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料到小米玄戒01芯片会被拆解, 也料到台积电3nm工艺会被吹成“全球领先”,

天天谈科技 2025-05-23 15:30:39

我料到小米玄戒01芯片会被拆解,

也料到台积电3nm工艺会被吹成“全球领先”,但我万万没想到——这芯片扒开一看,核心区域整整齐齐印着MI标,边角却藏着联发科T800基带的秘密! 数码博主拆机,240万跑分确实亮眼,可仔细一瞧芯片架构,这不就是ARM Total Design项目的“作业”吗?简单来说,ARM提供从设计到流片的全套服务,连基带专利都帮忙协调好,最后厂商想在芯片上刻什么标就刻什么标,这可不就像定制球鞋换个配色,本质没多大改变。 拆机显示基带芯片用的是联发科4nm方案 ,可发布会还喊着“全链路自研”,现在看来,关键部件靠外援,难怪雷总发布会只敢对标苹果不敢碰高通。美国没把小米拉黑,原来是这芯片190亿晶体管数精准卡着管制线,台积电代工也完全合规。 但咱就说,用ARM全套方案、联发科基带、台积电代工的这种组合,真能算自研吗?我觉得,自研可不只是整合别人的技术,得有自己实打实的核心技术和创新,否则,国产芯片的发展始终会被别人拿捏。大家觉得呢,这样的芯片到底算不算自研?

0 阅读:10914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47
2025-05-23 20:30

华为最困难时,它字研不出来。华为成功了,它字研出来了。它担任的任务是阻击华为。

尘粒 回复 05-24 03:30
你是认真的吗?小米被美国制裁,还是华为挖了小米的技术员?华为在最困难的时候还在国内分享技术,小米做镀银玻璃时都吹上天,结果车内没信号了!

爱吃鱼的猫 回复 05-24 02:56
华为最困难的时候不是被制裁之后吗?怎么那时候有公司给华为提供了这些定制服务?

雨田军浪

雨田军浪

204
2025-05-23 21:07

唐装虽然穿在身,我芯依然是美国芯,我的偶像柳传志,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美国印,流在芯里的血,澎湃着高通的声音,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滑稽笑]

夜月半弦 回复 05-24 01:00
上联:前有柳贼无国界 下联:后有雨田生玄戒 横批:搞死国产

用户10xxx95 回复 05-24 00:37
不要太押韵,也不要太确定

雾雾

雾雾

114
2025-05-23 19:20

我从不买别品牌电脑,都是到电脑城自研。

初夏 回复 05-24 02:27
那我以前的电脑城店铺,不是成了自研总部了?批发自研[滑稽笑]

路人甲 回复 05-24 01:23
有幸也自研过[作揖]

百万网友

百万网友

72
2025-05-23 21:39

我终于明白我自己有多牛了,我当年居然自研过电脑,到电脑城采购了机箱、显卡、CPU、内存、鼠标键盘,然后自己全栈自研了一台电脑。我太NB了[赞]

韶华一世 回复 05-24 01:17
你会装系统?你得加上熟练安装各种操作软件跟驱动程序不然不去全产业链全生态自研

零部件 回复 05-24 01:16
我也是

虎虎生风

虎虎生风

58
2025-05-23 17:48

不就是买了高通过时的技术当自研宣传吗!好再收割一下米粉!

用户87xxx76 回复 05-24 01:27
不管是高通苹果联发科一直都是用ARM架构,高通和苹果的自研架构只是ARM的魔改而已

尘粒 回复 05-24 03:32
基础都是一样的,无论白人黑人,都要呼吸喝水!

zifengwang

zifengwang

51
2025-05-23 21:06

小米的骚操作也就和当年的汉芯造假是同一个路数,只不过后者是纯骗经费,小米还指望继续靠这个赚米粉的钱

了儒指掌

了儒指掌

42
2025-05-23 17:53

小米这次的芯片,我可以肯定的和你说,超级牛逼的,我以前是为小米工作的,据我的了解的话,小米在芯片上的投入至少超过2000亿人民币。这个是指整个过程前前后后,包括整个产业链的升级以及改造。我主要是负责宣传,小米主要负责字研。[赞][赞][赞][赞][赞]

