 14:44

一款成熟产品,贵了用一万个,便宜点用十万个哪个划算?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1
2025-05-18 15:11

以后有钱人都会长命百岁,特别有钱的可能要成人精。

极光天宇

极光天宇

1
2025-05-18 13:28

资本主义下的荒谬现实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5-18 15:00

我记得我亲戚比较有钱,也是癌症在医院让医生打癌症针,医生说没用,最后还是去世了。

定风草

定风草

1
2025-05-18 14:24

你也许是被癌症了。根本就没得癌症。然后打了一针癌症就消了。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1
2025-05-18 11:34

我结肠癌晚期,120万也救不了,120万说多也多,为了救命还是有很多人倾家荡产拿的出,可是不一定有用啊

用户57xxx32

用户57xxx32

2025-05-18 15:23

那是为天价药找借口 其实,没有那么复杂,中医可以医所有疾病,但资本在打压中医

echo-7s

echo-7s

2025-05-18 15:32

我不知道那些,我只知道好的药普通人用不起,未来也用不起,别扯那些有的没的[抠鼻][抠鼻]

心若为城

心若为城

2025-05-18 12:20

科学家那是工作,别侮辱科学家。想抢钱的是商人。知道商人吗?能把石头一样的钻石炒成上百万,这就是商人。商人不会想每个人可以买1个钻石,他只会想怎么把钻石价格抬高,高到卖1粒比卖1万粒还要多钱。

睿哲吃瓜酱

睿哲吃瓜酱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