秋的背影 回复 05-24 01:37
你不怕我40大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不跟白痴辩论 回复 05-24 01:59
金额是整数的,都是吹牛逼

在海底搬砖

在海底搬砖

35
2025-05-23 19:13

雷总人格魅力强大,连霉国也不敢制裁!就算川普敢制裁小米,小米的外资财团也不答应!只要川普敢制裁小米,雷总一句话就能要了霉国半条命![点赞][点赞][点赞]

贱死不救 回复 05-24 00:04
不是雨田大佐吗,叫雷总格局明显小了

用户14xxx38

用户14xxx38

30
2025-05-23 16:43

刚发布完,Arm通稿就出现了,小米股价不行,看似要爆雷。股灾下这种组装溢价股都是撤资急先锋

星光指引

星光指引

30
2025-05-23 21:14

霉弟扶持抗衡华为芯片业务的,所以肯定一路绿灯,比如允许台积电代工最新工艺,允许高通ARM各种授权,再配合小米本来就领先营销技术,新国货冉冉中国芯

不是一点半点 回复 05-23 23:30
你说自研商家也不敢反驳你的

北有梧桐 回复 05-24 00:54
能是能,但是要用宋体,字高10㎜,镭雕的,,杯子20块,刻印50块,共七十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23
2025-05-23 22:22

都是买的就大大方方说是整合就行,非得要往脸上贴金说是自研,这下好了,金没贴上反倒糊一脸💩,还是上机领导高通给糊的。

小U

小U

20
2025-05-23 19:24

菊韭们闻着味就来了

用户10xxx89 回复 05-23 21:50
这个智商,可悲

凌一凡 回复 用户10xxx89 05-23 23:36
你指望类人猿能有多高智商[捂脸哭]

哆喽咪o

哆喽咪o

17
2025-05-23 19:41

又是一套皮肤

梵凡烦

梵凡烦

13
2025-05-23 18:59

电机技术外国人发明的,空气动力学外国人搞出来的。沈飞成飞用了不少外国人弄出来的技术,材料甚至部件。俺发帖的这犬类说法,沈飞成飞是不是踏马应该算判国

用户40xxx25 回复 05-23 23:28
真特么脑残

kevin500020 回复 05-23 22:41
二逼脑残智障玩意又出来秀你那没脸没皮卑劣无极限本色了

歪理鞋说

歪理鞋说

12
2025-05-23 22:31

一个是为了给自家产品讲中国故事,和一个是为了给世界讲中国故事,做出来的产品能一样吗

无心

无心

11
2025-05-23 21:48

我也想支持华为,但是华为是真的贵,咱这样的穷人连爱国都爱不起了

冰蓝 回复 05-24 01:01
[滑稽笑]没钱怎么爱国?

冷眼观天下 回复 05-24 00:53
问界M9也太贵了,把52万降到5.2万才能让穷人爱国,对不对?

为爱犯下死罪

为爱犯下死罪

10
2025-05-23 20:42

小米芯片绝不可以领先海菊。

过又不几 回复 05-24 02:22
小米假设一年出机量5000w台,高通最新的芯片大概在1000人民币,一年光买手机最新的芯片就给高通交多少钱?算过么?你这自研了,人还是你的战略合作伙伴?你天天去别人家吃饭你是人顾客,你自己开饭馆了你还去别人饭馆吃饭么?

尘粒 回复 05-24 03:36
万事有可能,毕竟芯片三神组,一个人顶华为三个研究团队!嗯!小米就是神,许愿就成真

水滴

水滴

9
2025-05-23 18:31

等一个“已获央视力挺”的留言[抠鼻][抠鼻][抠鼻]

浴火重生 回复 05-23 23:30
按你这逻辑水都不用直接在空气里转换!空气有不仅有氢还有氧更有好几种可燃气体

逐梦人生 回复 05-24 00:36
这早就有了好吗,只是普及不了,加的确实是水,但成本可不仅仅是水。比烧油贵太多了。

老虞

老虞

9
2025-05-23 22:51

这颗芯片华为 高通 苹果都没有 那就是创新就是自研 自定义的自研!

人微言轻

人微言轻

8
2025-05-23 22:05

汉芯一号?

不再乎

不再乎

7
2025-05-23 22:43

就现在中国的芯片问题,我们关注的是自制而不是自研,自研是自制的一小部分,而且是不太被卡的一部分,这一点请你分清楚,稍微懂一点的人都是这个看法都是这个看法,对所谓的自研不怎么感冒。

回忆的样子

回忆的样子

7
2025-05-23 20:41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得一步一步的来吗?长城不是一天建的,有了起点后面好好干不就得了吗。

结界一师℡ 回复 05-23 20:55
你错了啊,有气点是好的,他这是起点么?

ncfjvh

ncfjvh

7
2025-05-23 23:15

十年了,low米搞芯片喊了十年,为什么最近其美爹批准让台积电按高通意思帮忙造呢,因华为崛起已无法阻挡,只能用日本侵华时那套“以华制华”来扼制华为,而小米就是这个汉奸卖国贼的华

5151260 回复 用户10xxx45 05-24 03:53
你说这话脸不肿吗?还是说不要脸则至贱无敌?

用户10xxx45 回复 05-24 01:05
手机不是啥高科技,不值得米国制裁

以前

以前

6
2025-05-23 20:24

对,是字研!

梅球王

梅球王

5
2025-05-23 23:54

华为连eda 设计软件都自研,小米用的啥设计软件??

北有梧桐 回复 05-24 00:55
用不上,有人已经设计好了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4
2025-05-23 22:31

不要脸

水榭听雨

水榭听雨

3
2025-05-24 01:35

华为用什么架构?

呵呵

呵呵

3
2025-05-23 23:40

全链路自研万一说的是生态链呢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5-23 22:25

只会渣米才会偷取剽窃别人的技术、它的任何产品能有什么东西值得人拆解?

河床

河床

3
2025-05-23 22:30

arm定制服务,死猴子自研个名字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
2025-05-23 21:31

看B站太阳封爆uP的视频,销售店里开新鲜出炉的猴15spro居然黑屏死机,厉害的芯澎湃着bug?想想吧deepseek也没有先进的算力芯片,但通过优化算法可以比肩甚至部分超越OpenAI。而猴机一直多卡顿死机等bug就是没有一个好的系统。苹果、华为能做高端机是因芯片、系统都是自研设计的,先前猴厂一件都无,现在芯片自研存疑,澎湃系统就是安卓壳。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3
2025-05-24 00:58

让我想到华为9000T压铸模具,人家搞一个9100T,真是不害臊!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
2025-05-23 21:30

猴厂残疾人的病态心理,缺什么就爱吹什么。若用X光等照射,没准电路图都是熟悉的配方呢。一群猴子在嗨杨长顺.极客湾“鉴定”是自研,拆开看外表居然能“鉴定”,你当美日用那些几十上百万分析设备才能鉴定是智商有问题吗?

东东 回复 05-23 23:22
按照美国要求设计的,美国不用鉴定了

毛小虫

毛小虫

3
2025-05-23 22:37

这是粗粮擅长惯用的套路,现在我都觉得见怪不怪了

昵称

昵称

3
2025-05-23 21:28

我都想笑,刚发布arm就拆台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3
2025-05-24 01:46

华为也是arm,华为也是代工,跟小米有什么不一样吗

用户15xxx60

用户15xxx60

3
2025-05-23 23:22

自不自研的关消费者什么事?你用手机的方法难道是买来拆开,这个是自研的,我骄傲,那个不是自研的,我郁闷?普通人用手机只要好用,性价比高就OK,这个跑分很不错了,价格亲民我就换机

月亮上有流氓兔 回复 05-24 00:56
买办组装没有关系。其实我也是一直用小米。但是他不能披着外国的皮,又来说是中国产。这样就很恶心。就是帮助美国打压中国的自主产业。

天行健

天行健

3
2025-05-23 23:37

雨田君,大大的坏

深蓝

深蓝

3
2025-05-23 23:23

猴子把霉国拉出来的吃到嘴里说自研的。

静思湖畔

静思湖畔

2
2025-05-23 23:47

不说自研,怎么把130亿研发费用走账?各行有各行XQ的方法。

5Gigi

5Gigi

2
2025-05-23 23:01

这算自研,那我买电脑不是直接买主机,我是显卡。硬盘,cpu这些分开买回来,我自己用螺丝刀自研,看来我也可以对标戴尔了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2
2025-05-24 00:02

雨田大佐这种人,能有今天,可想而知我中国社会环境还是很宽容的。要是换了别的国家,呵呵。

深蓝

深蓝

2
2025-05-23 23:34

我们广大网民都看得这么清楚,为什么国家不把买办猴给办了呢?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5-23 21:47

早就知道是这样的

金戈铁马

金戈铁马

2
2025-05-24 01:02

爱怎么吹怎么吹,反正不用咪咪的产品

pig3head

pig3head

2
2025-05-23 21:24

不如 友商千元机性能大玩孝子体验遥遥领先。。[赞]

一切随风

一切随风

2
2025-05-23 22:48

同一个博主,有夸小米的文章,有贬小米的文章,点开头像自己可以查看,这特么两边收钱啊,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2
2025-05-23 23:55

小米让中国人用上美国二等芯片!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2
2025-05-23 22:25

不要脸的营销,舔着脸说是自研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5-23 23:56

能说这整合方案流程不是全栈自研吗

长平 遗魂

长平 遗魂

2
2025-05-24 01:19

华为以前不是用的ArM,还买断了。还是台积电代工。制裁了还是用的arm。华为就是,小米不是。怎么双标。人家外挂基带说的清清楚楚,谁第一次都做出来。苹果现在都外挂,难道苹果不是自研么?纯黑小米,鸡蛋找骨头。

长平 遗魂 回复 05-24 01:39
苹果,高通不是让代工的么?就你那个标准,世界就没自研的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5-24 01:05

小米字研不都这样嘛,还指望它真自研吗?[静静吃瓜]

wampx27m

wampx27m

2
2025-05-24 02:55

有自研的啊,结果不但被制裁,还被黑子黑

用户18xxx63

用户18xxx63

2
2025-05-23 23:55

字研玄奘高通芯,我米太难了

韶华一世

韶华一世

2
2025-05-24 01:16

这特么不就跟汉芯一样嘛 不要脸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05-23 22:25

问呢全是谈科技?

雨夜*星空

雨夜*星空

2
2025-05-24 01:16

本来就是公版架构加联发科芯片加代工 !黑催子可不是浪得虚名 就这个功夫起来的304都能催的高大上 这还不催上天!

用户92xxx52

用户92xxx52

2
2025-05-23 23:10

国产要是在中国组装这种标准能算上小米和联想,要是产业链的标准,这俩就和国产挨不上边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5-05-24 03:35

营销嘛!你当真就不对了!只要好用就行了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橄榄树

橄榄树

2
2025-05-24 03:28

自研狗粮宇宙无敌[滑稽笑]

用户60xxx94

用户60xxx94

2
2025-05-23 22:50

我就好奇那个O1的O是代表什么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2
2025-05-23 23:07

我曾经制造过8台电脑。到现在也没有一台电脑坏掉。我骄傲!我在京东买了些配件,然后就制造出来电脑了!我不明白我的独门绝技不知怎么就给粗粮偷偷的学走了!郁闷!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松江的老姚

松江的老姚

2
2025-05-23 23:10

小米自研说白了就跟小米汽车一样,整合产业链的产物而已。至于整合后的东西好不好,小米这功力还不够

陈礼

陈礼

2
2025-05-24 01:46

小米本来就是东拼西凑,互联网出身的都这样。这就是搞软件和搞硬件出身的最大不同。

PoY

PoY

2
2025-05-24 00:24

500亿买的,想自研翻十倍都不止

噺鱻鱤

噺鱻鱤

2
2025-05-24 01:25

九改不了吃屎,某米永远都是贴牌货,字研是真的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2
2025-05-23 23:23

粗粮的logo才是自己技术

竹坑站~王宝源

竹坑站~王宝源

2
2025-05-24 00:09

本来就是美国养的狗,和联想一样

回眸

回眸

2
2025-05-24 01:48

小米产品不都是这路贴牌货吗!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2
2025-05-24 00:23

呵呵,我不是米吹,但海军真的太可怕了[捂脸哭]

逐梦人生 回复 05-24 00:41
确实,我就是其中一员,我相信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样,从内心看不起那些不干实事,整天碰瓷吹牛逼的,还为外部敌对势力打压中国科技站岗叫好的人!

梦随

梦随

2
2025-05-23 22:14

我可是自研了13700K同性能CPU和媲美4070TI显卡的男人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20

用户23xxx01

用户23xxx01

2
2025-05-23 23:26

早都知道是这样的

遺忘過去➹只因妳……

遺忘過去➹只因妳……

2
2025-05-24 02:56

9000T压铸机贴个标都能喊自研,芯片又怎么啦,更何况不把话题转移到最具争议的芯片上,汽车还怎么卖

chen8899f

chen8899f

2
2025-05-24 01:07

是o1,不是01,雷总说错了,你也说错了。

一路顺

一路顺

2
2025-05-24 01:12

其实没有自有技术的芯片 雨田也知道会引起骂战 他要的就是热点压汽车的舆论,

後來 遇見 女也

後來 遇見 女也

2
2025-05-23 23:43

你要说重生30岁没问题,他么的顺产直接30岁,人家博士生都是白费腊。

老文

老文

2
2025-05-24 02:57

联合研发,记重点,小米参与了联合研发就是行业领先,没看过每次发布会吗

tb_3112135

tb_3112135

2
2025-05-23 21:55

人至贱则无敌!呵呵!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
2025-05-23 23:41

你可真厉害,昨天才发布今天就到手而且扒开了,你当是你剥粽子呢?

ROBERT

ROBERT

2
2025-05-23 21:56

每次回旋镖得那么快,之前全网文章使劲吹这个芯片拳打苹果脚踢高通。还有米粉的评论。

流浪的可乐

流浪的可乐

2
2025-05-24 01:49

字研科技你还和它认真了😂😂不需要持续性和迭代的科学字研,粗粮科技全靠爆发式发展。每次华为芯片取得一点突破,粗粮字研科技就得爆发一波,懂得都懂。

心宽路广

心宽路广

2
2025-05-24 02:00

反正有人愿意当猴给他耍,管他的,反正我不买

南昌,南昌【vip】

南昌,南昌【vip】

2
2025-05-24 00:00

小米不是科技公司,应该是商贸公司。

木子

木子

2
2025-05-24 02:17

小米真的是个牌子是它的,什么都能套,能赚钱就行。

1111

1111

2
2025-05-24 00:49

以前组装手机也没人说不是小米手机,现在组装芯片当然还是小米芯片。

AA我的世界

AA我的世界

2
2025-05-24 01:02

别说晶体管卡量所以不制裁,你信不信如果是真正的中国企业自研的话,你再卡低点量也会制裁,也不会让富士康给你代工,关键粗粮的晶体密度比华为还高,华为被制裁存粮却没事,而且粗粮这也不是代工,而是定制,就跟我们定制一张名片一样印上你家logo这纸难道也是你自研的?我买了一批鱼竿,叫厂家给我把鱼竿上打印上我公司的名字,这就是我字研的鱼竿了……

Xin -L

Xin -L

2
2025-05-23 21:19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2
2025-05-24 00:04

ARM出来说了,这是一颗定制的芯片

黄昏

黄昏

2
2025-05-24 01:03

雷军是不是美国安排专门狙击中国企业的!华为一有什么新的突破,小米跟着就喊自己有了……中国汽车在新能源方面这几年刚刚发展起来,雷军又马上推出小米汽车,这也领先那也领先……😂😂😂

郑州井盖大王

郑州井盖大王

1
2025-05-23 19:50

台积电n3吹成全球领先? 来来 你来找个更牛的

淘爸 回复 05-23 21:12
你也知道是台积电的啊 哈哈

无锋

无锋

1
2025-05-23 23:16

本来觉得米是一般企业,卖一些低端货贴牌货,家里只有一个小爱音响,没啥好玩的,但每天招惹那么多人各种理由的不喜欢他,反而觉得他很伟大啦,

老马识途

老马识途

1
2025-05-23 22:29

我从来不买*m的产品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5-05-24 00:16

人家是字研的

小强

小强

1
2025-05-24 02:25

那个偷华为技术的间谍呢?

遗落的光阴

遗落的光阴

1
2025-05-23 23:08

组装的?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
2025-05-24 03:09

对这种科技骗子应当予以打击

猜你喜欢

天天谈科技

天天谈科技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